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施工 施工安全 用于 建筑 防护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


背景技术:

2.防护栏是一种铁管制成,经过无缝铁管折弯,焊接,打磨抛光,高压烤漆,贴膜等层层工艺加工制成,一般被广泛应用于施工场所的隔离与警示,施工护栏一般常用于普通道路,高速公路还有各级公路十字路口、收费站、桥梁、停车场、车站、码头、危险地区和道路施工地段,工护栏本体为黑色加贴有显明反光膜,对驾驶者有明显的警示作用,能降低肇事时人车伤亡程度,形成更安全的效果。用于各种道路施工起到主要作用是防止人翻、爬过去,提高安全性。
3.但是这种防护栏在面对与建筑场地不能完全适用,很多施工场地会有凹凸不平的陡坡或者阶梯等不在同一水平面上的情况,而平行的板状防护栏不能在这种情况适用,需要多种防护栏才能起到防护作用,且由于平行板状护栏的长度有限,在面对防护面较多的情况下需要大量的防护栏才能有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具备可同时面对各种不平地面或者阶梯和长短伸缩自由组装且可以180度调整防护方向的优点,解决了上述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包括底架,所述底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护杆,所述护杆的顶端设有卡扣装置,且护杆的数量为两个并相互对立设置,所述卡扣装置外侧的顶部活动套接有紧固帽,所述卡扣装置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丁型杆,所述丁型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侧活动套接有滚珠,所述滚珠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四个所述限位杆的顶端活动套接有伸缩杆装置。
6.优选的,所述卡扣装置包括实心柱、丁型槽;所述实心柱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护杆的顶端,所述实心柱呈工字型,且所述实心柱的两侧都开设有丁型槽。
7.优选的,所述伸缩杆装置包括下位杆、连接轴、上位杆、卡扣;所述下位杆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一端固定套接有上位杆,所述下位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卡扣。
8.优选的,所述底架的两边开设有螺孔。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两端开设有半圆槽,且半圆槽内活动套接有滚珠,所述滚珠位于半圆槽开口处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
10.优选的,所述伸缩杆装置为独立装置,所述上位杆的两端开设有卡槽,且卡扣扣于卡槽内进行组装,组装后卡扣由螺帽进行固定。
11.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通过固定杆上的卡扣装置,由于卡扣装置内的
丁型槽对称开设,可以将两个丁型杆套装在丁型槽内,并且两个丁型杆可以在丁型槽内进行180度的角度调整,达到了应对各种防护面的效果,且由于滚珠固定杆上的滚珠上下对称,达到了使滚珠无法进行左右调节,只能进行上下调节的效果,滚珠上下调节会带动限位杆上的伸缩杆进行竖轴移动,达到了可以防护陡坡或者阶梯的效果。
13.2、该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通过独立的伸缩杆装置,可以将数组上位杆和下位杆组装在两个护杆中间,形成一种长度自由控制的防护栏,在减少所需防护栏携带量的基础上,降低了建筑场合或者所需场合的成本费用,达到了在超长防护面只需一套护杆的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卡扣装置平剖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卡扣装置俯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伸缩杆装置侧视图。
18.图中:1、底架;2、护杆;3、卡扣装置;31、实心柱;32、丁型槽;4、紧固帽;5、丁型杆;6、固定杆;7、滚珠;8、限位杆;9、伸缩杆装置;91、下位杆;92、连接轴;93、上位杆;94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安全用防护栏,包括底架1,底架1上的螺孔可以插入螺栓贴地进行固定,底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护杆2,护杆2的顶端设有卡扣装置3,且护杆2的数量为两个并相互对立设置,卡扣装置3内可以套接两个丁型杆5,同时起到一个转接作用,使两杆之间可以进行角度调节,卡扣装置3外侧的顶部活动套接有紧固帽4,卡扣装置3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丁型杆5,当丁型杆5套接入丁型槽32内,将紧固帽4扣下,达到将丁型杆5压在丁型槽32内只能进行水平转动,不会因为外力脱离出丁型槽32,丁型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6,固定杆6的一侧活动套接有滚珠7,滚珠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8,四个限位杆8的顶端活动套接有伸缩杆装置9,通过将伸缩杆装置9活动套接在限位杆8上,可以达到在收放防护栏的时候将整个实用新型进行全方位拆下后进行收纳,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减少了装置的占地空间。
21.其中,卡扣装置3包括实心柱31、丁型槽32;实心柱31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护杆2的顶端,实心柱31呈工字型,且实心柱31的的两侧都开设有丁型槽32,当丁型杆5插入丁型槽32后,可以在槽内进行180度内的旋转,起到了在护杆2间可以任意调节方向的效果。
22.其中,伸缩杆装置9包括下位杆91、连接轴92、上位杆93、卡扣94;下位杆91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连接轴92,连接轴92的一端固定套接有上位杆93,下位杆91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卡扣94,伸缩杆装置9为可拆卸式,当防护栏需要存放时,可以将伸缩杆装置9从卡扣装置3上拆下,并且折叠起来,达到了节省存放空间的效果。
23.其中,底架1的两边开设有螺孔,在针对于软土质地面或者带坡度地面时可以通过螺栓螺帽将底架1贴地进行加固。
24.其中,固定杆6的两端开设有半圆槽,且半圆槽内活动套接有滚珠7,滚珠7位于半圆槽开口处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8,由于半圆槽的开口处直径小于滚珠7直径,达到了将滚珠7稳定在半圆槽内,并且通过上下对称的滚珠7外侧相连的限位杆8,达到了将滚珠7只能进行垂直转动无法水平转动,起到了将相接的伸缩杆装置9只能随着滚珠7进行上下移动。
25.其中,伸缩杆装置9为独立装置,上位杆93的两端开设有卡槽,且卡扣94扣于卡槽内进行组装,组装后卡扣94由螺帽进行固定,伸缩杆装置9作为独立装置,可以将多个上位杆93和下位杆91进行套接延长,起到了任意调节所需防护栏的长度,同时套接好螺帽进行两杆间的固定,起到了保障伸缩杆间不会脱落的效果。
26.工作原理:使用时,先丈量好所需防护长度,选择足够的伸缩杆装置9,然后将伸缩杆装置9套装在限位杆8上,再将丁型杆5分别套装在卡扣装置3里两侧的丁型槽32内,盖上紧固帽4使丁型杆5只能在水平方向的180度内进行调整无法上下移动,再拉动护杆2,将整个伸缩杆装置9拉长,将护杆2摆放在所需防护处,即可。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同时在本实用新型的附图中,填充图案只是为了区别图层,不做其他任何限定。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