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斜屋面建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建筑业的发展,人们对建筑造型的多样化需求,在建筑设计中呈现出或西式或仿古的多样化坡度顶结构,特别是在住宅屋面设计中,多以坡屋顶为主.但由于坡屋顶斜向支模混凝土下滑,在施工过程中往往由于施工方法的不当造成混凝土浇筑不密实,从而引起房屋渗漏甚至结构安全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可拆卸式拼装,能够保证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减少开裂导致的渗漏隐患。模板可随时拆卸周转利用。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包括限位系统和外模板系统,关键是:所述的限位系统包括螺杆、锥形套筒、螺栓、吊环和止水片,所述的螺杆中部固定焊接有止水片,所述的螺杆两端套装固定有锥形套筒,所述的螺杆一端固定安装有吊环,另一端穿过坡屋面底模,并借助螺栓和垫片拧紧固定;
5.所述的外模板系统包括模板、锚固垫片、第二螺栓和挂钩,所述的挂钩固定焊接在锚固垫片上,所述的锚固垫片借助第二螺栓固定安装在模板上。
6.优选的,所述的模板设置4个锚固垫片。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坡屋面底模上按照一定的间距开设圆形孔,将螺杆一端穿过底模上的圆形孔,加设垫片并用螺栓拧紧牢固。另一端拧入吊环。斜屋面混凝土施工前将外模板上的挂钩挂在吊环上即可。
8.随混凝土浇筑进行拼装,既保证浇筑混凝土厚度,又可保证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减少开裂导致的渗漏隐患。模板可随时拆卸周转利用。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限位系统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外模板系统结构示意图;
11.附图中,1、螺杆,2、锥形套筒,3、螺栓,4、吊环,5、止水片,6、模板,7、锚固垫片,8、第二螺栓,9、挂钩。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3.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包括限位系统和外模板系统,关键是:所
述的限位系统包括螺杆1、锥形套筒2、螺栓3、吊环4和止水片5,所述的螺杆1中部固定焊接有止水片5,所述的螺杆1两端套装固定有锥形套筒2,所述的螺杆1一端固定安装有吊环4,另一端穿过坡屋面底模,并借助螺栓3和垫片拧紧固定;
14.所述的外模板系统包括模板6、锚固垫片7、第二螺栓8和挂钩9,所述的挂钩9固定焊接在锚固垫片7上,所述的锚固垫片7借助第二螺栓8固定安装在模板6上。
15.具体实施例如图1所示,坡屋面底模上按照一定的间距开设圆形孔,将螺杆1一端穿过底模上的圆形孔,加设垫片并用螺栓3拧紧牢固。另一端与吊环4螺纹连接,斜屋面混凝土施工前将模板6上的挂钩9挂在吊环上,如此,模板6与坡屋面底模之间就形成了混凝土浇筑腔,随混凝土浇筑进行拼装,既保证浇筑混凝土厚度,又可保证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减少开裂导致的渗漏隐患,模板随时拆卸周转利用。
16.优选的,所述的模板6设置4个锚固垫片7。
17.这样的设置使模板6受力均匀不易脱落。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包括限位系统和外模板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限位系统包括螺杆(1)、锥形套筒(2)、螺栓(3)、吊环(4)和止水片(5),所述的螺杆(1)中部固定焊接有止水片(5),所述的螺杆(1)两端套装固定有锥形套筒(2),所述的螺杆(1)一端固定安装有吊环(4),另一端穿过坡屋面底模,并借助螺栓(3)和垫片拧紧固定;所述的外模板系统包括模板(6)、锚固垫片(7)、第二螺栓(8)和挂钩(9),所述的挂钩(9)固定焊接在锚固垫片(7)上,所述的锚固垫片(7)借助第二螺栓(8)固定安装在模板(6)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模板(6)设置4个锚固垫片(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斜屋面建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斜屋面可拆卸式拼装支模系统,包括限位系统和外模板系统,所述的限位系统包括螺杆、锥形套筒、螺栓、吊环和止水片,所述的螺杆中部固定焊接有止水片,所述的螺杆两端套装固定有锥形套筒,所述的螺杆一端固定安装有吊环,另一端穿过坡屋面底模,并借助螺栓和垫片拧紧固定,所述的外模板系统包括模板、锚固垫片、第二螺栓和挂钩,所述的挂钩固定焊接在锚固垫片上,所述的锚固垫片借助第二螺栓固定安装在模板上,既保证浇筑混凝土厚度,又可保证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减少开裂导致的渗漏隐患。模板可随时拆卸周转利用。患。模板可随时拆卸周转利用。患。模板可随时拆卸周转利用。


技术研发人员:袁文博 刘静 李荣瑞 张明雨 张广钰 侯全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30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