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设施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


背景技术:

2.2019年11月出版的《绿色科技》第22期中发表“鸟类惊飞距离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的文章4.5小节(人为因素的影响)中,介绍了鸟惊飞距离与人类狩猎强度成正比关系,也就是说,鸟受到人为制造危险程度越大,鸟在惊吓中会本能地飞走来躲避危险的行为越明显。现实人类生活中,也不乏利用鸟这一本能特性做出驱赶鸟类的行为,比如麦田间设置稻草人,晒谷场敲锣,机场的声波驱鸟器等等。
3.2011年1月出版的《物理实验》第31卷第11期发表“探究直流导线周围磁场的变化”的文章中阐述了带点导线周围存在磁场,即电流磁效应。在现实的电力输送过程中,通电的每根电线周围都会产生稳定的磁场,电线之间也会产生磁场的叠加,这些叠加的磁场会受到输送线路中电流大小以及电线之间距离的不同发生变化。
4.在电力输送设施中,由于输电设施搭建非常稳定,且距离底面比较高,再加之电力危险等因素,输电设施不容受到人类侵袭,因此,我们也常常见到鸟类非常喜欢在这些输电设施上进行停留或搭巢,这一现象很容易引起线路故障。为此,需要工作人员定期攀爬电线杆去清理鸟巢。攀爬电线杆去清理鸟巢的操作,不仅增大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还增大了工作人员坠落受伤的风险。
5.现有公布的技术中,并没有发现因鸟类靠近致使通电电线摆动产生电线周围磁场细微扰动而设计的驱鸟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就是为了利用背景技术中所述鸟类靠近致使通电电线摆动产生电线周围磁场细微扰动等特点,提供一种新的驱鸟装置技术方案:
7.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太阳能板电源装置、开关件、驱鸟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和磁场感应探头,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和磁场感应探头的一端,开关件和磁场感应探头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
8.进一步,还包括外壳本体和安装件,外壳本体的底端面设有用来连接安装件的螺孔一或插孔,外壳本体顶端面设有可拆卸式的太阳能板电源装置,在外壳本体的侧壁上分别开有用来安装开关件与磁场感应探头的孔眼,开关件与磁场感应探头的探头端分别设置在外壳本体侧壁的孔眼处,可编程pcl控制器和驱鸟装置设在外壳本体内部,在安装有驱鸟装置的外壳本体侧壁处开有小孔群,所述外壳本体与安装件之间采用可分离式连接。
9.进一步,所述安装件包含有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片,在固定片上设有用来安装固
定的螺孔二以及用来连接外壳本体的螺孔三或卡件,所述卡件形状与插孔形状相对应。
10.进一步,所述安装件还包含另外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辅助片,所述固定辅助片的一端连接活动连接在固定片上,其另一端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四,固定辅助片的中部呈“u”形弯曲,其“u”形弯曲部分用来放置被固定设施的杆或梁架。
11.进一步,所述磁场感应探头在外壳本体上包含至少一个。
12.进一步,所述磁场感应探头是指霍尔电子元件,其作用能够感应通电导线产生的电流磁场的变化。
13.进一步,所述驱鸟装置在外壳本体内部包含至少一个。
14.进一步,所述驱鸟装置是指具有储存声音功能的扩音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哀鸣的声音。
15.进一步,所述可编程pcl控制器的输出端属于常闭式,即磁场感应探头感应电流磁场恒定,输出端电流为零;磁场感应探头感应电流磁场增强或减弱,输出端电流不为零。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磁场感应探头、太阳能板电源装置、开关件、驱鸟装置、外壳本体和安装件,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和磁场感应探头的一端,开关件和磁场感应探头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本实用新型利用鸟类靠近致使通电电线摆动产生电线周围磁场细微扰动等特点,将产生的电流磁信号传输给编程pcl控制器,通过可编程pcl控制器控制驱鸟装置工作,外壳本体与安装件之间采用分离式连接,便于更换不同的安装件,适用于不同的电力设施;外壳本体与太阳能板电源装置采用分离式连接,便于对太阳能板电源装置的定期维护。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和实施例四的立体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各部件连接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各部件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连接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外壳本体的立体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和实施例三的外壳本体的俯视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和实施例四的外壳本体的俯视图;
24.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安装件的立体示意图;
25.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安装件的立体示意图;
26.图10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安装件的立体示意图;
27.图1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四的安装件的立体示意图;
28.图1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和实施例二的立体示意图;
29.图中:磁场感应探头为1,可编程pcl控制器为2,太阳能板电源装置为3,开关件为4,驱鸟装置为5,外壳本体为6,螺孔一为601,插孔为602,安装件为7,固定片为701,螺孔二为7011,螺孔三为7012,卡件为7013,固定辅助片为702,螺孔四为7021。
具体实施方式
30.以下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方案的具体几种实施例做进一步的解释。
31.实施例一
32.如附图2至4和12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2、磁场感应探头1、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开关件4、驱鸟装置5、外壳本体6和安装件7,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一端,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5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2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4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602。
33.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是指霍尔电子元件,其作用能够感应通电导线产生的电流磁场的变化。
34.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在外壳本体6上包含至少一个。
35.所述驱鸟装置5是指具有储存声音功能的扩音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哀鸣的声音。
36.所述驱鸟装置5在外壳本体6内部包含至少一个。
37.所述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出端属于常闭式,即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恒定,输出端电流为零;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增强或减弱,输出端电流不为零。
38.如附图5、6和8所示,所述外壳本体6的底端面设有用来连接安装件7的螺孔一601,外壳本体6顶端面安装有可拆卸式的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在外壳本体6的侧壁上分别开有用来安装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孔眼,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探头端分别设置在外壳本体6侧壁的孔眼处,可编程pcl控制器2和驱鸟装置5设在外壳本体6内部,在安装有驱鸟装置5的外壳本体6侧壁处开有小孔群。
39.所述安装件7包含有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片701,在固定片701上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二7011以及用来连接外壳本体6的螺孔三7012,所述外壳本体6与安装件7之间通过螺孔一601和螺孔三7012采用螺栓连接,所述螺孔二7011经过螺栓将外壳本体6固定在输电设施的塔架上。
40.实施例二
41.如附图2至4和12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2、磁场感应探头1、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开关件4、驱鸟装置5,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一端,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5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2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4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602。
42.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是指霍尔电子元件,其作用能够感应通电导线产生的电流磁场的变化。
43.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在外壳本体6上包含至少一个。
44.所述驱鸟装置5是指具有储存声音功能的扩音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
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哀鸣的声音。
45.所述驱鸟装置5在外壳本体6内部包含至少一个。
46.所述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出端属于常闭式,即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恒定,输出端电流为零;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增强或减弱,输出端电流不为零。
47.如附图5、7和9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还包括外壳本体6和安装件7,外壳本体6的底端面设有用来连接安装件7的插孔602,外壳本体6顶端面设有可拆卸式的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在外壳本体6的侧壁上分别开有用来安装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孔眼,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探头端分别设置在外壳本体6侧壁的孔眼处,可编程pcl控制器2和驱鸟装置5设在外壳本体6内部,在安装有驱鸟装置5的外壳本体6侧壁处开有小孔群,所述外壳本体6与安装件7之间采用可分离式连接。
48.所述安装件7包含有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片701,在固定片701上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二7011以及用来连接外壳本体6的卡件7013,所述卡件7013插入到与其形状相对应的插孔602中连接,所述螺孔二7011经过螺栓将外壳本体6固定在输电设施的塔架上。
49.实施例三
50.如附图2至4和1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2、磁场感应探头1、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开关件4、驱鸟装置5、外壳本体6和安装件7,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一端,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5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2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4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602。
51.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是指霍尔电子元件,其作用能够感应通电导线产生的电流磁场的变化。
52.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在外壳本体6上包含至少一个。
53.所述驱鸟装置5是指具有储存声音功能的扩音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哀鸣的声音。
54.所述驱鸟装置5在外壳本体6内部包含至少一个。
55.所述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出端属于常闭式,即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恒定,输出端电流为零;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增强或减弱,输出端电流不为零。
56.如附图5、6和10所示,外壳本体6的底端面设有用来连接安装件7的螺孔一601,外壳本体6顶端面安装有可拆卸式的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在外壳本体6的侧壁上分别开有用来安装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孔眼,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探头端分别设置在外壳本体6侧壁的孔眼处,可编程pcl控制器2和驱鸟装置5设在外壳本体6内部,在安装有驱鸟装置5的外壳本体6侧壁处开有小孔群。
57.所述安装件7包含有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片701,在固定片701上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二7011以及用来连接外壳本体6的螺孔三7012,所述外壳本体6与安装件7之间通过螺孔一601和螺孔三7012采用螺栓连接。
58.所述安装件7还包含另外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辅助片702,所述固定辅助片702的一端连接活动连接在固定片701上,其另一端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四7021,固定辅助片
702的中部呈“u”形弯曲,其“u”形弯曲部分用来放置被固定设施的杆或梁架,所述固定片701与固定辅助片702之间经过螺孔二7011与螺孔四7021使用螺栓将外壳本体6固定在输电设施的塔架上。
59.实施例四
60.如附图2至4和1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包括可编程pcl控制器2、磁场感应探头1、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开关件4、驱鸟装置5,其中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一输出端连接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入端,其另一输出端分别连接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一端,开关件4和磁场感应探头1的另一端分别连接pcl控制器的输入端,1.驱鸟装置5连接在可编程pcl控制器2输出端,所述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的顶端面上设有太阳能板,其底端面设有连接插头,所述开关件4上设有与连接插头对应的连接插孔602。
61.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是指霍尔电子元件,其作用能够感应通电导线产生的电流磁场的变化。
62.所述磁场感应探头1在外壳本体6上包含至少一个。
63.所述驱鸟装置5是指具有储存声音功能的扩音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哀鸣的声音。
64.所述驱鸟装置5在外壳本体6内部包含至少一个。
65.所述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输出端属于常闭式,即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恒定,输出端电流为零;磁场感应探头1感应电流磁场增强或减弱,输出端电流不为零。
66.如附图5、7和11所示,一种电力输电线路杆塔驱鸟装置,还包括外壳本体6和安装件7,外壳本体6的底端面设有用来连接安装件7的插孔602,外壳本体6顶端面设有可拆卸式的太阳能板电源装置3,在外壳本体6的侧壁上分别开有用来安装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孔眼,开关件4与磁场感应探头1的探头端分别设置在外壳本体6侧壁的孔眼处,可编程pcl控制器2和驱鸟装置5设在外壳本体6内部,在安装有驱鸟装置5的外壳本体6侧壁处开有小孔群,所述外壳本体6与安装件7之间采用可分离式连接。
67.所述安装件7包含有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片701,在固定片701上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二7011以及用来连接外壳本体6的卡件7013,所述卡件7013插入到与其形状相对应的插孔602中连接。
68.所述安装件7还包含另外一个用来安装的固定辅助片702,所述固定辅助片702的一端连接活动连接在固定片701上,其另一端设有用来安装固定的螺孔四7021,固定辅助片702的中部呈“u”形弯曲,其“u”形弯曲部分用来放置被固定设施的杆或梁架,所述固定片701与固定辅助片702之间经过螺孔二7011与螺孔四7021使用螺栓将外壳本体6固定在输电设施的塔架上。
69.其工作原理:当没有鸟类靠近通电电线时,通电电线周围及其电线之间磁场处于相对稳定,磁场感应探头1接收到电磁信号处于恒定,传输给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电流磁信号也是相对恒定,此时可编程pcl控制器2的的程序中设置输出端电路中电流为零,驱鸟装置5处于休眠状态;当受鸟类靠近致使通电架线摆动产生电线之间磁场扰动时,通电电线由于电线产生微小摆动导致电线之间的叠加磁场发生波动定,磁场感应探头1接收到电磁信号也处于波动,可编程pcl控制器2程序中设置输出端电路中电流不为零,就会立即触发驱鸟装置5正常工作,声音发声器,能够发出吹号角、敲打铝锅铝盆、放鞭炮以及不同种类鸟类
哀鸣的声音。
70.要说明的是,以上所述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说明而非限制,所属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的等同替换或者根据现有技术而做的其它修改,只要没超出本发明技术方案的思路和范围,均应包含在本发明所要求的权利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