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膜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3: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箱梁内模加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内膜清洗机。


背景技术:

2.桥梁工程中梁的一种,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类似箱子。
3.现有的箱梁的内膜在注模结束后需要使用对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现有的箱梁的内膜打磨需要使用清洗机进行辅助操作。
4.目前在进行箱梁的内膜进行加工时,对箱梁内模外表面进行清理时只能通过人工进行打磨,并且现有的箱梁内模存放台座离地面较高,人工打磨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现有操作方式不能在箱梁内模脱模过程中进行清洗。
5.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内膜清洗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提供一种内膜清洗机,解决了现有的箱梁内膜加工时使用现有操作方式不能在箱梁内模脱模过程中进行清洗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包括:两个侧支撑框架;
8.上框架,所述上框架设置于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之间;
9.多个连接架,多个所述连接架分别设置于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和所述上框架的一侧;
10.多个钢丝打磨装置,多个所述钢丝打磨装置分别设置于多个所述连接架的一侧;
11.液压泵站,所述液压泵站设置于所述侧支撑框架的内部。
12.优选的,所述钢丝打磨装置包括矩形盒,所述矩形盒的内部设置有钢丝刷,所述矩形盒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与所述钢丝刷的一侧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矩形盒外表面的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缓冲件。
14.优选的,所述上框架的中心固定安装有水平仪。
15.优选的,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的底部分别设置有液压油顶和支撑螺纹杆。
16.优选的,所述矩形盒的内部设置有吸灰装置,所述吸灰装置包括吸头,所述吸头的一侧设置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
17.优选的,所述侧支撑框架的一侧固定安装吸尘箱,所述吸尘箱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气泵,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气泵输入端连通。
18.优选的,所述气泵的输出端连通有进灰管,所述进灰管的一端贯穿吸尘箱的顶部且延伸至吸尘箱的内部。
19.优选的,所述吸尘箱的内部设置有收集箱,所述吸尘箱的内部设置有吸附装置,所述吸附装置包括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
20.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表面从左至右一侧依次设置有多个吸附板。
2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本发明提供一种内膜清洗机,在矩形盒内部的钢丝刷都是定制尺寸,在脱模的过程中直接对箱梁内膜出膜的过程中可以打磨完表面,能够节省脱模后再去打磨的时间,采用开环液压控制,在钢丝刷组设计自适应转轴,使钢丝刷对内模外表贴合度更高,操作更简便,采用液压控制,压力可调,具有一定的柔性,在保证对内模外表面清洗干净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保护外表面不受损伤,可单人操作,节省人工的同时也避免了人工打磨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上框架的内部设置水平仪配合液压油顶和支撑螺纹杆使用有利于对清洗机整体的平整度进行调节,防止使用时装置整体无法完全与箱梁内膜的出膜口向对应。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图1所示的钢丝打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等轴测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正视图;
27.图5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侧视图;
28.图6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图6所示的吸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8为图6所示的钢丝刷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1.图9为图8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32.图10为图8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
33.图中标号:1、侧支撑框架,2、上框架,3、连接架,4、钢丝打磨装置,41、矩形盒,42、钢丝刷,43、第一电机,44、转动轴,45、缓冲件,5、液压泵站,6、液压油顶,7、支撑螺纹杆,8、水平仪,9、吸灰装置,91、吸头,92、输送管,93、连接管,94、气泵,95、进灰管,96、吸尘箱,97、收集箱,10、吸附装置,101、第二电机,102、转动杆,103、吸附板,11、固定组件,111、转动座,112、螺栓,113、螺纹套,12、连接组件,121、连接块,122、连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35.第一实施例
36.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和图5,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钢丝打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等轴测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正视图;图5为图1所示的清洗机的侧视图。一种内膜清洗机,包括:两个侧支撑框架1;
37.上框架2,所述上框架2设置于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1之间;
38.多个连接架3,多个所述连接架3分别设置于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1和所述上框架2的一侧;
39.多个钢丝打磨装置4,多个所述钢丝打磨装置4分别设置于多个所述连接架3的一侧;
40.在侧支撑框架1和上框架2设置有五组钢丝打磨装置4,并且钢丝打磨装置4为钢丝
辊刷组,在上框架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一组上钢丝辊刷组,在两个侧支撑框架1相对的一侧分别设置有两组侧上钢丝辊刷组和侧下钢丝辊刷组。
41.液压泵站5,所述液压泵站5设置于所述侧支撑框架1的内部。
42.所述钢丝打磨装置4包括矩形盒41,所述矩形盒41的内部设置有钢丝刷42,所述矩形盒41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43,所述第一电机43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44,所述转动轴44的一端与所述钢丝刷42的一侧固定连接。
43.钢丝辊刷可通过液压油缸实现上下移动,同时,油缸会有一个下压力,保证钢丝刷与内模外表面贴合,在转动轴的作用下,钢丝刷可实现一定程度的倾角,与弹簧配合,能更好的保证钢丝刷与内模的贴合度。
44.所述矩形盒41外表面的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缓冲件45。
45.内模拉出的过程中,由五组钢丝辊刷对其进行打磨清洗,每组钢丝刷都可单独作业,钢丝辊刷均为定制尺寸,与内模外表面贴合度更高,整体打磨后更干净。
46.缓冲件45为机械自适应弹簧,钢丝刷42为定制随形钢丝辊刷,在缓冲件45的一侧设置有液压油缸,在矩形盒41的一侧设置有止推线性滑轨安装板,止推线性滑轨安装板包括自适应转轴和线性滑轨组成,钢丝刷42的两端通过带座轴承与矩形盒41连接,第一电机42为马达。
47.采用钢丝辊刷对箱梁内模打磨的设备,在箱梁内模脱模过程中对箱梁内模外表面进行打磨清洗。钢丝辊刷保持框架为可移动龙门式结构,采用拖拽移动方式,由四组滚轮支撑。移动到位置后由四组液压缸对整体结构进行调平,最后由四个丝杆支撑并固定位置,该清洗设备共有5组定制钢丝辊刷,每组钢丝辊刷配备两个液压油缸,一组自适应转轴,通过液压油缸的伸缩可实现钢丝辊刷对内模外表面的位置控制及对内模外表面的压力,自适应转轴可保证钢丝辊刷对其打磨平面的平行度,每组钢丝辊刷各自配备一个液压马达,在液压马达的转动下钢丝辊刷旋转,来达到打磨内模外表面的目的。
48.所述上框架2的中心固定安装有水平仪8。
49.使用水平仪8能进行清洗机水平方向调整。
50.两个所述侧支撑框架1的底部分别设置有液压油顶6和支撑螺纹杆7。
51.液压油顶6为调节液压油缸,在两个侧支撑框架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万向轮。
52.使用液压油顶6有利于清洗机提升到预定高度,然后转动支撑螺纹杆7进行水平调整。
53.在箱梁内模脱模过程中可以对内模外表面打磨清洗的装置,该发明包括清洗机整体框架,五组定制钢丝打磨装置5,液压控制系统,八个万象脚轮,四个液压油顶6,四个支撑螺纹杆7。
54.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工作原理如下:
55.使用时,当进行箱梁内膜进行清洗时,在工作前用拖车把清洗机拖动到指定位置,在调节两个侧支撑框架1底部的液压油顶6和支撑螺纹杆7并根据水平仪8的反馈调整清洗机的水平,当调整好清洗机的高度和位置后在进行箱梁内模的脱模操作,在加工装置内部的内模移动到标准段位置时,在启动上框架2和两个侧支撑框架1一侧的第一电机43带动带有钢丝刷42的转动轴44进行位置的调结,当矩形盒41内部的钢丝刷42调节至合适位置后,在启动侧支撑框架1内部的液压液压泵站5带动矩形盒41内部的钢丝刷42进行转动,当液压
液压泵站5带动矩形盒41内部的钢丝刷42进行转动时再次把把钢丝刷42向内模外表面下压。当内模移动700mm后剩余两组钢丝刷42在液压缸的下压下开始工作,对内模表面开始打磨,当内模移动到存放平台后,清洗机停止工作,再将液压油顶6支起,并松开支撑螺纹杆7使脚轮着地后用拖车拖走清洗机,而且在完成清洗过程,只需要2

3个人就可以完成,对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起到极大的保护。
5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57.本发明提供一种内膜清洗机,在矩形盒41内部的钢丝刷42都是定制尺寸,在脱模的过程中直接对箱梁内膜出膜的过程中可以打磨完表面,能够节省脱模后再去打磨的时间,采用开环液压控制,在钢丝刷42组设计自适应转轴,使钢丝刷42对内模外表贴合度更高,操作更简便,采用液压控制,压力可调,具有一定的柔性,在保证对内模外表面清洗干净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保护外表面不受损伤,可单人操作,节省人工的同时也避免了人工打磨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上框架2的内部设置水平仪8配合液压油顶6和支撑螺纹杆7使用有利于对清洗机整体的平整度进行调节,防止使用时装置整体无法完全与箱梁内膜的出膜口向对应。
58.第二实施例
59.请结合参阅图6、图7、图8、图9和图10,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内膜清洗机。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60.具体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不同之处在于,一种内膜清洗机,所述矩形盒41的内部设置有吸灰装置9,所述吸灰装置9包括吸头91,所述吸头91的一侧设置有输送管92,所述输送管92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93。
61.在矩形盒41内壁的一侧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多个吸头91,并且每个吸头91之间通过输送管92进行连接,连接管93为软管,可以根据矩形盒41的移动进行调节。
62.所述侧支撑框架1的一侧固定安装吸尘箱96,所述吸尘箱96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气泵94,所述连接管93的一端与所述气泵94输入端连通。
63.所述气泵94的输出端连通有进灰管95,所述进灰管95的一端贯穿吸尘箱96的顶部且延伸至吸尘箱96的内部。
64.所述吸尘箱96的内部设置有收集箱97,所述吸尘箱96的内部设置有吸附装置10,所述吸附装置10包括第二电机101,所述第二电机101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102。
65.第二电机101通过螺纹栓与吸尘箱96外表面的一侧螺纹连接,转动杆102的一端通过转动轴与吸尘箱96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
66.所述转动杆102的表面从左至右一侧依次设置有多个吸附板103。
67.在钢丝刷42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固定组件11和连接组件12。
68.固定组件11包括转动座111,在转动座111的一侧设置有螺栓112,在螺栓112的表面设置有螺纹套113。
69.在钢丝刷4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在转动轴44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块相适配的固定槽,在矩形盒41内壁的一侧设置有旋转座,在钢丝刷4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与旋转座相适配的固定套。
70.连接组件12包括连接块121,所述固定套的内部开设有与连接块相适配的连接槽,连接块121包括滑腔,在滑腔的内部设置有卡块,在滑腔的内部且位于卡块的一侧设置有弹簧,在卡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71.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的工作原理如下:
72.在钢丝刷42对箱梁内膜的表面进行打磨时启动气泵94将矩形盒41内部的灰尘通过吸头91和输送管92输送至连接管93的内部,当灰尘输送至连接管93的内部时再通过气泵94的压力将灰尘通过进灰管95输送至吸尘箱96的内部,当灰尘进入吸尘箱96的内部后启动吸尘箱96表面一侧的第二电机101带动转动杆102在吸尘箱96的内部进行转动,当转动杆102在吸尘箱96的内部转动时带动吸附板103进行转动,当吸附板103转动时带动吸尘箱96内部的灰尘进行处理,当吸尘箱96内部的灰尘处理后剩余的灰尘掉落至收集箱97的内部即可进行集中处理。
73.当钢丝刷42长时间的使用后进行更换时,操作者首先通过转动螺栓112表面的螺纹套113取出,当螺栓112表面的螺纹套113取出后,再将钢丝刷42和转动轴44内部的螺栓112取出,当螺栓112取出后在将钢丝刷42另一端的连接块121与矩形盒41一侧的连接槽122分离即可进行钢丝刷42的更换。
7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内膜清洗机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75.本发明提供一种内膜清洗机,在矩形盒41的内部设置吸头91配合输送管92、连接管93、气泵94和进灰管95有利于钢丝刷42在对箱梁内膜清理时产生的灰尘进行吸取,利用吸尘箱96有利于对打磨的灰尘进行集中收集,在吸尘箱96的一侧设置第二电机101配合吸尘箱96内部的转动杆102和吸附板103进行使用有利于对气泵94吸入至吸尘箱96内部的灰尘进行初步的处理,可以对灰尘内部的颗粒物进行吸附,在吸尘箱96的内部设置收集箱97能对吸附后的灰尘进行收集,有利于后期对灰尘进行清理。
7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