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卷烟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卷烟行业烟草产品中,常将滤棒存储在滤棒存储库中进行固化,并通过滤棒储存输送装置直接柔性连接滤棒成型机及滤棒发射机,进行各机组配合后均衡不同时段之间各机组的速度来实现滤棒的自动储存、输送,以实现滤棒生产线的高速自动化。在滤棒存储库转弯处常安装有勺臂,当前滤棒料位变化时,通过控制存储库底带电机运行,以实现对滤棒的传送。然而滤棒在实际的固化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容易出现滤棒横棒的问题,然而当横棒运行到勺臂处容易造成勺臂卡住,造成系统误判使下一层底带继续运行,会出现滤棒断料,造成下道发射滤棒工序停产的问题。因此,如何对滤棒存储库进行在线监测,以保证滤棒生产线的生产连续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解决现有滤棒存储库转角处易出现滤棒横棒使勺臂卡住,易造成误报滤棒料满的问题,能提高滤棒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包括:控制器、光电检测器、输送电机和报警装置;
6.在滤棒存储库的每层设置有所述输送电机传送滤棒,并在转角处的侧壁上设置有所述光电检测器,所述光电检测器用于检测对应层的贮存通道是否料满;
7.所述控制器的第一输入端与所述光电检测器的输出端相连接,所述控制器的第一输出端与所述输送电机的控制端相连,所述控制器的第二输出端与所述报警装置的控制端相连接;
8.所述控制器根据滤棒存储库每层对应的所述光电检测器的检测信号判断滤棒存储库自上到下各层是否料满;
9.进料时,所述控制器在上层贮存通道料满时控制上层对应的所述输送电机停止,使滤棒进入下层贮存通道,并在各层全部料满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料满报警;
10.在出料时,在上层贮存通道空料时控制下层对应的所述输送电机运转,使下层滤棒进行输送,并在各层全部空料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空料报警。
11.优选的,还包括:接近开关;
12.在滤棒存储库的各层中还设有所述接近开关,所述接近开关用于检测贮存通道内的料位是否过高;
13.所述接近开关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二输入端相连接,所述控制器在贮存通道内的料位过高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料位报警。
14.优选的,还包括:显示屏;
15.所述显示屏与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用于设置有人机交互界面,并显示各层料位、堆料状态和报警信息。
16.优选的,还包括:自动按钮;
17.所述自动按钮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三输入端相连,所述控制器在所述自动按钮闭合时接收所述光电检测器传送的检测信号。
18.优选的,还包括:排空按钮;
19.所述排空按钮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四输入端相连,所述控制器在所述排空按钮闭合时暂停接收所述光电检测器传送的检测信号。
20.优选的,所述光电检测器为漫反射光电开关。
21.优选的,所述光电检测器的数量为8个,滤棒存储库的每层对应一个所述光电检测器。
22.优选的,所述报警装置至少包括以下任意一种:光电报警器、报警指标灯和蜂鸣器。
23.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或微处理器。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在滤棒存储库的每层设置光电检测器,以检测对应的贮存通道是否料满,控制器根据光电检测器的检测信号控制输送电机对滤棒的传送,并料满或空料时控制报警装置进行报警。解决现有滤棒存储库转角处易出现滤棒横棒使勺臂卡住,易造成误报滤棒料满的问题,能提高滤棒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附图说明
2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26.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示意图。
27.图2是本实新型提供的滤棒存储库的光电检测器设置结构示意图。
28.附图标记
29.1、控制柜,2、报警装置,3~10、光电检测器,11、自动按钮,12、排空按钮。
具体实施方式
30.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31.针对当前滤棒生产线常因滤棒存储库出现勺臂被横棒卡住,造成误报滤棒缺料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在滤棒存储库的每层设置光电检测器,以检测对应的贮存通道是否料满,控制器根据光电检测器的检测信号控制输送电机对滤棒的传送,并料满或空料时控制报警装置进行报警。解决现有滤棒存储库转角处易出现滤棒横棒使勺臂卡住,易造成误报滤棒料满的问题,能提高滤棒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32.如图1所示,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包括:控制器、光电检测器、输送电
机和报警装置。在滤棒存储库的每层设置有所述输送电机传送滤棒,并在转角处的侧壁上设置有所述光电检测器,所述光电检测器用于检测对应层的贮存通道是否料满。所述控制器的第一输入端与所述光电检测器的输出端相连接,所述控制器的第一输出端与所述输送电机的控制端相连,所述控制器的第二输出端与所述报警装置的控制端相连接。所述控制器根据滤棒存储库每层对应的所述光电检测器的检测信号判断滤棒存储库自上到下各层是否料满。进料时,所述控制器在上层贮存通道料满时控制上层对应的所述输送电机停止,使滤棒进入下层贮存通道,并在各层全部料满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料满报警。在出料时,在上层贮存通道空料时控制下层对应的所述输送电机运转,使下层滤棒进行输送,并在各层全部空料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空料报警。
33.在实际应用中,如图2所示,将控制器设置在控制柜1中,报警器2设置在控制柜1顶上,光电检测器3~10分别对应滤棒存储库的1到8层,其中,光电检测器可通过两个螺钉安装于滤棒存储库每层侧板面上,距离上部机架150mm。该系统通过光电检测器对滤棒存储库各层是否料满进行检测,在进料时,如果上层出现料满,则通过控制器控制上层的输送电机停止运行,并驱动下层输送电机运转,使滤棒进入下层,避免因滤棒横棒造成勺臂卡住,引起料满误判断。在出料时,如果上层出现的空料,即贮存通道内已没有滤棒,控制器控制下层的输送电机运使,使下层存储的滤棒继续输送,避免出现滤棒输送中断的现象,并在各层全部空料时控制报警装置进行报警。该系统能解决现有滤棒存储库转角处易出现滤棒横棒使勺臂卡住,易造成误报滤棒料满的问题,能提高滤棒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34.该系统还包括:接近开关。在滤棒存储库的各层中还设有所述接近开关,所述接近开关用于检测贮存通道内的料位是否过高。所述接近开关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二输入端相连接,所述控制器在贮存通道内的料位过高时控制所述报警装置进行料位报警。
35.该系统还包括:显示屏;所述显示屏与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用于设置有人机交互界面,并显示各层料位、堆料状态和报警信息。
36.该系统还包括:自动按钮;所述自动按钮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三输入端相连,所述控制器在所述自动按钮闭合时接收所述光电检测器传送的检测信号。
37.该系统还包括:排空按钮;所述排空按钮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器的第四输入端相连,所述控制器在所述排空按钮闭合时暂停接收所述光电检测器传送的检测信号。
38.在实际应用中,如图2所示,当滤棒存储库正常生产时按动自动按钮11检测装置启用,当滤棒存储库转角处光电检测连续3秒时间未检测到滤棒时,向控制器输出检测信号,控制器输出报警信号和停机信号;当滤棒存储库处于入库和排库时按动排空按钮12检测装置处于关闭状态,防止发生误报警。
39.进一步,所述光电检测器为漫反射光电开关。
40.如图2所示,所述光电检测器的数量为8个,滤棒存储库的每层对应一个所述光电检测器。
41.在实际应用中,述报警装置至少包括以下任意一种:光电报警器、报警指标灯和蜂鸣器。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或微处理器。
42.可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滤棒存储库的在线监测系统,在滤棒存储库的每层设置光电检测器,以检测对应的贮存通道是否料满,控制器根据光电检测器的检测信号控制输送电机对滤棒的传送,并料满或空料时控制报警装置进行报警。解决现有滤棒存储库转
角处易出现滤棒横棒使勺臂卡住,易造成误报滤棒料满的问题,能提高滤棒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43.上依据图示所示的实施例详细说明了本实用新型的构造、特征及作用效果,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不以图面所示限定实施范围,凡是依照本实用新型的构想所作的改变,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仍未超出说明书与图示所涵盖的精神时,均应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