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首饰清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首饰清洁机。


背景技术:

2.首饰一般就是指以贵重金属、宝石等加工而成的雀钗、耳环、项链、戒指和手镯等。而在首饰清洁的过程中,通常需要将首饰批量的装入料盘中,然后通过首饰清洁机来对料盘中的首饰进行批量清洗。
3.目前现有的首饰清洁机在实际使用时,存在清理繁琐的问题,尤其是需要借助人力来进行清洁,清洁效率低,同时耗费人力,增加了人力成本,不利于实际的使用,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首饰清洁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首饰清洁机,它是由机体、放料板、安装架、空料盘机构、清洁机构、空料盘升降机构、x轴移栽机构和z轴上下料机构构成,所述机体的侧面设置有放料板,所述机体的顶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机体的顶面靠近放料板的位置处设置有空料盘机构,所述机体的顶面靠近中心位置处设置有清洁机构。
6.优选的,所述空料盘升降机构包括立架、电动推杆a和托板,所述立架固定安装在机体的顶面,所述立架的顶面固装有电动推杆a,所述电动推杆a的输出端装有托板。
7.优选的,所述x轴移栽机构包括伺服电机、滑轨、传动皮带、移动板、电动推杆b和电磁铁,所述伺服电机固定安装在安装架的顶端,所述滑轨固装在安装架的侧面,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装有传动皮带,所述滑轨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与传动皮带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移动板的底面装有电动推杆b,所述电动推杆b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电磁铁。
8.优选的,所述z轴上下料机构包括安装板、电动伸缩杆和挂钩,所述安装板滑动连接在滑轨的表面,所述安装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装有挂钩。
9.优选的,所述机体的顶面靠近背面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
10.优选的,所述电磁铁为“x”形结构,所述机体的底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支撑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本实用新型整体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程度高,提高了清洁效率,且由于为自动化清理,效果相比与人工清理也更加优秀,且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便于广泛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首饰清洁机的正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首饰清洁机的俯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首饰清洁机的侧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首饰清洁机图3中a处放大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首饰清洁机的后视图。
18.图例说明:
19.1、机体;2、放料板;3、安装架;4、空料盘机构;5、清洁机构;6、立架;7、电动推杆a;8、托板;9、伺服电机;10、滑轨;11、传动皮带;12、移动板;13、电动推杆b;14、电磁铁;15、安装板;16、电动伸缩杆;17、挂钩;18、控制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1.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首饰清洁机,它是由机体1、放料板2、安装架3、空料盘机构4、清洁机构5、空料盘升降机构、x轴移栽机构和z轴上下料机构构成,机体1的侧面设置有放料板2,机体1的顶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安装架3,机体1的顶面靠近放料板2的位置处设置有空料盘机构4,机体1的顶面靠近中心位置处设置有清洁机构5。
23.具体的,空料盘升降机构包括立架6、电动推杆a7和托板8,立架6固定安装在机体1的顶面,立架6的顶面固装有电动推杆a7,电动推杆a7的输出端装有托板8。
24.在本实施例中:使用时,可通过放料板2来批量放置待清洁的料盘,同时通过x轴移栽机构,可以对待清洁的料盘进行便捷的移动,x轴移栽机构运行时,首先伺服电机9带动传动皮带11运动,这时传动皮带11带动移动板12运动,移动板12此时在滑轨10上滑动,移动板12随后带动电动推杆运动,在运动到需要移栽的料盘上方时,即可打开电动推杆b13,这时电动推杆b13带动电磁铁14贴近料盘,贴近后,打开电磁铁14,这时电磁铁14将料盘吸起,随后即可通过伺服电机9来将料盘移动至清洁机构5处进行清洁,本实用新型整体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程度高,提高了清洁效率,且由于为自动化清理,效果相比与人工清理也更加优秀,且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便于广泛推广使用。
25.具体的,x轴移栽机构包括伺服电机9、滑轨10、传动皮带11、移动板12、电动推杆b13和电磁铁14,伺服电机9固定安装在安装架3的顶端,滑轨10固装在安装架3的侧面,伺服电机9的输出端装有传动皮带11,滑轨10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移动板12,移动板12与传动皮带11之间固定连接,移动板12的底面装有电动推杆b13,电动推杆b13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电磁铁14。
26.在本实施例中:x轴移栽机构运行时,首先伺服电机9带动传动皮带11运动,这时传
动皮带11带动移动板12运动,移动板12此时在滑轨10上滑动,移动板12随后带动电动推杆运动,在运动到需要移栽的料盘上方时,即可打开电动推杆b13,这时电动推杆b13带动电磁铁14贴近料盘,贴近后,打开电磁铁14,这时电磁铁14将料盘吸起,随后即可通过伺服电机9来将料盘移动至清洁机构5处进行清洁。
27.具体的,z轴上下料机构包括安装板15、电动伸缩杆16和挂钩17,安装板15滑动连接在滑轨10的表面,安装板15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16,电动伸缩杆16的输出端装有挂钩17。
28.在本实施例中:挂钩17与料盘挂上后,即可通过电动伸缩杆16来上下移动料盘。
29.具体的,机体1的顶面靠近背面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8。
30.在本实施例中:控制面板18可以便于人工控制,利于实际的使用。
31.具体的,电磁铁14为“x”形结构,机体1的底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支撑脚。
32.在本实施例中:电磁铁14的结构可以增大与料盘之间的接触面积,进而吸的更稳。
33.工作原理:使用时,可通过放料板2来批量放置待清洁的料盘,同时通过x轴移栽机构,可以对待清洁的料盘进行便捷的移动,x轴移栽机构运行时,首先伺服电机9带动传动皮带11运动,这时传动皮带11带动移动板12运动,移动板12此时在滑轨10上滑动,移动板12随后带动电动推杆运动,在运动到需要移栽的料盘上方时,即可打开电动推杆b13,这时电动推杆b13带动电磁铁14贴近料盘,贴近后,打开电磁铁14,这时电磁铁14将料盘吸起,随后即可通过伺服电机9来将料盘移动至清洁机构5处进行清洁。
3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