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自动智能化铸芯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芯生产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全自动智能化铸芯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2.铸芯生产中需要使用到射芯机,射压式造型机是利用压缩空气将型砂均匀地射入砂箱预紧实,然后再施加压力进行压实,常用的有垂直分型无箱射压造型机和水平分型脱箱射压造型机,垂直分型无箱射压造型机造型不用砂箱,型砂直接射入带有模板的造型室,所造砂型尺寸精度高,砂箱两面都有型腔,生产率高,但下芯困难,对型砂质量要求严格,水平分型脱箱射压造型机利用砂箱进行造型,砂型造好后合型脱箱,下芯方便,生产率高;
3.目前大部份的冷芯混砂设备都安装在射芯机机顶上,这样可使冷芯砂在短时间内直接落入冷芯射芯机的储砂斗,一般通过人工攀爬将大量袋装原砂提升到冷芯盒射芯机顶,将砂倒入储砂斗上,人工倒砂不仅浪费人力,效率低下,且在高处作业不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安全性高、节约人力和提高效率的全自动智能化铸芯生产装置。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全自动智能化铸芯生产装置,包括射芯机主体,射芯机主体顶部一侧设有储砂斗,所述射芯机主体一侧设有伸缩组件,所述伸缩组件卡接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底部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一侧设有电磁阀。
6.优选的,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射芯机主体一侧下方固定安装横板,所述横板顶面两侧均固定安装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一端固定安装竖杆,所述竖杆一端固定安装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一端固定安装侧板。
7.优选的,所述侧板靠近储料箱一侧固定安装两个l型杆,所述储料箱两侧均固定安装两个卡板,所述卡板中心位置均开设有通孔。
8.优选的,所述储料箱内部底面中心位置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储料箱内部底面四周均向出料口倾斜。
9.优选的,所述射芯机主体顶面固定安装控制器和报警器,所述储砂斗内部一侧下方固定安装传感器,所述传感器信号连接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报警器。
10.优选的,所述射芯机主体顶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气罐。
11.优选的,所述射芯机主体顶面中心位置设有气缸。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横板、第一电动伸缩杆、竖杆、支撑板、第二电动伸缩杆、侧板、储料箱、出料管和电磁阀,可以完成对砂料的自动添加,不仅避免了人工倒砂的麻烦,提
高了工作效率,且避免了人们攀爬高处的危险;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传感器、控制器和报警器,当储砂斗内的砂料不足时,方便人们对砂料进行及时添加;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l型杆、卡板和通孔,方便完成对储料箱的快速取放。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伸缩组件和储料箱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储料箱、卡板、通孔和出料口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储砂斗和传感器结构示意图;
20.其中:1、射芯机主体;2、储砂斗;3、横板;4、第一电动伸缩杆;5、竖杆;6、支撑板;7、第二电动伸缩杆;8、侧板;9、l型杆;10、储料箱;11、卡板;12、通孔;13、出料管;14、电磁阀;15、出料口;16、传感器;17、控制器;18、报警器;19、气罐;20、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2.实施例:
23.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全自动智能化铸芯生产装置,包括射芯机主体1,射芯机主体1顶部一侧设有储砂斗2,用来储存砂,射芯机主体1一侧下方固定安装横板3,用来安装支撑第一电动伸缩杆4,横板3顶面两侧均固定安装第一电动伸缩杆4,用来安装支撑竖杆5并带动其活动,第一电动伸缩杆4一端固定安装竖杆5,用来支撑安装支撑板6,竖杆5一端固定安装支撑板6,用来安装支撑第二电动伸缩杆7,支撑板6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第二电动伸缩杆7,用来安装支撑侧板8并带动其活动,第二电动伸缩杆7一端固定安装侧板8,用来安装支撑l型杆9,侧板8靠近储料箱10一侧固定安装两个l型杆9,用来支撑卡接卡板11,储料箱10两侧均固定安装两个卡板11,卡板11中心位置均开设有通孔12,方便l型杆9通过,通过卡板11和l型杆9,可以完成对储料箱10的固定和方便取出,储料箱10内部底面中心位置开设有出料口15,储料箱10内部底面四周均向出料口15倾斜,方便出料,储料箱10底部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出料管13,用来导料,出料管13一侧设有电磁阀14,用来控制料的导出,射芯机主体1顶面固定安装控制器17和报警器18,储砂斗2内部一侧下方固定安装传感器16,用来感应储砂斗2内的砂量,传感器16信号连接控制器17,控制器17用来控制报警器18发出警报,控制器17信号连接报警器18,用来提醒人们储砂斗2内的砂量不多,射芯机主体1顶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气罐19,射芯机主体1顶面中心位置设有气缸20;
24.工作原理:当储砂斗2内的砂量不多时,传感器16发出信号给控制器17,控制器17控制报警器18发出警报声,人们向储料箱10内添加砂料,此时电磁阀14处于关闭状态,砂料
添加完毕后,首先调节第一电动伸缩杆4伸长,使其带动竖杆5向上活动,竖杆5带动支撑板6向上活动,支撑板6带动第二电动伸缩杆7向上活动,第二电动伸缩杆7带动侧板8向上活动,侧板8带动l型杆9向上活动,l型杆9带动储料箱10向上活动,直至出料管13底部在竖直方向的高度高于储砂斗2的高度,再调节第二电动伸缩杆7伸长,使其带动侧板8靠近储砂斗2活动,最终使出料管13位于储砂斗2的正上方,此时打开电磁阀14,从而储料箱10内的砂料通过出料管13导入储砂斗2内,完成了对砂的自动添加,不仅避免了人工倒砂的麻烦,提高了工作效率,且避免了人们攀爬高处的危险。
2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