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氧化铁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


背景技术:

2.氧化铁在生产时需要对其进行粉碎研磨,器研磨的精度对后续颜料的生产质量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在研磨后对氧化铁粉末精度的抽检尤为重要。
3.现有的检测装置多采用人工不定时对研磨后氧化铁粉末进行不定时抽检,对于氧化铁粉的取料十分不便,影响检测操作,且采用人工取料会使得工作人员置于较差的环境中,容易造成对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损坏,目前一些使用抽吸的原理实现对氧化铁粉的取料,但抽吸口的位置固定,不能很好的进行高效抽吸取料,且距离物料过高容易出现粉尘飞扬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对于氧化铁粉的取料十分不便,影响检测操作,且采用人工取料会使得工作人员置于较差的环境中,容易造成对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损坏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包括u形立板,所述u形立板的顶部内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根电动推杆,两根所述电动推杆的下端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中心处固定套设有抽吸管,所述抽吸管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抽吸头,所述u形立板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抽吸风机,所述抽吸风机的进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一连通管,所述抽吸风机的出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二连通管,所述第一连通管的一端与抽吸管的上端固定连通,所述u形立板竖直部外侧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的中心处固定套接有连接螺筒,所述连接螺筒的下端外侧螺纹套接有取料罐,所述第二连通管的下端与连接螺筒的上端固定连通。
7.优选的,所述取料罐的上端外侧固定套接有固定环板,所述横板的表面开设有多个呈环形分布设置的插孔且插孔内活动插设有定位插杆,所述固定环板的表面开设有多个与定位插杆对应插接的定位插孔,多根所述定位插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环形拉板,所述环形拉板的下端和横板的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套设在定位插杆外的定位弹簧。
8.优选的,所述抽吸头的横截面为梯形结构。
9.优选的,所述电动推杆和抽吸风机均通过控制开关与外设的电源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连通管具体为波纹软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通过设有的u形立板,使得u形立板固定在运输带的外侧,启动电动推杆,电动推杆推动升降板上下移动,进而带动抽吸头移动至合适的高
度,再启动抽吸风机,抽吸风机向第一连通管内形成负压抽吸,进而通过抽吸管和抽吸头将氧化铁粉通过第二连通管输送至取料罐内,能够实现对氧化铁粉的自动快速取料操作,便于检测使用。
13.2、该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通过设有的横板、连接螺筒和取料罐,通过取料罐和连接螺筒的螺纹套接作用是的的取料罐与第二连通管快速连接在一起,连接完成后此时多根定位插杆对准定位插孔,定位弹簧下拉环形拉板,环形拉板将定位插杆推进定位插孔内即可实现对取料罐进一步稳固限位,能够实现对取料罐的快速拆装,便于维护使用。
14.而且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对氧化铁粉的自动快速取料操作,便于检测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u形立板、2电动推杆、3升降板、4抽吸管、5抽吸头、6抽吸风机、7第一连通管、8第二连通管、9连接螺筒、10取料罐、11固定环板、12定位插杆、13定位插孔、14环形拉板、15定位弹簧、16横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参照图1

2,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包括u形立板1,u形立板1的顶部内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根电动推杆2,两根电动推杆2的下端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升降板3,升降板3的中心处固定套设有抽吸管4,抽吸管4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抽吸头5,u形立板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抽吸风机6,抽吸风机6的进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一连通管7,抽吸风机6的出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二连通管8,第一连通管7的一端与抽吸管4的上端固定连通,u形立板1竖直部外侧固定连接有横板16,横板16的中心处固定套接有连接螺筒9,连接螺筒9的下端外侧螺纹套接有取料罐10,第二连通管8的下端与连接螺筒9的上端固定连通。
21.取料罐10的上端外侧固定套接有固定环板11,横板16的表面开设有多个呈环形分布设置的插孔且插孔内活动插设有定位插杆12,固定环板11的表面开设有多个与定位插杆12对应插接的定位插孔13,多根定位插杆1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环形拉板14,环形拉板14的下端和横板16的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套设在定位插杆12外的定位弹簧15。
22.抽吸头5的横截面为梯形结构。
23.电动推杆2和抽吸风机6均通过控制开关与外设的电源电性连接。
24.第一连通管7具体为波纹软管。
25.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设有的u形立板1,使得u形立板1固定在运输带的外侧,启动电动推杆2,电动推杆2推动升降板3上下移动,进而带动抽吸头5移动至合适的高度,再启动抽吸风机6,抽吸风机6向第一连通管7内形成负压抽吸,进而通过抽吸管4和抽吸头5将氧化铁粉通过第二连通管8输送至取料罐10内,能够实现对氧化铁粉的自动快速取料操作,便于检测使用,通过设有的横板16、连接螺筒9和取料罐10,通过取料罐10和连接螺筒9的螺纹套接作用是的的取料罐10与第二连通管8快速连接在一起,连接完成后此时多根定位插杆12对准定位插孔13,定位弹簧15下拉环形拉板14,环形拉板14将定位插杆12推进定位插孔13内即可实现对取料罐10进一步稳固限位,能够实现对取料罐10的快速拆装,便于维护使用。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包括u形立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立板(1)的顶部内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根电动推杆(2),两根所述电动推杆(2)的下端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升降板(3),所述升降板(3)的中心处固定套设有抽吸管(4),所述抽吸管(4)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抽吸头(5),所述u形立板(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抽吸风机(6),所述抽吸风机(6)的进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一连通管(7),所述抽吸风机(6)的出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二连通管(8),所述第一连通管(7)的一端与抽吸管(4)的上端固定连通,所述u形立板(1)竖直部外侧固定连接有横板(16),所述横板(16)的中心处固定套接有连接螺筒(9),所述连接螺筒(9)的下端外侧螺纹套接有取料罐(10),所述第二连通管(8)的下端与连接螺筒(9)的上端固定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取料罐(10)的上端外侧固定套接有固定环板(11),所述横板(16)的表面开设有多个呈环形分布设置的插孔且插孔内活动插设有定位插杆(12),所述固定环板(11)的表面开设有多个与定位插杆(12)对应插接的定位插孔(13),多根所述定位插杆(1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环形拉板(14),所述环形拉板(14)的下端和横板(16)的上端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套设在定位插杆(12)外的定位弹簧(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吸头(5)的横截面为梯形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推杆(2)和抽吸风机(6)均通过控制开关与外设的电源电性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通管(7)具体为波纹软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氧化铁生产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新型氧化铁生产用取料装置,包括U形立板,U形立板的顶部内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根电动推杆,两根电动推杆的下端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升降板,升降板的中心处固定套设有抽吸管,抽吸管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抽吸头,U形立板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抽吸风机,抽吸风机的进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一连通管,抽吸风机的出风口固定连通有第二连通管,第一连通管的一端与抽吸管的上端固定连通,U形立板竖直部外侧固定连接有横板,横板的中心处固定套接有连接螺筒,连接螺筒的下端外侧螺纹套接有取料罐。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对氧化铁粉的自动快速取料操作,便于检测使用。于检测使用。于检测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孙晓庆 周志祥 樊赐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铜陵瑞莱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