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造原料输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


背景技术:

2.铸造原料,包括生铁、废钢、回炉料等熔化用料,以及铸造用砂等造型材料,在铸造之前需要将原料输送至铸造设备中,就需要用到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
3.目前存在的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还是存在诸多不足:例如不能有效的实现输送角度调节,大部分以固定的水平设置的输送机构,不能实现原料的提升输送,或者是固定角度的输送,不适用于各种生产情况,另外还存在不能实现出料时的主动摊平工作,会造成输送之后的原料在铸造设备中呈锥形,不利于铸造生产,往往需要另外的摊平工作,降低效率,最后还存在不能有效的避免输料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导致生产车间空气污染,不利于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相离侧外壁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柱,两个所述支撑柱相对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管,所述输料管靠近支撑柱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组件,所述输料管弧形外壁远离支撑柱处底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板,所述输料管远离支撑柱弧形外壁套设有套筒,所述套筒弧形外壁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出料斗,所述输料管靠近套筒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靠近输料管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弧形外壁滑动连接有传动柱,且传动柱顶部外壁和套筒弧形内壁通过螺栓固定。
7.优选的,所述升降板底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块,两个所述滑块底部外壁均转动连接有升降机构,且升降机构底部外壁和底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
8.优选的,所述输料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在输料管一侧外壁的电机箱,所述输料管靠近电机箱弧形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竖直设置的进料斗,所述输料管相对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绞龙杆,所述电机箱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电机,且输料电机的输出轴和绞龙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所述绞龙杆远离电机箱一侧外壁往复丝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
9.优选的,所述输料管靠近套筒处弧形外壁底部开设有出料口。
10.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块底部外壁竖直设置的液压杆,所述液压杆底部外壁和底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
11.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块底部外壁的丝杠,所述底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电机和升降座,所述升降座弧形内壁转动连接有传动块,所述传动块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锥形齿轮,所述升降电机输出轴套设有第二锥形齿轮,且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弧形啮合,所述传动块顶部外部通过螺栓固定有三棱柱,所述丝杠底部外壁开设有三棱槽,所述三棱柱和三棱槽相适配。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通过设置的升降机构、升降板和滑块,可以实现输料的角度调节,进而实现不同高度的输料工作,可以适用多种生产环境,不会因为高度问题导致设备无法投入使用。
14.2.本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通过设置的套筒、往复丝杆、传动柱和绞龙杆,可以实现绞龙杆在输料过程中同时带动往复丝杆旋转,进而通过传动柱使套筒可以沿着输料管表面进行往复运动,配合出料斗使输送之后的原料不会存在相差过大的高度差,无需另行的摊平工作,增加了工作效率。
15.3.本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通过设置的输料管、绞龙杆和出料口,可以实现原料在密闭的输料管中前进完成输料,极大程度降低了在原料输送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减少了对工作人员的健康威胁。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实施例1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实施例1的升降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实施例2的升降机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电机箱、2支撑柱、3支撑板、4底座、5进料斗、6输料管、7升降板、8套筒、9出料斗、10滑块、11液压杆、12绞龙杆、13往复丝杆、14传动柱、15出料口、16固定座、17丝杠、18升降座、19三棱柱、20传动块、21升降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实施例1
22.参照图1

2,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包括底座4,底座4相离侧外壁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柱2,两个支撑柱2相对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板3,支撑板3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管6,输料管6靠近支撑柱2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组件,输料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在输料管6一侧外壁的电机箱1,输料管6靠近电机箱1弧形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竖直设置的进料斗5,输料管6相对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绞龙杆12,电机箱1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电机,且输料电机的输出轴和绞龙杆12一侧外壁通过
螺栓固定,绞龙杆12远离电机箱1一侧外壁往复丝杆13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输料管6弧形外壁远离支撑柱2处底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板7,升降板7底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块10,两个滑块10底部外壁均转动连接有升降机构,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块10底部外壁竖直设置的液压杆11,液压杆11底部外壁和底座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且升降机构底部外壁和底座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输料管6远离支撑柱2弧形外壁套设有套筒8,输料管6靠近套筒8处弧形外壁底部开设有出料口15,套筒8弧形外壁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出料斗9,输料管6靠近套筒8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座16,固定座16靠近输料管6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13,往复丝杆13弧形外壁滑动连接有传动柱14,且传动柱14顶部外壁和套筒8弧形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液压杆11和输料电机均接有开关,开关均接有电源线。
23.工作原理:使用时,先接通液压杆11的电源,液压杆11上升带动滑块10和升降板7上升,同时滑块10在升降板7下表面滑动可以弥补因为升降产生的距离变化,再配合支撑柱2和支撑板3实现输料管6的角度调节,可以根据铸造设备的高度调整好角度之后,通过进料斗5将原料输送至本装置中,然后接通输料电机的电源,输料电机驱动绞龙杆12旋转,绞龙杆12将原料沿着输料管6向出料口15处输送,原料从出料口15处进入套筒8中,再经过套筒8的出料斗9进入铸造设备中,在绞龙杆12旋转的过程中,带动往复丝杆13旋转,在往复丝杆13表面特殊的纹理的作用下,使得传动柱14可以在往复丝杆13表面进行往复运动,传动柱14带动套筒8在输料管6表面做往复运动,实现出料斗9在整个出料过程中始终在运动,就避免了原料在铸造设备中堆积为锥形,进而就无需进行额外的摊平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24.实施例2
25.参照图1和3,一种铸造生产用原料输送机构,包括底座4,底座4相离侧外壁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柱2,两个支撑柱2相对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板3,支撑板3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管6,输料管6靠近支撑柱2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组件,输料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在输料管6一侧外壁的电机箱1,输料管6靠近电机箱1弧形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竖直设置的进料斗5,输料管6相对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绞龙杆12,电机箱1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输料电机,且输料电机的输出轴和绞龙杆12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绞龙杆12远离电机箱1一侧外壁往复丝杆13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输料管6弧形外壁远离支撑柱2处底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板7,升降板7底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块10,两个滑块10底部外壁均转动连接有升降机构,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滑块10底部外壁的丝杠17,底座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电机21和升降座18,升降座18弧形内壁转动连接有传动块20,传动块20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锥形齿轮,升降电机21输出轴套设有第二锥形齿轮,且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弧形啮合,传动块20顶部外部通过螺栓固定有三棱柱19,丝杠17底部外壁开设有三棱槽,三棱柱19和三棱槽相适配,且升降机构底部外壁和底座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输料管6远离支撑柱2弧形外壁套设有套筒8,输料管6靠近套筒8处弧形外壁底部开设有出料口15,套筒8弧形外壁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出料斗9,输料管6靠近套筒8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座16,固定座16靠近输料管6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13,往复丝杆13弧形外壁滑动连接有传动柱14,且传动柱14顶部外壁和套筒8弧形内壁通过螺栓固定,升降电机21和输料电机均接有开关,开关均接有电源线。
26.工作原理:使用时,先接通升降电机21的电源,升降电机21通过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带动传动块20旋转,传动块20通过三棱柱19旋转带动丝杠17旋转,配合升降座18实现丝杠17的上升,丝杠17带动滑块10和升降板7上升,同时滑块10在升降板7下表面滑动可以弥补因为升降产生的距离变化,再配合支撑柱2和支撑板3实现输料管6的角度调节,可以根据铸造设备的高度调整好角度之后,通过进料斗5将原料输送至本装置中,然后接通输料电机的电源,输料电机驱动绞龙杆12旋转,绞龙杆12将原料沿着输料管6向出料口15处输送,原料从出料口15处进入套筒8中,再经过套筒8的出料斗9进入铸造设备中,在绞龙杆12旋转的过程中,带动往复丝杆13旋转,在往复丝杆13表面特殊的纹理的作用下,使得传动柱14可以在往复丝杆13表面进行往复运动,传动柱14带动套筒8在输料管6表面做往复运动,实现出料斗9在整个出料过程中始终在运动,就避免了原料在铸造设备中堆积为锥形,进而就无需进行额外的摊平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