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贴标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贴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贴标工具。


背景技术:

2.标签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于标记的物品,现实生活中常常需要在高处(例如楼层上顶面)进行标签的粘贴。传统的标签贴附方法多采用人工贴附,人工劳动强度大,贴标效率低,并且,贴标人员需要进行高空作业,安全性低,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贴标工具,以提高贴标效率及贴标操作的安全性。
4.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贴标工具,包括:
6.放置盒,所述放置盒上具有显露口,且所述放置盒具有用于容置膜纸的置标空间,所述膜纸上设置有多个容置孔,多个标签点一一对应置于多个所述容置孔内,所述标签点可对应穿透所述显露口;
7.贴标机构,可伸缩地置于所述放置盒内;
8.支撑顶推机构,所述支撑顶推机构与所述贴标机构连接,通过所述支撑顶推机构推压所述贴标机构以顶压所述标签点穿过所述显露口贴覆于贴标对象上;以及,
9.膜纸分离机构,可伸缩地置于所述贴标机构和所述放置盒之间,通过所述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所述放置盒相对所述标签点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所述膜纸与所述标签点分离。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膜纸分离机构包括牵拉组件,所述牵拉组件可脱离地与所述贴标机构连接,通过所述支撑顶推机构的作动可使所述牵拉组件与所述贴标机构脱离,进而,所述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所述放置盒相对所述标签点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所述膜纸与所述标签点分离。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
12.所述放置盒包括顶板、外壳和底部盖板,所述顶板和所述外壳之间形成所述置标空间,所述外壳上开设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与所述显露口位置相对应,所述底部盖板连接至所述外壳底部且与所述外壳围设形成用于容置所述贴标机构和所述膜纸分离机构的容置腔;
13.所述贴标机构包括基板和顶针,所述基板设置在所述容置腔内,且所述基板与所述支撑顶推机构连接,所述顶针设置在所述基板上,所述顶针与所述定位孔位置相对应;
14.所述膜纸分离机构包括活动拉板、弹性伸缩件和锁扣组件,所述活动拉板和所述弹性伸缩件形成所述牵拉组件,所述活动拉板设置在所述底部盖板上,所述弹性压缩件设置在所述活动拉板和所述基板之间,所述锁扣组件设置在所述基板上,所述活动拉板通过
所述锁扣组件可作动脱离地与所述贴标机构连接,所述锁扣组件动作使所述活动拉板脱离所述贴标机构,所述活动拉板脱离所述贴标机构后带动所述放置盒相对所述标签点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所述膜纸与所述标签点分离。
1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锁扣组件包括卡勾件、复位件和活动顶杆,所述卡勾件包括安装部和卡勾部,所述安装部活动安装在所述基板上,所述卡勾部一端与所述安装部连接,另一端依次穿过所述基板和所述活动拉板后与所述活动拉板卡接,所述复位件的一端与所述安装部连接,所述复位件的另一端与所述基板连接,所述活动顶杆活动设置在所述基板上,且所述活动顶杆与所述安装部连接,所述活动顶杆受迫在所述基板上移动带动所述安装部转动,所述卡勾部随所述安装部转动后与所述活动拉板分离以使所述活动拉板脱离所述贴标机构。
1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外壳的内壁上设置有凸起部,所述活动顶杆靠近所述凸起部的一端的端部设置有滚轮,所述活动顶杆分别连接在所述安装部的两侧,在支撑顶推机构的作动下,所述滚轮滚动经过所述凸起部的凸起表面使所述活动顶杆受迫移动,两侧的所述活动顶杆沿相向方向移动顶推所述安装部以致所述安装部转动。
1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顶板可开合地设置在所述外壳上,所述顶板和所述外壳的一个上设置有锁扣磁铁,另一个上设置有磁吸件,所述顶板与所述外壳扣合时与所述外壳围设形成所述置标空间,所述锁扣磁铁和所述磁吸件磁吸连接。
1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活动拉板包括金属基板和塑料底板,所述塑料底板上设置有用于与所述卡勾部配合的卡凸以及用于安装所述弹性伸缩件的限位凸起,所述金属基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卡凸和所述限位凸起穿过对应的所述通孔,所述塑料底板与所述金属基板粘接连接。
1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贴标工具还包括空间复位组件,所述空间复位组件设于所述贴标机构与所述放置盒之间和/或所述膜纸分离机构与所述放置盒之间以使所述贴标机构复位。
2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支撑顶推机构包括持握杆和调节块,所述调节块安装在所述放置盒上,所述调节块具有第一连接部,所述调节块通过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持握杆连接进而所述持握杆能相对于所述放置盒摆动或扰动。
21.上述的贴标工具包括放置盒、贴标机构、支撑顶推机构和膜纸分离机构,放置盒上具有显露口,且放置盒具有用于容置膜纸的置标空间,膜纸上设置有标签点,标签点可对应穿透显露口;贴标机构可伸缩地置于放置盒内,支撑顶推机构与贴标机构连接,通过支撑顶推机构推压贴标机构以顶压标签点穿过显露口贴覆于贴标对象上;膜纸分离机构可伸缩地置于贴标机构和放置盒之间,通过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放置盒相对标签点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与标签点分离。使用上述的贴标工具,贴标人员站立在地面上手持该贴标工具即可实现对高处的贴标,安全性高,不易发生安全事故。并且,上述的贴标工具在放置盒和贴标机构之间设置膜纸分离机构,膜纸分离机构能够在标签点贴覆于贴标对象上后带动膜纸向与标签点的受压方向相反的方向运动以使膜纸与标签点分离,贴标人员在整个贴标过程中只需要持握支撑顶推机构一直顶推即可,无需再做其它操作,操作简单方便,贴标人员可以两只手同时稳定持握支撑顶推机构,持握稳定可靠,标签点与膜纸分离彻底,能够有效提高贴标效率。
附图说明
22.图1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的俯视图;
24.图3是一个实施例中放置盒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是一个实施例中外壳的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一个实施例中顶板的结构示意图;
27.图6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的剖视图;
28.图7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机构和膜纸分离机构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9.图8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0.图9是一个实施例中卡勾件的结构示意图;
31.图10是一个实施例中活动拉板的结构示意图;
32.图11是一个实施例中支撑顶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3.图12是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的倾斜工作状态示意图。
34.附图标记说明:
35.10

放置盒,20

贴标机构,30

支撑顶推机构,50

膜纸;
36.11

顶板,12

外壳,13

底部盖板,14

锁扣磁铁,15

磁吸件,16

铰链,21

基板,22

顶针,31

持握杆,32

调节块,41

活动拉板,42

弹性伸缩件,43

安装部,44

卡勾部,45

复位件,46

活动顶杆,47

滚轮,48

卡勾盖板,51

标签点,61

第一磁铁,62

第二磁铁;
37.111

显露口,121

壳体,122

放置板,123

定位孔,124

凸起部,211

支撑板,212

连接支脚,213

连接套筒,214

顶杆限位部,221

顶出杆,222

顶出件,321

第一连接部,322

限位板,411

金属基板,412

塑料底板,413

卡凸,414

凸起块,415

限位梁。
具体实施方式
38.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0.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贴标工具,如图1、图2所示,该贴标工具优选可以辅助贴标人员将膜纸50上的标签点51贴在高处,例如楼层上顶面或者设备的较高处,多个标签点51按照特定规律(例如矩形阵列或者环形阵列)排布形成点阵。利用本实施例的贴标工具,贴标人员可以两只手同时稳定持握支撑顶推机构30,持握稳定可靠,操作简单方便,能够有效提高贴标效率。本实施例中的膜纸50上设置有多个容置孔,多个标签点51一一对应置于多个容置孔内,并与容置孔的内壁面之间通过易断点连接。在外力的作用下,易断点断裂,标签点51与膜纸50可以分离。膜纸50可以为离型纸,标签点51的一面具有粘性,可以贴附在其他设备或者结构上,另一面不具有粘性。
41.请同时参阅图1至图12,一实施例的贴标工具包括放置盒10、贴标机构20、支撑顶推机构30和膜纸分离机构。放置盒10上具有显露口111,且放置盒10具有用于容置膜纸50的置标空间,膜纸50上设置有多个容置孔,多个标签点51一一对应置于多个容置孔内,标签点
51可对应穿透显露口111,贴标机构20可伸缩地置于放置盒10内,支撑顶推机构30与贴标机构20连接,通过支撑顶推机构30推压贴标机构20以顶压标签点51穿过显露口111贴覆于贴标对象上,膜纸分离机构可伸缩地置于贴标机构20和放置盒10之间,通过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放置盒10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
42.使用上述的贴标工具,贴标人员站立在地面上手持该贴标工具即可实现对高处的贴标,安全性高,不易发生安全事故。并且,上述的贴标工具在放置盒10和贴标机构20之间设置膜纸分离机构,膜纸分离机构能够在标签点51贴覆于贴标对象上后带动膜纸50向与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相反的方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贴标人员在整个贴标过程中只需要持握支撑顶推机构30一直顶推即可,无需再做其它操作,操作简单方便,贴标人员可以两只手同时稳定持握支撑顶推机构30,持握稳定可靠,标签点51与膜纸50分离彻底,能够有效提高贴标效率。
43.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至图5所示,放置盒10整体呈立方体状,放置盒10包括顶板11、外壳12和底部盖板13,顶板11和外壳12之间形成置标空间,顶板11上开设有显露口111,外壳12上开设有定位孔123,定位孔123与显露口111位置相对应,底部盖板13连接至外壳12底部且与外壳12围设形成用于容置贴标机构20和膜纸分离机构的容置腔。具体地,外壳12包括壳体121和放置板122,放置板122设置在壳体121上,顶板11与壳体121连接,顶板11与放置板122之间形成置标空间。具体地,放置板122用于放置膜纸50,放置板122上开设有定位孔123,壳体121支撑放置板122,顶板11与放置板122形成用于容置膜纸50的置标空间。进一步地,定位孔123和显露口111位置相对应,定位孔123和显露口111的数量优选为多个,以提高贴标效率,多个显露口111的排布与膜纸50上的标签点51的排布相对应,显露口111的形状可以为圆形孔、方形孔等规则形状的孔,也可以为异形孔,只要不影响标签点51穿过显露口111到达放置盒10的外部即可。
44.进一步地,在一个实施例中,顶板11可开合地设置在外壳12上,顶板11和外壳12的一个上设置有锁扣磁铁14,另一个上设置有磁吸件15,顶板11与外壳12扣合时与外壳12围设形成置标空间,锁扣磁铁14和磁吸件15磁吸连接。本实施例中,顶板11可开合地设置在外壳12上,当需要更换膜纸50时,将顶板11打开取出原有膜纸50,放入新的膜纸50后扣合顶板11即可,膜纸50更换操作简单方便、省时省力,能够有效提高膜纸50更换效率,有助于提高贴标效率,并且,顶板11打开后操作空间大,膜纸50可以平整的放入,不会出现卷曲褶皱,能够避免膜纸50报废,节省贴标成本。在一个实施例中,磁吸件15为磁性件或铁块,磁性件优选为磁铁。本实施例中,锁扣磁铁14设置在外壳12的放置板122上,磁吸件15设置在顶板11上,锁扣磁铁14和磁吸件15彼此相吸,当顶板11往下扣合的时候,锁扣磁铁14和磁吸件15之间的磁吸力可以锁定住顶板11,只有当外力大于磁吸力时,顶板11才可以被打开,顶板11和外壳12之间锁住稳定可靠。在其它实施例中,还可以在顶板11或外壳12两者中的其中一个上设置锁扣磁铁14,两者中的另一个采用铁板制成,也能够达到与上述实施例相同的技术效果。本实施例中通过锁扣磁铁14和磁吸件15之间磁吸连接将顶板11和外壳12锁住,部件之间无磨损,并且,磁铁的磁力衰减是每十年降低1%,可以长时间产生磁吸力,磁吸锁合结构使用寿命长。
45.更进一步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放置盒10还包括铰链16,顶板11通过铰链16与壳体121连接,顶板11通过铰链16可开合地设置在壳体121上,铰链16转动响应速度快,转动灵活
性高,并且,采用铰链16铰接,结构简单、技术成熟,利于节约成本。
46.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6、图7所示,贴标机构20包括基板21和顶针22,基板21设置在容置腔内,且基板21与支撑顶推机构30连接,顶针22设置在基板21上,顶针22与定位孔123位置相对应。具体地,基板21活动设置在壳体121内,基板21包括支撑板211、连接支脚212和连接套筒213,支撑板211与底部盖板13间隔设置,连接支脚212一端与支撑板211连接,另一端与底部盖板13活动抵接,底部盖板13通过中心连接孔的周向外壁活动套接于连接套筒213外侧,以使放置盒10活动套装于贴标机构20外。可选地,连接套筒213上设置有开口向下的容纳孔,连接套筒213通过容纳孔与支撑顶推机构30连接。进一步地,在中心连接孔的周向外壁与底部盖板13之间环设有加强连接耳,以提高底部盖板13的结构强度。
47.进一步地,顶针22设置在基板21上,顶针22的数量优选为多个,多个顶针22的排布与定位孔123的排布相对应。顶针22包括顶出杆221和顶出件222,顶出杆221的一端与基板21连接,顶出杆221的另一端设置有顶出件222。顶出杆221为呈圆柱状的杆状结构,顶出杆221的底端与基板21固定连接,连接方式可以为采用螺钉连接或者粘接等,顶出件222设置在顶出杆221顶端,顶出件222优选为采用橡胶、树脂等弹性材料制成,如此设置能够避免顶出件222在顶出标签点51时损坏标签点51。
48.在一个实施例中,膜纸分离机构包括牵拉组件,牵拉组件可脱离地与贴标机构20连接,通过支撑顶推机构30的作动可使牵拉组件与贴标机构20脱离,进而,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放置盒10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具体地,膜纸分离机构通过牵拉组件分别形成收缩随动状态和伸展脱离状态,处于收缩随动状态时,膜纸分离机构随贴标机构20一起运动;处于伸展脱离状态时,牵拉组件脱离贴标机构20,膜纸分离机构带动放置盒10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
49.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6、图7所示,膜纸分离机构包括活动拉板41、弹性伸缩件42和锁扣组件,活动拉板41形成牵拉组件,活动拉板41设置在底部盖板13上,弹性压缩件设置在活动拉板41和基板21之间,锁扣组件设置在基板21上,活动拉板41通过锁扣组件可作动脱离地与贴标机构20连接,锁扣组件动作使活动拉板41脱离贴标机构20,活动拉板41脱离贴标机构20后带动放置盒10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具体地,弹性伸缩件42可以但不局限为弹簧,弹簧的一端抵压在基板21的底面上,另一端抵压在活动拉板41的顶面上。可选地,弹簧采用金属材料制成。膜纸分离机构处于收缩随动状态时,弹簧收缩,活动拉板41通过锁扣组件与基板21连接,活动拉板41随基板21一起运动,从而整个膜纸分离机构随基板21一起运动;膜纸分离机构处于伸展脱离状态时,锁扣组件与活动拉板41分开,活动拉板41脱离基板21,弹簧伸展带动活动拉板41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活动拉板41带动底部盖板13运动,从而带动放置盒10整体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
50.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7至图9所示,锁扣组件包括卡勾件、复位件45和活动顶杆46,卡勾件包括安装部43和卡勾部44,安装部43活动安装在基板21上,卡勾部44一端与安装部43连接,另一端依次穿过基板21和活动拉板41后与活动拉板41卡接,复位件45的一端与安装部43连接,复位件45的另一端与基板21连接,活动顶杆46活动设置在基板21上,且活动顶杆46与安装部43连接,活动顶杆46受迫在基板21上移动带动安装部43转动,卡勾部44随安装部43转动后与活动拉板41分离以使活动拉板41脱离贴标机构20。具体地,复位件45可
以但不局限于为拉簧。卡勾部44与活动拉板41连接的一端具有卡勾,相应地,活动拉板41上设置有于卡勾适配的卡凸413,膜纸分离机构处于收缩随动状态时,活动拉板41和卡勾部44通过卡凸413和卡勾卡接在一起使活动拉板41与贴标机构20连接,活动顶杆46受迫后能够在基板21上由基板21外侧向基板21中心移动,活动顶杆46移动顶推安装部43能够带动安装部43相对于基板21转动,安装部43转动带动卡勾部44转动,卡勾部44转动一定角度可以但不局限为5度后卡勾与活动拉板41上的卡凸413分离,此时,膜纸分离机构由收缩随动状态切换至伸展脱离状态,活动拉板41脱离基板21,同时,弹簧伸展,活动拉板41在弹簧的作用下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底部盖板13随活动拉板41一起运动,从而带动放置盒10整体相对标签点51的受压方向反向运动以使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
51.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8所示,外壳12的内壁上设置有凸起部124,活动顶杆46靠近凸起部124的一端的端部设置有滚轮47,活动顶杆46分别连接在安装部43的两侧,在支撑顶推机构30的作动下,滚轮47滚动经过凸起部124的凸起表面使活动顶杆46受迫移动,两侧的活动顶杆46沿相向方向移动顶推安装部43以致安装部43转动。具体地,支撑顶推机构30顶推基板21使基板21在外壳12内向上运动,活动顶杆46随基板21一起运动,当活动顶杆46运动到凸起部124所在的位置处时,活动顶杆46端部的滚轮47滚动经过凸起部124的凸起表面,凸起部124顶推活动顶杆46向基板21的中心移动,两侧的活动顶杆46相向运动使安装部43转动。本实施例中,凸起部124设置在壳体121的内壁上,为避免凸起部124与活动顶杆46之间出现运动卡死,凸起部124优选为圆弧凸起。进一步地,滚轮47能够在活动顶杆46的端部与凸起部124接触后沿凸起部124的表面滚动,从而能够进一步避免活动顶杆46与凸起部124之间出现运动卡死。更进一步地,为避免基板21与凸起部124之间发生运动干涉,基板21上与凸起部124对应的位置处设有开口。
52.在一个实施例中,锁扣组件还包括卡勾盖板48,卡勾盖板48设置在基板21上,且卡勾盖板48罩设于安装部43外侧,设置卡勾盖板48能够对卡勾件进行安装限位,确保卡勾件安装稳定可靠。进一步地,在一个实施例中,基板21上还设置有顶杆限位部214,顶杆限位部214上开设有通孔,活动顶杆46穿过通孔后与安装部43连接,设置顶杆限位部214能够对活动顶杆46进行安装限位及运动限位,确保活动顶杆46安装稳定可靠并且能够避免活动顶杆46出现运动偏移。
53.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0所示,活动拉板41包括金属基板411和塑料底板412,塑料底板412上设置有用于与卡勾部44配合的卡凸413以及用于安装弹性伸缩件42的限位凸起,金属基板411上开设有通孔,卡凸413和限位凸起穿过对应的通孔,塑料底板412与金属基板411粘接连接。具体地,金属基板411可以但不局限于为铝板,塑料底板412可以但不局限于为采用3d打印技术制成,弹簧的力作用在铝板上,铝板结构强度高,耐磨性好,有助于提高活动拉板41的使用寿命,而3d打印技术成熟、成本低,本实施例的活动拉板41采用铝板和塑料底板412组合结构在保证活动拉板41的结构强度的同时能够有效节约加工成本、延长活动拉板41的使用寿命,并且可以尽可能做薄,利于节省活动拉板41的安装空间。进一步地,在一个实施例中,限位凸起包括多个沿周向间隔均匀分布的凸起块414,相邻的两个凸起块414之间形成限位间隙,金属基板411上于通孔处设置有限位梁415,限位梁415容置于对应的限位间隙内,活动拉板41和金属基板411之间通过限位间隙和限位梁415实现安装限位,安装精度高,能够避免在金属基板411和限位凸起之间出现缝隙造成弹簧掉落,确保弹簧安
装稳定可靠。优选限位凸起的数量为八个,金属基板411上与限位凸起对应的通孔的数量也为八个。
54.在一个实施例中,贴标工具还包括空间复位组件,空间复位组件设于贴标机构20与放置盒10之间和/或膜纸分离机构与放置盒10之间,空间复位组件用于在贴标工具处于非工作状态时使贴标机构20复位可靠。具体地,空间复位组件为设置在基板21和底部盖板13之间的磁铁,磁铁包括设置在底部盖板13上的第一磁铁61和设置在连接支脚212上的第二磁铁62,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相互吸附,从而使连接支脚212紧贴底部盖板13设置。通过在底部盖板13和连接支脚212上分别安装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之间相互吸引,将底部盖板13向上吸住。当顶板11碰到墙顶时,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会提供一个较大的锁定力,防止误触;当确定好位置后推动支撑顶推机构30,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之间的间距变大,磁力减弱,支撑顶推机构30的力大于磁力后基板21持续带动顶针22向上运动,使顶针22将标签点51顶出放置盒10与贴标对象粘接。完成贴标,贴标机构20的复位过程中,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之间的间距变小,磁力逐渐增强,使基板21快速准确复位。进一步地,还可以在活动拉板41和底部盖板13之间设置磁铁,也能够达到使贴标机构20复位可靠的技术效果,当然,也可以同时在基板21和底部盖板13之间及活动拉板41和底部盖板13之间分别设置磁体,也能够达到相同的技术效果,上述实施例并不做具体限定。
55.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1、图12所示,支撑顶推机构30包括持握杆和调节块32,调节块32安装在放置盒10上,调节块32具有第一连接部321,调节块32通过第一连接部321与持握杆连接进而持握杆能相对于放置盒10摆动或扰动。具体地,调节块32和第一连接部321均采用橡胶制成。当贴标过程中持握杆31相对于放置盒10发生倾斜时,第一连接部321随持握杆31倾斜,由于第一连接部321和调节块32均采用橡胶制成,当第一连接部321发生倾斜后,第一连接部321和调节块32会在二者连接处产生柔性形变以吸收第一连接部321倾斜产生的偏向力,从而实现持握杆31相对于放置盒10摆动或扰动,持握杆31相对于放置盒10扰动或摆动时调节块32不会发生倾斜,与其连接的放置盒10也不会发生倾斜,放置盒10与贴标对象贴合,避免出现作业空白区。因此,使用本实施例的贴标工具贴标时,即使贴标操作时持握杆31发生倾斜没有与贴标对象完全垂直也能够保证放置盒10与贴标对象完全贴合,不会出现作业空白区,贴标工具贴标质量好,有助于提高贴标效率。优选第一连接部321与调节块32的中轴线之间的夹角不大于10度,也就是说,持握杆31相对于放置盒10倾斜不超过10度的情况下贴点工具都不会出现空白区,持握杆31倾斜角度范围大,贴标操作方便。
56.进一步地,在一个实施例中,调节块32还包括限位板322,限位板322与调节块32连接,且限位板322套设于第一连接部321外侧。具体地,限位板322可以但不局限为采用金属板或硬质塑料板。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限位板322能够对调节块32进行倾斜限位,能够保证持握杆31倾斜角度较大时放置盒10也能够与贴标对象贴合,不会出现作业空白区。当第一连接部321随持握杆31发生倾斜的倾斜角度较大时,限位板322对调节块32进行倾斜限位能够避免调节块32随第一连接部321一起运动发生倾斜,同时,限位板322能在第一连接部321倾斜产生的偏向力作用下挤压调节块32,使调节块32生形变吸收偏向力,调节块32仅在其与第一连接部321连接的一侧向第一连接部321倾斜的方向发生形变,而其与放置盒10连接的一侧不会发生形变也不会发生倾斜,如图11所示,确保放置盒10与贴标对象贴合。
57.在一个实施例中,调节块32还具有用于与贴点工具的放置盒10连接的第二连接部。具体地,第二连接部为螺纹孔,调节块32容置于连接套筒213上的容纳孔内,紧固螺栓与第二连接部配合将调节块32固定在支撑板211上,调节块32与支撑板211连接稳定可靠,且结构紧凑性高。
58.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一连接部321上设置有外螺纹,相应地,持握杆31的一端上设置有螺纹孔,第一连接部321插接在螺纹孔内,从而实现调节块32与持握杆31的可拆卸连接,贴标人员通过调整螺接连接的长度能够改变持握杆31的有效长度,贴点工具兼容性高、适用范围广泛。
59.具体地,上述贴标工具的工作过程如下:首先,翻开顶板11,将膜纸50放置在放置板122上后扣合顶板11,顶板11和放置板122之间通过磁吸件15和锁扣磁铁14锁住,膜纸50被容置在置标空间内;之后,向上顶推持握杆31,持握杆31向上运动通过调节块32带动基板21向上运动,底部盖板13在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的磁吸力作用下随基板21一起向上运动,从而整个放置盒10随持握杆31一起向上运动,持续对持握杆31施加顶推力,使放置盒10的顶板11与天花板紧贴;顶板11紧贴天花板后,继续对持握杆31施加顶推力,当顶推力大于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之间磁吸力后,基板21带动顶针22继续向上运动,基板21向上运动带动顶针22依次穿过定位孔123和显露口111后将膜纸50上的标签点51顶出使标签点51贴在天花板上,同时,壳体121内壁上的凸起部124与活动顶杆46接触,凸起部124由外向内推动活动顶杆46,活动顶杆46移动带动安装部43转动,卡勾部44随安装部43一起转动,拉簧被拉伸,卡勾部44转动5度后,卡勾不上的卡勾和活动拉板41上的卡凸413分离,活动拉板41脱离基板21,同时,弹簧伸展,活动拉板41在弹簧的作用力下向下运动并带动底部盖板13一起向下运动,放置盒10整体向下运动,从而使置标空间内的膜纸50与标签点51分离,保证只把标签点51贴在天花板上。
60.进一步地,放置盒10整体向下运动,壳体121上的凸起部124运动至基板21下方,凸起部124对活动拉杆的推力消失,拉簧收缩,卡勾件在拉簧的作用下反向转动5度后复位。更进一步地,完成上述贴标操作后,向下移动持握杆31,取下贴标工具,之后,推动底部盖板13向上运动,底部盖板13带动活动拉板41向上运动并压缩弹簧,放置盒10整体由下至上运动过程中,凸起部124运动到与基板21相对应的位置后推压活动顶杆46,活动顶杆46移动带动卡勾件旋转5度,卡勾件旋转5度后卡勾部44上的卡勾与活动拉板41上的卡凸413错开,活动拉板41避开卡勾继续向上运动,放置盒10继续向上运动,凸起部124完全通过基板21所在的位置,凸起部124运动到基板21上方后,卡勾件在拉簧的作用下反向旋转5度复位,卡勾锁住活动拉板41,弹簧压缩到位,第一磁铁61和第二磁铁62相互吸附,贴标工具的各机构均完成复位动作,更换新的膜纸50后即可进行下一次贴标操作。
61.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62.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