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套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


背景技术:

2.滑差轴,应用于分切机得收卷轴,特殊场合也用于放卷轴,目的是利用滑差轴上各个滑差环打滑的原理,使轴上多个卷筒料,始终保持恒张力收放卷。
3.传统的滑差轴套通常是通过卡环将轴套盖板与轴套固定在一起,固定稳固性较差,安装效果较差,且传统的滑差轴套在添加润滑油时,润滑油仅可通过轴套的一端注入,注入不够均匀充分,使用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通过螺纹接头和螺纹凹槽的配合,可将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固定在一起,固定较为稳固,提高安装效果,通过注油腔和出油孔可对外轴套和内轴套之间进行充分注油,提高使用效果。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包括外轴套和内轴套,所述外轴套的内部表面和内轴套的外部表面均开设有导流槽,所述导流槽的内部滚动连接有滚珠,所述外轴套和内轴套的两端均接触连接有挡环,所述外轴套和内轴套的端部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头,所述螺纹接头螺纹旋接于挡环端部开设的螺纹凹槽的内部,所述挡环的端部均匀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性垫片,所述弹性垫片的侧面接触连接于外轴套的端部,所述外轴套的内部开设有注油腔,所述注油腔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注油孔,所述注油腔的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出油孔,通过螺纹接头和螺纹凹槽的配合,可将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固定在一起,固定较为稳固,提高安装效果,通过注油腔和出油孔可对外轴套和内轴套之间进行充分注油,提高使用效果。
7.进一步的,所述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之间为密封连接,可避免注入的润滑油泄露,提高使用效果。
8.进一步的,所述螺纹接头为高强度金属材料制成,可避免螺纹接头断裂,提高安装效果。
9.进一步的,所述弹性垫片为弹性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弹性垫片的弹力可避免螺纹接头与螺纹凹槽之间发生松脱,提高安装效果。
10.进一步的,所述弹性垫片为弧形结构,可增加弹性垫片的形变程度,从而增加弹性,提高安装稳定性。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通过螺纹接头和螺纹凹槽的配合,可将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固定在一起,固定较为稳固,提高安装效果,通过注油腔和出油孔可对外轴套和内轴套之间进行充
分注油,提高使用效果。
13.(2)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之间为密封连接,可避免注入的润滑油泄露,提高使用效果。
14.(3)螺纹接头为高强度金属材料制成,可避免螺纹接头断裂,提高安装效果。
15.(4)弹性垫片为弹性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弹性垫片的弹力可避免螺纹接头与螺纹凹槽之间发生松脱,提高安装效果。
16.(5)弹性垫片为弧形结构,可增加弹性垫片的形变程度,从而增加弹性,提高安装稳定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剖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放大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外轴套和内轴套的侧面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挡环结构侧视图。
21.图中标号说明:
22.1外轴套、2内轴套、3导流槽、4滚珠、5挡环、6螺纹接头、7螺纹凹槽、8安装槽、9弹性垫片、10注油腔、11注油孔、12出油孔。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包括外轴套1和内轴套2,请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外轴套1的内部表面和内轴套2的外部表面均开设有导流槽3,导流槽3的内部滚动连接有滚珠4,外轴套1和内轴套2的两端均接触连接有挡环5,挡环5与外轴套1和内轴套2之间为密封连接,可避免注入的润滑油泄露,提高使用效果,外轴套1和内轴套2的端部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头6,螺纹接头6为高强度金属材料制成,可避免螺纹接头6断裂,提高安装效果,螺纹接头6螺纹旋接于挡环5端部开设的螺纹凹槽7的内部,通过螺纹接头6和螺纹凹槽7的配合,可将挡环5与外轴套1和内轴套2固定在一起,固定较为稳固,挡环5的端部均匀开设有安装槽8,安装槽8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性垫片9,弹性垫片9的侧面接触连接于外轴套1的端部,弹性垫片9为弹性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弹性垫片9的弹力可避免螺纹接头6与螺纹凹槽7之间发生松脱,提高安装效果,弹性垫片9为弧形结构,可增加弹性垫片9的形变程度,从而增加弹性,提高安装稳定性,外轴套1的内部开设有注油腔10,注油腔10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注油孔11,通过注油孔11可将润滑油注入注油腔10内,注入较为方便,注油腔10的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出油孔12,通过出油孔12可将润滑油均匀散布到外轴套1和内轴套2之间,提高润滑效果。
25.安装时,将挡环5端部的螺纹凹槽7与外轴套1和内轴套2两端的螺纹接头6相对齐,然后转动挡环5,使得螺纹接头6旋入螺纹凹槽7的内部,当挡环5端部的弹性垫片9的侧面紧
紧接触到外轴套1的端部时,即可完成安装,安装稳固,提高安装效果,当需要注入润滑油时,将润滑油通过注油孔11注入注油腔10内,再经过出油孔12可均匀散布到外轴套1和内轴套2之间,注油较为均匀充分,提高使用效果。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包括外轴套(1)和内轴套(2),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轴套(1)的内部表面和内轴套(2)的外部表面均开设有导流槽(3),所述导流槽(3)的内部滚动连接有滚珠(4),所述外轴套(1)和内轴套(2)的两端均接触连接有挡环(5),所述外轴套(1)和内轴套(2)的端部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头(6),所述螺纹接头(6)螺纹旋接于挡环(5)端部开设的螺纹凹槽(7)的内部,所述挡环(5)的端部均匀开设有安装槽(8),所述安装槽(8)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性垫片(9),所述弹性垫片(9)的侧面接触连接于外轴套(1)的端部,所述外轴套(1)的内部开设有注油腔(10),所述注油腔(10)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注油孔(11),所述注油腔(10)的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出油孔(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其特征在于:所述挡环(5)与外轴套(1)和内轴套(2)之间为密封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接头(6)为高强度金属材料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垫片(9)为弹性金属材料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垫片(9)为弧形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滚珠式滑差轴套,属于轴套领域,包括外轴套和内轴套,外轴套的内部表面和内轴套的外部表面均开设有导流槽,导流槽的内部滚动连接有滚珠,外轴套和内轴套的两端均接触连接有挡环,外轴套和内轴套的端部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头,螺纹接头螺纹旋接于挡环端部开设的螺纹凹槽的内部,挡环的端部均匀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性垫片,弹性垫片的侧面接触连接于外轴套的端部,外轴套的内部开设有注油腔,注油腔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注油孔。该滚珠式滑差轴套,通过螺纹接头和螺纹凹槽的配合,可将挡环与外轴套和内轴套固定在一起,固定较为稳固,提高安装效果。提高安装效果。提高安装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李革 李侠 姜银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瑞安市德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