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铁冶炼工艺装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


背景技术:

2.物料的转运或导流在很多地方都需要,例如,公开号为:
[0003]“cn210237025u”的专利文献,公开了一种叉车用接料转运料斗。所述叉车用接料转运料斗包括叉车、叉车叉子、转运机构、连接机构,所述转运机构位于所述叉车叉子上,所述转运机构包括料斗框、支撑板、连接扣和钢丝绳,所述料斗框滑动连接于所述叉车叉子上,两个所述支撑板固定连接于所述料斗框的底部,两个所述连接扣固定连接于所述料斗框靠近所述叉车一侧的侧壁上,且两个所述连接扣对称设置,所述钢丝绳的一端与所述叉车连接。采用该专利文献提供的技术方案,能够将混合机混合后物料一次装载,用叉车转运到目的地,然后一次性卸料,适合长距离运输,一次运送量大,解决了粘料运送的问题,然而,物料转运设备对于炼钢企业也尤为重要,大尺寸钢管是炼钢企业常见产品,由于其外形尺寸大,质量重,外表面光滑,上述传统转运设备却不适用,使大尺寸钢管的转运变成最大的问题,传统转运车辆在装卸时不易于找到着力点,转运难度较大,并且操作工人劳动强度较大,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新型的专用于大尺寸管状物料的转运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
[0005]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0006]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包括转运车、底座和支承杆,所述底座一端固定安装于所述转运车上,所述底座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承板,所述支承杆一端与所述支承板固定连接,所述支承杆另一端向外延伸,所述支承板数量至少是2块,所有支承板彼此相互平行且并列地固定于所述底座上,同时每块支承板左右两侧还通过助撑杆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在一起。
[0007]
所述支承杆中心轴线相对于所述底座之间的倾角为15
°

[0008]
所述支承杆长度为1400mm。
[0009]
所述支承杆外径为120mm。
[0010]
所述转运车为叉车并且具有相应的叉脚,所述底座套装于叉脚上。
[0011]
所述底座中部设置有镂空孔。
[0012]
所述支承杆为中空管状结构,其一端通过螺栓与所述支承板固定连接,其另一端向外延伸。
[0013]
所述支承板还安装有2个锁持螺栓,并且2个锁持螺栓分列于所述支承杆左右两侧,2个锁持螺栓之间还通过压条连接在一起。
[0014]
所述压条为铁质链条。
[0015]
所述底座左右两侧还分别固定连接有吊耳。
[0016]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使用时,通过支承杆插入大尺寸钢管中,再将压条压靠在钢管表面,以防止钢管在支承杆上出现窜动,即可通过驾驶叉车提供的动力弯沉对大尺寸钢管的转运,降低了操作难度,减轻了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此外,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转运时,大尺寸钢管的自重通过支承杆传递至支承板上,支承板数量为多块,即大尺寸钢管在转运过程中的着力点为多个,能够有效防止钢管坠落或滚落,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底座上设置有吊耳,能够方便地套装在叉车的叉脚上,配置灵活方便,使装置能够重复利用,使用效率高。
附图说明
[0017]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0018]
图中:1

底座,2

支承杆,3

支承板,4

助撑杆,5

镂空孔,6

螺栓,7

锁持螺栓,8

压条,9

吊耳。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进一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但要求保护的范围并不局限于所述。
[0020]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包括转运车、底座1和支承杆2,底座1一端固定安装于转运车上,底座1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承板3,支承杆2一端与支承板3固定连接,支承杆2另一端向外延伸,支承板3数量至少是2块,所有支承板3彼此相互平行且并列地固定于底座1上,同时每块支承板3左右两侧还通过助撑杆4与底座1固定连接在一起。
[0021]
进一步地,支承杆2中心轴线相对于底座1之间的倾角为15
°
。优选支承杆2长度为1400mm。支承杆2外径为120mm。
[0022]
另外,转运车为叉车并且具有相应的叉脚,底座1套装于叉脚上。底座1中部设置有镂空孔5。底座1左右两侧还分别固定连接有吊耳9。设置镂空孔5以减轻底座1的自重,使装置在叉车上装卸灵活,达到能够多次重复利用的目的。
[0023]
此外,支承杆2为中空管状结构,其一端通过螺栓6与支承板3固定连接,其另一端向外延伸。支承板3还安装有2个锁持螺栓7,并且2个锁持螺栓7分列于支承杆2左右两侧,2个锁持螺栓7之间还通过压条8连接在一起。压条8为铁质链条。转运时通过压条8压靠在大尺寸钢管表面,一方面,压条8起到保护作用,能够防止钢管出现倾覆、滚落或坠落,另一方面,压条8压靠位置也相当于对钢管表面增加了一个着力点,能够使钢管转运过程更平稳,防止出现局部集中受理,提升了安全性。
[0024]
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使用时,通过支承杆插入大尺寸钢管中,再将压条压靠在钢管表面,以防止钢管在支承杆上出现窜动,即可通过驾驶叉车提供的动力弯沉对大尺寸钢管的转运,降低了操作难度,减轻了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此外,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转运时,大尺寸钢管的自重通过支承杆传递至支承板上,支承板数量为多块,即大尺寸钢管在转运过程中的着力点为多个,能够有效防止钢管坠落或滚落,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底座上设置有吊耳,能够方便地套装在叉车的叉脚上,配置灵活方便,使装置能够重复利用,使用效率高。


技术特征:
1.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转运车、底座(1)和支承杆(2),所述底座(1)一端固定安装于所述转运车上,所述底座(1)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承板(3),所述支承杆(2)一端与所述支承板(3)固定连接,所述支承杆(2)另一端向外延伸,所述支承板(3)数量至少是2块,所有支承板(3)彼此相互平行且并列地固定于所述底座(1)上,同时每块支承板(3)左右两侧还通过助撑杆(4)与所述底座(1)固定连接在一起。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承杆(2)中心轴线相对于所述底座(1)之间的倾角为15
°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承杆(2)长度为1400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承杆(2)外径为120mm。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运车为叉车并且具有相应的叉脚,所述底座(1)套装于叉脚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中部设置有镂空孔(5)。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承杆(2)为中空管状结构,其一端通过螺栓(6)与所述支承板(3)固定连接,其另一端向外延伸。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承板(3)还安装有2个锁持螺栓(7),并且2个锁持螺栓(7)分列于所述支承杆(2)左右两侧,2个锁持螺栓(7)之间还通过压条(8)连接在一起。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条(8)为铁质链条。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左右两侧还分别固定连接有吊耳(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大尺寸管状物料转运装置,包括转运车、底座和支承杆,底座一端固定安装于转运车上,底座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承板,支承杆一端与支承板固定连接,支承杆另一端向外延伸,支承板数量至少是2块,所有支承板彼此相互平行且并列地固定于底座上,同时每块支承板左右两侧还通过助撑杆与底座固定连接在一起。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支承杆插入大尺寸钢管中对其进行转运,操作灵活,降低了操作难度,减轻了劳动强度,通过设置多块支承板和设置压条,增加了作用于钢管表面上的着力点数量,使钢管转运过程更平稳,有效防止钢管坠落、滚落或倾覆,提升了安全性,通过在底座上设置有吊耳,使装置能够灵活装卸在叉车上。上。上。


技术研发人员:文安义 陶昌德 华福波 伍从应 杨昌涛 张尔才 周玉航 罗成 胡双林 杨开福 刘明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