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及聚合罐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粉末涂料生产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及聚合罐。


背景技术:

2.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于对粉末涂料进行热分散加工。使用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进行粉末涂料的物理聚合时,需要通过聚合罐体内设置的搅拌桨对物料进行旋转搅拌,物料在转动下会互相摩擦碰撞,形成物料颗粒之间的相互熔融

附聚。
3.搅拌桨与物料之间也同时存在剧烈的摩擦碰撞,使得搅拌桨附近的物料温度高于远离搅拌桨一侧的物料温度,致使聚合罐内的温度不均衡,严重影响粉末涂料颗粒之间的相互熔融

附聚。因此,进行粉末涂料的物理聚合时,需要搅拌桨附近的物料温度和聚合罐内其它位置的温度保持均衡。
4.故,提供一种通水的搅拌桨,用以控制搅拌桨附近的物料温度就尤其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及聚合罐,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6.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及聚合罐,包括:
7.转轴和若干层桨叶;所述转轴的顶端分别设置有进水孔和出水孔;所述桨叶上表面设置有连通的桨叶水槽;所述进水孔和出水孔,分别连通位于顶层的所述桨叶水槽;所述转轴的侧壁上设有若干转轴水槽,分别连通于相邻层的所述桨叶水槽。
8.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个所述转轴水槽上密封有转轴水槽板。
9.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个所述桨叶水槽上密封有桨叶水槽板。
10.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层设置两个所述桨叶,两个所述桨叶呈180
°
,相邻层所述桨叶交叉90
°
布置。
11.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顶层的所述桨叶的前端位置向上弯折为角度a,所述角度a为45~60
°

12.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底层的所述桨叶的末端位置上翘为角度b,所述角度b为30~80
°

13.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中间层的所述桨叶为直板状。
14.作为进一步改进的,相邻层的所述桨叶的间距为30~70mm。
15.作为进一步改进的,顶层的所述桨叶至底层的所述桨叶的高度为聚合罐内部净高度的1/3~2/3。
16.还提供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包含以上所述的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其一:本实用新型通水桨设置有多层桨叶,每个桨叶内均设置有桨叶水槽,用于通水,通过顶层的桨叶水槽连通于转轴顶部的进水孔和出水孔,再通过转轴水槽连通下层桨叶水槽,使得每层桨叶都连续贯通起来,形成一条连续完整的贯通水道,可使水流连续依次通过每个桨叶,达到控制桨叶温度的效果;通过控制桨叶中的冷却水流速从而控制通水桨的表面温度;本实用新型中的通水桨结构简单,每个桨叶形成连续贯通水道,调整温度效果明显。
19.其二:本实用新型通水桨最顶层的桨叶从前端开始向上弯折,有利于对通水桨上端物料的搅拌和控温,增大搅拌和调温的范围;最底层的桨叶末端上翘,有利于适应弧形的罐体底部,更大范围的搅拌聚合罐底部的物料,也能更大范围调整底部温度。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局部截面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局部放大示意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通水桨中转轴截面示意图。
25.图5是根据图1的主视示意图。
26.图6是根据图1的右视示意图。
27.图7是根据图1的后视示意图。
28.图8是根据图1的左视示意图。
29.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通水桨水流示意图。
30.图中附图标识为:
31.1.转轴;11.进水孔;12.出水孔;13.转轴水槽;14.转轴水槽板;
32.2.桨叶;21.桨叶水槽;22.桨叶水槽板。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5.实施例1
36.参照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用通水桨,包括:转轴1和若干层桨叶2,所述桨叶2固定于所述转轴1外围表面,桨叶2可以焊接,也可以一体成型在转轴1的外围表面;所述转轴1的顶端分别设置有进水孔11和出水孔12;所述桨叶2上表面设置有连通的桨叶水槽21;所述进水孔11和出水孔12,分别连通位于顶层的所述桨叶水槽21;所述转轴1的侧壁上设有若干转轴水槽13,分别连通于相邻层的所述桨叶水槽21。
37.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中的通水桨可以设置4层桨叶2,桨叶2都是稳定连接在转轴1上,从上往下依次分为顶层、第二层、第三层以及底层。转轴1上端面设置了独立的进水孔11和出水孔12。进水孔11和出水孔12分别用于连接顶层的桨叶2,不需连通顶层以下的桨叶2。顶层的桨叶2通过下方的转轴水槽13连通位于第二层的桨叶2,第二层的桨叶2通过下方的转轴水槽13连通于第三层的桨叶2,第三层的桨叶2再通过下方的转轴水槽13连通于底层的桨叶2,之后再由底层的桨叶2通过上方的转轴水槽13连通第三层的桨叶2;依次进行,直到顶层的桨叶2连通位于转轴1顶面上的出水孔12。
38.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个所述转轴水槽13上密封有转轴水槽板14。如图4,在转轴1上开设水槽,形成转轴水槽13,转轴水槽13是用于连通相邻上下层的桨叶2,用转轴水槽板14密封转轴水槽13,使转轴水槽13不会漏水。
39.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个所述桨叶水槽21上密封有桨叶水槽板22。如图2、图3所示,在桨叶2的上表面开设水槽,形成桨叶水槽21,桨叶水槽21从桨叶的前端两侧开设,延伸到末端形成完整回路,使桨叶水槽21前端一侧用于进水,冷却水经过桨叶水槽21完整的回路之后从桨叶2前端另一侧流出,使桨叶2的前端到末端到两侧都有冷却水流经,以便桨叶2达到最佳的温度调节效果。
40.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每层设置两个所述桨叶2,两个所述桨叶2呈180
°
,相邻层所述桨叶交叉90
°
布置。
41.优选的,本实施例中每一层设置两个桨叶2,两个桨叶2呈180
°
,上下层的桨叶2呈90
°
布置,可使不同层的桨叶2搭配使用,通水桨的接触空间更大,以达到最优的搅拌效果,也有最优的冷却控温效果。
42.如图6所示,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顶层的所述桨叶2的前端位置向上弯折为角度a,所述角度a为45~60
°
。具体的,在位于顶层的桨叶2的前端弯折起来,可以改变物料流动特性及很好的分散搅拌作用,使通水桨正上方的物料仍然有很好的流动翻滚混合作用。本实施例中,将角度a优选为45~60
°
,使顶层桨叶2充分发挥搅拌能力。
43.如图5所示,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底层的所述桨叶2的末端位置上翘为角度b,所述角度b为30~80
°
。把底层桨叶2的末端设计成弧形,可以使底层桨叶2末端更能适应于聚合罐底部的弧形设计,增强聚合罐底部的物料流动混合作用。
44.作为进一步改进的,位于中间层的所述桨叶2为直板状。如图5~8可以明显看出,
位于中间层的桨叶2为直板状,促进物料的水平转动与混合。根据使用需要,也可将中间层的桨叶2设置成如顶层或者底层的桨叶2形式,弯折角度同顶层或者底层的参数。
45.作为进一步改进的,相邻层的所述桨叶2的间距为30~70mm。大于70mm,上下层的桨叶2中间的作用力太小;小于30mm时,上下层桨叶2间距过小,造成浪费桨叶2,不能充分发挥对物料的搅动效果。本实施例中,每层桨叶2的距离优选为50mm,底层桨叶2距离聚合罐底部的距离优选为50mm,使桨叶2对物料具有均匀的摩擦升温效果,减小阻力,以使物料稳定流动,均匀混合。
46.作为进一步改进的,顶层的所述桨叶2至底层的所述桨叶2的高度为聚合罐内部净高度的1/3~2/3。具体的,本实施例中,优选通水搅拌桨总高度为聚合罐内部净高度的1/2,使通水桨在聚合罐内的转动效果达到最佳,其转动效果不受物料投放量的影响,不论物料多少,都能使物料充分均匀混合,均匀摩擦升温。
47.本实施例通水桨的通水过程如下:
48.如图9所示,通水桨中流水顺序如下:进水孔11、桨叶1

a、桨叶2

a、桨叶3

a、桨叶4

a与4

b同时进行、桨叶3

b、桨叶2

b、桨叶1

b、出水孔12。上下层的桨叶2通过转轴水槽13连通,形成完整的连续的水道,使通水桨能进行稳定的通水调温。其中,底层桨叶2,即图9中的桨叶4

a和桨叶4

b,冷却水从桨叶3

a流到桨叶4

a,从桨叶4

a同时往桨叶4

b和桨叶4

a的另一侧流动,再从桨叶4

b的出口流入桨叶3

b。
49.实施例2
50.本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包含以上所述的粉末涂料物理聚合罐通水桨。
5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