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餐饮垃圾处理设备,具体涉及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


背景技术:

2.有机垃圾又称湿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含有有机物成分的废弃物。在日常生活中,主要的有机垃圾为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是居民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有机废弃物,主要指果皮、菜皮叶、剩饭菜、菜皮等。不经处理而直接排放到自然界,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在我国,大部分垃圾采用填埋处理,但是填埋的垃圾难以进行无害化处理,潜伏着极大隐患,会造成地下水的严重污染,且占用大量土地资源;而垃圾焚烧处理,投资巨大,且会产生不易防治的“二噁英”等有害烟气,造成二次污染,很多地区和民众拒绝接受,难以推广。基于此,有机垃圾生物降解设备的研发,对餐厨垃圾进行有效降解和综合处理,实现其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目前,微生物降解技术已经是处理餐厨垃圾较好的方式,市面上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主要包括降解仓、投料装置、在降解仓中对餐厨垃圾进行搅拌的搅拌装置以及抽风装置;上述装置均需要安装在机架上,现有的机架一般通过金属框架焊接而成,由于在不同使用场所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中,对降解仓的长度要求也不同,因此,需要匹配对应降解仓的长度的机架,采用焊接方式制造机架,不仅工艺复杂,生产成本低,而且还不便于机架的拆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该机架采用模块化拼接的方式进行组装,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不仅安装速度快,还具有便于拆装,制造简单,生产成本低的特点。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包括若干组沿着长度方向首尾拼接的机架模块,每组机架模块包括两组沿着宽度方向相对设置的安装架以及至少一个设置在两组安装架之间的横梁;其中,
7.所述每组安装架包括竖向设置的竖杆以及设置在所述竖杆上下两端的水平杆,该水平杆的一端与所述竖杆连接,另一端沿着长度方向延伸。
8.上述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的工作原理是:
9.通过设置多组机架模块,每组机架模块沿着长度方向进行拼接而成,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不仅安装速度快,还具有便于拆装,制造简单,生产成本低的特点。
10.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案,其中,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通过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所述可拆卸结构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水平杆端部的安装块以及
设置在所述安装块上的螺栓,所述螺栓用于将所述安装块连接在另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上。通过设置螺栓,一方面能够实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的固定,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安装速度快;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的拆卸。
11.进一步地,所述可拆卸结构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安装块与竖杆之间的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端与所述竖杆固定连接,另一端通过上述螺栓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机构,避免了在竖杆上开设螺纹孔与螺栓直接连接,通过连接块实现安装块与竖杆的间接连接,可以提高竖杆的刚性,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12.优选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的竖杆之间设有水平加强杆,该水平加强杆的一端与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水平加强杆,进一步提高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连接的稳定性,保证设备工作时,更加平稳。
13.进一步地,所述水平加强杆与竖杆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水平加强杆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14.优选地,所述每组机架模块的横梁为两个,两个横梁分别位于所述竖杆的上下两端,其中,每个横梁的一端与其中一个安装架的水平杆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个安装架的水平杆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两个横梁,能够进一步提高两组安装架之间的稳定性。
15.优选地,所述横梁与水平杆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横梁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16.优选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的横梁之间也设有水平加强杆,该水平加强杆的一端与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横梁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组机架模块的横梁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水平加强杆,进一步提高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连接的稳定性,保证设备工作时,更加平稳。
17.进一步地,所述横梁与所述水平加强杆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水平加强杆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18.优选地,每组机架模块的下方均设有两个基脚,两个基脚分布在横梁的两端,且与该横梁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一方面通过调节每个基脚的高度,可以使得模块化拼接机架能够适用与不平整的底面上;另一方面,设置基脚使得模块化拼接机架与地面保持一定间隙,对机架内设备起到防潮的作用,也利于搬动模块化拼接机架。
19.优选地,所述机架模块为三组,依次分为第一机架模块、第二机架模块以及第三机架模块,其中,所述第三机架模块的末端设置有在宽度方向相对设置的两个上述竖杆以及在上下方向相对设置的两个上述横梁,该竖杆固定连接在水平杆上,该横梁固定连接在两个竖杆上。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使得整个模块化拼接机架结构变得更加紧凑,稳定性更强。
20.进一步地,所述竖杆与所述水平杆之间以及所述横梁与竖杆之间均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21.优选地,所述第二机架模块的两个竖杆之间与第三机架模块末端的两个竖杆间均设有用于安装降解仓的支架,该支架包括两个竖直设置的竖向支杆以及设置在竖向支杆与竖杆之间横向支杆,该竖向支杆的上端与位于上方的横梁固定连接,下端与位于下方的横梁固定连接;所述横向支杆的一端与竖向支杆的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竖杆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不仅便于降解仓的安装,还能有效提高模块化拼接机架的稳定性。
22.进一步地,所述竖向支杆与所述横梁之间、所述横向支杆与竖向支杆之间以及所述横向支杆与竖杆之间均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23.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4.本实用新型中的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通过设置多组机架模块,每组机架模块沿着长度方向进行拼接而成,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不仅安装速度快,还具有便于拆装,制造简单,生产成本低的特点。
附图说明
25.参见图1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示意图,其中,图1为主视图,图2为左视图,图3为立体图,图4为另一视角方向的立体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图3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很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仅限于此。
29.参见图1

图5,本实施例公开一种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包括三组沿着长度方向首尾拼接的机架模块,三组机架模块依次分为第一机架模块1、第二机架模块11以及第三机架模块12,每组机架模块包括两组沿着宽度方向相对设置的安装架以及至少一个设置在两组安装架之间的横梁2;其中,所述每组安装架包括竖向设置的竖杆3以及设置在所述竖杆3上下两端的水平杆4,该水平杆4的一端与所述竖杆3连接,另一端沿着长度方向延伸。
30.参见图3和图6,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通过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所述可拆卸结构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水平杆4端部的安装块5以及设置在所述安装块5上的螺栓,所述螺栓用于将所述安装块5连接在另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3上。通过设置螺栓,一方面能够实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的固定,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安装速度快;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的拆卸。
31.参见图3和图6,所述可拆卸结构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安装块5与竖杆3之间的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的一端与所述竖杆3固定连接,另一端通过上述螺栓(图中未示出)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机构,避免了在竖杆3上开设螺纹孔与螺栓直接连接,通过连接块6实现安装块5与竖杆3的间接连接,可以提高竖杆3的刚性,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32.参见图3

图4,相邻两组机架模块的竖杆3之间设有水平加强杆7,该水平加强杆7的一端与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3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组机架模块的竖杆3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水平加强杆7,进一步提高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连接的稳定性,保证设备工作时,更加平稳。
33.进一步地,所述水平加强杆7与竖杆3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水平加强杆7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34.参见图3

图4,所述每组机架模块的横梁2为两个,两个横梁2分别位于所述竖杆3的上下两端,其中,每个横梁2的一端与其中一个安装架的水平杆4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个安装架的水平杆4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两个横梁2,能够进一步提高两组安装架之间的稳定性。
35.进一步地,所述横梁2与水平杆4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横梁2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36.参见图3

图4,相邻两组机架模块的横梁2之间也设有水平加强杆7,该水平加强杆7的一端与其中一组机架模块的横梁2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另一组机架模块的横梁2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水平加强杆7,进一步提高相邻两组机架模块之间连接的稳定性,保证设备工作时,更加平稳。
37.进一步地,所述横梁2与所述水平加强杆7之间也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对水平加强杆7的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38.参见图1

图5,每组机架模块的下方均设有两个基脚8,两个基脚8分布在横梁2的两端,且与该横梁2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一方面通过调节每个基脚8的高度,可以使得模块化拼接机架能够适用与不平整的底面上;另一方面,设置基脚8使得模块化拼接机架与地面保持一定间隙,对机架内设备起到防潮的作用,也利于搬动模块化拼接机架。
39.参见图2

图4,所述第三机架模块12的末端设置有在宽度方向相对设置的两个上述竖杆3以及在上下方向相对设置的两个上述横梁2,该竖杆3固定连接在水平杆4上,该横梁2固定连接在两个竖杆3上。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使得整个模块化拼接机架结构变得更加紧凑,稳定性更强。
40.进一步地,所述竖杆3与所述水平杆4之间以及所述横梁2与竖杆3之间均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41.参见图1

图4,所述第二机架模块11的两个竖杆3之间与第三机架模块12末端的两个竖杆3间均设有用于安装降解仓的支架,该支架包括两个竖直设置的竖向支杆9以及设置在竖向支杆9与竖杆3之间横向支杆10,该竖向支杆9的上端与位于上方的横梁2固定连接,下端与位于下方的横梁2固定连接;所述横向支杆10的一端与竖向支杆9的中部固定连接,另一端与竖杆3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上述结构,不仅便于降解仓的安装,还能有效提高模块化拼接机架的稳定性。
42.进一步地,所述竖向支杆9与所述横梁2之间、所述横向支杆10与竖向支杆9之间以及所述横向支杆10与竖杆3之间均通过上述可拆卸结构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可拆卸结构,便于安装与拆卸,灵活性更强。
43.参见图1

图5,上述大型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处理设备的模块化拼接机架的工作原理是:
44.通过设置多组机架模块,每组机架模块沿着长度方向进行拼接而成,能够根据设备的尺寸,进行灵活地拼接安装,不仅安装速度快,还具有便于拆装,制造简单,生产成本低的特点。
45.上述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内容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做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