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以可剥离方式粘附到鞋的鞋底的可弯曲层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4: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一种鞋,其包含可弯曲层,所述可弯曲层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成与鞋的鞋底的可接地表面的鞋底外周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技术实现要素:

2.因此,本发明的广泛目标可以是提供一种鞋,所述鞋包含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鞋面,其固定到鞋底上;可弯曲层,其具有相对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所述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延伸到与鞋底的可接地表面的鞋底外周大体上匹配的可弯曲层外周;以及粘附层,其安置在可弯曲层的第一或第二表面上或安置在鞋底的可接地表面上,其中可弯曲层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底的可接地表面,且可弯曲层外周安置成与鞋底的可接地表面的鞋底外周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3.本发明的另一广泛目标可以是提供一种制鞋的方法,所述方法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将鞋面固定到鞋底上;配置可与鞋底贴合的可弯曲层,所述可弯曲层具有相对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所述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延伸到与鞋底外周大体上匹配的可弯曲层外周;将粘附层安置在可弯曲层的第一或第二表面上或安置在鞋底上;以及以可剥离方式将可弯曲层贴合地粘附到鞋底,所述可弯曲层外周与鞋底外周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4.本发明的另一广泛目标可以是使用鞋的方法,所述方法包含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将鞋从第一位置运输到第二位置,所述鞋包含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固定到鞋底上的鞋面、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底的可接地表面且外周安置成与鞋底的可接地表面的鞋底外周成大体上匹配接合的可弯曲层;以及在穿鞋者穿鞋之前或之后从鞋的鞋底剥离可弯曲层。
5.当然,在说明书、附图、照片和权利要求书的其它区域中公开了本发明的其它目标。
附图说明
6.图1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顶部透视图。
7.图2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前视图。
8.图3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后视图。
9.图4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第一侧视图。
10.图5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第二侧视图。
11.图6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俯视图。
12.图7a是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仰视图。
13.图7b是图7a的部分的放大视图。
14.图8是从鞋的鞋底的可接地表面剥离可弯曲层的特定方法的图示。
15.图9是制鞋方法的特定实施例的说明性分解图,所述鞋包含可弯曲层,所述可弯曲层具有可粘附到左脚鞋的鞋底的可接地表面的第一鞋底接合表面且具有可粘附到右脚鞋
的可接地表面的第二鞋底接合表面。
16.图10是包含可弯曲层、防滑层和刚性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分解图。
17.图11是描绘运输包含可弯曲层的鞋的特定实施例的特定方法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大体上参考图1至11,鞋(1)的实施例可包含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鞋面(2),其可固定到鞋底(3)上;可弯曲层(4),其具有相对的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所述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延伸到与鞋(1)的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大体上匹配的可弯曲层外周(7);粘附层(10),其安置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上或安置在鞋(1)的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并且可弯曲层(4)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1)的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可弯曲层外周(7)安置成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19.现在主要参考图1至7a,在特定实施例中,鞋(1)可包含固定到鞋底(3)上的鞋面(2)。固定到鞋底(3)上的鞋面(2)可界定用于收容穿鞋者(13)的脚(12)的内部空间(11)。鞋面(2)可从固定到鞋底(3)上的鞋面周边(14)向上延伸,终止于鞋口(15),鞋口(15)界定大小足以收容穿鞋者的脚(12)的孔口(16)。在图1的说明性实例中,鞋口(15)围绕穿鞋者的脚踝(17)。鞋领(18)可与鞋面(2)的鞋口(15)连接;但是此说明性实施例并不意图排除鞋面(2)的可配置成从穿鞋者(13)的腿(19)进一步向上延伸或仅仅部分地覆盖穿鞋者的脚趾、脚尖或脚跟或其各种组合的其它配置。在特定实施例中,鞋底(3)可以单独制造,且鞋面(2)可以是任选的。
20.同样,主要参考图1至7a,鞋面(2)的实施例可另外包含一个或多个鞋面搭扣(20),它们可用于使鞋面(2)贴合穿鞋者的脚(12)。在特定实施例中,鞋面搭扣(20)可以是收容鞋带的一连串多对鞋眼,其中可以抽拉鞋带端部,使鞋面(2)贴合穿鞋者的脚(12)。在图1至8的说明性实例中,束带(21)可借助可接合卡钩(22)和环(23)以可调整方式安置在鞋面(2)上;然而,此说明性实施例并不意图排除包含其它类型的鞋面搭扣(20)的实施例,例如:按钮、拉链、锁扣、束带等等,及其组合。
21.鞋面(2)可包括例如编织纤维(天然或合成)织物、皮革、人造革、漆革、塑料或其它类似材料等材料中的任一种或其组合。
22.同样,主要参考图1至7a,鞋底(3)是指鞋(1)中在正常使用期间可接合到支撑表面(24)或地面(25)的部分。鞋底(3)可由一个整体件或由多个块片制成。作为特定实施例,鞋底(3)的足跟部分(26)可由与鞋底(3)的中足部分(27)或鞋底(3)的前足部分(28)不同的材料制成。鞋底(3)可具有高度(29),所述高度(29)安置在鞋底(3)中与支撑表面(24)接触的可接地表面(9)和面向鞋面(2)的鞋底内表面(30)之间。鞋底(3)可通过粘附剂、拼接或其它合适的固定手段固定到鞋面(2)(通常是固定到鞋底周边(32)上的鞋面外周(31))上。
23.鞋底(3)可由天然材料制成,例如:皮革、木材或天然橡胶,也可由合成材料制成,例如:丁苯橡胶、丁腈橡胶、聚氯乙烯、聚氨酯、氯丁橡胶、聚醚、聚酯等等或其组合,不管是作为固体材料还是作为泡沫、热泡沫、闭孔泡沫或层或其组合。在特定实施例中,鞋底(3)可以是半透明的、透明的,或局部半透明的或透明的。
24.现在参考图1至10,鞋(1)的特定实施例可包含可弯曲层(4)。可弯曲层(4)可包含
相对的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可延伸到可弯曲层外周(7)。可弯曲层外周(7)可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大体上匹配。然而,在特定实施例中,可弯曲层外周(7)可能不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大体上匹配。在特定实施例中,可弯曲层外周(7)可与整个或部分鞋底外周(8)匹配。在其它特定实施例中,可弯曲层外周(7)可能不与鞋底外周(8)匹配。
25.在特定实施例中,可弯曲层(4)可以是但不需要一定是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在可弯曲层(4)施加到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后,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可贴合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如图7的说明性实例中所示,在特定实施例中,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可以足够贴合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或者可以是足够薄或透明的,使得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能够通过可弯曲层(4)显像。在特定实施例中,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显像可以是安置在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的胎面花纹(47)的显像。
26.同样,参考图1至10,可弯曲层(4)可另外包含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4)。图案化表面元件(34)可安置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上。图案化表面元件(34)可以但不需要一定包含多个重复性可弯曲层图案,不管是编织纤维,还是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或这两个表面)上延伸的凸起或凹进压痕。重复性可弯曲层图案(35)可以是但不需要一定是棋盘格形的。
27.在特定实施例中,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可以是厚度增大的可弯曲层图案(36)。厚度增大的可弯曲层图案(36)的图案化表面元件(35)可各自包含从可弯曲层(4)向外延伸的中心部分(37)。在图案化表面元件(35)的每一个中心部分(37)之间的可以是界定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中的每一个的几何构形(39)的边界凹部(38)。每一边界凹部(38)的厚度可小于每一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的中心部分(37)的厚度。
28.在特定实施例中,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可包括厚度减小的可弯曲层图案(40)。厚度减小的可弯曲层图案(40)可包含重复性的多个凹进图案表面元件(41)。多个重复性凹进图案表面元件(41)可各自延伸到图案化壁元件(42)或壁元件互连网络(43)并被其封围。在特定实施例中,图案化壁元件(42)可与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齐平,或者可延伸到与所述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相隔一距离。图案化壁元件(42)可界定凹进图案表面元件(41)的几何构形(39)以及以图案化壁元件(42)的构形和凹进图案表面元件(41)的底表面(45)为界的内部空间(44)。在特定实施例中,凹进图案化表面元件(41)的底表面(45)可进一步界定或包含图案孔口(46)。图案孔口(46)可对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开放。图案孔口(46)可准许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的胎面花纹(47)显像。在又其它实施例中,厚度减小的可弯曲层图案(40)可包含多个重复性几何构形(39),所述几何构形(39)具有图案带孔和图案不带孔的底部表面(45)的混合物。
29.在图7b的示例性实施例中,重复性的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可以是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或这两个表面)上延伸的重复性的多个菱形凹进图案化表面元件(48)。多个重复性菱形凹进图案化表面元件(48)中的每一个可延伸到图案化壁元件(42),所述图案化壁元件(42)界定以菱形图案壁元件(50)和菱形凹进图案化表面元件(33)的底表面(45)为界的菱形内部空间(49)。菱形图案壁元件(50)的厚度可大于菱形凹进图案化表面元件(48)的底表面(45)的厚度,从而产生厚度减小的可弯曲层图案(40)。
30.可弯曲层(4)可选自由以下组成的组:天鹅绒、棉、针织品、纺织织物、麂皮、尼龙、人造丝、亚麻、莱卡(lycra)、帆布、平针织物、真丝、花编、网状织物、羊毛、合成织物、粗花呢、提花织物、皮革、微纤维、府绸、摇粒绒或其它类似材料,或其组合。
31.现在参考图9和10,鞋(1)的特定实施例可包含粘附层(10)。粘附层(10)可安置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上。在其它特定实施例中,粘附层(10)可安置在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粘附层(10)可在可弯曲层(4)和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产生足以避免可弯曲层(4)在鞋(1)的运输期间从鞋底(3)剥离的剥离强度(51)。在特定实施例中,粘附层(10)的粘附剂(52)可以是一次性粘附剂(53)或多次使用型粘附剂(54)。在使用一次性粘附剂(53)时,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可弯曲层(4)可以是一次性可弯曲层(55)。一次性可弯曲层(55)可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剥离。一旦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剥离,一次性可弯曲层(55)就无法重新粘附到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在特定实施例中,一次性粘附剂(52)在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几乎没有留下残余物。在其它特定实施例中,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可弯曲层(4)可以是多次使用型可弯曲层(56)。多次使用型可弯曲层(56)可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剥离。一旦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剥离,多次使用型可弯曲层(56)就能够重新粘附到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
32.现在主要参考图8至10,在特定实施例中,凸舌(57)可从可弯曲层外周(7)延伸。凸舌(57)可以抓握,以便将可弯曲层(4)从鞋(1)的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剥除。粘附层(10)的剥离强度(51)可以是约0n/m到约814n/m。在特定实施例中,剥离强度可选自由以下组成的组:约5n/m到约50n/m、约25n/m到约75n/m、约50n/m到约100n/m、约75n/m到约125n/m、约100n/m到约150n/m、约125n/m到约175n/m、约150n/m到约200n/m、约175n/m到约225n/m、约200n/m到约250n/m、约225n/m到约275n/m、约250n/m到约300n/m、约275n/m到约325n/m、约300n/m到约350n/m、约325n/m到约375n/m、约350n/m到约400n/m、约375n/m到约425n/m、约400n/m到约450n/m、约425n/m到约475n/m、约450n/m到约500n/m、约475n/m到约525n/m、约500n/m到约550n/m、约525n/m到约575n/m、约550n/m到约600n/m、约575n/m到约625n/m、约600n/m到约650n/m、约625n/m到约675n/m、约650n/m到约700n/m、约675n/m到约725n/m、约700n/m到约750n/m、约725n/m到约775n/m、约750n/m到约800n/m、约775n/m到约810n/m,或其组合。粘附剂(52)可选自包含以下的组:橡胶粘附剂、丙烯酸粘附剂、聚矽氧粘附剂、基于乳剂的粘附剂、基于溶剂的粘附剂、热熔粘附剂、可剥离粘附剂、极易剥离粘附剂(ultra

peelable adhesives)、压敏粘附剂、uv粘附剂或其组合。
33.同样,参考图1至10,可弯曲层(4)可以可剥离方式贴合地粘附到鞋(1)的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其中粘附层(10)安置在可弯曲层(4)和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之间。可弯曲层外周(7)可安置成与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34.同样,参考图1至10,鞋(1)的特定实施例可以但不需要一定包含防滑层(58)。防滑层(58)可安置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上与粘附层(10)相对。在特定实施例中,如果包含由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制成的可弯曲层(4),防滑层(58)可安置在整个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上方或安置在大体上均匀的材料片材(33)的一部分上方。在其它特定实施例中,如果包含可以是厚度增大的可弯曲层图案(36)的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的可弯曲层(4),防滑层(58)可安置在图案化表面元件(35)的中心部分(37)上。
在又其它特定实施例中,如果包含可以是厚度减小的可弯曲层图案(40)的多个图案化表面元件(35)的可弯曲层(4),防滑层(58)可安置在每一个图案化壁元件(42)上。防滑层(58)可以是增大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和支撑表面(24)或地面(25)之间的摩擦力的材料层。防滑层(58)可选自由以下组成的组:聚氯乙烯、聚氨酯、氯丁橡胶、腈、橡胶或类似材料,或其组合。
35.现在参考图10,鞋(1)的特定实施例可以但不需要一定包含刚性层(59)。刚性层(59)可增大可弯曲层(4)的硬度,以便促进可弯曲层(4)在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上的放置。刚性层(59)可安置在可弯曲层(4)的第一表面(5)或第二表面(6)上与粘附层(10)相对。安置在刚性层(59)和可弯曲层(4)之间的可以是以可释放方式粘附的粘附剂(60)的薄膜。以可释放方式粘附的粘附剂(60)可以是丙烯酸粘附剂、橡胶粘附剂、硅酮粘附剂、压敏粘附剂或其组合,或类似材料。刚性层(59)可以是经硅酮涂布的纸或膜材料(filmic material),或其它具有大于可弯曲层(4)的硬度的类似材料。
36.现在参考图9,鞋(1)的特定实施例可包含能够粘附到左脚鞋(1)或右脚鞋(1)的可弯曲层(4)。可弯曲层(4)可以是延伸到可弯曲层外周(7)的单件式可弯曲层(4)。可弯曲层外周(7)可配置成提供第一鞋底接合表面(5),所述第一鞋底接合表面(5)可粘附成与一双鞋(1)的左脚鞋(1)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成大体上匹配接合。可弯曲层外周(7)还可配置成同时提供第二鞋底接合表面(6),所述第二鞋底接合表面(6)可粘附成与一双鞋(1)的右脚鞋(1)的可接地表面(9)的鞋底外周(8)成大体上匹配接合。
37.大体上参考图1至11,特定方法可包含将具有粘附的可剥离可弯曲层(4)的鞋(1)的实施例从第一位置(61)运输到第二位置(62)。运输鞋(1)的方法可包含以下中的一个或多个:以可剥离方式将可弯曲层(4)贴合地粘附到鞋(1)的鞋底(3),所述可弯曲层(3)具有相对的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所述第一表面(5)和第二表面(6)延伸到与鞋(1)的鞋底外周(8)大体上匹配的可弯曲层外周(6),所述可弯曲层外周(7)粘附到鞋底(3)与鞋(1)的鞋底外周(8)成大体上匹配接合;将鞋(1)从可以制造鞋(1)的第一位置(61)运输到可以出售鞋(1)的第二位置(62)(也被称作购买点(63));以及在鞋(1)被购买者(64)穿戴之前或之后,以可剥离方式从鞋(1)的鞋底(3)去除可弯曲层(4)。购买点(63)可以是鞋(1)的购买者完成购买鞋(1)的交易的物理位置。购买点(63)的非限制性实例可包含住宅、零售商店、递送地址或其中鞋(1)的所有权可传给购买者(64)的其它位置。运输鞋(1)的实施例的方法的显著优势在于,出于促销和销售目的在购买者(64)购买之前供其临时性地使用鞋(1)期间,鞋底(3)的可接地表面(9)可以避免磨损或异物。
38.在运输鞋(1)的其它特定方法中,鞋(1)可以是多个鞋。方法可包含以可剥离方式将可弯曲层(4)贴合地粘附到多个鞋的每一个鞋底(3)。
39.从上文可易于理解,本发明的基本概念可以各种方式体现。本发明涉及鞋、制鞋方法以及使用此类鞋的许多不同实施例,包含最佳模式。
40.因而,通过说明书公开的或在伴随此申请的图式和表格中所示的本发明的特定实施例或元件并不希望是限制性的,而是本发明一般涵盖的众多不同实施例或关于其任何特定元件所涵盖的等同物的示例。另外,本发明的单个实施例或元件的特定描述可能未明确地描述所有可能的实施例或元件;说明书和附图隐含地公开了许多替代方案。
41.应理解,设备的每个元件或方法的每个步骤都可以由设备术语或方法术语来描
述。此类术语可以在需要时被取代,使得本发明授权的隐含广泛涵盖范围得以明确。仅作为一个实例,应理解,方法的所有步骤可以被公开为动作、采取所述动作的手段,或者引起所述动作的元件。类似地,设备的每个元件可以被公开为物理元件或所述物理元件促进的动作。仅作为一个实例,“粘附剂”的公开内容应被理解为涵盖“粘附”动作的公开内容——无论是否明确讨论——并且相反地,如果有效地公开了“粘附”动作,那么此公开内容应被理解为涵盖“粘附剂”和甚至“用于粘附的装置”的公开内容。用于每个元件或步骤的这些替代术语应被理解为明确地包含在说明书中。
42.另外,关于每个使用的术语,应理解,除非术语在本技术中的使用与这种解译不一致,否则常用字典定义应被理解为包含在兰登书屋韦氏未删节版词典第二版中所含的每个术语的描述中,每个定义在此以引用方式并入。
43.假设本文中的所有数值均由术语“约”修饰,无论是否明确指出。出于本发明的目的,范围可以表示为从“约”一个特定值到“约”另一个特定值。当表示这样的范围时,另一个实施例包含从所述一个特定值到所述另一个特定值。由端点表述的数值范围包含所述范围内包含的所有数值。数值范围一到五包含例如数值1、1.5、2、2.75、3、3.80、4、5等。另外应理解,每个范围的端点在与另一端点相关以及独立于另一端点的情况下都是有效的。当使用先行词“约”将值表示为近似值时,将理解,所述特定值形成另一个实施例。术语“约”通常是指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认为等同于所表述数值或具有相同功能或结果的一系列数值。类似地,先行词“基本上”在很大程度上但不是完全地表示相同的形式、方式或程度,并且特定元素将具有所属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将考虑到的具有相同功能或结果的一系列配置。当使用先行词“基本上”将特定元素表示为近似值时,将理解,所述特定元素形成另一个实施例。
44.此外,出于本发明的目的,除非另有限制,否则术语“一(a/an)”实体是指一个或多个所述实体。因而,术语“一(a/an)”、“一个或多个”和“至少一个”在本文中可互换使用。
45.因此,申请人应理解为至少要求:i)本文所公开和描述的每个鞋,ii)所公开和描述的相关方法,iii)这些装置和方法中的每一个的类似物、等同物,甚至是隐含变体,iv)实现所示出、公开或描述的每个功能的那些替代实施例,v)实现所示的每个功能的那些替代设计和方法,如隐式实现所公开和描述的功能,vi)示出为单独且独立的发明的每个特征、部件和步骤,vii)通过所公开的各种系统或部件增强的应用,viii)通过这样的系统或部件产生的所得产品,ix)基本上如上所述且参考任何所附实例的方法和设备,x)所公开的每个先前元件的各种组合和置换。
46.本专利申请的背景部分提供了对本发明所涉及的领域的陈述。本部分还可以并有或包含对要求保护的发明的某些美国专利、专利申请、公开案或主题的转述,其用于将关于技术状态的信息、问题或顾虑与本发明所针对的内容关联起来。本文引用或并入的任何美国专利、专利申请、公开案、声明或其它信息不应被解译为、解释为或视为本发明的现有技术。
47.本说明书中阐述的权利要求(如果有的话)在此以引用方式并入以作为本发明的说明书的一部分,并且申请人明确保留使用这些权利要求的此并入内容的全部或部分作为附加说明的权利,从而支持任何或所有权利要求或其任何元件或部件;并且根据界定本技术或其任何后续申请或接续、分割或部分接续申请所要求保护的主题或获得依据任何国家或条约的专利法规、规则或条例减少费用的任何利益或遵守任何国家或条约的专利法规、
规则或条例的需要,申请人进一步明确保留将这些权利要求或其任何元件或部件的任何部分或全部并入内容从说明书移动到权利要求中的权利,或者反之亦然;并且以引用方式并入的此内容应在本技术的整个未决期间继续存续,所述申请包括其任何后续的接续、分割或部分接续申请或对其做出的任何重新颁发或延期。
48.另外,本说明书中阐述的权利要求(如果有的话)还旨在描述本发明的有限数目的优选实施例的范围和界限,并且不应被解释为本发明的最广泛的实施例或可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完整列表。申请人基于上述描述而不放弃进一步提出权利要求作为任何接续、分割或部分接续或类似申请的一部分的权利。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