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工业炉窑污染防治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


背景技术:

2.节能器一般分为照明灯具类节电器和各动力类节电器。采用高压滤波和能量吸收技术,自动吸收高压动力设备反向电势的能量,并不断回馈返还给负载,节省了用电设备从高压电网上吸取的这部分电能,可安装于工业炉窑中对冶炼过程进行辅助,大幅度降低工业炉窑的电能使用功耗。
3.在工业炉窑使用天然气为燃料进行焚烧时,燃料与陶瓷高温燃烧产生粉尘颗粒物及烟雾进行飘动,当粉尘颗粒物进入到节能器的接线端口时,端口内的感应板受到粉尘颗粒的附着堆积,使感应板的外表面形成绝缘层,导致工作人员在插入导线时,导线端头与感应板出现接触不良现象,从而造成节能器的使用出现故障。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以解决现有的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其结构包括导线板、开关旋钮、显示屏、指示灯、机身,所述导线板内侧与机身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开关旋钮内侧与机身外侧卡合连接,所述显示屏下端垂直安装于机身上端,所述指示灯下端嵌固安装于机身上端,所述导线板包括连接端口、安装板、嵌固板,所述连接端口外侧卡合连接于安装板内侧,所述安装板外侧与嵌固板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内侧与机身外侧嵌固连接。
6.作为优选,所述连接端口包括嵌固壁、感应板、压动块、辅助凹板,所述嵌固壁内侧与感应板外侧相焊接,所述压动块下端与安装板上端嵌固连接,所述辅助凹版两端与感应板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共有四块,且分布安装在感应板的中端部分,其形状呈内凹形成。
7.作为优选,所述压动块包括固定壁、压缩块、导气口、压缩机构,所述固定壁内侧与压缩块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压缩块内侧与压缩机构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导气口外侧卡合连接于固定壁内侧,所述压缩块采用橡胶制成,且上端的整体面积大于下端的整体面积。
8.作为优选,所述压缩机构包括安装壁、挤压块、推杆、压力管、滑槽,所述安装壁外侧卡合连接于挤压块内侧,所述挤压块内侧与推杆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推杆内侧与压力管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滑槽上端与安装壁下端嵌固连接,所述滑槽下端与压力管外侧过渡配合连接,所述挤压块的内侧使用半掏空设计,且在内侧设有两块支撑块进行支撑。
9.作为优选,所述压力管包括压管壁、压杆、滑动板、推块、限位板,所述压管壁内侧好滑动板外侧卡合连接,所述压杆下端与滑动板上端相焊接,所述推块上端嵌固安装于滑动板下端,所述推块下端与推杆内侧卡合连接,所述限位板外侧与压管壁下端嵌固连接,所
述推块的两端呈40
°
斜角制成,且在外侧设有防滑块。
10.作为优选,所述辅助凹板包括连接杆、导气槽、连接板、固定板,所述连接杆外侧与连接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板内设有导气槽,所述固定板内侧与连接板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导气槽共有四个,且环形安装于连接板的内侧。
11.作为优选,所述导气槽包括活动板、抖动板、安装块、辅助板、连接块,所述活动板内侧与抖动板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安装块内侧与活动板外侧嵌固连接,所述辅助板外侧嵌固安装于抖动板内侧,所述连接块内侧与安装块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抖动板使用较薄的塑料薄片制成,且外侧嵌固安装在活动板的内侧和辅助板的外侧。
12.作为优选,所述辅助板包括透气环、拉伸块、联动板、阻挡板,所述拉伸块外侧与联动板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联动板内设有透气环,所述阻挡板上端外侧与联动板下端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联动板上端和下端设有弧形开口,且下端的开口加大并装有斜坡制成的阻挡板。
13.作为优选,所述透气环包括穿透板、固定环、吹动槽,所述传动板外侧与固定环内侧嵌固连接,所述穿透板内设有吹动槽,所述固定环外侧与联动板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吹动槽内侧设有两块斜角板,外侧安装于吹动槽的上下内端。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1、当粉尘附着在连接端口时,通过导线端头与压杆的挤压推动滑动板在压管壁内滑动,使滑动板带动下端的推块对推杆进行推动挤压,使推杆推动挤压块对压缩块进行挤压,使压缩块内部空气通过导气口吹出,对连接端口内的粉尘进行吹出。
16.2、当导气口吹出时进入辅助凹版内的导气槽中,通过气体与抖动板相碰撞,使活动板对连接板上端外侧的粉尘进行震荡,通过辅助板中的透气环和阻挡板加深抖动板的震动幅度,可有效的将连接端口内侧粉尘彻底清除。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导线板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连接端口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压动块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压缩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压力管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辅助凹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导气槽的结构示意图。
25.图9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辅助板的结构示意图。
26.图10为本发明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的透气环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7.图中:导线板

1、开关旋钮

2、显示屏

3、指示灯

4、机身

5、连接端口

11、安装板

12、嵌固板

13、嵌固壁

111、感应板

112、压动块

113、辅助凹板

114、固定壁

131、压缩块

132、导气口

133、压缩机构

134、安装壁

341、挤压块

342、推杆

343、压力管

344、滑槽

345、压管壁

441、压杆

442、滑动板

443、推块

444、限位板

445、连接杆

141、导气槽

142、连接板

143、固定板

144、活动板

421、抖动板

422、安装块

423、辅助板

424、连接块

425、
透气环

241、拉伸块

242、联动板

243、阻挡板

244、穿透板

411、固定环

412、吹动槽

413。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1.实施例1
32.如附图1至附图6所示:
33.本发明提供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其结构包括导线板1、开关旋钮2、显示屏3、指示灯4、机身5,所述导线板1内侧与机身5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开关旋钮2内侧与机身5外侧卡合连接,所述显示屏3下端垂直安装于机身5上端,所述指示灯4下端嵌固安装于机身5上端,所述导线板1包括连接端口11、安装板12、嵌固板13,所述连接端口11外侧卡合连接于安装板12内侧,所述安装板12外侧与嵌固板13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13内侧与机身5外侧嵌固连接。
34.其中,所述连接端口11包括嵌固壁111、感应板112、压动块113、辅助凹板114,所述嵌固壁111内侧与感应板112外侧相焊接,所述压动块113下端与安装板12上端嵌固连接,所述辅助凹版两端与感应板112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共有四块,且分布安装在感应板112的中端部分,其形状呈内凹形成,可使压动块113在挤压吹气使通过辅助凹版之间的凹入部分进行充分除尘。
35.其中,所述压动块113包括固定壁131、压缩块132、导气口133、压缩机构134,所述固定壁131内侧与压缩块132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压缩块132内侧与压缩机构134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导气口133外侧卡合连接于固定壁131内侧,所述压缩块132采用橡胶制成,且上端的整体面积大于下端的整体面积,可通过压缩机构134在对压缩块132进行挤压时将内部的空气快速从导气口133进行排出,并通过橡胶与形状使压缩快存在回弹现象。
36.其中,所述压缩机构134包括安装壁341、挤压块342、推杆343、压力管344、滑槽345,所述安装壁341外侧卡合连接于挤压块342内侧,所述挤压块342内侧与推杆343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推杆343内侧与压力管344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滑槽345上端与安装壁341下端嵌固连接,所述滑槽345下端与压力管344外侧过渡配合连接,所述挤压块342的内侧使用半掏空设计,且在内侧设有两块支撑块进行支撑,使挤压块342的重量减轻并保持加固性,可让挤压块342更轻松的对压缩块132进行压缩而对内部空气进行挤压。
37.其中,所述压力管344包括压管壁441、压杆442、滑动板443、推块444、限位板445,所述压管壁441内侧好滑动板443外侧卡合连接,所述压杆442下端与滑动板443上端相焊接,所述推块444上端嵌固安装于滑动板443下端,所述推块444下端与推杆343内侧卡合连接,所述限位板445外侧与压管壁441下端嵌固连接,所述推块444的两端呈40
°
斜角制成,且在外侧设有防滑块,可通过斜角与推杆343的形状进行配合推动,通过防滑块与推杆343的接触来加深推动力。
38.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9.本发明中,通过开关旋钮2启动机身5内部的节能板进行工作,在显示屏3上对节能器的工作进行观察并及时调整,当工业炉窑中产生的粉尘颗粒进入到连接端口11时,通过导线端口的头部挤压442,通过压杆442压动滑动板443在压管壁441内侧进行滑动,使滑动板443带动推块444向下压动推杆343并在限位板445上进行停留,通过推杆343推动挤压块342向外移动,使挤压块342挤压压缩块132进行变形,使其内部空气受挤压后通过导气口133吹出,对连接端口11内部进行粉尘吹出。
40.实施例2
41.如附图7至附图10所示:
42.本发明提供一种工业炉窑的消烟除尘节能装置,所述辅助凹板114包括连接杆142、导气槽141、连接板143、固定板144,所述连接杆142外侧与连接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板143内设有导气槽141,所述固定板144内侧与连接板143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导气槽141共有四个,且环形安装于连接板143的内侧,可使气体均匀的通过连接板143中的导气槽141均匀推送,对外侧的粉尘进行吹除。
43.其中,所述导气槽141包括活动板421、抖动板422、安装块423、辅助板424、连接块425,所述活动板421内侧与抖动板422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安装块423内侧与活动板421外侧嵌固连接,所述辅助板424外侧嵌固安装于抖动板422内侧,所述连接块425内侧与安装块423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抖动板422使用较薄的塑料薄片制成,且外侧嵌固安装在活动板421的内侧和辅助板424的外侧,可使气流在导通时使抖动板422带动活动板421进行抖动,使连接板143外侧的灰尘受到抖动和气体的吹动而去除。
44.其中,所述辅助板424包括透气环241、拉伸块242、联动板243、阻挡板244,所述拉伸块242外侧与联动板243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联动板243内设有透气环241,所述阻挡板244上端外侧与联动板243下端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联动板243上端和下端设有弧形开口,且下端的开口加大并装有斜坡制成的阻挡板244,可使气流在通过阻挡板244时对联动板243进行晃动,来加深抖动板422对连接板143外侧的灰尘抖动力度。
45.其中,所述透气环241包括穿透板411、固定环412、吹动槽413,所述传动板外侧与固定环412内侧嵌固连接,所述穿透板411内设有吹动槽413,所述固定环412外侧与联动板243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吹动槽413内侧设有两块斜角板,外侧安装于吹动槽413的上下内端,通过气体在进入吹动槽413使通过斜角板产生的抖动传导至穿透板411中,通过穿透板411对固定环412进行抖动传导而进入到联动板243中。
46.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47.本发明中,当气体从导气口133吹出时,与连接板141内的导气槽142相接触,气体与抖动板422相碰撞后发生抖动,使外侧的活动板421带动连接杆141外层的灰尘进行震起,
并随着导气口133吹出的气体将粉尘吹除,在气体进入到辅助板424中时,通过阻挡板244的斜板对气体的流动进行阻挡并产生振动反馈到联动板243中,且气体在进入到透气环241时,通过气体在吹动槽413内的流动产生抖动反馈至固定环412中,使振动通过联动板243传导至两端的抖动板422中,对抖动板422的抖动幅度进行辅助加强。
48.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