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装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


背景技术:

2.运动文胸,是一类能避免女性乳房在运动健身过程中受到伤害的特定功能的内衣。女性运动时胸部的剧烈摆动,可能伤及乳房内的弹性纤维组织,使其受到永久性伤害,以致导致胸部松弛下垂和变形。运动文胸是在文胸的基础上发展形成的,目的是使女性乳房在运动中尽可能减少晃动,减少剧烈运动对乳房的冲击。目前市面上的运动文胸各部分的面料之间大多采用缝合压针的方式进行连接,这种加工方式对于面料的裁剪和形状要求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通过多层面料粘合压制形成的复合面料来加工弹性部件,可任意裁剪形状且可塑性强。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包括文胸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文胸本体包括:前片、后片、肩带和下摆,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通过所述肩带连接,所述下摆围设于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下部,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边缘均设置包边,所述下摆和所述包边复合面料制成,所述复合面料由n层面料通过胶粘剂粘合压制而成,所述n≥2。
5.进一步的,所述前片包括前片里层和前片外层,所述前片里层包括模杯和骨架,所述骨架由无弹布制成。
6.进一步的,所述肩带包括左肩带和右肩带,所述左肩带和所述右肩带呈交叉结构布置。
7.进一步的,所述肩带由宽度≥2.5cm的橡筋制成。
8.进一步的,所述肩带上设置长度调节装置。
9.进一步的,所述下摆的宽度≥3cm。
10.进一步的,所述后片包括后片外层,所述后片外层与所述前片外层为一体式结构,所述后片外层、前片外层由网布制成。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多层面料粘合压制形成的复合面料来制作各弹性部位,具有可任意裁剪、可塑性强、弹性好、寿命长等优点。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的前视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后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5.请参阅图1~图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包括:前片1、后片5、肩带6和下摆2;两条肩带6呈交叉结构布置于前片1和后片5之间,后片5和肩带6之间形成有弧形镂空,前片1的领口位置设有包边一7、前片1的袖笼位置设有包边二10,后片5的袖笼位置设有包边三9、后片5的弧形镂空位置设有包边四8。
16.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创新点在于,下摆2和包边一7、包边二10、包边三9、包边四8均由复合面料制成,即由二层或三层面料通过胶粘剂粘合后,再高温压制而成,这样制成的复合面料相比传统的弹性面料,具有弹性好、可塑性强、可任意裁剪且寿命长等优点。
17.前片1包括前片外层和前片里层,前片里层包括模杯4和用于支撑模杯4的骨架3,骨架3利用无弹布制成,以提高对模杯4的支撑力度,起到减震的作用。
18.后片5包括后片外层和后片里层,后片外层和前片外层为一体式结构且采用网布制成,以提高整体透气性能。
19.肩带6上设置调节扣11,以根据使用者的身材调节肩带6的长度。
20.本实用新型的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具有可塑性强、弹性好、透气性佳、寿命长等优点。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包括文胸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文胸本体包括:前片、后片、肩带和下摆,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通过所述肩带连接,所述下摆围设于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下部,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边缘均设置包边,所述下摆和所述包边复合面料制成,所述复合面料由n层面料通过胶粘剂粘合压制而成,所述n≥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前片包括前片里层和前片外层,所述前片里层包括模杯和骨架,所述骨架由无弹布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肩带包括左肩带和右肩带,所述左肩带和所述右肩带呈交叉结构布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肩带由宽度≥2.5cm的橡筋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肩带上设置长度调节装置。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摆的宽度≥3cm。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片包括后片外层,所述后片外层与所述前片外层为一体式结构,所述后片外层、前片外层由网布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超弹性复合面料运动文胸,包括文胸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文胸本体包括:前片、后片、肩带和下摆,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通过所述肩带连接,所述下摆围设于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下部,所述前片和所述后片的边缘均设置包边,所述下摆和所述包边复合面料制成,所述复合面料由n层面料通过胶粘剂粘合压制而成,所述n≥2。本实用新型通过多层面料粘合压制形成的复合面料来制作各个弹性部位,具有可塑性强、弹性佳、寿命长等优点。寿命长等优点。寿命长等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邱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凯丽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5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