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2.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中主要污染物分析,污染物来自于洗涤剂。洗涤剂的主要有效成分是表面活性剂和增净剂,另外,还含有漂白剂、荧光增白剂、抗腐蚀剂、泡沫调节剂、酶等辅助成分。洗涤剂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有烷基苯磺酸钠和直链烷基苯磺酸钠,烷基苯磺酸钠不易生物降解,在环境中存留时间较长,另外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中cod(衡量水中有机物质含量多少的指标)含量较高。
3.现有技术中,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中的cod含量较高以及表面活性物质较多,传统的净化的装置无法对废水中的cod含量以及表面活性物质进行达标处理排放,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传统的净化的装置无法对废水中的cod含量以及表面活性物质进行达标处理进排放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强混凝反应箱,所述强混凝反应箱内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搅拌桨,所述搅拌桨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二锥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锥齿轮均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远离第二锥齿轮一端与空腔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强混凝反应箱一侧设有水解硝化箱,所述强混凝反应箱与水解硝化箱之间,所述水解硝化箱一侧设有氧化箱,所述氧化箱顶端固定连接有两个供氧风机,所述氧化箱一侧设有沉淀排水箱,所述沉淀排水箱顶端设有设备控制室。
7.优选地,所述搅拌桨顶端贯穿强混凝反应箱且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搅拌桨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叶,所述第一转叶横向设置。
8.优选地,两个所述转动杆对称设置且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叶,所述第二转叶竖向设置。
9.优选地,所述强混凝反应箱顶端设有加料口,所述强混凝反应箱底端设有出料口。
10.优选地,所述强混凝反应箱与水解硝化箱、水解硝化箱与氧化箱以及氧化箱与沉淀排水箱内的水通过水泵以及水管之间进行流通。
11.优选地,所述强混凝反应箱外侧设有多个视镜,多个所述视镜均匀分布在强混凝反应箱的三个面。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水解硝化箱,便于实现将难生物降解的有机物转化为易生物降解的有机物,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利于了后期的氧化处理;
14.2、通过设置氧化箱,便于实现降低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中的cod以及表面活性物质,对废水中的cod含量以及表面活性物质进行达标处理排放,节约了水资源;
15.3、通过设置搅拌桨,便于实现混凝剂与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混合的更加均匀,节省了沉淀的时间,加快了沉淀的速率,提升设备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的正视切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的强混凝反应箱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强混凝反应箱、11空腔、12搅拌桨、1201第一转叶、13第一锥齿轮、14第二锥齿轮、15转动杆、1501第二转叶、16驱动电机、17加料口、18出料口、19视镜、2水解硝化箱、3氧化箱、31供氧风机、4沉淀排水箱、5设备控制室。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2,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强混凝反应箱1,强混凝反应箱1内设有空腔11,空腔11内设有搅拌桨12,搅拌桨12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3,第一锥齿轮13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二锥齿轮14,两个第二锥齿轮14均固定连接有转动杆15,转动杆15远离第二锥齿轮14一端与空腔11内壁转动连接,强混凝反应箱1一侧设有水解硝化箱2,强混凝反应箱1与水解硝化箱2之间,水解硝化箱2一侧设有氧化箱3,氧化箱3顶端固定连接有两个供氧风机31,供氧风机31能够向废水中注入氧气,可以给生化好氧菌增加氧气,氧化箱3一侧设有沉淀排水箱4,沉淀排水箱4顶端设有设备控制室5。
21.搅拌桨12顶端贯穿强混凝反应箱1且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6,驱动电机16的型号为y80m1

1,搅拌桨12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叶1201,第一转叶1201横向设置,第一转叶1201实现对混合液的横向搅拌。
22.两个转动杆15对称设置且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叶1501,第二转叶1501竖向设置,第二转叶1501实现对混合液的竖向搅拌。
23.强混凝反应箱1顶端设有加料口17,絮凝剂通过加料口17添加,强混凝反应箱1底端设有出料口18,沉淀物通过出料口18放出。
24.强混凝反应箱1与水解硝化箱2、水解硝化箱2与氧化箱3以及氧化箱3与沉淀排水箱4内的水通过水泵以及水管之间进行流通。
25.强混凝反应箱1外侧设有多个视镜19,多个视镜19均匀分布在强混凝反应箱1的三个面,强混凝反应箱1的三个面可通过视镜19观察内部的沉淀情况。
26.现对本实用新型的操作原理做如下描述:
27.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首先在强混凝反应箱1内进行沉淀处理,通过加料口17添加絮凝剂,打开驱动电机16,驱动电机16输出端转动带动与之固定连接的搅拌桨12转动,搅拌桨12转动带动第一转叶1201转动,第一转叶1201转动实现对絮凝剂与废水的混合液进行
横向搅拌,搅拌桨12转动带动与之固定连接的第一锥齿轮13转动,第一锥齿轮13转动带动与之啮合连接的两个第二锥齿轮14转动,第二锥齿轮14转动带动与之固定连接的转动杆15转动,转动杆15转动带动第二转叶1501转动,第二转叶1501转动实现对絮凝剂与废水的混合液进行竖向搅拌,初步净化的水经水泵以及水管分别依次进入水解硝化箱2、氧化箱3以及沉淀排水箱4进行cod以及表面活性物质的净化,实现废水的净化。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强混凝反应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内设有空腔(11),所述空腔(11)内设有搅拌桨(12),所述搅拌桨(12)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3),所述第一锥齿轮(13)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二锥齿轮(14),两个所述第二锥齿轮(14)均固定连接有转动杆(15),所述转动杆(15)远离第二锥齿轮(14)一端与空腔(11)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一侧设有水解硝化箱(2),所述水解硝化箱(2)一侧设有氧化箱(3),所述氧化箱(3)顶端固定连接有两个供氧风机(31),所述氧化箱(3)一侧设有沉淀排水箱(4),所述沉淀排水箱(4)顶端设有设备控制室(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桨(12)顶端贯穿强混凝反应箱(1)且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6),所述搅拌桨(12)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叶(1201),所述第一转叶(1201)横向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转动杆(15)对称设置且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叶(1501),所述第二转叶(1501)竖向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顶端设有加料口(17),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底端设有出料口(18)。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与水解硝化箱(2)、水解硝化箱(2)与氧化箱(3)以及氧化箱(3)与沉淀排水箱(4)内的水通过水泵以及水管之间进行流通。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强混凝反应箱(1)外侧设有多个视镜(19),多个所述视镜(19)均匀分布在强混凝反应箱(1)的三个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集成化洗衣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强混凝反应箱,所述强混凝反应箱内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搅拌桨,所述搅拌桨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二锥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锥齿轮均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远离第二锥齿轮一端与空腔内壁转动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氧化箱,便于实现降低中小型洗衣厂洗衣废水中的COD以及表面活性物质,对废水中的COD含量以及表面活性物质进行达标处理排放,节约了水资源。资源。资源。


技术研发人员:段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清立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6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