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竞指套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触控识别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电竞指套。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终端(手机、平板电脑等)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近几年,各类移动应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而手机游戏也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娱乐消遣的选择之一,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手指需要频繁地进行触屏操作,手容易出汗,从而影响触屏效果。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出现了一种能够触屏的指套,用户可以戴上指套进行触屏操作,即使手指出汗,也能正常进行触屏操作。然而,现有的指套通常由至少一片导电纱布通过缝纫线缝纫而成,采用缝纫工艺生产指套的效率较低,难以满足生产需求;此外,现有的采用缝纫工艺生产的指套,用户将指套穿戴在手指上后,指套上的缝纫线会压紧在手指上,即指套会硌手,大大降低了指套的使用体验和舒适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竞指套,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指套的生产效率低,以及使用体验和舒适度差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电竞指套,包括:
6.指套本体,所述指套本体的一侧设有第一粘接区,所述指套本体的另一侧设有第二粘接区,所述指套本体的一端沿所述第一粘接区和所述第二粘接区的排列方向依次设有第三粘接区和第四粘接区;
7.所述指套本体弯折设置,使得所述第一粘接区和所述第二粘接区重叠,所述第三粘接区和所述第四粘接区重叠;
8.粘接胶,所述第一粘接区通过所述粘接胶粘接于所述第二粘接区,所述第三粘接区通过所述粘接胶粘接于所述第四粘接区,使得所述指套本体形成一端封闭且另一端设有开口的通道。
9.可选的,所述指套本体为一片导电纱布。
10.可选的,所述指套本体由第一导电纱布和第二导电纱布拼接组成;或者,所述指套本体由至少三片导电纱布拼接组成。
11.可选的,所述第一导电纱布的一侧与所述第二导电纱布的一侧连接,所述第一导电纱布的另一侧设有所述第一粘接区,所述第二导电纱布的另一侧设有所述第二粘接区;
12.所述第三粘接区设于所述第一导电纱布的一端,所述第四粘接区设于所述第二导电纱布的一端。
13.可选的,所述第一导电纱布与所述第二导电纱布连接的一侧设有第五粘接区,所述第二导电纱布与所述第一导电纱布连接的一侧设有第六粘接区,所述第五粘接区和所述第六粘接区重叠,且所述第五粘接区通过所述粘接胶粘接于所述第六粘接区。
14.可选的,所述第一粘接区、所述第二粘接区、所述第三粘接区、所述第四粘接区、所述第五粘接区和所述第六粘接区均裸露在外或者隐藏于所述通道内。
15.可选的,所述第三粘接区朝外延伸形成第一凸缘部,所述第四粘接区朝外延伸形成第二凸缘部,所述第一凸缘部和所述第二凸缘部重叠,且所述第一凸缘部通过所述粘接胶粘接于所述第二凸缘部。
16.可选地,所述第一凸缘部翻折并固定于所述指套本体;或者,所述第二凸缘部翻折并固定于所述指套本体。
17.可选的,所述指套本体对应所述开口的一端向内或者向外弯折形成折边,所述折边固定于所述指套本体。
18.可选的,所述折边通过所述粘接胶粘接于所述指套本体。
1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竞指套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的电竞指套制作时,先将指套本体弯折,使得第一粘接区和第二粘接区重叠,第三粘接区和第四粘接区重叠;然后,在第一粘接区和第二粘接区之间设置粘接胶,在第三粘接区和第四粘接区设置粘接胶;接着,进行热压操作,使得第一粘接区通过粘接胶粘接于第二粘接区,第三粘接区通过粘接胶粘接于第四粘接区,从而完成电竞指套的制作;电竞指套批量生产时,可以对多个指套本体同时进行热压操作,一次性获得多个电竞指套,与采用缝纫技术每次制作一个指套的方式而言,本实用新型的电竞指套更适于批量生产,生产效率高;此外,本实用新型的电竞指套采用粘接胶取代了缝纫线,避免了缝纫线硌手的情况发生,大大提高了电竞指套的使用体验和舒适度。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电竞指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指套本体的平铺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指套本体弯折后的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图3所示的第一种指套本体所制得的电竞指套由内向外翻面后的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指套本体的平铺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指套本体弯折后的结构示意图;
27.图7为图6所示的第二种指套本体所制得的电竞指套由内向外翻面后的结构示意图;
28.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电竞指套的剖视结构示意图一以及指套本体的折边向内弯折的结构示意图;
29.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电竞指套的剖视结构示意图二以及指套本体的折边向外弯折的结构示意图。
30.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31.100

指套本体;110

第一导电纱布;111

第一粘接区;112

第三粘接区;1121

第一凸缘部;113

第五粘接区;120

第二导电纱布;121

第二粘接区;122

第四粘接区;1221

第二凸缘部;123

第六粘接区;130

折边;140

通道;141

开口;200

粘接胶。
具体实施方式
3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3.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上。
34.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实施例一
37.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提供一种电竞指套,包括指套本体100和粘接胶200,如图2所示,图2为指套本体100平铺后的示意图,指套本体100的一侧设有第一粘接区111,指套本体100的另一侧设有第二粘接区121,即指套本体100的相对两侧分别设有第一粘接区111和第二粘接区121,指套本体100的一端沿第一粘接区111和第二粘接区121的排列方向依次设有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结合图2至图4,指套本体100弯折设置,使得第一粘接区111和第二粘接区121重叠,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重叠;第一粘接区111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四粘接区122,使得指套本体100形成一端封闭且另一端设有开口141的通道140,该通道140用于供手指插入。
38.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电竞指套制作时,先将指套本体100弯折,使得第一粘接区111和第二粘接区121重叠,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重叠;然后,在第一粘接区111和第二粘接区121之间设置粘接胶200,在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设置粘接胶200;接着,进行热压操作,使得第一粘接区111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四粘接区122,从而完成电竞指套的制作;电竞指套批量生产时,可以对多个指套本体100同时进行热压操作,一次性获得多个电竞指套,与采用缝纫技术每次制作一个指套的方式而言,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电竞指套更适于批量生产,生产效率高;此外,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电竞指套采用粘接胶200取代了缝纫线,避免了缝纫线硌手的情况发生,大大提高了电竞指套的使用体验和舒适度。在该实施例中,粘接胶200具体可以但不限于为热熔胶片。
3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指套本体100为一片导电纱布,导电纱布由一股、多股或全部由导电材料所织成,导电材料为银纤维、不锈钢纤维、碳纤维、溅镀纤维及其组合中的至少其中之一。
4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2至图4所示,所制得的电竞指套中,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均裸露在外,若将所制得的电竞指套翻面,则图3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内表面变为图4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外表面,则图3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外表面变为图4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内表面,从而形成新的通道140,可以使得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均隐藏于新的通道140内,此状态下,电竞指套的外观更加美观。在该实施例中,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电竞指套进行翻面,使得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均裸露在外或者隐藏于通道140内。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提及的内表面指的是指套本体100对应通道140一侧的表面,外表面指的是指套本体100背离通道140一侧的表面。
4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2至图4所示,第三粘接区112朝外延伸形成第一凸缘部1121,第四粘接区122朝外延伸形成第二凸缘部1221,第一凸缘部1121和第二凸缘部1221重叠,且第一凸缘部1121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二凸缘部1221。此结构下,当手指插入通道140内,粘接在一起的第一凸缘部1121和第二凸缘部1221对应手指的指尖设置,增加了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对应手指的指尖的区域的粘接面积,可以避免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对应手指的指尖的区域被指尖戳破的情况发生。
4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第一凸缘部1121翻折并固定于指套本体100;或者,第二凸缘部1221翻折并固定于指套本体100。此结构下,能防止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塞进指甲缝,有效提高电竞指套的使用体验。在该实施例中,第一凸缘部1121翻折并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或者,第二凸缘部1221翻折并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
4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2、图8和图9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弯折形成折边130,折边130固定于指套本体100。此结构下,可以防止电竞指套在频繁穿戴后导致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处的开线,有效提高电竞指套的使用寿命。
4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方式,折边130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当然,根据实际情况的选择和具体需求,折边130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固定在指套本体100上,在此不作唯一限定。
4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8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向内弯折形成折边130,即折边130向靠近通道140的一侧弯折并固定在指套本体100上;或者,如图9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向外弯折形成折边130,即折边130向背离通道140的一侧弯折并固定在指套本体100的外侧。
46.实施例二
47.请参阅图1、图5、图6和图7,本实用新型第二实施例提供一种电竞指套,其与第一实施例的区别仅在于:指套本体100由第一导电纱布110和第二导电纱布120拼接组成,在该实施例中,第一导电纱布110和第二导电纱布120均由一股、多股或全部由导电材料所织成,导电材料为银纤维、不锈钢纤维、碳纤维、溅镀纤维及其组合中的至少其中之一。可以理解的是,根据实际情况的选择和具体需求,指套本体100可以由至少三片导电纱布拼接而成,
在此不作唯一限定。
4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5至图7所示,第一导电纱布110的一侧与第二导电纱布120的一侧连接,第一导电纱布110的另一侧设有第一粘接区111,第二导电纱布120的另一侧设有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设于第一导电纱布110的一端,第四粘接区122设于第二导电纱布120的一端。
4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5至图7所示,第一导电纱布110与第二导电纱布120连接的一侧设有第五粘接区113,第二导电纱布120与第一导电纱布110连接的一侧设有第六粘接区123,第五粘接区113和第六粘接区123重叠,且第五粘接区113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六粘接区123,从而使得第一导电纱布110与第二导电纱布120拼接在一起。
5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5至图7所示,所制得的电竞指套中,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第四粘接区122、第五粘接区113和第六粘接区123均裸露在外,若将所制得的电竞指套翻面,则图6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内表面变为图7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外表面,则图6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外表面变为图7所示的电竞指套的内表面,从而形成新的通道140,可以使得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第四粘接区122、第五粘接区113和第六粘接区123均隐藏于新的通道140内,此状态下,电竞指套的外观更加美观。在该实施例中,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电竞指套进行翻面,使得第一粘接区111、第二粘接区121、第三粘接区112、第四粘接区122、第五粘接区113和第六粘接区123均裸露在外或者隐藏于通道140内。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提及的内表面指的是指套本体100对应通道140一侧的表面,外表面指的是指套本体100背离通道140一侧的表面。
5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5至图7所示,第三粘接区112朝外延伸形成第一凸缘部1121,第四粘接区122朝外延伸形成第二凸缘部1221,第一凸缘部1121和第二凸缘部1221重叠,且第一凸缘部1121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第二凸缘部1221。此结构下,当手指插入通道140内,粘接在一起的第一凸缘部1121和第二凸缘部1221对应手指的指尖设置,增加了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对应手指的指尖的区域的粘接面积,可以避免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对应手指的指尖的区域被指尖戳破的情况发生。
5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第一凸缘部1121翻折并固定于指套本体100,具体来说,第一凸缘部1121翻折并固定于第一导电纱布110;或者,第二凸缘部1221翻折并固定于指套本体100,具体来说,第二凸缘部1221翻折并固定于第二导电纱布120。此结构下,能防止第三粘接区112和第四粘接区122塞进指甲缝,有效提高电竞指套的使用体验。在该实施例中,第一凸缘部1121翻折并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第一导电纱布110);或者,第二凸缘部1221翻折并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第二导电纱布120)。
5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8和图9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弯折形成折边130,折边130固定于指套本体100。此结构下,可以防止电竞指套在频繁穿戴后导致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处的开线,有效提高电竞指套的使用寿命。在该实施例中,第一导电纱布110和第二导电纱布12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弯折形成折边130。
5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方式,折边130通过粘接胶200粘接于指套本体100,当然,根据实际情况的选择和具体需求,折边130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固定在指套本体
100上,在此不作唯一限定。
5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如图8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向内弯折形成折边130,即折边130向靠近通道140的一侧弯折并固定在指套本体100上;或者,如图9所示,指套本体100对应开口141的一端向外弯折形成折边130,即折边130向背离通道140的一侧弯折并固定在指套本体100的外侧。
5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