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分拣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


背景技术:

2.物流是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高效率的完成,通过运输、保管、配送等方式,实现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关信息进行由商品的产地到商品的消费地的计划、实施和管理的全过程。物流是一个控制原材料、制成品、产成品和信息的系统,从供应开始经各种中间环节的转让及拥有而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实物运动,以此实现组织的明确目标。现代物流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也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服务业。世界现代物流业呈稳步增长态势,欧洲、美国、日本成为当前全球范围内的重要物流基地,目前,物流包裹在分拣时常采用人工分拣的方法,主要是针对物流包裹进行扫描识别后分流道指定的分支传送皮带上,将货物输送到指定工位或者指定库位,但现有的新型物流分拣设备,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物流分拣的效率低,准确性差,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包括工作台和分拣机构;
5.工作台:其上表面安装口内设有电动传送带,工作台的上表面右侧设有冂型板,冂型板的顶壁面中部设有视觉检测传感器,工作台的下表面四角对称设有支撑腿,支撑腿的下端面均设有底盘;
6.分拣机构:设置于工作台的上表面;
7.其中:还包括plc控制器,所述plc控制器设置于冂型板的前表面,plc控制器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电动传送带的输入端电连接plc控制器的输出端,视觉检测传感器的输出端电连接plc控制器的输入端,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
8.进一步的,所述分拣机构包括组装板、滑柱、轨道板、弹簧、顶板、电机和椭圆板,所述组装板横向均匀设置于工作台的上表面后端,组装板的竖向板体上端均滑动连接有滑柱,滑柱的后端面均设有轨道板,轨道板的前表面均设有弹簧,弹簧的前端分别与横向对应的组装板竖向板体后表面固定连接,弹簧分别与横向对应的滑柱活动套接,滑柱的前端面均设有顶板,组装板的纵向板体后端安装槽内均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端均设有椭圆板,椭圆板分别与横向对应的轨道板配合使用,电机的输入端电连接plc控制器的输出端,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
9.进一步的,所述分拣机构还包括安装块和红外线传感器,所述安装块横向均匀设
置于工作台的上表面前后端,工作台上表面后端的安装块前表面均设有红外线传感器,红外线传感器的输出端均电连接plc控制器的输入端,满足检测的需求。
10.进一步的,所述工作台的上表面前端设有横向均匀设置的传输通道,传输通道的底端均设有缓冲垫,避免物流包裹在传输时损坏。
11.进一步的,所述组装板的下表面均设有加固板,加固板的下端均与工作台的后表面固定连接,起到了加固的作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新型物流分拣设备,具有以下好处:
13.红外线传感器与纵向对应的安装块之间形成检测区域,当物流包裹通过时会遮挡红外线传感器发出的红外信息,然后红外线传感器传输信息给plc控制器,plc控制器整合接收到的信息并进行分析检测是否为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当不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plc控制器不进行任何操作,当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plc控制器立即调控对应的电机运作,电机输出轴转动带动椭圆板旋转,椭圆板远离圆心的一端与轨道板接触时,滑柱和顶板向前端顶出,此时电动传送带刚好将物流包裹传输至与顶板对应的位置,然后顶板将物流包裹推出指定的传输通道内完成分拣作业,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完成分拣之后plc控制器调控对应的电机旋转复位,紧接下一个物流包裹的分拣作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分拣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平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工作台、2电动传送带、3冂型板、4视觉检测传感器、5分拣机构、51组装板、52滑柱、53轨道板、54弹簧、55顶板、56电机、57椭圆板、58安装块、59红外线传感器、6支撑腿、7底盘、8传输通道、9缓冲垫、10加固板、11plc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物流分拣设备,包括工作台1和分拣机构5;
20.工作台1:工作台1提供安装场所,其上表面安装口内设有电动传送带2,满足运输的需求,工作台1的上表面右侧设有冂型板3,起到固定安装的作用,冂型板3的顶壁面中部设有视觉检测传感器4,满足检测信息的需求,工作台1的下表面四角对称设有支撑腿6,为工作台1及上方机构起到支撑的作用,支撑腿6的下端面均设有底盘7,增大与工作区域的接触面积;
21.分拣机构5:设置于工作台1的上表面,分拣机构5包括组装板51、滑柱52、轨道板
53、弹簧54、顶板55、电机56和椭圆板57,组装板51横向均匀设置于工作台1的上表面后端,组装板51的竖向板体上端均滑动连接有滑柱52,滑柱52的后端面均设有轨道板53,轨道板53的前表面均设有弹簧54,弹簧54的前端分别与横向对应的组装板51竖向板体后表面固定连接,弹簧54分别与横向对应的滑柱52活动套接,滑柱52的前端面均设有顶板55,组装板51的纵向板体后端安装槽内均设有电机56,电机56的输出轴上端均设有椭圆板57,椭圆板57分别与横向对应的轨道板53配合使用,电机56的输入端电连接plc控制器11的输出端,分拣机构5还包括安装块58和红外线传感器59,安装块58横向均匀设置于工作台1的上表面前后端,工作台1上表面后端的安装块58前表面均设有红外线传感器59,红外线传感器59的输出端均电连接plc控制器11的输入端,红外线传感器59与纵向对应的安装块58之间形成检测区域,当物流包裹通过时会遮挡红外线传感器59发出的红外信息,然后红外线传感器59传输信息给,整合接收到的信息并进行分析检测是否为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当不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不进行任何操作,当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立即调控对应的电机56运作,电机56输出轴转动带动椭圆板57旋转,椭圆板57远离圆心的一端与轨道板53接触时,滑柱52和顶板55向前端顶出,此时电动传送带2刚好将物流包裹传输至与顶板55对应的位置,然后顶板55将物流包裹推出指定的传输通道8内完成分拣作业,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完成分拣之后调控对应的电机56旋转复位,紧接下一个物流包裹的分拣作业;
22.其中:还包括plc控制器11,plc控制器11设置于冂型板3的前表面,plc控制器11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电动传送带2的输入端电连接plc控制器11的输出端,视觉检测传感器4的输出端电连接plc控制器11的输入端,调控各个电器元件运作。
23.其中:工作台1的上表面前端设有横向均匀设置的传输通道8,满足导向传输的需求,传输通道8的底端均设有缓冲垫9,缓冲垫9的设置避免物流包裹在传输时损坏。
24.其中:组装板51的下表面均设有加固板10,加固板10的下端均与工作台1的后表面固定连接,加固板10的设置起到了加固的作用。
25.在使用时:首先工作人员通过plc控制器11调控电动传送带2运作,然后将物流包裹放在电动传送带2的右端进行传送,当物流包裹传送到视觉检测传感器4正下方时,视觉检测传感器4对物流包裹进行拍摄,然后将图像信号传输给plc控制器11,plc控制器11将图像信号接受并处理后传输给外部视觉检测计算机系统,视觉检测计算机系统再将拍摄到的图像与系统内预存的标准图像进行对比分析,然后通过plc控制器11调控分拣机构运作,红外线传感器59与纵向对应的安装块58之间形成检测区域,当物流包裹通过时会遮挡红外线传感器59发出的红外信息,然后红外线传感器59传输信息给plc控制器11,plc控制器11整合接收到的信息并进行分析检测是否为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当不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plc控制器11不进行任何操作,当是需要分拣的物流包裹时,plc控制器11立即调控对应的电机56运作,电机56输出轴转动带动椭圆板57旋转,椭圆板57远离圆心的一端与轨道板53接触时,滑柱52和顶板55向前端顶出,此时电动传送带2刚好将物流包裹传输至与顶板55对应的位置,然后顶板55将物流包裹推出指定的传输通道8内完成分拣作业,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物流分拣的效率和准确性,完成分拣之后plc控制器11调控对应的电机56旋转复位,紧接下一个物流包裹的分拣作业,缓冲垫9的设置避免物流包裹在传输时损坏,加固板10的设置起到了加固的作用。
26.值得注意的是,本实施例中所公开的plc控制器11核心芯片选用的是plc单片机,具体型号为西门子s7

700,电动传送带2可选用上海霞韵输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品的输送机,具体型号为xy

2101,视觉检测传感器4可选用常州市镭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视觉检测传感器,具体型号为ls

a,电机56可选用广州市德马克电机有限公司出品的电机,具体型号为130m

09520c5

e,红外线传感器59可选用东莞市三和兴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红外线传感器,具体型号st4z

d60n,plc控制器11控制电动传送带2、视觉检测传感器4、电机56和红外线传感器59工作采用现有技术中常用的方法。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