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制造设备,尤其涉及一种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


背景技术:

2.粉笔是日常生活中广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于在黑板上书写,粉笔是由硫酸钙的水合物制成,也可加入各种颜料做成彩色粉笔,在制作过程中把生石膏加热到一定温度,使其部分脱水形成熟石膏,后将熟石膏加水搅拌成糊状,灌入模型凝固而成,近两百年的缓慢演进,经由便利的工具,终于把原本极难普及的教育普及化,让更多的学子,学得更多的知识,粉笔作为教育过程中普遍使用的工具功不可没。
3.为了能够方便高效快捷地批量化制造粉笔,本实用新型针对粉笔的制造过程,研发了一种方便使用,工作效率高,自动化制造粉笔的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操作复杂,人工成本大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问题为:提供一种方便使用,工作效率高,自动化制造粉笔的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施方案是:一种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
6.底板;
7.支腿,底板顶部两侧均连接有四个支腿;
8.放置板,两侧四个支腿顶端之间均连接有放置板;
9.搅拌机构,底板顶侧连接有搅拌机构;
10.风干机构,底板顶侧连接有风干机构。
11.可选地,搅拌机构包括:
12.第一支撑杆,底板顶侧连接有第一支撑杆;
13.第一挡板,第一支撑杆顶端连接有第一挡板;
14.第一支杆,第一挡板两侧均连接有第一支杆;
15.轴承,第一支杆之间连接有轴承;
16.搅拌杆,轴承内侧连接有搅拌杆;
17.第一支撑架,第一挡板一侧连接有第一支撑架;
18.伺服电机,第一支撑架内侧连接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输出轴与搅拌杆相连接;
19.闸门,第一挡板内转动式连接有闸门。
20.可选地,风干机构包括:
21.第二支杆,底板顶部两侧均连接有第二支杆;
22.第二挡板,第二支杆底端之间连接有第二挡板;
23.支撑块,第二挡板顶侧连接有支撑块;
24.风扇,支撑块内转动式连接有风扇;
25.第二支撑架,第二支杆一侧均连接有第二支撑架;
26.高速响应电机,第二支撑架内侧连接有高速响应电机,高速响应电机的输出轴与风扇相连接。
27.可选地,还包括有传输机构,传输机构包括:
28.支撑管,放置板顶侧连接有多个支撑管;
29.出料口,支撑管一端均连接有出料口;
30.阀门,出料口底端均连接有阀门;
31.出料管,阀门底端之间连接有出料管;
32.漏盘,出料管底端连接有漏盘;
33.第三支杆,第一挡板两侧均连接有第三支杆;
34.滑板,第三支杆之间连接有滑板,滑板与第一挡板相连接;
35.滑料管,滑板一侧连接有多个滑料管,滑料管底端位于出料口内。
36.可选地,还包括有下料机构,下料机构包括:
37.第二支撑杆,第一挡板一侧连接有两个第二支撑杆;
38.滑轨,第二支撑杆顶端连接有滑轨;
39.滑块,滑轨内滑动式连接有滑块;
40.支架,滑轨两侧均连接有支架;
41.下料箱,支架之间连接有下料箱;
42.手柄,滑块一侧连接有手柄。
43.可选地,第一支杆为异形杆。
44.有益效果:1、通过第一支撑杆、第一挡板、搅拌杆和伺服电机的配合,以达到用机械方式自动制作粉笔原浆,节省人工成本的目的。
45.2、通过支撑块、风扇、第二支撑架和高速响应电机的配合,以达到加速粉笔风干成形的目的。
46.3、通过支撑管、出料口、漏盘和滑料管的配合,以达到自动输送灌浆,节省人工成本的目的。
47.4、通过滑轨、滑块、支架和下料箱的配合,以达到方便使用人员定量投放粉笔原料的目的。
附图说明
4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4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搅拌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5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风干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5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传输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5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下料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53.附图中各零部件的标记如下:1、底板,2、支腿,3、放置板,4、搅拌机构,41、第一支撑杆,42、第一挡板,43、第一支杆,44、轴承,45、搅拌杆,46、第一支撑架,47、伺服电机,48、闸门,5、风干机构,51、第二支杆,52、第二挡板,53、支撑块,54、风扇,55、第二支撑架,56、高速响应电机,6、传输机构,61、支撑管,62、出料口,63、阀门,64、出料管,65、漏盘,66、第三支
杆,67、滑板,68、滑料管,7、下料机构,71、第二支撑杆,72、滑轨,73、滑块,74、支架,75、下料箱,76、手柄。
具体实施方式
54.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但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55.实施例1
56.一种批量自动化粉笔制造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有底板1、支腿2、放置板3、搅拌机构4和风干机构5,底板1上部前后两侧均连接有四个支腿2,左右两侧四个支腿2上端之间均连接有放置板3,底板1上侧连接有搅拌机构4,底板1上侧连接有风干机构5。
57.当需要使用本设备时,使用人员备好模具置于左侧放置板3上,将粉笔原料和水倒入搅拌机构4内,启动搅拌机构4,搅拌机构4正转,以达到自动化制作粉笔原浆的目的,使用人员将盛满原浆的模具置于右侧放置板3上,启动风干机构5,风干机构5正转,产生的风力对粉笔原浆进行风干,以达到产生强劲风力的目的,操作结束后,关闭搅拌机构4,搅拌机构4停止转动,关闭风干机构5,风干机构5停止转动,再次使用时,重复操作即可。
58.如图2所示,搅拌机构4包括有第一支撑杆41、第一挡板42、第一支杆43、轴承44、搅拌杆45、第一支撑架46、伺服电机47和闸门48,底板1上侧连接有第一支撑杆41,第一支撑杆41上端连接有第一挡板42,第一挡板42前后两侧均连接有第一支杆43,第一支杆43之间连接有轴承44,轴承44内侧连接有搅拌杆45,第一挡板42右侧连接有第一支撑架46,第一支撑架46内侧连接有伺服电机47,伺服电机47输出轴与搅拌杆45相连接,第一挡板42内转动式连接有闸门48。
59.当需要使用本设备时,使用人员将粉笔原料和水倒入第一挡板42内,启动伺服电机47,伺服电机47的输出轴转动带动搅拌杆45在轴承44内转动,以达到自动化制作粉笔原浆的目的,操作结束后,关闭伺服电机47,伺服电机47停止转动带动搅拌杆45停止转动,使用人员可反转闸门48,使原浆流出,继续进行下一步操作,随后正转关闭闸门48,原浆停止流出,再次使用时,重复操作即可。
60.如图3所示,风干机构5包括有第二支杆51、第二挡板52、支撑块53、风扇54、第二支撑架55和高速响应电机56,底板1上部前后两侧均连接有第二支杆51,第二支杆51下端之间连接有第二挡板52,第二挡板52上侧连接有支撑块53,支撑块53内转动式连接有风扇54,第二支杆51右侧均连接有第二支撑架55,第二支撑架55内侧连接有高速响应电机56,高速响应电机56的输出轴与风扇54相连接。
61.启动高速响应电机56,高速响应电机56的输出轴正转带动风扇54在支撑块53内正转,以达到产生强劲风力的目的,操作结束后,关闭高速响应电机56,高速响应电机56的输出轴停止转动带动风扇54停止转动,再次使用时,重复操作即可。
62.如图4所示,还包括有传输机构6,传输机构6包括有支撑管61、出料口62、阀门63、出料管64、漏盘65、第三支杆66、滑板67和滑料管68,放置板3上侧连接有多个支撑管61,支撑管61前端均连接有出料口62,出料口62下端均连接有阀门63,阀门63下端之间连接有出料管64,出料管64下端连接有漏盘65,第一挡板42左右两侧均连接有第三支杆66,第三支杆66之间连接有滑板67,滑板67与第一挡板42相连接,滑板67前侧连接有多个滑料管68,滑料
管68下端位于出料口62内。
63.当粉笔原浆制作完成时,使用人员可反转闸门48,正转阀门63,原浆从第一挡板42内流出至滑板67,经由滑料管68流至出料口62,流经出料口62的原浆通过闸门48,流至出料管64,继而到达漏盘65,由漏盘65流出至模具,以达到自动输送灌浆的目的,操作结束后,正转关闭闸门48,第一挡板42内的原浆停止流出,反转关闭阀门63,出料口62的原浆停止流动,再次使用时,重复操作即可。
64.如图5所示,还包括有下料机构7,下料机构7包括有第二支撑杆71、滑轨72、滑块73、支架74、下料箱75和手柄76,第一挡板42左侧连接有两个第二支撑杆71,第二支撑杆71上端连接有滑轨72,滑轨72内滑动式连接有滑块73,滑轨72前后两侧均连接有支架74,支架74之间连接有下料箱75,滑块73前侧连接有手柄76。
65.当需要投放粉笔原料时,使用人员将原料倒入下料箱75,向左移动手柄76,带动滑块73滑至滑轨72左端,原料从下料箱75下落至滑块73内,随后向右移动手柄76,带动滑块73向右滑动,下料箱75内的原料停止下落,当滑块73滑至右端,原料从滑块73内落入第一挡板42内,以达到定量投放粉笔原料的目的,再次使用时,重复操作即可。
66.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