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芯写字笔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文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芯写字笔。


背景技术:

2.笔是目前人们学习或者办公中常用的一种工具,在学习的过程中可利用笔来写字进行标记,或者在需要记住的文字下面进行画线,以进行标注。而目前在某些文字下面进行画线或者写字标注时,一般都会利用集中颜色不用的笔来进行标注,从而便于之后对其进行区分,以使学习的人快速的找到书中记载的重点以进行学习,但是目前一种笔只有一个颜色,这就需要人们购置多个不同颜色的笔来进行标注,这样导致人们在进行标注的时候需要不同的换笔,比较麻烦,同时在一些学生上课着急记笔记并进行标注时,可能由于不停的使用多个不同颜色的笔而早标注混乱。
3.市面上具有将多个笔芯安装在一个笔壳内的多色彩笔,需要按动不同的笔芯伸出笔壳才能进行书写,或者多根笔芯相互贴合,没有间隔,容易造成相互染色,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芯写字笔,以解决现有写字笔无法快速切换笔芯书写不同颜色字体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芯写字笔,所述多芯写字笔包括:笔头、笔杆和多个笔芯,所述笔头与笔杆的端部连接,所述多个笔芯插在笔头内,每个笔芯之间相互紧贴,笔芯上套设有间隔套,不同笔芯具有不同的颜色,通过间隔套避免不同颜色的笔芯直接接触,转动笔杆倾斜角度实现不同颜色的笔芯与纸面接触进行书写。
7.进一步地,所述笔头中间设置有间隔板,所述间隔板上开设有多个圆孔,将笔芯的尾部穿过圆孔,插在笔头内。
8.进一步地,所述笔头的端部从间隔板向外设置有卡槽,笔芯插入笔头后,限位在卡槽内。
9.进一步地,所述笔芯整体呈圆柱棒状,笔头处设置为圆弧球形,笔芯能够吸收不同颜色的墨水,笔芯在靠近笔头处套设有间隔套。
10.进一步地,所述笔芯插入至笔头内,相邻笔芯之间相互贴合,间隔套将笔芯之间相互隔开,使间隔套相互贴合,避免相邻笔芯直接接触。
11.进一步地,所述笔芯采用易吸墨材质,插入笔头前吸收相应颜色的墨水,在笔杆内设有相应颜色的墨囊,笔芯尾部插入同样颜色的墨囊内。
12.进一步地,所述笔芯环绕在笔头内,书写时将笔头倾斜,选择需要颜色的笔芯进行书写,转动笔杆实现颜色更换。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4.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芯写字笔,将多种颜色的笔芯插入在一个笔头内,每个
笔芯之间通过间隔套隔开,避免相互染色。写字时,只需转动笔杆,即可选择不用的颜色进行书写,实现快速切换,提升便利性。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申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6.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芯写字笔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芯写字笔的笔头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芯写字笔的笔头俯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芯写字笔的笔芯结构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芯写字笔的笔芯安装示意图;
22.图中:1

笔头、2

笔杆、3

笔芯、4

间隔套、5

间隔板、6

圆孔。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多芯写字笔,所述多芯写字笔包括:笔头1、笔杆2和多个笔芯3,所述笔头1与笔杆2的端部连接,所述多个笔芯3插在笔头1内,每个笔芯3之间相互紧贴,笔芯3上套设有间隔套4,通过间隔套4避免不同颜色的笔芯3直接接触,不同笔芯3具有不同的颜色,转动笔杆2倾斜角度实现不同颜色的笔芯3与纸面接触进行书写。
26.本实施例中,笔头1中间设置有间隔板5,所述间隔板5上开设有三个圆孔6,将笔芯3的尾部穿过圆孔6,插在笔头1内,笔头1的端部从间隔板5向外设置有卡槽,笔芯3插入笔头1后,限位在卡槽内。卡槽在笔头1内环绕设置,使笔芯3限位在卡槽之后,环绕在笔头1内。
27.笔芯3整体呈圆柱棒状,笔头1处设置为圆弧球形,笔芯3能够吸收不同颜色的墨水,笔芯3在靠近笔头1处套设有间隔套4,间隔套4的直径略大于间隔板5上的圆孔6,使笔芯3插入圆孔6后在间隔套4的阻挡作用下不会滑落至笔头1内,同时,笔芯3插入至笔头1内,相邻笔芯3之间相互贴合,间隔套4将笔芯3之间相互隔开,使间隔套4相互贴合,避免相邻笔芯3直接接触出现相互染色。
28.笔芯3采用易吸墨材质,插入笔头1前吸收相应颜色的墨水,在笔杆2内设有相应颜色的墨囊,笔芯3尾部插入同样颜色的墨囊内,墨囊向笔芯3不断提供墨水,直至墨囊内的墨水全部用完,更换墨囊接再次使用。
29.笔芯3环绕在笔头1内,书写时将笔头1倾斜,选择需要颜色的笔芯3进行书写,转动笔杆2实现颜色更换。本实施例中,选用三种颜色的笔芯3,倾斜角度倾斜,一种颜色的笔芯3与纸面接触,另外两种颜色的笔芯3悬空,不与纸面接触,不影响当前笔芯3的书写过程。转动笔杆2即可调整至另外一种颜色的笔芯3,进行撰写。
30.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将多种颜色的笔芯3插入在一个笔头1内,每个笔芯3之间通过间隔套4隔开,避免相互染色。写字时,只需转动笔杆2,即可选择不用的颜色进行书写,实现快速切换,提升便利性。
31.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多芯写字笔包括:笔头、笔杆和多个笔芯,所述笔头与笔杆的端部连接,所述多个笔芯插在笔头内,每个笔芯之间相互紧贴,笔芯上套设有间隔套,不同笔芯具有不同的颜色,通过间隔套避免不同颜色的笔芯直接接触,转动笔杆倾斜角度实现不同颜色的笔芯与纸面接触进行书写。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头中间设置有间隔板,所述间隔板上开设有多个圆孔,将笔芯的尾部穿过圆孔,插在笔头内。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头的端部从间隔板向外设置有卡槽,笔芯插入笔头后,限位在卡槽内。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芯整体呈圆柱棒状,笔头处设置为圆弧球形,笔芯能够吸收不同颜色的墨水,笔芯在靠近笔头处套设有间隔套。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芯插入至笔头内,相邻笔芯之间相互贴合,间隔套将笔芯之间相互隔开,使间隔套相互贴合,避免相邻笔芯直接接触。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芯采用易吸墨材质,插入笔头前吸收相应颜色的墨水,在笔杆内设有相应颜色的墨囊,笔芯尾部插入同样颜色的墨囊内。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芯写字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芯环绕在笔头内,书写时将笔头倾斜,选择需要颜色的笔芯进行书写,转动笔杆实现颜色更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芯写字笔,所述多芯写字笔包括:笔头、笔杆和多个笔芯,所述笔头与笔杆的端部连接,所述多个笔芯插在笔头内,每个笔芯之间相互紧贴,笔芯上套设有间隔套,不同笔芯具有不同的颜色,通过间隔套避免不同颜色的笔芯直接接触,转动笔杆倾斜角度实现不同颜色的笔芯与纸面接触进行书写。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写字笔无法快速切换笔芯书写不同颜色字体的问题。颜色字体的问题。颜色字体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叶卫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叶卫东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