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


背景技术:

2.力反馈装置血管内介入诊疗培训设备是一种用于工程与技术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分析仪器,用于对血管内介入诊疗操作进行培训,并进行反复无创练习血管内介入治疗和技巧。
3.例如申请号:cn201922306694.2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血管介入治疗的体外模拟培训装置,属于医学培训设备技术领域。装置包括箱体、控制器、接收器、遥控组件、调整机构、摄像组件和计算机,所述箱体内设有储液箱,箱体顶部设有血管模拟组件,所述血管模拟组件通过进液管和若干回流管与储液箱连接,进液管上安装有泵,所述控制器和所述接收器均设在箱体上,且控制器与接收器、泵电性连接,所述遥控组件与接收器无线连接,所述摄像组件通过所述调整机构设在箱体上,并位于箱体的上方,所述调整机构可以调节摄像组件在箱体x轴、y轴和z轴上的位置,所述计算机上电性连接有视频采集卡,该视频采集卡与摄像组件电性连接。可模拟血管介入的介入手术场景、远程教学和手术指导等。
4.基于上述,现有的力反馈装置血管内介入诊疗培训设备在使用中一般需要通过无影灯具进行照明,但是由于培训过程中容易出现很多学员同时围在一起操作的状况,容易出现阻挡光线的情况,影响培训工作;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力反馈装置血管内介入诊疗培训设备在使用中一般需要通过无影灯具进行照明,但是由于培训过程中容易出现很多学员同时围在一起操作的状况,容易出现阻挡光线的情况,影响培训工作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包括安装底座;所述安装底座的内侧上部固定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驱动件;所述角度调节驱动件的底部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有六组角度调节连杆;所述安装底座的内侧下部固定连接有一组范围调节驱动件;所述范围调节驱动件的外侧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有六组范围调节驱动杆;所述安装底座的外侧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六组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所述范围调节驱动杆的底部与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的中部铰链连接;每组所述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与一组角度调节连杆的外侧共同铰链连接有一组外围灯具组件。
7.优选的,所述角度调节驱动件还包括有角度调节驱动丝杠、角度调节滑块,角度调节驱动件的底部同轴固定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驱动丝杠,角度调节驱动丝杠的底部螺纹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滑块,角度调节驱动丝杠与角度调节滑块之间共同构成丝杠螺母传动副。
8.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还包括有角度调节滑槽,安装底座的上部开设有一组角度调节滑槽,角度调节滑块在角度调节滑槽内滑动。
9.优选的,所述范围调节驱动件还包括有范围调节驱动丝杠、范围调节滑块,范围调节驱动件的顶部转轴上同轴固定连接有范围调节驱动丝杠,范围调节驱动丝杠的上部螺纹传动连接有一组范围调节滑块,范围调节驱动丝杠与范围调节滑块共同构成丝杠螺母传动副。
10.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还包括有范围调节滑动槽,安装底座的下部开设有一组范围调节滑动槽,范围调节滑块滑动连接在范围调节滑动槽内。
11.优选的,所述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范围调节驱动杆、范围调节滑块、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滑块传动机构。
12.优选的,所述角度调节连杆、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外围灯具组件和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摇杆传动机构。
13.优选的,所述角度调节连杆、外围灯具组件、角度调节滑块和和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滑块传动机构。
14.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还包括有中心灯具,安装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组中心灯具,中心灯具与外围的六组外围灯具组件之间共同构成灯具组合。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本发明使用时,通过由中心灯具与外围的六组外围灯具组件之间共同构成的灯具组合实现更好的无死角照明,有效避免仅使用一组灯具时由于人员较多造成的阻挡光线的状况。
17.本发明使用时,范围调节驱动件通过由范围调节驱动丝杠与范围调节滑块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范围调节滑块上下滑动,范围调节滑块通过由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范围调节驱动杆、范围调节滑块、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摆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外围灯具组件和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摇杆传动机构带动角度调节连杆和外围灯具组件摆动,改变外围灯具组件的安装位置,实现改变外围灯具组件的分布范围,保证良好的照明效果。
18.本发明使用时,角度调节驱动件通过由角度调节驱动丝杠与角度调节滑块之间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角度调节滑块上下滑动,角度调节滑块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外围灯具组件、角度调节滑块和和安装底座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组件变动,调节外围灯具组件的安装角度,实行良好的聚光和散光效果。
19.本发明实现更好的无死角照明,可以实现改变外围灯具组件的安装位置,实现改变外围灯具组件的分布范围,同时可以实现调节外围灯具组件的安装角度,实行良好的聚光和散光效果,有效避免仅使用一组灯具时由于人员较多造成的阻挡光线的状况,具有良好的调节能力。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的轴侧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的外围灯具组件的安装轴侧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的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传动轴侧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发明的外围灯具组件传动轴侧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的范围调节驱动件轴侧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发明的角度调节驱动件轴侧结构示意图;
26.图7为本发明的安装底座轴侧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安装底座;101、中心灯具;102、范围调节滑动槽;103、角度调节滑槽;2、角度调节驱动件;201、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2、角度调节滑块;3、范围调节驱动件;301、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2、范围调节滑块;4、角度调节连杆;5、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6、外围灯具组件;7、范围调节驱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9.请参阅图1至图7,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力反馈装置血管介入培训设备,包括安装底座1;安装底座1的内侧上部固定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驱动件2;角度调节驱动件2的底部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有六组角度调节连杆4;安装底座1的内侧下部固定连接有一组范围调节驱动件3;范围调节驱动件3的外侧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有六组范围调节驱动杆7;安装底座1的外侧圆周阵列排布铰链连接六组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范围调节驱动杆7的底部与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的中部铰链连接;每组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与一组角度调节连杆4的外侧共同铰链连接有一组外围灯具组件6。
30.进一步,角度调节驱动件2还包括有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角度调节滑块202,角度调节驱动件2的底部同轴固定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的底部螺纹连接有一组角度调节滑块202,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与角度调节滑块202之间共同构成丝杠螺母传动副,在使用中,角度调节驱动件2通过由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与角度调节滑块202之间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角度调节滑块202上下滑动。
31.进一步,安装底座1还包括有角度调节滑槽103,安装底座1的上部开设有一组角度调节滑槽103,角度调节滑块202在角度调节滑槽103内滑动,在使用中,通过角度调节滑槽103为角度调节滑块202导向。
32.进一步,范围调节驱动件3还包括有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范围调节滑块302,范围调节驱动件3的顶部转轴上同轴固定连接有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的上部螺纹传动连接有一组范围调节滑块302,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与范围调节滑块302共同构成丝杠螺母传动副,在使用中,范围调节驱动件3通过由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与范围调节滑块302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范围调节滑块302上下滑动。
33.进一步,安装底座1还包括有范围调节滑动槽102,安装底座1的下部开设有一组范围调节滑动槽102,范围调节滑块302滑动连接在范围调节滑动槽102内,在使用中,通过范围调节滑动槽102为范围调节滑块302导向。
34.进一步,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范围调节驱动杆7、范围调节滑块302、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在使用中,当范围调节滑块302上下滑动,范围调节滑块302通过由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范围调节驱动杆7、范围调节滑块302、安装底座1之间共
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摆动。
35.进一步,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外围灯具组件6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摇杆传动机构,在使用中当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摆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外围灯具组件6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摇杆传动机构带动角度调节连杆4和外围灯具组件6摆动,改变外围灯具组件6的安装位置,实现改变外围灯具组件6的分布范围,保证良好的照明效果。
36.进一步,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组件6、角度调节滑块202和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在使用中,当角度调节滑块202上下滑动,角度调节滑块202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组件6、角度调节滑块202和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组件6变动,调节外围灯具组件6的安装角度,实行良好的聚光和散光效果。
37.进一步,安装底座1还包括有中心灯具101,安装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组中心灯具101,中心灯具101与外围的六组外围灯具组件6之间共同构成灯具组合,实现更好的无死角照明,有效避免仅使用一组灯具时由于人员较多造成的阻挡光线的状况。
38.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由中心灯具101与外围的六组外围灯具组件6之间共同构成的灯具组合实现更好的无死角照明,有效避免仅使用一组灯具时由于人员较多造成的阻挡光线的状况,范围调节驱动件3通过由范围调节驱动丝杠301与范围调节滑块302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范围调节滑块302上下滑动,范围调节滑块302通过由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范围调节驱动杆7、范围调节滑块302、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摆动,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摆动支撑杆5、外围灯具组件6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摇杆传动机构带动角度调节连杆4和外围灯具组件6摆动,改变外围灯具组件6的安装位置,实现改变外围灯具组件6的分布范围,保证良好的照明效果;角度调节驱动件2通过由角度调节驱动丝杠201与角度调节滑块202之间共同构成的丝杠螺母传动副带动角度调节滑块202上下滑动,角度调节滑块202通过由角度调节连杆4、外围灯具组件6、角度调节滑块202和和安装底座1之间共同构成的曲柄滑块传动机构带动外围灯具组件6变动,调节外围灯具组件6的安装角度,实行良好的聚光和散光效果。
3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