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会计用票据夹,具体是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属于会计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票据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的票据包括各种有价证券和凭证,如股票、企业债券、发票、提单等,狭义上的票据,即我国《票据法》中规定的“票据”,包括汇票、银行本票和支票,是指由出票人签发的、约定自己或者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指定的日期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的有价证券。
3.市面上现有传统的票据夹包括夹子和底板,夹子安装在底板顶端左侧,现有的会计用票据夹使用时,将票据置于底板上,下压夹子,将票据加入到夹子内即可,传统的会计用票据夹不便携带,固定不稳,容易出现票据遗落的现象发生,同时整体起不到保护票据的作用,容易使票据破损。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方便票据的夹持,便于将票据进行夹取存放,同时能更好的固定以免票据遗落。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包括放置票据的两面板,分别为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所述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通过折弯条连接,且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上分别设置有夹持装置和辅助装置;
6.所述夹持装置包括一中空圆柱状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一侧设置有开槽,且支撑架内部套设有一连接夹柱,所述连接夹柱一侧设置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贯穿开槽,所述连接夹柱另一侧设置有齿条,所述支撑架另一侧设置有一操作腔,所述操作腔内部贯穿设置有一转轴,所述转轴外围套设有调节盘,所述调节盘的外围设置有齿轮;转动转轴,齿轮与齿条相啮合,带动连接夹柱的移位,来带动夹持板的竖向位移,夹持票据;
7.所述辅助装置包括一c状的夹持条,所述夹持条两侧活动连接有固定块,且夹持条上套设有扭转弹簧,所述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上相对应的设置有与两夹持条相卡合的临时槽;掰动夹持条,夹持条卡合于临时槽内,相反方向掰动夹持条,夹持条由扭转弹簧的惯性夹持放置票据上。
8.优选的,所述夹持装置设置于夹持条开口处。
9.优选的,所述折弯条处设置有一笔袋。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相闭合处的沿边上均设置一把手,两所述把手两端通过活动栓贯穿两面板上相匹配的孔并固定在相对应的面板上,且两把手外围设置有防滑毡。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均为硬塑料材质构成。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转轴,齿轮与齿条相啮合,带动连接夹柱的移位,来带动夹持板的竖向位移,由此夹持票据,通过夹持装置可以有效调节夹持票据的厚度,掰动夹持条使夹持条卡合于临时槽内,相反方向掰动夹持条,夹持条由扭转弹簧的惯性夹持放置票据上,通过夹持条可以使票据固定的更加稳固,整体便于对票据进行查阅整理,且结构简单、造价低;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两面板上的把手可方便会计人员对票据的携带,不会使票据遗落在地,造成后期工作的不便,同时笔袋方便会计人员对资料的订正,方便会计人员出门时随身携带笔,把笔放入笔袋内不会占用多的空间,而且也不影响票据的放置。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平面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夹持装置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架、开槽以及连接夹柱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面板;2、第二面板;3、折弯条;4、支撑架;5、开槽; 6、连接夹柱;7、夹持板;8、齿条;9、操作腔;10、转轴;11、调节盘; 12、齿轮;13、夹持条;14、固定块;15、扭转弹簧;16、临时槽;17、笔袋;18、把手;19、活动栓;20、防滑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得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目的、特征、优点能够更加的明显和易懂,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下面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非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请参阅图1

3所示,一种方便保存的折叠式会计用票据夹,包括放置票据的两面板,分别为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所述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 通过折弯条3连接,且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上分别设置有夹持装置和辅助装置;
24.所述夹持装置包括一中空圆柱状支撑架4,所述支撑架4一侧设置有开槽 5,且支撑架4内部套设有一连接夹柱6,所述连接夹柱6一侧设置有夹持板 7,所述夹持板7贯穿开槽5,所述连接夹柱6另一侧设置有齿条8,所述支撑架4另一侧设置有一操作腔9,所述操作腔9内部贯穿设置有一转轴10,所述转轴10外围套设有调节盘11,所述调节盘11的外围设置
有齿轮12;转动转轴10,齿轮12与齿条8相啮合,带动连接夹柱6的移位,来带动夹持板 7的竖向位移,夹持票据;
25.所述辅助装置包括一c状的夹持条13,所述夹持条13两侧活动连接有固定块14,且夹持条13上套设有扭转弹簧15,所述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 上相对应的设置有与两夹持条13相卡合的临时槽16;掰动夹持条13,夹持条13卡合于临时槽16内,相反方向掰动夹持条13,夹持条13由扭转弹簧 15的惯性夹持放置票据上。
26.所述夹持装置设置于夹持条13开口处;所述折弯条3处设置有一笔袋17;所述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相闭合处的沿边上均设置一把手18,两所述把手18两端通过活动栓19贯穿两面板上相匹配的孔并固定在相对应的面板上,且两把手18外围设置有防滑毡20;所述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均为硬塑料材质构成。
27.首先,打开第一面板1与第二面板2,呈平铺状态,将整理好的票据放置两面板上,随后转动操作腔9表面的转轴10,调节盘11上的齿轮12与连接夹柱6上的齿条8相啮合,调节盘11的转动,带动连接夹柱6的移位,并带动夹持板7的竖向位移,来夹持票据,可以根据票据的厚度来调整夹持板7 与票据之间的距离,之后将卡合于临时槽16中的夹持条13拨动,夹持条13 由扭转弹簧15的惯性夹持放置票据上,通过夹持装置和辅助装置可以使票据固定的更加稳固,整体便于对票据进行查阅整理,且结构简单、造价低,最后若要携带,可随身将笔具放置笔袋17之中,再将第一面板1和第二面板2 闭合,握住两把手18即可,方便外出携带备用。
28.以上所述,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