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抛丸清理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


背景技术:

2.抛丸清理机可以把工件表面的锈迹处理干净,让工件保持崭新的状态,延长使用寿命,可以说是对工件的翻新处理,抛丸清理机有很多种类,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工件,选择合适的抛丸清理机,才能让工件的清洁处理的更好,同时也更加适用,对曲轴的处理应选用吊钩清理机,由于曲轴工件不规整,用一般的抛丸清理机无法正常处理,并且还容易损坏抛丸清理机,而且也起不到清理作用,而吊钩抛丸清理机,则可以对曲轴工件进行加工处理,并且吊钩抛丸清理机使用非常灵活。
3.但是现有的履带式清理机可批量处理,无法保证工件之间的磕碰,吊钩式清理机转台精度低,无法实现自动上下件,工件处理时间长,从而造成曲轴清理的不良率升高,难以满足汽车厂家对核心部件精益求精的需求,所以提出了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抛丸机无法保证工件之间的磕碰,并且转台精度低,无法实现自动上下件,工件处理时间长,从而造成曲轴清理的不良率升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包括第一抛丸器、第二抛丸器、清理室、提升机、除尘器、制品搬送装置和分离器,所述第一抛丸器的左侧连接有第二抛丸器,且第一抛丸器和第二抛丸器的后部连接有清理室,所述清理室的下部连接有下部螺旋,所述下部螺旋的侧面连接有提升机,且提升机的上端连接有上部螺旋,所述上部螺旋的下侧连接有溢流管,所述溢流管的下端连接有分离器,所述清理室和提升机的上部连接有除尘管路,所述除尘管路的左侧与除尘器相连接,所述清理室的上部连接有制品搬送装置,所述制品搬送装置的上部连接有角度分割器,且制品搬送装置的侧面连接有吊钩自转装置,所述制品搬送装置的侧面连接有工装夹具。
6.优选的,所述第一抛丸器、第二抛丸器和提升机的侧面与电控柜相连接,所述电控柜上部设有plc控制器和触摸显示屏,利用电控柜可以使第一抛丸器、第二抛丸器和提升机能够正常工作。
7.优选的,所述制品搬送装置包括三工位吊钩公转装置和吊钩自转装置,所述吊钩自转装置的上部设有三个吊钩工装,利用制品搬送装置可以同时完成上件、下件和抛打工艺。
8.优选的,所述清理室的内部呈120
°
均匀分布三个工位,所述清理室内部的直射区和散射区设有高锰铸造护板,可以增大清理室和护板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
9.优选的,所述下部螺旋和上部螺旋的端面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下部螺旋和上部
螺旋的内部设有螺旋型连接杆,利用伺服电机可以带动下部螺旋和上部螺旋进行旋转,从而达到循环利用弹丸的目的。
10.优选的,所述分离器通过钢丸输送管与第一抛丸器和第二抛丸器相连接,可以将弹丸输送至第一抛丸器和第二抛丸器的内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利用制品搬送装置可以提高定位精度,并且可以配合机械手实现自动上下件,能对曲轴工件进行连续抛丸处理,并且制品搬送装置定位精度高在
±
3mm以下,保证与机械手配合的精度,同时利用吊钩自转装置可以使曲轴能够单个清理,避免了工件之间的磕碰;
13.(2)通过第一抛丸器和第二抛丸器可以对曲轴进行高效的定向抛丸清理,采用余量风选的方式可以缩短工件清理的时间,使上部螺旋中钢丸总是溢流状态,从而利用分离器进行分离筛选,同时利用调整工装夹具以及投射角度可满足对不同尺寸的曲轴进行清理,保证了曲轴清理的效率;
14.(3)制品搬送装置上部的三个工位可以使上件、下件和抛打能够同时进行,并且利用机械手上下件,减少了人工作业,提高了效率,并且保证了对曲轴工件表面进行清理的均匀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清理室右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抛丸器主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制品搬送装置主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制品搬送装置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第一抛丸器;2、清理室;3、下部螺旋;4、提升机;5、上部螺旋;6、除尘管路;7、除尘器;8、制品搬送装置;9、工装夹具;10、溢流管;11、分离器;12、角度分割器;13、吊钩自转装置;14、第二抛丸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吊钩式曲轴抛丸清理机,包括第一抛丸器1、第二抛丸器14、清理室2、提升机4、除尘器7、制品搬送装置8和分离器11,所述第一抛丸器1的左侧连接有第二抛丸器14,第一抛丸器1和第二抛丸器14可以对将钢丸高速投射在工件表面上,使工件表面达到所需要的效果,且第一抛丸器1和第二抛丸器14的后部连接有清理室2,所述清理室2的下部连接有下部螺旋3,下部螺旋3可以使弹丸进行循环,所述下部螺旋3的侧面连接有提升机4,且提升机4的上端连接有上部螺旋5,上部螺旋5可以带动弹丸进行循环,可以将混在钢丸中的废料分离出来,所述上部螺旋5的下侧连接有溢流管
10,溢流管10可以将弹丸进行引流,所述溢流管10的下端连接有分离器11,利用分离器11可以筛分不同的弹丸,所述清理室2和提升机4的上部连接有除尘管路6,所述除尘管路6的左侧与除尘器7相连接,除尘器7可以去除抛丸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并提供分离器 11所需风量,所述清理室2的上部连接有制品搬送装置8,利用制品搬送装置8可以保证曲轴清理的均匀性和高效率,所述制品搬送装置8的上部连接有角度分割器12,通过角度分割器12可以对工装夹具9进行调整,可以对不同尺寸的曲轴进行清理,且制品搬送装置8的侧面连接有吊钩自转装置13,所述制品搬送装置8的侧面连接有工装夹具9,利用工装夹具9可以将曲轴工件进行固定。
24.所述第一抛丸器1、第二抛丸器14和提升机4的侧面与电控柜相连接,所述电控柜上部设有plc控制器和触摸显示屏,利用电控柜可以使第一抛丸器1、第二抛丸器14和提升机4能够正常工作。
25.所述制品搬送装置8包括三工位吊钩公转装置和吊钩自转装置13,所述吊钩自转装置13的上部设有三个吊钩工装,利用制品搬送装置8可以同时完成上件、下件和抛打工艺。
26.所述清理室2的内部呈120
°
均匀分布三个工位,所述清理室2内部的直射区和散射区设有高锰铸造护板,可以增大清理室2和护板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
27.所述下部螺旋3和上部螺旋5的端面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下部螺旋3 和上部螺旋5的内部设有螺旋型连接杆,利用伺服电机可以带动下部螺旋3 和上部螺旋5进行旋转,从而达到循环利用弹丸的目的。
28.所述分离器11通过钢丸输送管与第一抛丸器1和第二抛丸器14相连接,可以将弹丸输送至第一抛丸器1和第二抛丸器14的内部。
29.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抛丸清理机时,由于清理室2的内部均匀分布三个工位,利用工装夹具9可以将曲轴工件固定夹紧在吊钩自转装置13的上部,并通过制品搬送装置8上部的三工位吊钩公转装置将工件转动第一抛丸器1 和第二抛丸器14的工作区,通过第一抛丸器1和第二抛丸器14可以将高速抛出的弹丸形成扇形弹束均匀地打击在工件上,使工件各个部位都能得到有效清理,并且在清理时,清理室2上部的搬出工位可以进行工件的拆卸,清理室2上部的搬入工位可进行工件的装夹,从而可以保证曲轴清理的均匀性和高效率,清理室2内部溅落的钢丸和工件表面被清理下来的氧化皮由下部螺旋3输送到提升机4内部,并由提升机4提升至上部螺旋5并进入储丸斗参与下一循环,并且利用溢流管10使钢丸进入分离器11内部,通过风选的方式将细小粉尘经除尘管路6由风机吸至除尘器7内部,经滤袋过滤,清洁空气排入大气,粉尘和碎丸等流入废料箱,同时将分离器11将分离净化后的弹丸经流量调整装置重新分配到二个抛丸器中,使弹丸得到循环利用,从而提高了抛丸清理机的使用率,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