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门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


背景技术:

2.智能门窗一般是指安装了先进的防盗、防劫、报警系统技术的门窗,智能门窗是一些公共场所、高档商品房、商场中运用广泛,在室内任何位置均可无线遥控门窗的开、关和任意停留,居家过日子,忘记关窗是常有的事,每逢刮风下雨身在外边便叫苦不已,这款产品可以消除您的这个顾虑了,当风力达到3级或雨水打在传感器上时,窗户立即自行关闭。
3.普通的智能门窗,由于感应器裸露在外,然后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就会出现感应器失灵等现象,而且普通的智能门窗在进行清洗时,在喷洒清洗剂时可能因为智能门窗清洗面积过大导致喷洒不均造成清洗及其不方便,而且普通的智能门窗在进行清理时,废水没法排除就可能导致普通的智能门窗下方腐蚀严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普通的智能门窗,由于感应器裸露在外,然后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就会出现感应器失灵等现象,而且普通的智能门窗在进行清洗时,在喷洒清洗剂时可能因为智能门窗清洗面积过大导致喷洒不均造成清洗及其不方便,而且普通的智能门窗在进行清理时,废水没法排除就可能导致普通的智能门窗下方腐蚀严重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包括主体框,所述主体框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门框,所述主体框上端的左右两方固定安装有清理剂水箱,所述主体框上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防护装置,所述防护装置的内侧固定安装有传感器,所述主体框的内侧活动安装有第一玻璃门窗,所述第一玻璃门窗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柱。
6.优选的,所述固定柱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玻璃门窗,所述第二玻璃门窗位于门框的内侧,所述第二玻璃门窗前方的右端固定设置有凹式把手,所述固定柱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滑槽,固定柱用于固定右端的第二玻璃门窗,滑块通过其他零件的带动,在滑槽的内侧进行左右滑动,完成第二玻璃门窗的滑动工作。
7.优选的,所述滑槽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滑槽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滑槽左端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集水箱,底座用来固定滑槽和挡板,通过挡板可阻挡滑块在进行滑动时防止滑块脱离滑槽的内侧。
8.优选的,所述集水箱位于底座内侧的左端,所述集水箱的左端固定设置有排水口,通过滑块的推力即可将清洗后的废水推入集水箱内侧,集水箱内部的废水在通过排水口将其排出,完成了集水箱内部的排水工作。
9.优选的,所述清理剂水箱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喷剂头,所述第二玻璃门窗的下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通过人为进清洗剂倒入清理剂水箱内,在需要清理时,经过喷剂头将清理
剂喷洒到第一玻璃门窗和第二玻璃门窗上,然后在进行人工清理,在清理过后的废水将顺着滑槽流入集水箱内部,完成第一玻璃门窗和第二玻璃门窗的清洗工作。
10.优选的,所述底座内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前方活动安装有转动齿轮,所述传动齿的右端固定安装有阻挡板,在滑动工作的同时通过阻挡板用于阻挡转动齿轮,防止传动齿脱离转动齿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防护装置可使该智能门窗在进行闲置时用于保护内侧的传感器,防止传感器因裸露在外导致传感器失灵或损坏等,提高了该装置的工作效率及实用性;
13.2、该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清理剂水箱在使用时将清洗剂倒入清理剂水箱内侧,然后经过下端的喷剂头均匀的喷洒到第一玻璃门窗上,在由清洗人员进行人工清洗,防止了因门窗过高导致人工喷洒清理剂不均的现象,提高了该装置的清洗效率;
14.3、该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凹式把手可以在该智能门窗发生短路或停电时,进行人工推拉,防止发生短路或停电现象导致人员被困,提高了该装置的安全性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槽立体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转动齿轮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主体框;2、门框;3、清理剂水箱;4、防护装置;5、传感器; 6、第一玻璃门窗;7、固定柱;8、第二玻璃门窗;9、凹式把手;10、滑块; 11、滑槽;12、底座;13、挡板;14、集水箱;15、排水口;16、喷剂头; 17、传动齿;18、旋转电机;19、转动齿轮;20、阻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洁的智能门窗,包括主体框1,主体框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门框2,主体框1上端的左右两方固定安装有清理剂水箱3,主体框1上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防护装置4,防护装置4的内侧固定安装有传感器5,主体框1的内侧活动安装有第一玻璃门窗6,第一玻璃门窗6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柱7。
22.进一步的,固定柱7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玻璃门窗8,第二玻璃门窗8 位于主体框1的内侧,第二玻璃门窗8前方的右端固定设置有凹式把手9,固定柱7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滑块10,滑块10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滑槽11,固定柱7用于固定右端的第二玻璃门窗8,滑块10通过其他零件的带动,在滑槽11的内侧进行左右滑动,完成第二玻璃门窗8的滑动工作。
23.进一步的,滑槽1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底座12,滑槽1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挡板13,滑槽11左端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集水箱14,底座12用来固定滑槽 11和挡板13,通过挡板13可阻
挡滑块10在进行滑动时防止滑块10脱离滑槽11的内侧。
24.进一步的,集水箱14位于底座12内侧的左端,集水箱14的左端固定设置有排水口15,当滑块10进行滑动时,通过滑块10的推力即可将清洗后的废水推入集水箱14内侧,集水箱14内部的废水在通过排水口15将其排出,完成了集水箱14内部的排水工作。
25.进一步的,清理剂水箱3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喷剂头16,第二玻璃门窗8 的下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17,通过人为进清洗剂倒入清理剂水箱3内,在需要清理时,经过喷剂头16将清理剂喷洒到第一玻璃门窗6和第二玻璃门窗8 上,然后在进行人工清理,在清理过后的废水将顺着滑槽11流入集水箱14 内部,完成第一玻璃门窗6和第二玻璃门窗8的清洗工作。
26.进一步的,底座12内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18,旋转电机18的前方活动安装有转动齿轮19,传动齿17的右端固定安装有阻挡板20,通过底座12将旋转电机18固定在内侧,旋转电机18的传动端进行逆时针旋转带动转动齿轮19,转动齿轮19带动传动齿17,传动齿17带动上方的第二玻璃门窗8,完成第二玻璃门窗8的自动滑动工作,在滑动工作的同时通过阻挡板20用于阻挡转动齿轮,防止传动齿17脱离转动齿轮19。
27.工作原理:首先通过主体框1将智能门窗固定安装在墙体内侧,在将清洗剂倒入清理剂水箱3内部,需要对门窗进行清理时就可通过清理剂水箱3 下端的喷剂头16将清洗剂喷洒到门窗上,然后在进行喷洒的同时通过人工将门窗清洗干净,废水在经过门窗流入滑槽11内,通过滑块10的推力可以把滑槽11内的废水推入集水箱14内侧,集水箱14内部的废水在通过排水口 15将其排出,当防护装置4内侧的传感器5感应外部环境有雨水,就可以控制下方的旋转电机18带动转动齿轮19,转动齿轮19带动第二玻璃门窗8下端的传动齿17,传动齿17在带动第二玻璃门窗8完成自动关闭门窗的工作,在滑动工作的同时通过阻挡板20用于阻挡转动齿轮,防止传动齿17脱离转动齿轮19,该智能门窗在闲置时通过上端的防护装置4,防止传感器5裸露在外导致传感器5损坏或失灵等现象。
28.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