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指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生产活动,是各类建筑物的建造过程,也可以说是把设计图纸上的各种线条,在指定的地点,变成实物的过程,它包括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工程施工、装饰工程施工等,施工作业的场所称为“建筑施工现场”或叫“施工现场”,也叫工地。
3.在施工工人在施工现场进行施工过程中,现场会产生大量灰尘,为了响应环保号召,施工工人通常采用喷淋装置对扬起的灰尘进行喷淋沉降,然而传统的喷淋装置在喷淋过程中,大多为施工工人手动拿持水管对地面进行喷淋处理,从而不可对喷淋管的高度进行升降调节,由于施工现场大多面积较大,从而大大增强了施工工人的喷淋强度,同时也降低施工现场灰尘的喷淋效率。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解决了传统喷淋装置在喷淋过程中,不可对喷淋管的高度进行升降调节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万向轮,所述底座顶部的左侧栓接有水箱,所述水箱顶部的正面连通有加水管,所述水箱的正面栓接有控制器,所述底座顶部的中心处栓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口通过水管与水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水泵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有软管,所述软管远离水泵的一端连通有连通架,所述连通架的右端从前至后依次连通有喷淋管,所述喷淋管远离连通架的一端连通有喷淋花洒,所述底座内腔的右侧嵌设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内腔设置有升降机构。
7.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滑柱、推杆气缸、无线收发器、移动座、滑套、升降柱和铰接座,所述固定箱内腔的正面和背面均竖向栓接有滑柱,所述固定箱内腔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推杆气缸,所述推杆气缸的右侧栓接有无线收发器,所述推杆气缸的活塞杆栓接有移动座,所述移动座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与滑柱滑动配合的滑套,所述移动座顶部的正面和背面均竖向栓接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的顶部贯穿固定箱并栓接有铰接座,所述铰接座的内腔与喷淋管的表壁铰接。
8.优选的,所述连通架的顶部栓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左侧栓接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远离连接座的一侧栓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套设有防滑套。
9.优选的,所述调节杆底部的左侧竖向栓接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底部与水箱顶部的右侧栓接。
10.优选的,所述滑柱的底部环形栓接有限位盘,所述滑柱顶部的表面套设有缓冲弹
簧,所述缓冲弹簧的外侧分别与固定箱和限位盘的内侧栓接。
11.优选的,所述加水管内腔的顶端嵌设有过滤网,所述水箱右侧的正面竖向嵌设有水位计,且水位计的显示数值由下至上依次呈递增状态分布。
12.优选的,所述固定箱正面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检修盖板,且检修盖板正面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所述喷淋管的形状设置为“树丫式”形状。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推杆气缸提供驱动来源,接着通过滑柱、无线收发器、移动座、滑套、升降柱和铰接座的配合,可同时带动两根喷淋管进行升降调节,达到对漂浮在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沉降的目的,大大降低施工工人的劳动强度,缩短施工施工的整体喷淋时间,同时也提高施工现场灰尘的喷淋效率。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座、把手和调节杆,便于施工工人对喷淋管的角度进行手动调节,从而达到对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作业的目的,通过防滑套,增大使用者手部和把手之间的摩擦系数,避免施工工人手部与把手之间出现滑脱,通过限位弹簧,可对调节杆进行弹性缓冲处理,防止调节杆与水箱之间发生碰撞,通过限位盘和缓冲弹簧,增强滑套升降过程中的平稳性,避免滑套升降幅度过大导致移动座出现晃动,通过过滤网,可对注入加水管内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避免杂质颗粒对水泵造成堵塞损坏,通过水位计,便于施工工人从外侧观察水箱内部水位变化数值,通过检修盖板,便于使用者对固定箱内部部件进行检修和保养,通过散热孔,可对固定箱内部热量进行快速散热。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主视图;
19.图3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剖视图。
20.图中标号:1、底座;2、万向轮;3、水箱;4、加水管;5、控制器;6、水泵;7、软管;8、连通架;9、喷淋管;10、喷淋花洒;11、固定箱;12、升降机构;121、滑柱;122、推杆气缸;123、无线收发器;124、移动座;125、滑套;126、升降柱;127、铰接座;13、限位弹簧;14、连接座;15、调节杆;16、把手;17、缓冲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2.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主视图;图3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剖视图,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万向轮2,所述底座1顶部的左侧栓接有水箱3,所述水箱3顶部的正面连通有加水管4,所述水箱3的正面栓接有控制器5,所述底座1顶部的中心处栓接有水泵6,所述水泵6的进水口通过水管与水箱3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水泵6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有软管
7,所述软管7远离水泵6的一端连通有连通架8,所述连通架8的右端从前至后依次连通有喷淋管9,所述喷淋管9远离连通架8的一端连通有喷淋花洒10,所述底座1内腔的右侧嵌设有固定箱11,所述固定箱11的内腔设置有升降机构12。
23.所述升降机构12包括滑柱121、推杆气缸122、无线收发器123、移动座124、滑套125、升降柱126和铰接座127,所述固定箱11内腔的正面和背面均竖向栓接有滑柱121,所述固定箱11内腔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推杆气缸122,所述推杆气缸122的右侧栓接有无线收发器123,所述推杆气缸122的活塞杆栓接有移动座124,所述移动座124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与滑柱121滑动配合的滑套125,所述移动座124顶部的正面和背面均竖向栓接有升降柱126,所述升降柱126的顶部贯穿固定箱11并栓接有铰接座127,所述铰接座127的内腔与喷淋管9的表壁铰接,可同时带动两根喷淋管9进行升降调节,达到对漂浮在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沉降的目的,大大降低施工工人的劳动强度。
24.所述连通架8的顶部栓接有连接座14,所述连接座14的左侧栓接有调节杆15,所述调节杆15远离连接座14的一侧栓接有把手16,便于施工工人对喷淋管9的角度进行手动调节,从而达到对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作业的目的,所述把手16的表面套设有防滑套,增大使用者手部和把手16之间的摩擦系数,避免施工工人手部与把手16之间出现滑脱。
25.所述调节杆15底部的左侧竖向栓接有限位弹簧13,所述限位弹簧13的底部与水箱3顶部的右侧栓接,可对调节杆15进行弹性缓冲处理,防止调节杆15与水箱3之间发生碰撞。
26.所述滑柱121的底部环形栓接有限位盘,所述滑柱121顶部的表面套设有缓冲弹簧17,所述缓冲弹簧17的外侧分别与固定箱11和限位盘的内侧栓接,增强滑套125升降过程中的平稳性,避免滑套125升降幅度过大导致移动座124出现晃动。
27.所述加水管4内腔的顶端嵌设有过滤网,可对注入加水管4内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避免杂质颗粒对水泵6造成堵塞损坏,所述水箱3右侧的正面竖向嵌设有水位计,且水位计的显示数值由下至上依次呈递增状态分布,便于施工工人从外侧观察水箱3内部水位变化数值。
28.所述固定箱11正面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检修盖板,便于使用者对固定箱11内部部件进行检修和保养,且检修盖板正面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可对固定箱11内部热量进行快速散热,所述喷淋管9的形状设置为“树丫式”形状。
2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30.在使用时,通过万向轮2的滚动配合,施工工人预先将底座1推动至建筑现场灰尘环境位置,接着施工工人预先通过加水管4向水箱3内注入净水,建筑工人对漂浮在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时,则控制器5通过无线收发器123发送信号指令并控制推杆气缸122开启,则推杆气缸122带动移动座124向上移动,移动座124带动滑套125在滑柱121表面滑动,同时移动座124带动两根升降柱126同步向上移动,升降柱126带动“树丫式”喷淋管9向上移动,通过铰接座127的铰接配合,从而施工工人握住把手16,把手16带动调节杆15对“树丫式”喷淋管9进行调节处理,同时控制器5控制水泵6开启,水泵6通过水管将水箱3内的水供入软管7内,接着水再通过连通架8分流供入“树丫式”喷淋管9内,从而“树丫式”喷淋管9再通过喷淋花洒10将水喷射在灰尘环境内,对灰尘进行喷淋沉降处理。
3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施工现场用树丫式喷淋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2.本实用新型通过推杆气缸122提供驱动来源,接着通过滑柱121、无线收发器123、移动座124、滑套125、升降柱126和铰接座127的配合,可同时带动两根喷淋管9进行升降调节,达到对漂浮在较高高度的灰尘进行喷淋沉降的目的,大大降低施工工人的劳动强度,缩短施工施工的整体喷淋时间,同时也提高施工现场灰尘的喷淋效率。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