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汽车防撞梁安装时需要使用到托运支架来辅助安装,但是现有的托运支架结构过于简单,以至于功能性比较简单,现有的防撞梁托运支架只起到搬运的效果,且不方便调节,这样就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劳动力度,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托运支架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现有的防撞梁托运支架不方便调节、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力度、实用性低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包括车体、推把、控制按钮、调向机构和夹持机构,所述推把两端的底部与车体两端顶面的后方固定连接,所述控制按钮的底部固定安装于推把顶部的中心处,所述调向机构的底部与车体的顶面固定连接,所述夹持机构的底部与调向机构顶面的两端固定连接。
5.所述调向机构包括滑轨、传动块、横向气缸、升降气缸、传动轴承、载板、传动筒、齿圈、调向电机和调向齿轮,所述滑轨的底部与车体顶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传动块的底端与滑轨顶端的中部卡接,所述横向气缸左端的底部与车体左端的顶面固定连接,且横向气缸的右端与传动块顶端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升降气缸的底部与传动块的顶面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轴承内环的内部固定套接于升降气缸顶端的外壁,所述载板底面的中部固定套接于传动轴承的外圈面,所述传动筒的顶部与载板底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齿圈的外圈面固定套接于传动筒顶端的内壁,所述调向电机的左端与升降气缸顶端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所述调向齿轮中部的内壁固定套接于调向电机顶端的输出轴表面。
6.优选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固位支架、夹持气缸、定位夹、缓冲垫、紧固孔、紧固螺栓和夹块,两个所述固位支架的底部与载板两端的顶面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夹持气缸的顶端与两个固位支架的顶面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定位夹的顶面与两个夹持气缸的底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缓冲垫的顶面与两个定位夹内腔的顶面粘接,两个所述紧固孔开设于两个定位夹正面的底部,两个所述紧固螺栓的后端与两个紧固孔的内腔插接,两个所述夹块的正面与两个紧固螺栓的后端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车体是由四个万向轮和一块钢板组成,且四个万向轮分别分布于钢板底面的四角处。
8.优选的,所述传动块底部的槽面与滑轨顶端的表面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齿圈的内齿与调向齿轮的右端啮合。
10.优选的,两个所述紧固螺栓后端的表面与两个紧固孔的内壁螺纹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调向电机的型号为kcab167。
12.本实用新型中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的调向机构,首先控制横向气缸启动,横向气缸启动就能够带动传动块左右移动,传动块左右移动就能够带动升降气缸和载板同时左右移动,通过载板的左右移动就能够带动夹持机构和防撞梁同时左右移动,这样就完成了防撞梁的左右方向移动的调节,然后再控制调向电机正转,调向电机正转就能够带动调向齿轮正转,调向齿轮正转就能够带动齿圈和传动筒同时正转,传动筒正转就能够带动载板和夹持机构上的防撞梁正转,然后再控制调向电机反转,调向电机反转就能够带动防撞梁反转,这样通过调向电机的正反转就能够快速调节防撞梁的平移角度,以至于通过传动气缸和调向电机的配合使用就促使整个托运支架具备方便调节的功能,同时,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力度。
14.2、通过对防撞梁安装装置的改进,首先可以快速调节防撞梁的横向移动和升降的高度,这样就提高了防撞梁安装的效率,然后还可以快速完成防撞梁的夹持工作,这样就很大程度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力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整个防撞梁安装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的正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的定位夹结构的侧面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的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9.图中:1、车体;2、推把;3、控制按钮;4、调向机构;401、滑轨;402、传动块;403、横向气缸;404、升降气缸;405、传动轴承;406、载板;407、传动筒;408、齿圈;409、调向电机;410、调向齿轮;5、夹持机构;501、固位支架;502、夹持气缸;503、定位夹;504、缓冲垫;505、紧固孔;506、紧固螺栓;507、夹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汽车生产用防撞梁安装装置,包括车体1、推把2、控制按钮3、调向机构4和夹持机构5,推把2两端的底部与车体1两端顶面的后方固定连接,车体1是由四个万向轮和一块钢板组成,且四个万向轮分别分布于钢板底面的四角处,控制按钮3的底部固定安装于推把2顶部的中心处,调向机构4的底部与车体1的顶面固定连接,夹持机构5的底部与调向机构4顶面的两端固定连接。
22.调向机构4包括滑轨401、传动块402、横向气缸403、升降气缸404、传动轴承405、载板406、传动筒407、齿圈408、调向电机409和调向齿轮410,滑轨401的底部与车体1顶面的中部固定连接,传动块402的底端与滑轨401顶端的中部卡接,传动块402底部的槽面与滑轨401顶端的表面滑动连接,横向气缸403左端的底部与车体1左端的顶面固定连接,且横向气缸403的右端与传动块402顶端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升降气缸404的底部与传动块402的顶面
固定连接,传动轴承405内环的内部固定套接于升降气缸404顶端的外壁,载板406底面的中部固定套接于传动轴承405的外圈面,传动筒407的顶部与载板406底面的中部固定连接,齿圈408的外圈面固定套接于传动筒407顶端的内壁,齿圈408的内齿与调向齿轮410的右端啮合,调向电机409的左端与升降气缸404顶端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调向电机409的型号为kcab167,调向齿轮410中部的内壁固定套接于调向电机409顶端的输出轴表面。
23.夹持机构5包括固位支架501、夹持气缸502、定位夹503、缓冲垫504、紧固孔505、紧固螺栓506和夹块507,两个固位支架501的底部与载板406两端的顶面固定连接,两个夹持气缸502的顶端与两个固位支架501的顶面固定连接,两个定位夹503的顶面与两个夹持气缸502的底端固定连接,两个缓冲垫504的顶面与两个定位夹503内腔的顶面粘接,两个紧固孔505开设于两个定位夹503正面的底部,两个紧固螺栓506的后端与两个紧固孔505的内腔插接,两个紧固螺栓506后端的表面与两个紧固孔505的内壁螺纹连接,两个夹块507的正面与两个紧固螺栓506的后端固定连接。
24.使用时,首先控制夹持气缸502启动,夹持气缸502启动就能够带动定位夹503向下移动,当定位夹503上的缓冲垫504与防撞梁的顶部充分接触时,这时就先一步完成了防撞梁的定位,然后再扭动两个紧固螺栓506,两个紧固螺栓506的后端就会向右移动,两个紧固螺栓506的后端向后移动就能够带动两个夹块507向后移动,当两个夹块507的背面与防撞梁的正面接触时,这时就再次完成了防撞梁的定位,定位好防撞梁后,这时就可以通过推把把车体1上的防撞梁推送到汽车加工的指定位置,这时控制横向气缸403启动,横向气缸403启动就能够带动传动块402左右移动,传动块402左右移动就能够带动升降气缸404和载板406同时左右移动,通过载板406的左右移动就能够带动夹持机构5和防撞梁同时左右移动,这样就完成了防撞梁的左右方向移动的调节,然后再控制调向电机409正转,调向电机409正转就能够带动调向齿轮410正转,调向齿轮410正转就能够带动齿圈408和传动筒407同时正转,传动筒407正转就能够带动载板406和夹持机构5上的防撞梁正转,然后再控制调向电机409反转,调向电机409反转就能够带动防撞梁反转,这样通过调向电机409的正反转就能够快速调节防撞梁的平移角度,最后再控制升降气缸404启动,升降气缸404启动就能够带动载板406向上移动,载板406向上移动就能够带动夹持机构5和防撞梁同时向上移动,当防撞梁向上移动到特定的高度时,这样就充分完成了防撞梁的定位工作。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