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美术 教学 画板 多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美术教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


背景技术:

2.素描是绘画的基础,绘画的骨骼;也是最节制和需要理智来协助的艺术,初学绘画的人一定要先学素描,素描画得好的人,油画自然画得好,素描的起源,普遍都是以文艺复兴开始,事实上希腊的瓶绘、雕塑都有良好的素描基础,初期的素描是视为绘画的底稿,例如作壁画先要有构想的草稿,然后有素描的底稿,同时也要有手和脸部分精密素描图,作壁画习惯上是不看模特儿写生的,完全要靠事先准备的习作素描和画家的记忆,现实生活中,美术教学在进行教学工作时,常常会利用画板来对学生进行讲解,但是,普通的滑板功能较为单一,并且不方便使用,为此,本实用新型研发了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根据以上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解决了上述缺陷的,方便进行教学工作和保护,且便于了放置笔筒和板刷的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包括外框体,所述外框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笔筒,笔筒的顶部设置有塞头,笔筒的内底部设置有推杆,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块,挡块为圆片形结构,挡块的外径与笔筒的内径相适应;
7.外框体前侧面的上部纵向开设有放置槽,放置槽的内上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杆,转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前活动臂,前活动臂的上部伸出外框体,转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后活动臂,放置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管,支撑管位于前活动臂的后侧;
8.支撑管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挤压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顶端顶在前活动臂上;
9.外框体的内部放置有画图板,画图板包括外层和磁铁层,画图板的外表面放置有板刷,板刷的后侧固定连接有铁片。
10.所述塞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便于提起塞头。
11.所述外框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护板,保护板位于前活动臂的上部前侧。
12.所述外框体的内底部开设有一排通孔。画图板表面擦拭掉的粉末通过通孔可掉落在其下方。
13.所述转动杆通过转轴设置在放置槽内。
14.所述支撑杆的底部与挤压弹簧之间设置有连接板。便于两者之间的连接。
15.(三)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通过外框体的设置,使用时,将画图板放置在外框体的内部,再进行教学工作,外框体可以对其起到保护作用,防止画图板由于外力碰撞而使其发生损坏,需要取下画图板时,使用者向下扳动前活动臂,此时后活动臂在杠杆原理的作用下,向上进行转动,将画图板的一侧撑起,方便拿出,从而达到了方便进行教学工作和保护的目的。
18.2、该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通过笔筒和铁片的设置,使用者可拔掉塞头将画笔放入至笔筒的内部,方便下次使用,需要使用时,拔掉塞头,向上推动推杆,推杆的顶部将画笔向上推动,直至画笔的顶部露出,此时,将其拿出即可,并且,板刷可以通过磁铁层和铁片吸附在画图板的表面,方便进行使用,实现了多功能。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外框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挡块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槽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支撑管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板刷结构示意图;
25.图7为本实用新型磁铁层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外框体;2、笔筒;3、塞头;4、推杆;5、挡块;6、放置槽;7、转动杆;8、前活动臂;9、后活动臂;10、支撑管;11、挤压弹簧;12、支撑杆;13、保护板;14、画图板;1401、外层;1402、磁铁层;15、板刷;16、铁片;17、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8.如图1至图7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外框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笔筒2,笔筒2的顶部设置有塞头3,笔筒2的内底部设置有推杆4,推杆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块5,挡块5为圆片形结构,挡块5的外径与笔筒2的内径相适应;
29.外框体1前侧面的上部纵向开设有放置槽6,放置槽6的内上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杆7,转动杆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前活动臂8,前活动臂8的上部伸出外框体1,转动杆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后活动臂9,放置槽6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管10,支撑管10位于前活动臂8的后侧;
30.支撑管10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11,挤压弹簧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2,支撑杆12的顶端顶在前活动臂8上;外框体1的内部放置有画图板14,画图板14包括外层1401和磁铁层1402,画图板14的外表面放置有板刷15,板刷15的后侧固定连接有铁片16。
31.塞头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外框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护板13,保护板13位于前活动臂8的上部前侧,外框体1的内底部开设有一排通孔17,转动杆7通过转轴设置在放置槽6内,支撑杆12的底部与挤压弹簧11之间设置有连接板。
32.使用时,通过外框体1的设置,将画图板14放置在外框体1的内部,再进行教学工作,外框体1可以对其起到保护作用,防止画图板14由于外力碰撞而使其发生损坏,需要取下画图板14时,使用者向后扳动前活动臂8,此时后活动臂9在杠杆原理的作用下,向上进行转动,将画图板14的一侧撑起,方便拿出,从而达到了方便进行教学工作和保护的目的,前活动臂8可通过挤压弹簧11复位。通过笔筒2的设置,使用者可拔掉塞头3将画笔放入至笔筒2的内部,方便下次使用,需要使用时,拔掉塞头3,向上推动推杆4,推杆4的顶部将画笔向上推动,直至画笔的顶部露出,此时,将其拿出即可,并且,板刷15可以通过磁铁层1402和铁片16吸附在画图板14的表面,方便进行使用。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包括外框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笔筒(2),笔筒(2)的顶部设置有塞头(3),笔筒(2)的内底部设置有推杆(4),推杆(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块(5),挡块(5)为圆片形结构,挡块(5)的外径与笔筒(2)的内径相适应;外框体(1)前侧面的上部纵向开设有放置槽(6),放置槽(6)的内上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杆(7),转动杆(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前活动臂(8),前活动臂(8)的上部伸出外框体(1),转动杆(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后活动臂(9),放置槽(6)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管(10),支撑管(10)位于前活动臂(8)的后侧;支撑管(10)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11),挤压弹簧(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2),支撑杆(12)的顶端顶在前活动臂(8)上;外框体(1)的内部放置有画图板(14),画图板(14)包括外层(1401)和磁铁层(1402),画图板(14)的外表面放置有板刷(15),板刷(15)的后侧固定连接有铁片(1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塞头(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护板(13),保护板(13)位于前活动臂(8)的上部前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体(1)的内底部开设有一排通孔(1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7)通过转轴设置在放置槽(6)内。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12)的底部与挤压弹簧(11)之间设置有连接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美术教学多功能画板,包括外框体,外框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笔筒,笔筒的顶部设置有塞头,笔筒的内底部设置有推杆,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块;外框体前侧面的上部纵向开设有放置槽,放置槽的内上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杆,转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前活动臂,转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后活动臂,放置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管,支撑管位于前活动臂的后侧;支撑管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挤压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顶端顶在前活动臂上;外框体的内部放置有画图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外框体的设置,达到了方便进行教学工作和保护的目的,通过笔筒和铁片的设置,方便进行使用,实现了多功能。实现了多功能。实现了多功能。


技术研发人员:王文勇 侯文娟 沈启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淄博市技师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