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精雕 清理
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精雕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



背景技术:

精雕机,它是数控机床的一种,金属精雕机可对金属或非金属板材或者管材进行非接触切割打孔,特别适合不锈钢板、铁板、硅片、陶瓷片、钛合金、环氧、a3钢和金刚石等材料的激光切割加工,但现有的精雕机存在不便于清理金属废屑,从而对板材加工带来了影响,降低了板材加工的精准度,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具备便于清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精雕机存在不便于清理金属废屑,从而对板材加工带来了影响,降低了板材加工精准度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且把手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所述把手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所述电磁铁的左侧电性连接有电源线,所述竖板的外侧通过支撑座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固定连接有吸尘罩。

优选的,所述竖板内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竖板内侧的上端且位于固定框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外壳。

优选的,所述固定框内侧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外壳正面与背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滑动连接于滑槽的内腔中。

优选的,所述外壳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钻杆。

优选的,所述竖板外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且plc控制器的输出端与第一气缸、风机、第二气缸和电机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通过定位杆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且把手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把手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起到了方便清理金属屑的效果,通过竖板的外侧通过支撑座固定安装有风机,风机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固定连接有吸尘罩,起到了吸除灰尘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精雕机存在不便于清理金属废屑,从而对板材加工带来了影响,降低了板材加工精准度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外壳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块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板;2、电磁铁;3、定位杆;4、把套;5、放置板;6、把手;7、电源线;8、竖板;9、plc控制器;10、吸尘罩;11、固定框;12、外壳;13、第一气缸;14、波纹管;15、风机;16、第二气缸;17、电机;18、钻杆;19、滑槽;20、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本实用新型的底板1、电磁铁2、定位杆3、把套4、放置板5、把手6、电源线7、竖板8、plc控制器9、吸尘罩10、固定框11、外壳12、第一气缸13、波纹管14、风机15、第二气缸16、电机17、钻杆18、滑槽19和滑块20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且

本技术:
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请参阅图1-3,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竖板8,竖板8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5,放置板5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杆3,定位杆3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6,且把手6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4,把手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2,起到了方便清理金属屑的效果,电磁铁2的左侧电性连接有电源线7,竖板8的外侧通过支撑座固定安装有风机15,风机15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14固定连接有吸尘罩10,起到了吸除灰尘的效果,竖板8内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框11,竖板8内侧的上端且位于固定框11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气缸13,第一气缸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外壳12,固定框11内侧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滑槽19,外壳12正面与背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滑块20,且滑块20滑动连接于滑槽19的内腔中,外壳12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气缸16,第二气缸16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7,电机17的输出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钻杆18,竖板8外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9,且plc控制器9的输出端与第一气缸13、风机15、第二气缸16和电机17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使用时,使用者通过plc控制器9打开风机15开始工作,通过风机15、波纹管14和吸尘罩10的配合使用,起到了吸除灰尘的效果,由于波纹管14与外壳12的背面固定连接,从而当外壳12移动时,则吸尘罩10跟随外壳12进行移动除尘,并通过电源线7对电磁铁2进行供电使电磁铁2产生电磁,通过手持把套4带动电磁铁2移动至板材的顶部将金属屑进行吸除,解决了现有的精雕机存在不便于清理金属废屑,从而对板材加工带来了影响,降低了板材加工精准度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竖板(8),所述竖板(8)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5),所述放置板(5)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杆(3),所述定位杆(3)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6),且把手(6)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4),所述把手(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2),所述电磁铁(2)的左侧电性连接有电源线(7),所述竖板(8)的外侧通过支撑座固定安装有风机(15),所述风机(15)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14)固定连接有吸尘罩(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8)内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框(11),所述竖板(8)内侧的上端且位于固定框(11)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气缸(13),所述第一气缸(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外壳(1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1)内侧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滑槽(19),所述外壳(12)正面与背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滑块(20),且滑块(20)滑动连接于滑槽(19)的内腔中。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2)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气缸(16),所述第二气缸(16)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7),所述电机(17)的输出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钻杆(1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8)外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9),且plc控制器(9)的输出端与第一气缸(13)、风机(15)、第二气缸(16)和电机(17)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清理的精雕机,包括底板,底板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竖板,竖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放置板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杆,定位杆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且把手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把手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电磁铁的左侧电性连接有电源线。本实用新型通过定位杆的底部通过卡扣卡接有把手,且把手的外表面套设有把套,把手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铁,起到了方便清理金属屑的效果,通过竖板的外侧通过支撑座固定安装有风机,风机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固定连接有吸尘罩,起到了吸除灰尘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精雕机存在不便于清理金属废屑,从而对板材加工带来了影响,降低了板材加工精准度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张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金枪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4
技术公布日:2021.07.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