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瓶贴花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14 15: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贴花 玻璃瓶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玻璃瓶贴花装置。


背景技术:

2.我国自古就有玻璃瓶,过去学界认为玻璃器在古代十分稀少,故应该只有少数统治阶级才可能拥有及使用。但近来研究则认为古代玻璃器生产和制造都不难,惟不易保存故后世所见稀少。玻璃瓶是我国传统的饮料包装容器,玻璃也是一种很有历史的包装材料。在很多种包装材料涌入市场的情况下,玻璃容器在饮料包装中仍占有着重要位置,这和它具有其它包装材料无法替代的包装特性分不开。
3.在流水线玻璃瓶喷涂中,会进行贴花的工艺,但是贴花劳动强度最大,而且因为都是人工作操作,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容易造成贴花均匀度不一,位置或多或少有点偏移,影响产品品质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玻璃瓶贴花装置,解决了人工贴花劳动强度大,而且容易偏移的目的。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包括:
6.外壳;
7.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分别固定于所述外壳内壁的两侧,所述固定板底部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外表面设置有摩擦套,所述第一转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齿轮,所述支撑板的左侧与所述外壳内壁的左侧之间设置有伸缩弹簧;
8.u型槽,所述u型槽的顶部固定于所述固定板底部的另一侧,所述u型槽内壁的正面和背面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绕线轮,所述绕线轮的外表面缠绕有钢丝绳,钢丝绳的另一端与支撑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转动杆的一端贯穿所述u型槽并延伸至所述u型槽的背面,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且位于所述u型槽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通过控制开关与外界电源连接,旋转电机为伺服电机可以正反转;
9.直齿板,所述直齿板的两侧分别固定于所述外壳内壁的两侧,且位于所述固定板的底部。
10.优选的,所述直齿板的齿牙面与所述旋转齿轮的外表面啮合。
11.优选的,所述外壳内壁的两侧之间滑动连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顶部的两侧均设置有缓冲装置,两个所述缓冲装置的顶部之间设置有工作台。
12.优选的,所述缓冲装置包括下固定块,所述下固定块的底部固定于所述滑动板的顶部,所述下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固定块,所述上固定块的顶部固定于所述工作台的底部,所述上固定块与所述下固定块相对的一侧之
间且位于所述伸缩杆的外表面设置有缓冲弹簧。
13.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顶部开设有若干个通孔。
14.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风机,吸风机通过控制开关与外界电源连接,所述吸风机的吸风口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依次贯穿所述工作台和所述放置槽并延伸至所述放置槽的内部。
15.优选的,所述外壳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缸,气缸通过控制开关与外界电源连接,所述气缸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所述滑动板的底部。
1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有如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玻璃瓶贴花装置,通过吸风机启动将贴花膜固定于放置槽上,使得贴花膜能够更加均匀的贴于玻璃瓶上,不会出现褶皱的情况,保证了产品的质量;通过旋转电机的启动,间接使得转动辊向右运动的同时还会旋转,使得套设与转动辊上的玻璃瓶向右运动的同时还会旋转,从而使得贴花膜贴于玻璃瓶上,方便了玻璃瓶的贴合,降低了工作人员手动贴花的劳动强度,并且不会出现手动贴花发生位置偏移的现象。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所示的外壳的背面图;
20.图3为图1所示的固定板的仰视图;
21.图4为图1所示的放置槽的俯视图。
22.图中标号:1、外壳,2、固定板,3、支撑板,4、第一转动杆,5、转动辊,6、摩擦套,7、旋转齿轮,8、伸缩弹簧,9、u型槽,10、第二转动杆,11、绕线轮,12、钢丝绳,13、旋转电机,14、直齿板,15、滑动板,16、缓冲装置,161、下固定块,162、伸缩杆,163、上固定块,164、缓冲弹簧,17、工作台,18、放置槽,19、通孔,20、吸风机,21、连接管,22、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4.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外壳的背面图;图3为图1所示的固定板的仰视图;图4为图1所示的放置槽的俯视图。玻璃瓶贴花装置包括:
25.外壳1;
26.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的两侧分别固定于所述外壳1内壁的两侧,所述固定板2底部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支撑板3,所述支撑板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4,所述第一转动杆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辊5,所述转动辊5的外表面设置有摩擦套6,所述第一转动杆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齿轮7,所述支撑板3的左侧与所述外壳1内壁的左侧之间设置有伸缩弹簧8;
27.u型槽9,所述u型槽9的顶部固定于所述固定板2底部的另一侧,所述u型槽9内壁的正面和背面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杆10,所述第二转动杆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绕线轮11,所述绕线轮11的外表面缠绕有钢丝绳12,所述第二转动杆10的一端贯穿所述u型槽9并
延伸至所述u型槽9的背面,所述固定板2的底部且位于所述u型槽9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13;
28.直齿板14,所述直齿板14的两侧分别固定于所述外壳1内壁的两侧,且位于所述固定板2的底部。
29.所述直齿板14的齿牙面与所述旋转齿轮7的外表面啮合。
30.所述外壳1内壁的两侧之间滑动连接有滑动板15,所述滑动板15顶部的两侧均设置有缓冲装置16,两个所述缓冲装置16的顶部之间设置有工作台17。
31.所述缓冲装置16包括下固定块161,所述下固定块161的底部固定于所述滑动板15的顶部,所述下固定块16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62,所述伸缩杆16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固定块163,所述上固定块163的顶部固定于所述工作台17的底部,所述上固定块163与所述下固定块161相对的一侧之间且位于所述伸缩杆162的外表面设置有缓冲弹簧164。
32.通过缓冲装置16的设置,使得滑动板15向上运动带动放置槽18向上运动时,当放置槽18抵触到转动辊5时,若滑动板15依旧向上,从而间接使得下固定块161向上固定块163运动,从而使得缓冲弹簧164收缩,从而具有一定的缓冲作用,使得放置槽18不会向上运动,从而不会使得放置槽18直接向上抵触转动辊5而导致转动辊5外表面的玻璃瓶被压碎。
33.所述工作台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槽18,所述放置槽18的顶部开设有若干个通孔19。
34.所述工作台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风机20,所述吸风机20的吸风口连通有连接管21,所述连接管21的一端依次贯穿所述工作台17和所述放置槽18并延伸至所述放置槽18的内部,吸风机20的设置用于固定放置在放置槽18上的贴花膜,通过吸风机20启动,使得放置槽18内部处于负压,从而使得放置槽18上的贴花膜固定于放置槽18上,防止了贴花时不起皱褶。
35.所述外壳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缸22,所述气缸22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所述滑动板15的底部,气缸22的设置用于对滑动板15进行驱动,从而使得滑动板15向上运动间接带动放置槽18向上运动,使得放置在放置槽18上的贴花膜逐渐贴紧套设于转动辊5上的玻璃瓶,进行贴花。
3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37.通过手动将玻璃瓶套设于转动辊5上,随后在放置槽18的顶部放置上贴花膜,在贴花膜上刷上胶,通过吸风机20的启动,吸风机20吸风,使得放置槽18内部处于负压状态,从而使得贴花膜固定于放置槽18的顶部,随后通过气缸22的启动,气缸22带动滑动板15向上运动,进而间接带动放置槽18上的贴花膜向上运动,逐渐贴上套设在转动辊5上的玻璃瓶;
38.随后通过旋转电机13的启动,旋转电机13旋转带动第二转动杆10旋转,进而使得绕线轮11旋转,绕线轮11旋转带动钢丝绳12收缩,进而拉动支撑板3使得支撑板3向右运动,支撑板3向右运动带动第一转动杆4向右运动,进而使得旋转齿轮7向右运动,由于旋转齿轮7与直齿板14是啮合的,旋转齿轮7向右运动就会在直齿板14形成滚动运动,从而使得第一转动杆4旋转,第一转动杆4旋转就会带动转动辊5旋转,转动辊5旋转就会使得玻璃瓶旋转,从而使得贴花膜贴于玻璃瓶上。
39.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瓶贴花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40.通过手动将玻璃瓶套设于转动辊5上,随后在放置槽18的顶部放置上贴花膜,在贴
花膜上刷上胶,通过吸风机20的启动,吸风机20吸风,使得放置槽18内部处于负压状态,从而使得贴花膜固定于放置槽18的顶部,随后通过气缸22的启动,气缸22带动滑动板15向上运动,进而间接带动放置槽18上的贴花膜向上运动,逐渐贴上套设在转动辊5上的玻璃瓶,通过吸风机20启动将贴花膜固定于放置槽18上,使得贴花膜能够更加均匀的贴于玻璃瓶上,不会出现褶皱的情况,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41.随后通过旋转电机13的启动,旋转电机13旋转带动第二转动杆10旋转,进而使得绕线轮11旋转,绕线轮11旋转带动钢丝绳12收缩,进而拉动支撑板3使得支撑板3向右运动,支撑板3向右运动带动第一转动杆4向右运动,进而使得旋转齿轮7向右运动,由于旋转齿轮7与直齿板14是啮合的,旋转齿轮7向右运动就会在直齿板14形成滚动运动,从而使得第一转动杆4旋转,第一转动杆4旋转就会带动转动辊5旋转,转动辊5旋转就会使得玻璃瓶旋转,从而使得贴花膜贴于玻璃瓶上,方便了玻璃瓶的贴合,降低了工作人员手动贴花的劳动强度,并且不会出现手动贴花发生位置偏移的现象。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