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角度调整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4-23 08: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角度 调整 机构 刻字机


1.本发明属于刻字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角度调整机构。


背景技术:

2.刻字机,用户可以通过电脑向刻字机发出指令。由电脑控制、驱动刻字机的刻刀,在刻制的对象(一般多为即时贴和塑料薄膜)刻制出已在电脑上设计好的文字和图像。刻字机还可以用来切割纸张或者雕刻纸张薄金属内的物质。刻字机是在广告装饰业中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设备,很多人又将其称为割字机、介字机等。
3.刻字机属于终端设备。用户通过电脑可以向刻字机发出指令,由电脑驱动并控制刻字机的工作方式。刻字机主要是利用本身自带刀具切割,按电脑应用程序设计的文字或图案、通过指令在柔性介质(如:纸张、pvc膜和塑料薄膜等)上按照指令要求切割。
4.常规刻字机使用的夹具为固定式b轴,在部分球面上刻字时,因刻字面弧度过大时,当零件水平放置时,因刻字针针尖角度影响,无法在图面要求的位置刻字,也就影响了刻字的情况,从而导致因零件角度问题使得字体变形或无法刻字的情况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角度调整机构置,主要由支撑座、安装底板、支点轴承座、旋钮、废料盒、风扇、微型气泵、制冷块等部件组成,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遇到球面进行刻字时,可以通过角度调整板和固定插销,调整到理想的角度,有效的保证了刻字的质量,比较灵活实用,解决了在部分球面上刻字时,因刻字面弧度过大时,当零件水平放置时,因刻字针针尖角度影响,无法在图面要求的位置刻字的情况发生。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角度调整机构,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一侧分别安装有前侧角度固定片与后侧角度固定片,所述前侧角度固定片与后侧角度固定片分别通过固定插销插接有角度调整板,两组所述角度调整板底侧分别安装有角度定位块,两组所述角度定位块均安装于安装底板的一侧,所述安装底板的一侧安装有支点转轴座,所述支点转轴座的一端安装有支点转轴,所述支点转轴的外部套接有旋钮,所述支撑座的内部安装有风扇,所述支撑座的内侧安装有制冷块,所述制冷块的顶侧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顶面安装有微型气泵,所述微型气泵的出气口固定连接有吹气管,所述安装底板的一侧插接有主管,所述主管的一端插接有废料盒,所述废料盒的顶侧插接有分支管。
8.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一侧安装有旋转刻字头,所述旋转刻字头位于安装底板的上方。
9.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侧开设有切口,所述切口内安装有防护罩。
10.优选的,所述安装底板的顶侧粘接有缓冲垫,所述缓冲垫位于安装底板与支撑座的之间。
11.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内侧焊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的之间安装有过滤网,所述
过滤网位于风扇的上方,所述导流板位于制冷块的下方。
12.优选的,所述微型气泵的进气口插接于隔板的一侧,所述隔板焊接有支撑座的内侧。
13.优选的,所述吹气管的一端安装有管头,所述管头的内部开设有出气孔,所述吹气管设置为鹅颈管结构。
14.优选的,所述安装底板的顶侧开设有分支管孔,所述分支管孔的内部插接有分支管。
15.优选的,所述废料盒位于安装底板的内侧,所述安装底板的内部设置为中空状结构。
16.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角度调整机构,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7.1、在遇到球面刻字时,我们首先可以通过拧动旋钮使得支撑座在支点转轴座上进行转动,于是旋转刻字头也会跟着移动,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角度调整板查看角度是否合适,然后将刻字角度调整好以后,通过固定插销对支撑座进行固定,这样就十分方便的对刻字的角度进行了调整,同时本发明的分为固定式角度调整和自由式角度调整,其中固定式角度调整为42.5度.55度、60度,自由式角度调整为0

60度,并且还可以支援垂直面环状刻字,形式多样,实用性;
18.2、在进行刻字时,由于刻字刀头持续在工件面作用,刀头表面的温度会比较高,这时支撑座内风扇启动,风扇将产生的风力吹向制冷块,然后通过微型气泵将这些冷气抽取进入吹气管,由吹气管对着刀头进行吹气降温,在一定程度上对刀头进行了保护,增加了刀头的使用寿命;
19.3、由于冷气的吹向刀头,这样还会将刻字时产出废料末吹落,这时我们在安装底板内设置有废料盒,通过主管接入吸尘装置,使得废料盒上的分支管产生吸收力,在废料末落下的同时,对其进行吸取,有效的防止了废料末四处飞溅的情况,保证了工作场地的整洁,比较人性化。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的支撑座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发明的管头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安装地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发明的废料盒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支撑座;2、安装底板;3、支点转轴座;4、旋钮;5、前侧角度固定片;6、后侧角度固定片;7、角度调整板;8、角度定位块;9、缓冲垫;10、支点转轴;11、固定插销;12、旋转刻字头;13、风扇;14、防护罩;15、过滤网;16、导流板;17、制冷块;18、隔板;19、微型气泵;20、管头;21、吹气管;22、出气孔;23、废料盒;24、主管;25、分支管;26、分支管孔。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8.本发明提供了如图1

6所示的一种角度调整机构,包括支撑座1,用于支撑固定,支撑座1的一侧安装有旋转刻字头12,用于在零件上进行刻字,旋转刻字头12位于安装底板2的上方,支撑座1的一侧分别安装有前侧角度固定片5与后侧角度固定片6,前侧角度固定片5与后侧角度固定片6分别通过固定插销11插接有角度调整板7,当角度调整好以后,可以通过固定插销11进行固定,两组角度调整板7底侧分别安装有角度定位块8,用于对刻字角度进行固定式调整,实现多样式调整,灵活多变;
29.两组角度定位块8均安装于安装底板2的一侧,安装底板2的一侧安装有支点转轴座3,支点转轴座3的一端安装有支点转轴10,支点转轴10的外部套接有旋钮4,安装底板2的顶侧粘接有缓冲垫9,用于缓冲,对支撑座1进行保护,缓冲垫9位于安装底板2与支撑座1的之间;
30.支撑座1的内部安装有风扇13,旋转产生风力,支撑座1的底侧开设有切口,切口内安装有防护罩14,用于空气的流通,支撑座1的内侧安装有制冷块17,用于将风扇13吹出的风力进行冷却,支撑座1的内侧焊接有导流板16,便于风力流入制冷块17,导流板16的之间安装有过滤网15,用于过滤,防止空气中存在灰尘,可以根据实际工作环境进行设置目数,过滤网15位于风扇13的上方,导流板16位于制冷块17的下方;
31.制冷块17的顶侧设有隔板18,用于放置微型气泵19,隔板18的顶面安装有微型气泵19,用于抽取冷气,采用一般型号即可,微型气泵19的进气口插接于隔板18的一侧,隔板18焊接有支撑座1的内侧,微型气泵19的出气口固定连接有吹气管21,吹气管21的一端安装有管头20,管头20的内部开设有出气孔22,便于将冷气快速进行扩散,方便对刀头进行冷却,吹气管21设置为鹅颈管结构,方便进行调节角度,便于对向刀头;
32.安装底板2的一侧插接有主管24,连接有吸尘设备,可以将废料末进行抽取,安装底板2的一侧开设有与主管24外径相匹配的通孔,主管24插接于安装底板2的一侧,主管24的一端插接有废料盒23,用于接收废料末,废料盒23的顶侧插接有分支管25,安装底板2的顶侧开设有分支管孔26,用于放置分支管25,每一组孔对应一组管,分支管孔26的内部插接有分支管25,废料盒23位于安装底板2的内侧,安装底板2的内部设置为中空状结构,方便废料盒23的放置,废料末由分支管25吸入到废料盒23中,接着再有主管24吸取,最后进入吸尘装置中。
33.工作原理:在遇到球面刻字时,我们首先可以通过拧动旋钮4使得支撑座1在支点转轴座3上进行转动,于是旋转刻字头12也会跟着移动,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角度调整板7查看角度是否合适,然后将刻字角度调整好以后,通过固定插销11对支撑座1进行固定,这样就十分方便的对刻字的角度进行了调整,同时本发明的分为固定式角度调整和自由式角度调整,其中固定式角度调整为42.5度.55度、60度,自由式角度调整为0

60度,并且还可以支援垂直面环状刻字,形式多样,实用性高;
34.在进行刻字时,由于刻字刀头持续在工件面作用,刀头表面的温度会比较高,这时支撑座1内风扇13启动,风扇13将产生的风力吹向制冷块17,然后通过微型气泵19将这些冷气抽取进入吹气管21,由吹气管21对着刀头进行吹气降温,在一定程度上对刀头进行了保护,增加了刀头的使用寿命;
35.由于冷气的吹向刀头,这样还会将刻字时产出废料末吹落,这时我们在安装底板2内设置有废料盒23,通过主管24接入吸尘装置,使得废料盒23上的分支管25产生吸收力,在废料末落下的同时,对其进行吸取,有效的防止了废料末四处飞溅的情况,保证了工作场地的整洁,比较人性化。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