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平开门 结构 设备 led 灯板组

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led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


背景技术:

2.led是一种通过控制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显示装置,led显示屏一般用来显示文字、图像、视频、录像信号等各种信息,从而进行广告宣传或作为警示的媒介,而在会议或演出的过程中,往往会利用到led显示屏搭建的舞台来布置现场,从而便于背景的切换和舞台效果的展示,但是led显示屏在目前的舞台中使用均为固定安装,工作人员或颁奖、演出人员均是从舞台的两侧进入舞台,在需要配合一些特定表演时,演出人员不能从led显示屏处登上舞台,使的演出效果等受到限制,因此需要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来解决这一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解决led显示屏固定安装在舞台中,在需要配合一些特定表演时,演出人员不能从led显示屏处登上舞台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应用于舞台,包括第一led灯板,所述第一led灯板的下侧设有第一进出口,所述第一进出口处铰接有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将第一进出口封堵,以使第一led灯板、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形成一无间隙的播放屏。
6.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还包括设置于舞台后侧的支撑架和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包括第一固定部、第二固定部和第三固定部,所述第一固定部的下侧设有与第一进出口相适配的第二进出口,所述第二固定部和第三固定部铰接在第二进出口的两侧,所述第一led灯板设置于第一固定部的前侧,第二led灯板设置于第二固定部的前侧,第三led灯板设置于第三固定部的前侧,所述支撑架与第一固定部的后侧相连。
7.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固定部和第三固定部后侧的上端均设有限位板,所述第二固定部和第三固定部将第二进出口封堵时,限位板与第二进出口上方的第一固定部的后侧相贴。
8.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一固定部的后侧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横向滑动设有顶杆,所述收纳槽的槽底设有触碰开关,所述第一固定部的后侧在限位板的上方设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下端为伸缩端,且连接有锁紧块,所述限位板的上侧设有锁紧孔,所述触碰开关与伸缩杆信号连接;
9.所述限位板与第一固定部相贴时将带动顶杆朝收纳槽槽底滑动,以使顶杆与触碰开关接触,进而使伸缩杆带动锁紧块卡设进锁紧孔内。
10.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收纳槽的槽壁上设有向内凹陷的滑槽,所述滑槽内
滑动设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端穿出滑槽并与顶杆相连,所述滑块的相对两侧均设有弹簧,所述弹簧沿顶杆的滑动方向设置,且弹簧的端部均与滑槽的槽壁相连。
11.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固定部和第三固定部后侧的上端均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限位板的下部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一螺纹孔与第二螺纹孔相对齐,且通过连接螺栓相互固定位置。
12.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支撑架包括若干根竖向设置的立柱和若干根横向设置的支撑杆,所述立柱的下端均固定于地面,若干根所述的立柱在舞台的后侧沿第一固定部的长度方向均匀设置,每一根所述的立柱上均设有多个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第一固定部相连。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第一led灯板、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所形成的闭合的播放屏用于播放素材画面,从而实现舞台背景烘托和场景模拟现实等,通过将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铰接在第一led灯板下侧的第一进出口处,从而可以通过转动第二led灯板和第三led灯板来控制第一进出口的开合,从而便于演出人员能从播放屏处走进舞台,更好的适应不同的演出环境。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的后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的侧视图。
17.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收纳槽处的剖视图。
19.图标:1

舞台,2

第一led灯板,3

第一进出口,4

第二led灯板,5

第三led灯板,6

支撑架,7

固定板,8

第一固定部,9

第二固定部,10

第三固定部,11

第二进出口,12

限位板,13

收纳槽,14

顶杆,15

触碰开关,16

伸缩杆,17

锁紧块,18

锁紧孔,19

滑槽,20

滑块,21

弹簧,22

第一螺纹孔,23

第二螺纹孔,24

连接螺栓,25

立柱,26

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实施例:
22.图1

5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的一个较佳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的具有平开门结构的led灯板组,应用于舞台,具体包括第一led灯板2,第一led灯板2的下侧设有第一进出口3,第一进出口3处铰接有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将第一进出口3封堵,以使第一led灯板2、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形成一无间隙的播放屏。
23.第一led灯板2、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所形成的闭合的播放屏用于播放素材画面,从而实现舞台1背景烘托和场景模拟现实等,通过将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铰接在第一led灯板2下侧的第一进出口3处,从而可以通过转动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
板5来控制第一进出口3的开合,从而便于演出人员能从播放屏处走进舞台1,更好的适应不同的演出环境。
24.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在转动后与第一led灯板2相配合形成无间隙的播放屏,进而避免第一进出口3处出现间隙而影响观看体验。
25.还包括设置于舞台1后侧的支撑架6和固定板7,固定板7包括第一固定部8、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第一固定部8的下侧设有与第一进出口3相适配的第二进出口11,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铰接在第二进出口11的两侧,第一led灯板2设置于第一固定部8的前侧,第二led灯板4设置于第二固定部9的前侧,第三led灯板5设置于第三固定部10的前侧,支撑架6与第一固定部8的后侧相连。
26.通过支撑架6对整体结构进行支撑,固定板7的第一固定部8用于固定第一led灯板2,第二固定部9用于固定第二led灯板4,第三固定部10用于固定第三led灯板5,通过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在第二进出口11处的转动,实现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的转动。其中第一固定部8和第二固定部9均是朝着背向舞台1的一侧转动,即是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均是朝舞台1背后转动,以避免转动影响舞台1前侧的布置。
27.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后侧的上端均设有限位板12,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将第二进出口11封堵时,限位板12与第二进出口11上方的第一固定部8的后侧相贴。
28.通过在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的后侧的上端竖向设置限位板12,利用限位板12来对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进行转动限位,从而避免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转动至舞台1前方而影响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的放映。
29.第一固定部8的后侧设有收纳槽13,收纳槽13内横向滑动设有顶杆14,收纳槽13的槽底设有触碰开关15,第一固定部8的后侧在限位板12的上方设有伸缩杆16,伸缩杆16的下端为伸缩端,且连接有锁紧块17,限位板12的上侧设有锁紧孔18,触碰开关15与伸缩杆16信号连接;限位板12与第一固定部8相贴时将带动顶杆14朝收纳槽13槽底滑动,以使顶杆14与触碰开关15接触,进而使伸缩杆16带动锁紧块17卡设进锁紧孔18内。
30.通过设置顶杆14来使第二固定部9和和第三固定部10能触发触碰开关15,进而使触碰开关15控制伸缩杆16伸长,以使伸缩杆16伸缩端的锁紧块17能卡设到锁紧孔18内,从而使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的位置锁定,以避免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随意转动而使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发生转动影响观看。其中在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未将第二进出口11封闭时,顶杆14的里端不与触碰开关15接触,且顶杆14的外端位于收纳槽13外,进而使限位板12在与第一固定部8的后侧相贴时,能将顶杆14顶入到收纳槽13中,并触发触碰开关15。其中伸缩杆16的收缩可以采用其他按钮控制,进而使锁紧块17与锁紧孔18之间的连接分离。其中伸缩杆16为电动伸缩杆16。
31.收纳槽13的槽壁上设有向内凹陷的滑槽19,滑槽19内滑动设有滑块20,滑块20的一端穿出滑槽19并与顶杆14相连,滑块20的相对两侧均设有弹簧21,弹簧21沿顶杆14的滑动方向设置,且弹簧21的端部均与滑槽19的槽壁相连。
32.通过滑块20在滑槽19内的滑动,使顶杆14仅能沿收纳槽13的槽向滑动,而利用弹簧21的弹性,便可在限位板12与第一固定部8之间的连接分离后,利用弹簧21将顶杆14进行复位,以使顶杆14的里端不与触碰开关15接触,且顶杆14的外端位于收纳槽13外,从而便于后续的反复触发。
33.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后侧的上端均设有第一螺纹孔22,限位板12的下部设有第二螺纹孔23,第一螺纹孔22与第二螺纹孔23相对齐,且通过连接螺栓24相互固定位置。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实现限位板12与第二固定部9以及限位板12与第二固定部9之间的稳固连接。
34.支撑架6包括若干根竖向设置的立柱25和若干根横向设置的支撑杆26,立柱25的下端均固定于地面,若干根的立柱25在舞台1的后侧沿第一固定部8的长度方向均匀设置,每一根的立柱25上均设有多个支撑杆26,支撑杆26与第一固定部8相连。通过多个立柱25和多个支撑杆26来对第一固定部8进行固定,使第一固定部8的位置得以稳固,然后通过合页等装置将第二固定部9和第三固定部10铰接在第一固定部8的第二进出口11处 ,以实现固定板7的放置,然后再将第一led灯板2设置于第一固定部8的前侧,将第二led灯板4设置于第二固定部9的前侧,将第三led灯板5设置于第三固定部10的前侧,以实现第一led灯板2、第二led灯板4和第三led灯板5的稳定设置。
35.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技术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技术公开、附图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形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