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汉语言文化传播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展示 文化传播 汉语言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展示装置,具体是一种汉语言文化传播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汉语,即汉族的语言,又称华语、华文、中文、中国话,汉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且为国际通用语言之一,属汉藏语系,汉语历史悠久,使用人数最多,世界上使用汉语的人数至少15亿,占据世界总人口的20%,汉语是中国的官方语言,是新加坡的四种官方语言之一,亦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汉语主要流通于中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缅甸、泰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华人社区,随着我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发展,汉语的普及程度也越来越高,在对汉语言进行传播和宣传时,需要使用展示装置,现有的展示装置结构单一,无法调节展示装置的高度,同时对展示的内容无法更换,对汉语言的传播效果不是很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汉语言文化传播展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汉语言文化传播展示装置,包括有箱体和展示面板,所述箱体内对称安装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两端分别与箱体的顶壁与底壁固定连接,所述导向杆上套接有导向套,所述导向套与横板固定连接,所述横板上开设有导向槽,所述横板一侧设置有圆盘,所述圆盘上偏心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圆盘一端延伸至导向槽内,所述圆盘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电机固定安装在箱体的后壁上,所述横板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远离横板一端延伸至箱体外,且固定连接有放置框,所述横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远离横板一端与箱体顶壁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上套接有第一弹簧,所述放置框上设置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与放置框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导向板上开设有滑槽,所述导向板间滑动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板一侧固定连接有插销,所述展示面板侧壁上设置有与插销配合的孔槽,所述推板远离插销一侧安装有拉杆,所述拉杆远离推板一端贯穿放置框侧壁连接有拉手,所述推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上套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一端推板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另一端与放置框侧壁固定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放置框底壁与顶壁均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上设置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上固定连接有清理板,所清理板靠近展示面板一侧设置有棉刷,所述放置框底部安装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一端贯穿放置框侧壁与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另一端贯穿移动板与放置框侧壁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与移动板通过螺纹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放置框上方固定安装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
在可以用来遮挡雨水。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侧壁安装有语音播报器,所述语音播报器可对展示面板的内容进行播报。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侧壁上安装有宣传手册架。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第一电机带动圆盘的转动,圆盘带动固定杆转动,固定杆通过导向槽带动横板运动,横板在导向套的作用下只能实现上下运动,因此方便对放置框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在不同场地调节合适的高度,提升装置的实用性。
12.2.通过第二电机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带动移动板移动,移动板带动清理板移动,通过清理板上安装的棉刷即可对展示面板上的一些灰尘进行清理,保证展示面板的整洁性,给观赏者提供更好的视觉效。
13.3.通过拉动拉杆使得带动推板向靠近放置框侧壁一侧移动,此时压板会压缩复位弹簧,将展示面板侧壁孔槽与插销对准,放开拉杆,复位弹簧在弹力作用下复原,插销插入孔槽内即可对展示面板进行固定,拆卸时拉动拉杆使得插销与孔槽分离即可,方便对展示面板进行更换,提升装置的实用性。
14.4.所述箱体侧壁上安装有宣传手册架,在宣传手册架内部放置汉语文化宣传手册,供使用者阅读,提高传播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7.图3为实施例一中清理板侧视图。
18.图中:1

箱体、2

导向杆、3

导向套、4

圆盘、5

万向轮、6

横板、7

宣传手册架、8

支撑杆、9

语音播报器、10

放置框、11

展示面板、12

导向板、13

推板、14

拉杆、15

插销、16

复位弹簧、17

螺纹杆、18

防护罩、19

第二电机、20

移动板、21

清理板、22

棉刷。
具体实施方式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
21.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汉语言文化传播展示装置,包括有箱体1和展示面板11,所述箱体1内对称安装有导向杆2,所述导向杆2两端分别与箱体1的顶壁与底壁固定连接,所述导向杆2上套接有导向套3,所述导向套3与横板6固定连接,所述横板6
上开设有导向槽,所述横板6一侧设置有圆盘4,所述圆盘4上偏心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圆盘4一端延伸至导向槽内,所述圆盘4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电机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后壁上,所述横板6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8,所述支撑杆8远离横板6一端延伸至箱体1外,且固定连接有放置框10,所述横板6上固定安装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远离横板6一端与箱体1顶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伸缩杆上套接有第一弹簧,通过第一电机带动圆盘4的转动,圆盘4带动固定杆转动,固定杆通过导向槽带动横板6运动,横板6在导向套3的作用下只能实现上下运动,因此方便对放置框10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在不同场地调节合适的高度,提升装置的实用性,所述放置框10上设置有固定装置,对放置在放置框10内的展示面板11进行固定,所述放置框10上方固定安装有防护罩18,所述防护罩18在可以用来遮挡雨水,所述放置框10底壁与顶壁均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上设置有移动板20,所述移动板20上固定连接有清理板21,所清理板21靠近展示面板11一侧设置有棉刷22,所述放置框10底部安装螺纹杆17,所述螺纹杆17一端贯穿放置框10侧壁与第二电机19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17另一端贯穿移动板20与放置框10侧壁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17与移动板20通过螺纹连接,通过第二电机19带动螺纹杆17转动,螺纹杆17带动移动板20移动,移动板20带动清理板21移动,通过清理板21上安装的棉刷22即可对展示面板11上的一些灰尘进行清理,保证展示面板11的整洁性,给观赏者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24.实施例2
25.请参阅图1~3,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固定装置包括有导向板12,所述导向板12与放置框10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导向板12上开设有滑槽,所述导向板12间滑动连接有推板13,所述推板13一侧固定连接有插销15,所述展示面板11侧壁上设置有与插销15配合的孔槽,所述推板13远离插销15一侧安装有拉杆14,所述拉杆14远离推板13一端贯穿放置框10侧壁连接有拉手,所述推板13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上套接有复位弹簧16,所述复位弹簧16一端推板13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16另一端与放置框10侧壁固定连接,当需要将展示面板11固定时,通过拉动拉杆14使得带动推板13向靠近放置框10侧壁一侧移动,此时压板会压缩复位弹簧16,将展示面板11侧壁孔槽与插销15对准,放开拉杆14,复位弹簧16在弹力作用下复原,插销15插入孔槽内即可对展示面板11进行固定,拆卸时拉动拉杆14使得插销15与孔槽分离即可,方便对展示面板11进行更换,提升装置的实用性,所述箱体1底部安装有万向轮5,方便装置的移动,所述箱体1侧壁安装有语音播报器9,所述语音播报器9可对展示面板11的内容进行播报,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展示面板11的内容,所述箱体1侧壁上安装有宣传手册架7,在宣传手册架7内部放置汉语文化宣传手册,供使用者阅读,提高传播效率。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第一电机带动圆盘4的转动,圆盘4带动固定杆转动,固定杆通过导向槽带动横板6运动,横板6在导向套3的作用下只能实现上下运动,因此方便对放置框10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在不同场地调节合适的高度,提升装置的实用性,通过第二电机19带动螺纹杆17转动,螺纹杆17带动移动板20移动,移动板20带动清理板21移动,通过清理板21上安装的棉刷22即可对展示面板11上的一些灰尘进行清理,保证展示面板11的整洁性,给观赏者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当需要将展示面板11固定时,通过拉动拉杆14使得带动推板13向靠近放置框10侧壁一侧移动,此时压板会压缩复位弹簧16,将展示面板11侧壁孔槽与插销15对准,放开拉杆14,复位弹簧16在弹力作用下复原,插销15插入孔槽
内即可对展示面板11进行固定,拆卸时拉动拉杆14使得插销15与孔槽分离即可,方便对展示面板11进行更换,提升装置的实用性。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