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热 水管 燃油 锅炉 燃气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


背景技术:

2.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内输入的能量可为化学能、电能等,经锅炉转换后,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可用于电站、船舶和机车等方面,使其无论在工业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由于煤炭能源稀缺,现在传统的燃煤锅炉正逐渐淘汰,加上各地环保局要求燃煤锅炉改成清洁型能源,新兴的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成本低,燃烧率高、排放量小,能达到环保要求。
3.燃油燃气蒸汽锅炉指的是燃油蒸汽锅炉或燃气蒸汽锅炉或既可以燃油又可以燃气的双燃料蒸汽锅炉。传统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多为立式,并采用下部炉膛、中部烟管、上部烟室相组合的两回程结构,燃烧器在炉膛内燃烧产生高温烟气,通常炉膛四壁与炉壁外的炉水进行辐射换热,烟气折向上进入垂直布置的烟管与管内的炉水进行对流换热,再经上部烟室流出,通过烟囱排入大气。由于受结构的限制,烟管流程短烟气流速慢,换热效果差,燃料浪费较严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包括锅炉本体,所述锅炉本体上端设置有上锅筒,下端设置有下锅筒,所述上锅筒和下锅筒前后两端分别设置前墙和后墙,所述上锅筒和下锅筒底部左右两端分别通过左墙膜式壁和隔墙膜式壁连接,所述上锅筒和下锅筒右端通过右墙膜式壁连接,所述隔墙膜式壁与右墙膜式壁之间形成一个通道,所述通道中垂直设置有若干第一隔层和第二隔层,所述第一隔层和第二隔层交替设置,所述第一隔层底部和侧面均与所述通道内壁连接,顶部开设有第一缝隙,所述第二隔层顶部和侧面均与所述通道内壁连接,底部开设有第二缝隙。
6.所述上锅筒和下锅筒之间连接有对流管一、对流管二、对流管三、对流管四、对流管五、对流管六,所述对流管一、对流管二、对流管三、对流管四、对流管五、对流管六位于所述左墙膜式壁和隔墙膜式壁之间。
7.所述右墙膜式壁上浇筑有耐火混凝土。
8.所述锅炉本体一侧开设有出烟口。
9.所述锅炉本体下端连接有本体支座。
10.所述锅炉本体一侧通过过热器支撑安装有过热器。
11.所述锅炉本体内壁设置本体密封板,所述本体密封板位于所述通道一端。
12.所述第一隔层、第二隔层数量均为2。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隔层顶部设置第一缝隙,第二隔层底部设置第二缝隙,使烟气呈s形在通道中流通,减缓了烟气流通速度,增加了换热量,从而能对热量利用更充分,提高了锅炉的热效率,节约了燃料,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15.2、采用全膜式水冷壁结构,锅炉本体密封可靠,能有效防止烟气泄漏,提高锅炉热效率。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左视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的剖视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a向的剖视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通道的剖视图。
22.图中:1上锅筒,2前墙,3后墙,4左墙膜式壁,5对流管一,6对流管二,7对流管三, 8对流管四,9对流管五,10对流管六,11隔墙膜式壁,12下锅筒,13本体支座,14过热器,15过热器支撑,16本体密封板,17出烟口,18右墙膜式壁,19锅炉本体,20耐火混凝土,21通道,22第一隔层,23第二隔层,24第一缝隙,25第二缝隙。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包括锅炉本体19,锅炉本体19上端设置有上锅筒1,下端设置有下锅筒12,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前后两端分别设置前墙2和后墙3,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底部左右两端分别通过左墙膜式壁4和隔墙膜式壁11连接,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右端通过右墙膜式壁18连接,隔墙膜式壁11与右墙膜式壁18之间形成一个通道21,通道21中垂直设置有若干第一隔层22和第二隔层23,第一隔层22和第二隔层23交替设置,第一隔层22底部和侧面均与通道21内壁连接,顶部开设有第一缝隙24,第二隔层23顶部和侧面均与通道21内壁连接,底部开设有第二缝隙 25。
25.上锅筒1和下锅筒12之间连接有对流管一5、对流管二6、对流管三7、对流管四8、对流管五9、对流管六10,对流管一5、对流管二6、对流管三7、对流管四8、对流管五9、对流管六10位于左墙膜式壁4和隔墙膜式壁11之间。
26.右墙膜式壁18上焊接有耐热抓钉,铺设耐热钢筋网,钢筋网与抓钉绑扎,再浇筑耐火混凝土20。
27.锅炉本体19一侧开设有出烟口17。
28.锅炉本体19下端连接有本体支座13。
29.锅炉本体19一侧通过过热器支撑15安装有过热器14。
30.锅炉本体19内壁设置本体密封板16,本体密封板16位于通道21一端。
31.第一隔层22、第二隔层23数量均为2。
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隔层顶部设置第一缝隙,第二隔层底部设置第二缝隙,使烟气呈s形在通道中流通,减缓了烟气流通速度,增加了换热量,从而能对热量利用更充分,提高了锅炉的热效率,节约了燃料,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采用全膜式水冷壁结构,锅炉本体密封可靠,能有效防止烟气泄漏,提高锅炉热效率。
3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包括锅炉本体(19),其特征在于:所述锅炉本体(19)上端设置有上锅筒(1),下端设置有下锅筒(12),所述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前后两端分别设置前墙(2)和后墙(3),所述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底部左右两端分别通过左墙膜式壁(4)和隔墙膜式壁(11)连接,所述上锅筒(1)和下锅筒(12)右端通过右墙膜式壁(18)连接,所述隔墙膜式壁(11)与右墙膜式壁(18)之间形成一个通道(21),所述通道(21)中垂直设置有若干第一隔层(22)和第二隔层(23),所述第一隔层(22)和第二隔层(23)交替设置,所述第一隔层(22)底部和侧面均与所述通道(21)内壁连接,顶部开设有第一缝隙(24),所述第二隔层(23)顶部和侧面均与所述通道(21)内壁连接,底部开设有第二缝隙(2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锅筒(1)和下锅筒(12)之间连接有对流管一(5)、对流管二(6)、对流管三(7)、对流管四(8)、对流管五(9)、对流管六(10),所述对流管一(5)、对流管二(6)、对流管三(7)、对流管四(8)、对流管五(9)、对流管六(10)位于所述左墙膜式壁(4)和隔墙膜式壁(11)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右墙膜式壁(18)上浇筑有耐火混凝土(2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锅炉本体(19)一侧开设有出烟口(1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锅炉本体(19)下端连接有本体支座(1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锅炉本体(19)一侧通过过热器支撑(15)安装有过热器(14)。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锅炉本体(19)内壁设置本体密封板(16),所述本体密封板(16)位于所述通道(21)一端。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隔层(22)、第二隔层(23)数量均为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管式燃油燃气过热蒸汽锅炉。包括锅炉本体,锅炉本体上端设置有上锅筒,下端设置有下锅筒,上锅筒和下锅筒前后两端分别设置前墙和后墙,上锅筒和下锅筒底部左右两端分别通过左墙膜式壁和隔墙膜式壁连接,上锅筒和下锅筒右端通过右墙膜式壁连接,隔墙膜式壁与右墙膜式壁之间形成一个通道,通道中垂直设置有若干第一隔层和第二隔层,第一隔层和第二隔层交替设置,第一隔层顶部开设有第一缝隙,第二隔层底部开设有第二缝隙。使烟气呈S形在通道中流通,减缓了烟气流通速度,增加了换热量,从而能对热量利用更充分,提高了锅炉的热效率,节约了燃料,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濮鑫 张国平 张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扬州正宇锅炉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