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模块化智能蒸汽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生器 蒸汽 模块化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模块化智能蒸汽发生器。


背景技术:

2.燃气锅炉在工业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其能产生蒸汽作为热能用于生产,现有技术中,燃气锅炉的输出能量按不同的规格进行定制,因此,生产设备的工厂的加工设备企业的加工比较复杂,使用单位的维修、更换也会比较复杂,这给行业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根据以上不足,提供了一种模块化智能蒸汽发生器,可以通过模块来生产组装,燃气锅炉的输出能量不同时,只要配置不同数量的模块来解决,简化了生产、维修更换,降低了成本。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模块化智能蒸汽发生器,包括:
6.外壳,其开设有多个通风排孔;
7.机架,其与外壳固定且安装在外壳内;
8.单元锅炉模块,其设置有两只以上,两只以上单元锅炉模块固定在机架上;
9.燃气入口,其与外壳固定,外端口用于连通燃气的气源;
10.燃气比例阀,其入口经管路连通燃气入口的内端口、多个出口分别经管路连通各单元锅炉模块的燃烧入口;
11.锅炉进水口,其与外壳固定,外端口用于连通自来水管;
12.蒸汽出口,其与外壳固定,外端口输出蒸汽;
13.所述的单元锅炉模块包括:
14.燃烧灶头,其固定在支架上,支架与机架固定,燃烧灶头的入口连通所述燃气比例阀的一个出口;
15.点火器,其与支架固定且位于燃烧灶头的正上方,点火器的入口与该燃烧灶头的管路连通;
16.换热器,设置有两只以上其管路串联,两只以上的换热器竖直方向排列且位于点火器的正上方,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连通所述的锅炉进水口,同一只单元锅炉模块其换热器管路输出口连通下一只单元锅炉模块中的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如果是最后一只单元锅炉模块,则该单元锅炉模块管路输出口连通所述的蒸汽出口;
17.排烟风机,其与支架固定且位于换热器的正上方;
18.自来水经多只单元锅炉模块多次加热后,输出高温度的蒸汽;
19.控制面板,用于安装点火器的电子点火开关。
20.进一步地,并排安装的所述两只以上的单元锅炉模块安装在同一罩体内,两只以上的所述排烟风机固定在同一罩体的顶部,所述两只以上的排烟风机能将燃烧产生的烟经
外壳的多个通风排孔排出。
21.进一步地,所述同一只单元锅炉模块设置有第一换热器、第二换热器和第三换热器且由低到高排列。
2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换热器由不锈钢制成。
23.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换热器有多组螺旋形管路串接而成。
24.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换热器和第三换热器由s形管路串接制成。
25.进一步地,所述燃烧灶头由多个火排构成。
26.进一步地,所述单元锅炉模块共有两套,每套设置有三只单元锅炉模块,同一套的三只单元锅炉模块其换热器管路串联后分别连接所述的蒸汽出口和所述的自来水。
27.进一步地,还包括高压水泵,其固定在机架上,高压水泵的入口连通所述的自来水、出口经小口径接口连通三只单元锅炉模块中第一只单元锅炉模块的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自来水经小口径接口后能被雾化,再由换热器加热。
28.进一步地,所述每套单元锅炉模块的最上层换热器紧贴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的控制面板安装有多个温度显示器、温度控制器和报警器,温度控制器的多个输入端和多个输出端分别电连接相对应的温度传感器和报警器以及温度显示器。
2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通过模块式设计,单元锅炉模块的结构是基本相同或完全相同的,只要将多个单元锅炉模块安装在机架上配置不同的外壳就能设计出不同的输出热量的燃气锅炉,多个单元锅炉模块也可以进行各种组合,设计出多路蒸汽的燃气锅炉,方便工厂管理,成本会有明显的下降,售后服务也比较方便。
30.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生产安装维修均方便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3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2.图2为图1的局部侧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34.如图所示,一种模块化智能蒸汽发生器,包括:
35.外壳1,其开设有多个通风排孔,通风排孔包括进风口和出风口,主要分布在外壳1的顶面和底面,部分分布在侧面;
36.机架,其与外壳1固定且安装在外壳1内;
37.单元锅炉模块,其设置有两只以上,两只以上单元锅炉模块固定在机架上;
38.燃气入口2,其与外壳1固定,外端口用于连通燃气的气源;
39.燃气比例阀4,其入口经管路连通燃气入口2的内端口、多个出口分别经管路连通各单元锅炉模块的燃烧入口;
40.锅炉进水口31,其与外壳1固定,外端口用于连通自来水管;
41.蒸汽出口32,其与外壳1固定,外端口输出蒸汽;
42.所述的单元锅炉模块包括:
43.燃烧灶头51,其固定在支架上,支架与机架固定,燃烧灶头51的入口连通所述燃气
比例阀4的一个出口,燃气比例阀4能对燃气进行合理分配,必要时针对不同位置的燃烧灶头51输入不同量的燃气;
44.点火器52,其与支架固定且位于燃烧灶头51的正上方,点火器52的入口与该燃烧灶头51的管路连通,点火器52为现有技术,选用电子点火;
45.换热器,设置有两只以上其管路串联,两只以上的换热器竖直方向排列且位于点火器52的正上方,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连通所述的锅炉进水口31,同一只单元锅炉模块其换热器管路输出口连通下一只单元锅炉模块中的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如果是最后一只单元锅炉模块,则该单元锅炉模块管路输出口连通所述的蒸汽出口32;
46.排烟风机73,其与支架固定且位于换热器的正上方;
47.自来水经多只单元锅炉模块多次加热后,输出高温度的蒸汽;
48.控制面板,用于安装点火器52的电子点火开关。
49.进一步的实施例,如图2所示,并排安装的三只单元锅炉模块安装在同一罩体内,三个虚框内的结构相同,三只所述排烟风机73固定在同一罩体的顶部,三只排烟风机73能将燃烧产生的烟经外壳1的多个通风排孔排出。
50.同一只单元锅炉模块设置有第一换热器61、第二换热器62和第三换热器63且由低到高排列。
51.所述第一换热器61由不锈钢制成。
52.所述第一换热器61有多组螺旋形管路串接而成。
53.所述第二换热器62和第三换热器63由s形管路串接制成。
54.所述燃烧灶头51由多个火排构成,火排为现有技术,多个火排并列。
55.进一步的实施例,所述单元锅炉模块共有两套,每套设置有三只单元锅炉模块,同一套的三只单元锅炉模块其换热器管路串联后分别连接所述的蒸汽出口32和所述的自来水,两套单元锅炉模块上下设置如图1所示。
56.还包括高压水泵,其固定在机架上,高压水泵的入口连通所述的自来水、出口经小口径接口连通三只单元锅炉模块中第一只单元锅炉模块的第一只换热器的管路入口,自来水经小口径接口后能被雾化,再由换热器加热。雾化后的水蒸汽能提高热交换效果。
57.所述每套单元锅炉模块的最上层换热器紧贴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的控制面板安装有多个温度显示器、温度控制器和报警器,温度控制器的多个输入端和多个输出端分别电连接相对应的温度传感器和报警器以及温度显示器,当温度不正常时报警器报警。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