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锅炉管排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1-26 14: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火力发电厂 锅炉 装置 固定 锅炉管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火力发电厂锅炉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锅炉管排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0002]
在火力发电厂中,锅炉上的高温过热器及高温再热器管屏内各管子间采用焊接型式的圆钢及滑块来对管子进行定位,热态时锅炉热负荷不均匀造成各管子冷热不均、膨胀不同,大量管卡被拉脱,管子出列,出列的管子吸热量增加,磨损加强,造成超温及磨损爆管,并容易在出列的管子处结焦。
[0003]
为解决上述问题,使用耐热钢夹板固定管屏,以此固定锅炉管排防止管子出列,但是因处于1000℃高温工作环境下,且没有冷却介质,使这种耐热钢夹板在使用中存在强度不足、极易烧损的问题,从而导致其固定效果不好、寿命短,并且其成本也很高。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针对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锅炉管排固定装置,通过冷夹管三通对每屏管子进行固定,提高了高温受热面管屏管子滑块的可靠性,且管子不易出列,从而提高火电厂锅炉受热面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是:
[0006]
一种锅炉管排固定装置,包括冷夹管三通,所述冷夹管三通包括三叉管及两个冷夹管支管,所述冷夹管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形成连接部,且两个冷夹管支管间形成供管排通过的容纳部,所述三叉管的一端与两个冷夹管支管连接处的连接部固定连接,且三者之间相互贯通,所述三叉管与容纳部位于同一水平线上,所述管排穿过所述三叉管。
[0007]
优选的,所述冷夹管支管间相互平行设置。
[0008]
优选的,所述冷夹管支管的水平段上焊接有与管排节距和管径相匹配的梳形板。
[0009]
优选的,所述管排之间设有滑块。
[0010]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由于所述管排穿过两个冷夹管支管之间的容纳部并穿过三叉管,以此将管排固定在冷夹管三通上,并通过在冷夹管支管上设置梳形板,从而防止管排上的管子出列,提高火电厂锅炉受热面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0011]
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附图说明
[0012]
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0013]
图1是本实用新型冷夹管三通的结构图;
[0014]
图2是本实用新型管排在冷夹管三通上的结构图;
[0015]
图3是图2中a面剖视图;
[0016]
图4是图2的俯视图;
[0017]
图5是图1中冷夹管支管的结构图;
[0018]
图6是图5的俯视图。
[0019]
图中各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0020]
冷夹管三通—1、三叉管—11、冷夹管支管—12、连接部—13、管排—2、容纳部—3、梳形板—4、滑块—5。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为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构造特征、所实现目的及效果,以下结合实施方式并配合附图详予说明。
[0022]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3]
实施例1:
[0024]
一种锅炉管排固定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0025]
s1:s1:对管屏指定位置最外圈管子在特定的位置进行切割短接;
[0026]
s2:最外圈管子的切割处接冷夹管三通1;
[0027]
s3:将受热面管以先分后合的方式将管屏夹住。
[0028]
s4:在冷夹管支管12的水平段上焊接与被固定管排2节距和管径相匹配的梳形板4。
[0029]
所述管屏指定位置为高过进口段、高过出口段及高再屏底处。
[0030]
所述冷夹管三通1的固定位置根据流量分配确定。
[0031]
所述流量分配与阻力有关,最外圈管子增加了冷夹管三通1,会导致局部阻力增大,但最外圈管子短接后沿程摩擦阻力也会减小,为使达到特定的流量分配,短接前后最外圈管子的阻力需保持一致,也就是压降要相同。
[0032]
δp=δp δp
1-δp2[0033]
δp为改造前原最外圈管子总阻力;
[0034]
δp1为改造增加冷夹管三通后增加的局部阻力;
[0035]
δp2为改造短接后减少的沿程摩擦阻力。
[0036][0037][0038]
ξ为局部阻力系数;
[0039]
λ为每米摩擦阻力系数;
[0040]
δl为最外圈管子短接后减少的长度。
[0041]
通过上述公式,能初步计算出最外圈管子短接后需要减少的长度δl,从而初步确定最外圈管子短接位置,即冷夹管的固定位置。
[0042]
同时,所述流量分配和受热情况有关,最外圈管子短接后,吸热量会有所减少,会引起流量变化,所述需要结合热力计算及壁温计算结果进行迭代确定,从而确定最终的最外圈管子的短接位置,即冷夹管的固定位置。
[0043]
实施例2:
[0044]
请参阅图1至图6,一种锅炉管排固定装置,包括冷夹管三通1,所述冷夹管三通1包括三叉管11及两个冷夹管支管12,所述冷夹管支管12的一端固定连接形成连接部13,且两个冷夹管支管12间形成供管排2通过的容纳部3,所述三叉管11的一端与两个冷夹管支管12连接处的连接部13固定连接,且三者之间相互贯通,所述三叉管11与容纳部3位于同一水平线上,所述管排2穿过所述三叉管11,并穿过所述容纳部3,从而使所述冷夹管三通1将每屏管子固定住,解决高热再热器、高温过热器管屏受热面管屏管子固定块不可靠及管子易出列的问题,从而提高火电厂锅炉受热面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0045]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冷夹管支管12间相互平行设置,从而更好的将管排2固定住。
[0046]
请继续参阅图5和图6,具体的,所述冷夹管支管12的水平段上焊接有与管排2节距和管径相匹配的梳形板4,防止管屏间其它管子变形出列并前后晃动位移。
[0047]
请继续参阅图2和图3,具体的,进一步的,所述管排2之间设有滑块5,将管排2上的管子之间固定连接在一起。
[0048]
此外,在选择冷夹管支管12规格的时候主要考虑强度合格及三通分流后流速的适应匹配,并考虑足够的刚性,材质的选取主要考虑避免异种钢焊接,与原外圈管子材质尽量保持一致,管径为分叉前直径的78%-88%。
[0049]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固定装置自锅炉受热面引出,在运行中有蒸汽对其不断的冷却,不存在烧损的问题。锅炉受热面管增加冷夹管三通1后,高过高再等高温区域管排2可靠性大大提高,“锅炉管”日常检修和运行维护工作量、四管检查难度明显降低,机组长周期运行得到保证。
[0050]
根据上述说明书的揭示和教导,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面揭示和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修改和变更也应当落入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此外,尽管本说明书中使用了一些特定的术语,但这些术语只是为了方便说明,并不对本实用新型构成任何限制,采用与其相同或相似的其它装置,均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