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0-12-01 13: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电 锅炉 生物 系统
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发电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



背景技术:

燃煤锅炉是广泛使用的发电锅炉。然而,随着温室效应的日益加剧,二氧化碳减排成为改善环境气候的选择,通过将生物质燃料作为锅炉的燃料进行燃烧发电,能够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具有较高的环保效益。除秸秆等常见生物质燃料外,垃圾尤其是生活垃圾也属于生物质燃料的范畴,越来越多的垃圾给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利用垃圾进行发电,可以变废为宝,因此垃圾发电得到了广泛的普及。然而,由于生物质燃料的性质与煤相比差异较大,燃煤锅炉并不适用于燃烧生物质燃料。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是基于发明人对以下事实和问题的发现和认识做出的:

燃煤锅炉主要以煤粉的悬浮燃烧为主,燃料特征的波动不大,燃料的燃烧控制较为容易。相比而言,生物质燃料的热值低,燃料成分差异大,燃料的水分、灰分和热值经常性地变化,导致燃烧控制较为复杂,因此燃煤锅炉不适于燃烧生物质燃料。

相关技术中,生物质燃料主要采用炉排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两种形式的小型锅炉进行燃烧,空气经预热后分别送入锅炉的炉膛和炉排底部。发明人通过研究发现和认识到,供给到生物质锅炉内的热风温度一般不高于200℃,远低于大型锅炉的热风温度,存在炉膛内着火和燃尽困难等问题,特别是当生物质燃料的水分较大、热值较低(例如生活垃圾)时,燃烧效率将大幅降低,影响锅炉的热效率。因此,考虑到生物质燃料的特性,与燃煤锅炉工艺流程中将一次风供给到磨煤机以加热粉煤再将粉煤供给到炉膛内相比,生物质锅炉更需要对送到生物质锅炉炉排底部的一次风温度进行再次提升和调节控制,以实现不同特性的生物质燃料的燃烧调整和控制。

本发明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发明的实施例提出一种能够提高锅炉一次风干燥能力和助燃能力,充分发挥高温一次风的作用,节省加热蒸汽流量,提高高压加热器的加热效率,提升机组的整体效率,实现节能的生物锅炉发电系统。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包括:汽轮机;锅炉,所述锅炉包括炉体和汽包,所述炉体具有炉膛和位于炉排底部的一次风室;给水装置;省煤器,所述省煤器设在所述锅炉的尾部烟道内,所述省煤器连接在所述汽包和所述给水装置之间,用于将所述给水装置供给的水加热后供给到所述汽包;送风装置;空气预热器,所述空气预热器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空气预热器的进风口与所述送风装置相连,所述空气预热器的出风口通过一次风路与所述一次风室相连且通过二次风路与所述炉膛相连,所述空气预热器将预热后的一部分空气作为二次风供给到所述炉膛内;一次风再热器,所述一次风再热器串联在所述空气预热器的出风口与所述一次风室之间的一次风路内,用于将所述空气预热器预热后的另一部分空气再加热升温后作为一次风供给到所述一次风室内。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将空气预热器出口的一次热风再次加热,可以大幅度地提升一次风温,提高锅炉的一次风干燥能力和助燃能力,只对一次风进行温度提升,可以节省加热蒸汽流量,充分发挥高温一次风的作用。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号高压加热器,所述一次风再热器的蒸汽进口与所述汽轮机的一段抽汽口相连,所述一次风再热器的蒸汽出口与所述一号高压加热器的进汽口相连。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串联在所述一次风再热器的蒸汽进口与所述汽轮机的一段抽汽口之间的一段抽汽逆止门和串联在所述一段抽汽逆止门与所述一次风再热器的蒸汽进口之间的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所述一次风再热器的蒸汽出口与所述一号高压加热器的进汽口之间串联有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所述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的一端连接在所述一段抽汽逆止门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之间,所述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的另一端与所述一号高压加热器的进汽口相连,所述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串联在所述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与所述一号高压加热器的进汽口之间。

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具有一段抽汽非调整模式和一段抽汽调整模式,其中在所述一段抽汽非调整模式下,所述一段抽汽逆止门、所述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和所述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打开,且所述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关闭;在所述一段抽汽调整模式下,所述一段抽汽逆止门、所述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所述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所述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和所述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均打开。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串联在所述一次风再热器与所述一次风室之间的一次风室调节阀以及串联在所述给水装置和所述省煤器之间的给水调节阀。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设在所述锅炉的尾部烟道内的低温省煤器,所述空气预热器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空气预热器的进水口与所述给水装置的出水口相连,所述空气预热器的出水口与所述低温省煤器的进水口相连,所述低温省煤器的出水口连接在所述省煤器与所述给水装置之间。

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气预热器的进水口与所述给水装置的出水口之间连接有给水旁路关断阀。

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气预热器设在所述锅炉的尾部烟道内。

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气预热器为管式换热器。

附图说明

图1是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的示意图。

图2是根据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生物质发电系统的示意图。

附图标记:

炉膛1,汽包2,省煤器3,低温省煤器4,一次风室5,给水装置6,送风装置7,空气预热器8,一次风再热器9,一号高压加热器10,汽轮机11,给水调节阀12,给水旁路关断阀13,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一次风室调节阀15,一段抽汽逆止门16,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如图1所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包括:汽轮机11、锅炉、给水装置6、省煤器3、送风装置7、空气预热器8及一次风再热器9。

锅炉包括炉体和汽包2,炉体具有炉膛1和位于炉排底部的一次风室5,一次风室5与炉膛1连通。

省煤器3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锅炉的尾部烟道与炉膛1连通,省煤器3连接在汽包2和给水装置6之间,省煤器3用于将给水装置6供给的水加热后供给到汽包2。

空气预热器8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空气预热器8的进风口与送风装置7相连,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通过一次风路与一次风室5相连且通过二次风路与炉膛1相连,空气预热器8将预热后的一部分空气作为二次风供给到炉膛1内。

一次风再热器9串联在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与一次风室5之间的一次风路内,一次风再热器9用于将空气预热器8预热后的另一部分空气再加热升温后作为一次风供给到一次风室5内。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将空气预热器出口的一次风再次加热,可以大幅度地提升一次风温,提高锅炉的一次风干燥能力和助燃能力,只对一次风进行温度提升,可以节省加热蒸汽流量,充分发挥高温一次风的作用。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相连,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相连。从汽轮机11中抽取过热蒸汽进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对一次风进行加热,提高一次风的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排出的过热蒸汽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加热给水,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一段抽汽逆止门16串联在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之间,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串联在一段抽汽逆止门16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之间,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串联有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通过控制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的开闭,能够控制汽轮机11抽取出的过热蒸汽是否对一次风再热器9进行加热,当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开启时,从汽轮机11中抽取过热蒸汽进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对一次风进行加热,提高一次风的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排出的过热蒸汽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加热给水,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的一端连接在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之间,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的另一端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相连,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串联在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从汽轮机11中抽取的过热蒸汽经过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对锅炉的给水进行加温,可通过控制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的开闭控制是否通过汽轮机11中抽取的过热蒸汽对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的给水进行加热,通过控制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的开度大小,调节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蒸汽流量,起到调节给水温度的作用,还可保证锅炉给水温度的恒定。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具有一段抽汽非调整模式和一段抽汽调整模式,其中在一段抽汽非调整模式下,一段抽汽逆止门16、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和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打开,且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关闭。由汽轮机11中抽取出的过热蒸汽经过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进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对一次风进行加热,提高一次风的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排出的过热蒸汽通过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加热给水。

在一段抽汽非调整模式下,由于汽轮机11一段蒸汽抽汽流量保持不变,当一次风再热器9的热负荷增大时,对应的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热负荷降低,锅炉的给水温度下降,从而调节锅炉排烟温度和对应的热风温度。

在一段抽汽调整模式下,一段抽汽逆止门16、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均打开。由汽轮机11中抽取出的过热蒸汽经过一段抽汽逆止门16后分为两路,一路过热蒸汽经过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进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对一次风进行加热,提高一次风的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排出的过热蒸汽通过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加热给水。另一路过热蒸汽经过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后与经过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排出的一路过热蒸汽混合后一同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用于加热给水。

在一段抽汽调整模式下,经过一次风再热器9后蒸汽温度降低,为了满足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负荷需求,汽机一段抽汽方式可以进行自动调节流量,增大相应的一段蒸汽抽汽量,即通过调节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的开度大小,增大相应的一段蒸汽抽汽量,调节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蒸汽流量,从而起到调节一号高压加热器10出力的作用,满足了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加热负荷需求,确保锅炉出口的给水温度不变。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一次风室调节阀15和给水调节阀12,一次风室调节阀15串联在一次风再热器9与一次风室5之间,给水调节阀12串联在给水装置6和省煤器3之间。一次风室调节阀15用于调节进入一次风室5中一次风的风量,给水调节阀12用于调节锅炉给水量。

在一些实施例中,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还包括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的低温省煤器4,空气预热器8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空气预热器8的进水口与给水装置6的出水口相连,空气预热器8的出水口与低温省煤器4的进水口相连,低温省煤器4的出水口连接在省煤器3与给水装置6之间。低温省煤器4充分利用锅炉尾部的烟气余热对流经空气预热器8后温度降低的给水进行加温后再送入省煤器3,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起到了节能的效果。

在一些实施例中,空气预热器8的进水口与给水装置6的出水口之间连接有给水旁路关断阀13。通过设置给水旁路关断阀13,实现给水旁路的给水通断。

如图1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空气预热器8设在锅炉外部,不经受烟气的冲刷和磨损,提高了空气预热器8的使用寿命及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当空气预热器8设在锅炉外部时,所述空气预热器8为给水空气预热器。

如图2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空气预热器8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空气预热器8作为锅炉的最后一级受热面,回收烟气余热从而加热送风,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起到了节能的效果。

优选地,空气预热器8为管式空气预热器。可以理解的是,本申请并不限与此。

在一些实施例中,一次风室5的数量至少为一个,当一次风室5的数量大于等于两个时,彼此相邻的一次风室5相互独立并均与炉膛1相通,并且每个一次风室5进气口均设有与之相匹配的一次风室调节阀15,用于独立控制每个一次风室5的风量。

在一些实施例中,一次风再热器9的进气口与出气口之间设有与一次风再热器9并联的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用于一次风再热器9发生故障或者退出运行时,打开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从而减小一次风系统的阻力,实现送风装置7的电耗降低,达到节能目的。

下面参考附图1描述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具体示例性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包括汽轮机11、锅炉、给水装置6、省煤器3、送风装置7、空气预热器8、一次风再热器9及一号高压加热器10。

锅炉包括炉体和汽包2,炉体具有炉膛1和位于炉排底部的一次风室5,一次风室5与炉膛1连通。

省煤器3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锅炉的尾部烟道与炉膛1连通,省煤器3连接在汽包2和给水装置6之间,省煤器3与给水装置6之间串联有给水调节阀12,省煤器3用于将给水装置6供给的水加热后供给到汽包2。

空气预热器8为给水式空气预热器且设置在锅炉外部,空气预热器8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空气预热器8的进风口与送风装置7相连,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通过一次风路与一次风室5相连且通过二次风路与炉膛1相连,空气预热器8将预热后的一部分空气作为二次风供给到炉膛1内。锅炉的尾部烟道内还设有低温省煤器4,空气预热器8还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空气预热器8的进水口与给水装置6的出水口相连且空气预热器8的进水口与给水装置6的出水口之间连接有给水旁路关断阀13,空气预热器8的出水口与低温省煤器4的进水口相连,低温省煤器4的出水口连接在省煤器3与给水调节阀12之间。

一次风再热器9串联在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与一次风室5之间的一次风路内,一次风再热器9用于将空气预热器8预热后的另一部分空气再加热升温后作为一次风供给到一次风室5内,一次风再热器9与一次风室5之间设有一次风室调节阀15,一次风再热器9的进气口与出气口之间设有与一次风再热器9并联的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

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相连,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之间串联有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设在一段抽汽逆止门16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之间,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之间连接有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连接有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相连,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串联有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

下面参考附图1描述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具体示例性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的运行过程。

从给水装置6送入锅炉的给水分为两路,分别为给水主路和给水旁路,给水主路中的给水经过给水调节阀12调节流量,实现向主路中的给水分配,在给水旁路中设置有给水旁路关断阀13,实现给水旁路的给水通断,给水旁路中的给水被送入到给水式空气预热器8中,降低温度后的给水进入到低温省煤器4中,通过吸收锅炉尾部的烟气余热提升温度的旁路给水与主路给水进行混合,共同进入省煤器3中加热,从省煤器3加热后的给水进入汽包2中,然后进行汽水循环加热。

送风机7出口的送风首先进入到给水式空气预热器8中,由给水旁路中的给水对空气进行加热,升高温度后的送风分为两路,一路被送入到炉膛1中,作为二次风和燃尽风,另一路作为锅炉一次风被送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被汽轮机11中抽取出来的过热蒸汽加热,再次提升温度后的一次风经过一次风室调节阀15的风量调节后进入一次风室5中,一次风再热器9的进气口与出气口之间设有与一次风再热器9并联的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用于一次风再热器9发生故障或者退出运行时,通过打开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从而减小一次风系统的阻力,实现降低送风装置7的电耗,达到节能目的。

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气口抽出的过热蒸汽先经过一段抽气逆止门16后分为两路,分别为主路蒸汽和旁路蒸汽,主路蒸汽依次经过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后与旁路蒸汽混合后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加热锅炉给水;旁路蒸汽经过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后进入到一次风再热器9,加热一次风,提升一次风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出来的蒸汽状态为过热蒸汽,经过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后与主路蒸汽混合后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加热锅炉给水。

下面参考附图2描述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具体示例性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

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包括:汽轮机11、锅炉、给水装置6、省煤器3、送风装置7、空气预热器8、一次风再热器9和一号高压加热器10。

锅炉包括炉体和汽包2,炉体具有炉膛1和位于炉排底部的一次风室5,一次风室5与炉膛1连通。

省煤器3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锅炉的尾部烟道与炉膛1连通,省煤器3连接在汽包2和给水装置6之间,省煤器3与给水装置6之间串联有给水调节阀12,省煤器3用于将给水装置6供给的水加热后供给到汽包2。

空气预热器8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空气预热器8的进风口与送风装置7相连,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通过一次风路与一次风室5相连且通过二次风路与炉膛1相连,空气预热器8将预热后的一部分空气作为二次风供给到炉膛1内。空气预热器8为管式空气预热器且设在锅炉的尾部烟道内,回收烟气余热从而加热送风。

一次风再热器9串联在空气预热器8的出风口与一次风室5之间的一次风路内,一次风再热器9用于将空气预热器8预热后的另一部分空气再加热升温后作为一次风供给到一次风室5内,一次风再热器9与一次风室5之间设有一次风室调节阀15,一次风再热器9的进气口与出气口之间设有与一次风再热器9并联的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

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相连,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汽口之间串联有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设在一段抽汽逆止门16与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进口之间,一段抽汽逆止门16和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之间连接有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连接有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相连,一次风再热器9的蒸汽出口与一号高压加热器10的进汽口之间串联有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

下面参考附图2描述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具体示例性的生物质锅炉发电系统的运行过程。

从给水装置6送入锅炉的给水经过给水调节阀12调节流量,实现向主路中的给水分配,从省煤器3加热后的给水进入汽包2中,然后进行汽水循环加热。

从送风机7出口的送风被送入到管式空气预热器8中被烟气加热,管式空气预热器8布置在省煤器3下部的锅炉烟道中,作为锅炉的最末一级受热面,回收烟气余热从而加热送风,升高温度后的送风分为两路,一路被送入到锅炉炉膛1中,作为二次风和燃尽风,另一路作为锅炉一次风被送入一次风再热器9中被汽轮机11中抽取出来的过热蒸汽加热,再次提升温度后的一次风经过一次风室调节阀15的风量调节后进入一次风室5中,一次风再热器9的进气口与出气口之间设有与一次风再热器9并联的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用于一次风再热器9发生故障或者退出运行时,通过打开一次风再热器旁路关断阀14,从而减小一次风系统的阻力,实现降低送风装置7的电耗,达到节能目的。

从汽轮机11的一段抽气口抽出的过热蒸汽先经过一段抽气逆止门16后分为两路,分别为主路蒸汽和旁路蒸汽,主路蒸汽依次经过一段抽汽主路关断门17和一段抽汽主路调节门18后与旁路蒸汽混合后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加热锅炉给水;旁路蒸汽经过加热蒸汽入口关断门19后进入到一次风再热器9,加热一次风,提升一次风温度,从一次风再热器9出来的蒸汽状态为过热蒸汽,经过加热蒸汽出口关断门20后与主路蒸汽混合后进入一号高压加热器10中加热锅炉给水。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在本发明中,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