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
技术领域
1.本技术涉及显示屏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


背景技术:

2.随着led显示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遍应用,公共场所以及各种演出舞台灯都开始采用分辨率更高、造型更加丰富、显示面积更大、更轻薄、色彩显示效果更佳的led显示屏。led显示屏必须要显示驱动板加以控制才可以输出绚丽多彩的内容,而显示驱动板是由各种ic芯片集成在一起构成的,如果任一ic芯片损坏则会对led显示屏造成巨大的影响。
3.申请号为cn201821357200.2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包括显示屏框架、显示屏屏体和显示驱动板,显示屏屏体和显示驱动板均设于显示屏框架内,显示屏驱动板设于显示屏屏体后端,且通过导线互相导通,显示屏驱动板包括多组接触引脚、多个ic固定座和多个ic芯片;接触引脚根据走线设于显示驱动板上;ic固定座包括固定框体和多根弹片,固定框体设于显示驱动板对应一组接触引脚区域上,弹片个数与该组接触引脚个数相同,弹片穿过固定框体与接触引脚连接;ic芯片相对的两ic引脚之间的距离小于相对两弹片之间的距离。通过将ic芯片相对的ic引脚对应挤入相对的弹片之间进行固定,无需焊接即可牢固的安装ic芯片,并且当ic芯片出现故障时,撬其ic芯片即可完成拆卸工作。该技术只能对同一形状尺寸的ic芯片进行固定拆卸,但是ic芯片一般有着不同形状和尺寸,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较大的限制。
4.因此,发明人有鉴于此,提供了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以便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显示屏只能安装同一形状尺寸的ic芯片而不能根据ic芯片实际尺寸进行调节从而导致应用范围较小的问题。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包括显示屏本体和设于显示屏本体后端的显示屏驱动板,显示屏驱动板与显示屏本体通过导线连通,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屏驱动板上设有多组ic接触引脚,显示屏驱动板上对称固接有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分别位于接触引脚两侧,第一固定基座上端转动连接有将ic芯片顶部压紧的压板,压板自由端设有通槽,第二固定基座上端设有供压板自由端穿过的凹槽,凹槽两端对称设有通孔,凹槽一侧设有固定杆,固定杆自由端同时穿过通孔和通槽并与其中一个通槽螺纹连接,固定杆自由端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母。
7.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8.1.本实用新型在显示驱动板上设有接触引脚的两侧分别固接有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ic芯片放置于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之间,ic芯片的引脚与显示屏驱动板上的接触引脚一一对应,压板向下转动将ic芯片压紧,压板设有通槽的一端进入第二固定基座的凹槽内,固定杆同时穿过凹槽两端的通孔以及第一固定基座的通槽将第一固
定基座固定。
9.2.本实用新型将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分别设在显示屏驱动板上的接触引脚两侧,ic芯片放在第一固定基座和第二固定基座之间,ic芯片的引脚与显示屏驱动板上的接触引脚一一对应后,压板将ic芯片紧紧压在显示屏驱动板上保持ic芯片的固定,不同尺寸大小的ic芯片都可以被轻松固定在显示屏驱动板上,拆卸和安装更加方便快捷,解决了传统的显示屏只能安装同一形状尺寸的ic芯片而不能根据ic芯片实际尺寸进行调节从而导致应用范围较小的问题。
10.进一步,所述第一固定基座中部滑动有限位杆,限位杆的一端穿出第一固定基座并开有若干卡槽,第一固定基座侧面互动连接有可插入卡槽的卡位片,限位杆的另一端用于将ic芯片一侧压紧。限位杆将ic芯片靠近第一固定基座的一侧压紧,同时也起到了支撑作用,还可以根据ic芯片尺寸的不同使用卡位片插入适当的卡槽内调节限位杆的位置。
11.进一步,所述第一固定基座一侧设有滑槽,滑槽两侧设有线槽,卡位片的两侧对称设有t型杆,t型杆分别卡接在滑槽两侧的线槽内部。卡位片直接设在第一固定基座上滑动,卡位片滑动插入限位杆的卡槽内部将限位杆固定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卡位片不易脱落。
12.进一步,所述第二固定基座靠近接触引脚的一侧对称固接有底座,底座上均固接有弹簧,弹簧自由端固接有用于将ic芯片另一侧压紧的压块。弹簧将ic芯片靠近第二固定基座的一侧压紧,芯片的上端和侧面同时被压紧固定,进一步增加了ic芯片在显示屏驱动板上的稳定性。
13.进一步,所述压板接触ic芯片的一侧固接有若干弹性凸块。弹性凸块将ic芯片压紧并增加摩擦力防止ic芯片产生微小位移。
14.进一步,所述限位杆接触ic芯片的一端固接有弹性垫。弹性垫避免在压紧的过程中对ic芯片造成损坏。
15.进一步,所述固定杆远离固定螺母的一端设有卡块。卡块用于方便固定杆一端与通孔螺纹连接时的转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的结构示意图图;
18.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的俯视图;
19.图3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ic可拆卸显示屏的侧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发明为实现预定发明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1.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显示屏驱动板1、第一固定基座2、第二固定基座3、ic芯片4、压板5、限位杆6、卡槽7、卡位片8、凸块9、固定杆10、通孔11、底座12、弹簧13。
22.实施例如图1、图2和图3所示,包括显示屏本体和设于显示屏本体上方的显示屏驱动板1,显示屏驱动板1上设有多组接触引脚,显示屏驱动板1设由接触引脚的前侧固接有第一固定基座2,后侧固接有第二固定基座3,第一固定基座2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压板5,压板5下侧设有若干凸块9,压板5右端设有通槽,第二固定基座3上端设有用于放置压板5右端的凹糟,第二固定基座3的前后两端对称开有通孔11,通槽内部滑动连接有固定杆10,固定杆10的两端均穿过通孔11,固定杆10的前端与第二固定基座3的前端螺纹连接,固定杆10的前端还螺纹连接有用螺母,固定杆10的后端固接有卡块;
23.第一固定基座2的中部固接有限位杆6,限位杆6的前端穿进第一固定基座2并固接有弹性垫,限位杆6的后端穿出第一固定基座2并设有若干卡槽7,第一固定基座2的后侧设有滑槽,滑槽两侧设有线槽,滑槽内设有卡位片8,卡位片8两侧固接有t型杆,t型杆的两侧均卡接在线槽内,卡位片8穿进卡槽7;
24.第二固定基座3的右侧对称固接有底座12,底座12上均固接有弹簧13,弹簧13左端均固接有将ic芯片4右侧压紧的压块。
25.具体实施过程:技术人员将ic芯片4放在显示屏驱动板1上,使ic芯片4上的引脚与显示屏驱动板1上的接触引脚一一对应连接,将压板5转动至将ic芯片4被压紧在显示屏驱动板1上,然后使用固定杆10同时穿过第二固定基座3上的通孔11和压板5上的通槽,并转动固定杆10时固定杆10的一端与通槽螺纹连接,同时可以移动限位杆6的位置时限位杆6将ic芯片4侧面压紧,同时弹簧13将ic芯片4另一侧面压紧;
26.当芯片出现问题需要将其从显示屏驱动板1上取下时,只需要将固定杆10从第二固定基座3和压板5的通槽里取出即可。
27.本实用新型的压板5将ic芯片4紧紧压在显示屏驱动板1上保持ic芯片4的固定,不同尺寸大小的ic芯片4都可以被轻松固定在显示屏驱动板1上,拆卸和安装更加方便快捷,解决了传统的显示屏只能安装同一形状尺寸的ic芯片4而不能根据ic芯片4实际尺寸进行调节从而导致应用范围较小的问题。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