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平移闸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


背景技术:

2.平移闸门是指阻拦板开关时在闸门主体上做平移运动的一种闸门,属于闸机的一种,现有的平移闸门中,分为一体式平移闸门和分体式平移闸门,其中分体式平移闸门在安装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间距,使用灵活性更高;现有的平移闸门中,用于阻拦的平移板上结构简单,若是遇到人员等不及闸门完全打开就今天通过的情况是,人员容易与平移板的边缘发生碰撞,极易造成人员受伤,并且平移板仅利用驱动机构进行连接,移动过程中与闸机主体之间不接触,使用稳固性一般。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包括闸门主体,所述闸门主体上设有上端盖,且上端盖上开设有让位槽,所述闸门主体上设置有平移板,且平移板的上端穿过让位槽,所述平移板上安装有防护件,且防护件包括橡胶皮套、卡槽和卡紧块,所述橡胶皮套设置于平移板上,所述上端盖上设置有引导架,且引导架包括固定座、空腔、弹簧、连接块和滚珠,所述固定座安装于上端盖上,所述连接块连接于固定座上,所述平移板上开设有凹槽。
6.优选的,所述闸门主体上安装有侧盖板,且侧盖板通过螺栓固定于闸门主体之上,所述闸门主体的内部设有驱动机构,且驱动机构与平移板相连接。
7.优选的,所述卡槽开设于橡胶皮套上,且橡胶皮套通过卡槽卡接于平移板上,所述卡紧块固定于橡胶皮套上,且卡紧块卡接于平移板上的凹槽中。
8.优选的,所述闸门主体上设置有指示屏,所述上端盖上固定安装有感应器,所述上端盖与闸门主体之间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空腔开设于固定座上,且固定座与上端盖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固定安装于固定座上的空腔中,所述连接块的一端设置于空腔内,且连接块与弹簧的末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上设置有圆槽,所述滚珠位于连接块上的圆槽中。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通过设置的防护件,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人员撞伤,采用引导架,配合着平移板上的凹槽使用,既可以起到引导的作用,又可以保证平移板移动时的稳定性,使用起来效果优异。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上端盖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件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引导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闸门主体;2、上端盖;3、让位槽;4、平移板;5、防护件;501、橡胶皮套;502、卡槽;503、卡紧块;6、引导架;601、固定座;602、空腔;603、弹簧;604、连接块;605、滚珠;7、侧盖板;8、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如图1

4所示,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包括闸门主体1,闸门主体1上设有上端盖2,且上端盖2上开设有让位槽3,闸门主体1上设置有平移板4,且平移板4的上端穿过让位槽3,平移板4上安装有防护件5,且防护件5包括橡胶皮套501、卡槽502和卡紧块503,橡胶皮套501设置于平移板4上,上端盖2上设置有引导架6,且引导架6包括固定座601、空腔602、弹簧603、连接块604和滚珠605,固定座601安装于上端盖2上,连接块604连接于固定座601上,平移板4上开设有凹槽8。
18.通过上述实施方案,闸门主体1上安装有侧盖板7,且侧盖板7通过螺栓固定于闸门主体1之上,闸门主体1的内部设有驱动机构,且驱动机构与平移板4相连接。
19.通过上述实施方案,卡槽502开设于橡胶皮套501上,且橡胶皮套501通过卡槽502卡接于平移板4上,卡紧块503固定于橡胶皮套501上,且卡紧块503卡接于平移板4上的凹槽8中,通过设置的防护件5,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人员撞伤,利用卡接的方式进行防护件5的安装,安装方便快捷,同时便于拆卸,使用灵活性高。
20.通过上述实施方案,闸门主体1上设置有指示屏,上端盖2上固定安装有感应器,上端盖2与闸门主体1之间固定连接。
21.通过上述实施方案,空腔602开设于固定座601上,且固定座601与上端盖2之间固定连接,弹簧603固定安装于固定座601上的空腔602中,连接块604的一端设置于空腔602内,且连接块604与弹簧603的末端固定连接,连接块604上设置有圆槽,滚珠605位于连接块604上的圆槽中,采用引导架6,配合着平移板4上的凹槽8使用,既可以起到引导的作用,又可以保证平移板4移动时的稳定性,使用起来效果优异。
22.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动分体式平移闸门,在使用时,将闸门主体1安装到通道地面上,按照设定间距对两个分体式的闸门主体1进行安装固定,安装固定完毕之后进行内部驱动机构、线缆等结构的安装工作,同时将平移板4安装到闸门主体1上,使得平移板4与驱动机构相连接,工作人员将引导架6安装到上端盖2上,将上端盖2、侧盖板7固定到闸门主体1上,然后通过卡槽502将橡胶皮套501套设到平移板4的边缘处,同时卡紧块503插入于凹槽8中,进而完成整个平移闸门的组装固定工作,闸门组装完毕之后开始使用,使用过程中,需要通过闸门的人员走道闸门处时,将门禁卡贴合到上端盖2上的感应区,上端盖2上的感应器进行门禁卡识别并反馈相关信息,门禁系统接收到相应信息之后发送对应指令,在指令作用下闸门主体1内部的驱动机构运行带着平移板4沿着让位槽3移动,直至两个闸门主体1上的平移板4相互远离,直至平移板4不在移动,随后人员即可通
过闸门,人员通过之后平移板4在驱动机构的带动下运动到初始位置处,两块平移板4配合进行通道的闭合,在平移板4的移动过程中,引导架6中的滚珠605位于平移板4上的凹槽8中,平移板4移动时滚珠605在连接块604上滚动,同时固定座601上空腔602中的弹簧603具有一定的弹力,在弹力作用下,连接块604带着滚珠605对平移板4产生一定的推力,从而保证平移板4移动时的稳定性,人员在通过闸门主体1上,有的人会在平移板4没有完全打开时就开始通行,这时通过的人员可能触碰到平移板4的边缘处,此时防护件5起到一个防护的效果,橡胶皮套501可以起到缓冲保护的作用,若是需要拆卸橡胶皮套501时,直接将其从平移板4上拆取下来即可,通过设置的防护件5,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人员撞伤,采用引导架6,配合着平移板4上的凹槽8使用,既可以起到引导的作用,又可以保证平移板4移动时的稳定性,使用起来效果优异。
23.上述内容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特征和有益效果。本领域的相关人员根据上述内容可以了解,上述内容并未限制本实用新型,上述的实施例和说明书描述的是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特征,在符合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之下,本实用新型还可进行各种变化改进,这些改进都应落入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