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座椅托盘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功能座椅托盘,尤其是涉及一种对座椅升降和座椅倾斜度调整等结构的改良。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的办公室座椅,大多仅能够对座椅高度进行调节,即通过控制杆来控制气压棒进而达到调节座椅高度的目的,如公布号为cn101803834a的专利文件,其公开了一种可旋转座板的办公座椅,由座板、背板和脚架构成,其中,在座板底部设置有底盘,底盘与脚架之间设置有伸缩件,在底盘一侧设置有座高调节杆,座高调节杆通过转轴设置于底盘上,座高调节杆另一端与伸缩件的伸缩杆相压紧接触。
3.其通过转动座高调节杆来控制伸缩件的锁定和解锁状态,给座板压力时,向上抬起座高调节杆,椅身下降,调节到所需高度时放开座高调节杆,椅身由于座高调节杆与伸缩件伸缩杆的压紧作用而固定在当前位置,没有压力时,抬起座高调节杆,椅身上升,调节到所需高度时放开座高调节杆,椅身固定在当前位置。
4.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使用人员的不同,因此人和桌子之间的最佳距离也不同,当传统座椅在脚架不动时,无法调节座板和桌子之间的距离,影响了人的使用舒适度,同时传统座椅无法调节座椅板与地面的倾斜程度,使用人员长时间坐在同一倾斜程度的座椅上会影响使用人员下肢供血,进而产生使用人员下肢麻痹的情况,严重影响了人的使用舒适度,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出现使用者在起身时摔倒的情况,在使用人员使用传统座椅的调节杆对座椅进行调节时,容易出现因用力过猛使调节杆折断的问题,同时折断的调节杆还可能会对使用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传统的调节杆调节方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多功能座椅托盘,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无法调节座椅板与地面的倾斜角度和人体与桌面之间的距离,以及传统调节杆容易断裂等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问题主要是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的: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座椅托盘,包括内部空心且开口朝上的底板,所述底板的一侧配合安装有滑板,所述底板的两侧端壁之间安装有轴,所述轴上安装有一部分延伸至底板外侧的翘板,所述轴以及所述轴的一侧设置有通过第二拉线控制的升降机构,所述轴的另一侧设置有档位调节机构,所述档位调节机构通过一端延伸至所述底板外侧的第一拉线控制,所述底板靠近所述滑板的一侧设置有能够控制滑板的滑板调节机构,所述滑板调节机构通过一端延伸至所述底板外侧的第三拉线控制。
8.本实用新型通过升降机构控制来实现升降功能,同时通过档位调节机构来实现角度调节以及锁定功能,并且还能够通过滑板调节机构来控制滑板与底板错位距离进而实现
滑板调节的功能。
9.作为优选,所述的升降机构包括嵌套在所述轴上且与所述第二拉线连接的升降块,所述升降块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在底板上且部分与所述第二拉线连接的升降座,所述升降块的另一端延伸至气压棒的安装位置。通过向外拉动第二拉线,从而带动升降块在绕轴旋转运动,从而使升降块前端向下压气压棒,进而实现升降功能,同时整体结构较为简单,使得第二拉线损坏后更易于更换。
10.作为优选,所述的档位调节机构包括安装在所述底板内且与所述第一拉线连接的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拉线的一端连接的调节块,所述调节块的一侧设置有能够限制所述翘板翻转角度的锁片 ,所述锁片与所述调节块之间连接有扭簧。通过向外拉动第一拉线,从而使第一拉线拉动调节块顺时针运动,从而使调节块通过扭簧带动锁片向外侧运动,进而使锁片插入翘板的槽中,进而实现锁定功能。
11.作为优选,所述调节块和所述固定座通过螺钉与所述底板连接。固定座与调节块采用分体式设计,更加便于拆装以及更换作业,同时螺钉能够使调节块和固定座与底板紧密连接不易脱离。
12.作为优选,所述的滑板调节机构包括滑动设置在所述底板内并与所述第三拉线的一端固定连接的滑板推块,所述滑板推块的部分为斜面,所述底板内设置有与所述第三拉线连接的滑板拉线固定块,所述底板内设置有滑板拉线固定座,所述滑板拉线固定座内设置有滑板锁定片,所述滑板锁定片与所述滑板拉线固定座之间连接有滑板压簧,所述滑板锁定片的一侧延伸至所述底板内并设置有销子,所述销子与所述滑板推块的斜面滑动接触。滑板锁定片能够从滑板锁定槽内拔出,从而使滑板能够进行正常移动,从而实现了对滑板解锁的功能,滑板移动至合适位置后,使滑板锁定片插入滑板锁定槽内,从而使滑板无法移动,进而实现了对滑板锁定的功能。
13.作为优选,所述滑板上等间距设置有滑板锁定槽,所述滑板锁定片 能够插入所述滑板锁定槽内并限制所述滑板的滑动。
14.因此,本实用新型通过拉线代替传统的调节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安全风险,并且加入了翘板的角度调节以及滑板水平移动的功能,使人能够更好地调节适合自己的最佳姿势,提高了使用体验感,同时优化了内部结构,使结构更加合理,当拉线在发生断裂后,更容易对拉线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5.附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6.附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7.附图3是本实用新型档位调节机构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8.附图4是本实用新型滑板调节机构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9.附图5是图4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零部件、部位及编号:1、第一拉线;2、第二拉线;3、第三拉线;10、底板;11、滑板;12、轴;13、升降块;14、升降座;15、翘板;16、调节块;17、螺钉;18、锁片;19、固定座;20、扭簧;21、滑板拉线固定座;22、滑板锁定片;23、滑板锁定槽;24、滑板压簧;25、滑板推块;26、销子;27、滑板拉线固定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的说明。
22.实施例:本例的一种多功能座椅托盘,如图1、图2,包括内部空心且开口朝上的底板10,所述底板10的外部下端面滑动安装有滑板11,所述底板的前后端壁之间转动设置有轴12,所述轴12上转动安装有一端延伸至底板10右部外侧侧的翘板15,所述轴12以及所述轴12的左侧部分设置有通过第二拉线2控制的升降机构,所述的升降机构包括嵌套在所述轴12上且与所述第二拉线2连接的升降块13,所述升降块13的左侧设置有固定安装在底板10上且与所述第二拉线2连接的升降座14,所述升降块13的右端延伸至气压棒的安装位置,所述轴12的右侧设置有档位调节机构,如图3,所述档位调节机构通过左端延伸至所述底板10外侧的第一拉线1控制,所述的档位调节机构包括安装在所述底板10内且与所述第一拉线1连接的固定座19,所述固定座19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拉线1的右端连接的调节块16,所述调节块16的后侧设置有能够限制所述翘板15翻转角度的锁片18,所述锁片18与所述调节块16之间固定连接有扭簧20,所述调节块16和所述固定座19通过螺钉17与所述底板10连接,所述底板10与所述滑板11之间设置有能够控制滑板11左右滑动的的滑板调节机构,所述滑板调节机构通过一端延伸至所述底板10外侧的第三拉线3控制,如图4、图5,所述的滑板调节机构包括滑动设置在所述底板10内并与所述第三拉线3的一端固定连接的滑板推块25,所述滑板推块25的部分为斜面,所述底板10内设置有与所述第三拉线3连接的滑板拉线固定块27,所述底板10内设置有滑板拉线固定座21,所述滑板拉线固定座21内设置有滑板锁定片22,所述滑板锁定片22与所述滑板拉线固定座21之间连接有滑板压簧24,所述滑板锁定片22远离所述滑板11的一侧延伸至所述底板10内并固定设置有销子26,所述销子26与所述滑板推块25的斜面滑动接触,所述滑板11上等间距设置有滑板锁定槽23,所述滑板锁定片22能够插入所述滑板锁定槽23内并限制所述滑板11的滑动。
23.使用时,使用者通过向外拉动第二拉线2,带动升降块13绕轴旋转运动,升降块13前端向下压气压棒,来实现座椅的升降功能,使用者自行调节座椅板与水平面的夹角,而后向外拉动第一拉线,拉动调节块16顺时针运动,调节块16通过扭簧20带动锁片18向外侧运动,使锁片18插入翘板15的槽中,实现锁定功能,从而达到固定座椅板倾斜角度的目的。使用者通过向外拉动第三拉线3,拉动滑板推块25向上运动,通过滑板推块25的斜面高度差带动销子26和锁片18一起向右运动,从而实现滑板11解锁功能,此时使用者即可自由调整与桌子的水平距离,当使用者松开第三拉线3,利用滑板压簧24的弹力,将锁片18顶回到滑板锁定槽23内,同时通过销子26将调节块16退回到初始位置,从而完成对滑板11的定位作业。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并不局限于此,任何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内,所作的变化或修饰皆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