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升降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


背景技术:

2.升降桌即可升降的桌子,人们使用它既可以站着办公,也可以坐着办公,目前常见的多用于学习、办公、上网等方面,人类的进化过程经历了四肢行走到直立行走,经过研究学者对世界家具的发展史的考察发现:人类直立行走后在日常活动中发现坐下有利于减轻疲劳,从而发明了坐具,这种坐着工作的方式随之传承下来,但随着人们坐着办公的时间越来越长,人们逐渐意识到久坐反而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人们开始尝试座站交替式办公,渐渐的升降桌也就出现了。
3.升降桌按照升降方式大致分为自动和非自动升降。电动升降桌一般是以电为动力来源,通过电动机控制机械装置来调节升降桌的高低,而目前市场上的升降桌采用双电机驱动双立柱同步升降机构,结构复杂,生产成本高,所以在此提出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包括两个桌脚,两个所述桌脚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端板,两个所述端板的上端均固定安装有外管,两个所述外管的内部均活动设置有内管,两个所述端板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头,两个所述连接头的外侧均设置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位于内管的内部,两个所述伸缩管内部的底侧均活动设置有限位套,两个所述限位套的顶端均通过轴承垂直活动安装有螺杆,两个所述螺杆外圈的顶侧均螺旋连接有螺母,两个所述螺母的外圈均与相应伸缩管的内周上端螺旋连接,两个所述螺杆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伞齿轮a,两个所述伞齿轮a顶端的外侧均设置有齿轮箱,两个所述螺杆均通过外圈上端的轴承与相应齿轮箱内部的下侧螺旋连接;
6.两个所述齿轮箱之间设置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两端分别活动贯穿于两个齿轮箱,且两个所述传动杆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伞齿轮b,两个所述伞齿轮b均与相应的伞齿轮a啮合,两个所述齿轮箱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底壳,两个所述内管的顶端均与相应底壳的底侧固定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底壳的内部底侧固定安装有直流电机,所述直流电机的电机轴轴头固定安装有蜗杆,所述蜗轮的一侧啮合有蜗杆,所述蜗轮的底端与相应伞齿轮a的顶端固定连接;
7.所述齿轮箱的顶侧与底壳的底侧连通,所述底壳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底盖,所述底盖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桌架,所述桌架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桌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蜗杆外圈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磁环,所
述直流电机外侧与磁环相对应的位置上固定安装有霍尔传感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齿轮箱的下端安装有扭簧,所述扭簧下端固定安装有扭簧轴,所述扭簧轴与螺杆的表面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传动杆的两端均通过轴承分别与两个齿轮箱的一侧活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传动杆为外六方棒结构,所述伞齿轮b的内孔为内六方孔结构。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外管内周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动圈,所述内管外周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滑动片。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螺母外圈上端的外径大于外圈下端的外径,且所述螺母外圈的上端均伸缩管的顶侧相抵。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该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通过设置的直流电机、蜗轮、蜗杆、螺母和螺杆,仅用一个电机即可实现桌板的升降,从而可以完美替代市场上双电机驱动双立柱同步升降机构,而且其安装简洁、结构合理,升降控制精度和产品设计完全不同于传统的升降桌,其控制运行安全可靠,有效提高了现有技术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6.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的立体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的伞齿轮a和伞齿轮b啮合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的外管与内管连接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的直流电机立体示意图。
21.图中:1、直流电机;101、蜗轮;102、蜗杆;103、霍尔传感器;104、磁环;2、齿轮箱;3、伞齿轮a;4、伞齿轮b;5、传动杆;6、桌板;7、桌脚;8、扭簧;9、扭簧轴;10、螺母;11、螺杆;12、伸缩管;13、限位套;14、连接头;15、端板;16、底壳;17、底盖;18、滑动圈;19、外管;20、内管;21、滑动片;22、桌架。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
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供参考。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功能相同的不同型号用电器,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单电机驱动电动升降桌,包括两个桌脚7,两个所述桌脚7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端板15,两个所述端板15的上端均固定安装有外管19,两个所述外管19的内部均活动设置有内管20,两个所述端板15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头14,两个所述连接头14的外侧均设置有伸缩管12,所述伸缩管12位于内管20的内部,两个所述伸缩管12内部的底侧均活动设置有限位套13,两个所述限位套13的顶端均通过轴承垂直活动安装有螺杆11,限位套13可以限制住螺杆11底端的位置,两个所述螺杆11外圈的顶侧均螺旋连接有螺母10,两个所述螺母10的外圈均与相应伸缩管12的内周上端螺旋连接,两个所述螺杆11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伞齿轮a3,两个所述伞齿轮a3顶端的外侧均设置有齿轮箱2,两个所述螺杆11均通过外圈上端的轴承与相应齿轮箱2内部的下侧螺旋连接;
26.两个所述齿轮箱2之间设置有传动杆5,所述传动杆5的两端分别活动贯穿于两个齿轮箱2,且两个所述传动杆5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伞齿轮b4,两个所述伞齿轮b4均与相应的伞齿轮a3啮合,这样可以使得一组伞齿轮a3和伞齿轮b4受到驱动时,可以传动另一组伞齿轮a3和伞齿轮b4,两个所述齿轮箱2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底壳16,两个所述内管20的顶端均与相应底壳16的底侧固定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底壳16的内部底侧固定安装有直流电机1,所述直流电机1的电机轴轴头固定安装有蜗杆102,所述蜗轮101的一侧啮合有蜗杆102,所述蜗轮101的底端与相应伞齿轮a3的顶端固定连接,直流电机1转动蜗杆102,可以传动蜗轮101,带动伞齿轮a3转动;
27.所述齿轮箱2的顶侧与底壳16的底侧连通,所述底壳16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底盖17,所述底盖17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桌架22,所述桌架2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桌板6。
28.本实施例中,所述蜗杆102外圈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磁环104,所述直流电机1外侧与磁环104相对应的位置上固定安装有霍尔传感器103,当磁环104旋转时,等分磁极经过霍尔传感器103时,霍尔传感器103向现有技术中的微处理器发送信号,微处理器接收到反馈信号,再基于直流电机1中心轴的旋转方向和直流电机1的转速,确定螺母10和伸缩管12运行的位置和行程,从而带动内管20在外管19内滑动伸缩,从而实现桌板6的升降定位。
29.本实施例中,所述齿轮箱2的下端安装有扭簧8,所述扭簧8下端固定安装有扭簧轴9,所述扭簧轴9与螺杆11的表面固定连接,扭簧8主要用于螺杆11反向旋转时,扭簧8和扭簧轴9之间产生摩擦,伸缩管12回缩下降时能起到一定减速作用,从而在内管20停止运行时,办公桌面也不会在一定负载作用下自动下滑。
30.本实施例中,所述传动杆5的两端均通过轴承分别与两个齿轮箱2的一侧活动连接,便于限制传动杆5两端的位置。
31.本实施例中,所述传动杆5为外六方棒结构,所述伞齿轮b4的内孔为内六方孔结构,内外六方间隙配合连接,从而实现两个齿轮箱2同步升降传动平稳可靠。
32.本实施例中,所述外管19内周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动圈18,所述内管20外周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滑动片21,便于内管20在外管19内的滑动。
33.本实施例中,所述螺母10外圈上端的外径大于外圈下端的外径,且所述螺母10外
圈的上端均伸缩管12的顶侧相抵,便于螺母10抵住伸缩管12,从而使得螺杆11可以通过螺母10上移。
34.工作时,首先启动直流电机1,直流电机1转动蜗杆102,蜗杆102传动蜗轮101,蜗轮101带动螺杆11旋转,螺母10抵住伸缩管12,使得螺杆11上下移动,从而使得内管20在外管19内上下滑动伸缩升高或者降低,同时,一组受到驱动的伞齿轮a3和伞齿轮b4传动另一组伞齿轮a3和伞齿轮b4,使得两个齿轮箱2同步上下移动,完成桌板6的升降。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