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溢出咖啡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咖啡制备领域,特别是一种防溢出咖啡机。


背景技术:

2.现有咖啡机,尤其是土耳其咖啡机,对咖啡杯中液体的温度要求非常高,土耳其咖啡机的工作方式与一般的传统经典咖啡机不一样,是先将一定量的土耳其咖啡粉放入咖啡杯中,再加入一定量的水,然后通过咖啡杯底下发热管加热工作来传导热量以制备土耳其咖啡,这个过程中,因土耳其咖啡粉的特殊性,不可加热过度,否则烧开咖啡的口味就变苦,又容易发生咖啡泡沫从咖啡杯上溢出而影响设备的使用安全和使用环境。
3.现有土耳其咖啡机,大多只是简单的采用温度感应柱伸入咖啡杯内来实现测温控制,但因感温柱常与咖啡液体和泡沫接触,导致测温灵敏度降低而测温不准,时间一长容易发生溢泡现象,还有就是咖啡杯内加入咖啡粉过多时会在煮沸过程中快速形成泡沫而发生泡沫溢流现象,所以难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和不足,提供一种既能保证咖啡杯中咖啡液的温度在预设温度范围以内,又能确保在加热过程中不会发生泡沫溢出和溢流问题,实现双重保障的防溢出咖啡机。
5.在此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可靠,又装饰效果好、使用美观的防溢出咖啡机。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本实用新型所述防溢出咖啡机,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具有用于放置咖啡杯的工作腔;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设置于所述工作腔或咖啡杯底部;与所述加热组件电性连接的温控机构和主控制板,其特点是:所述工作腔的顶部设有防溢检测探针件,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与所述主控制板的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该防溢检测探针件能伸入位于工作腔中的咖啡杯内检测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高度,并通过弹性变形使咖啡杯能从工作腔中顺利取出和装入,所述主控制板有预设防溢高度的防溢控制程序和预设温度的温控程序,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在测得高度达到预设防溢高度时,通过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或者降低加热组件的加热功率实现低温方式加热;所述温控机构在测得咖啡杯温度或咖啡杯内咖啡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通过温控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
8.其中,所述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的方法可多种多样,如可以是防溢控制程序使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断开而停止对咖啡杯的加热;也可以是防溢控制程序使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切换至加热组件的保温电路或是主控制板上设定的保温电路,如可以是通过控制电路中的选择开关来实现保温电路和加热电路的切换。所述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后,在咖啡杯内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高度低于预设防溢高度时,防溢检测探针件不与咖啡杯内咖啡泡沫或液面接触,主控制板再使加热组件的加热电
路连通而重启加热方式,直至加热到主控制板的预设温度。
9.所述预设防溢高度一般为接近或等于咖啡杯杯口的高度,具体高度可根据不同情况设置。预设温度一般是设定在80

96度,具体温度的高低取决于咖啡豆烘焙的程度及使用者对咖啡的要求口感来定。
10.优选是,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包括装置于所述工作腔顶部的探针座、位于探针座下方的弹性密封柱、装置于所述弹性密封柱下端的探针,所述探针通过穿过所述弹性密封柱的导线与所述主控制板的控制信号输入端电路连接,所述弹性密封柱使探针伸入咖啡杯内探测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防溢高度,并在咖啡杯从工作腔装取时,弹性密封柱在咖啡杯杯壁的推拉作用下发生弹性弯曲变形而越过杯壁及在解除杯壁推拉作用时通过弹性自动复位。并且所述弹性密封柱的具体结构可多种多样,如所述弹性密封柱可为硅胶或橡胶做成的弹性柱;所述弹性密封柱也可为内置有弹簧的软管形成。进一步是所述探针座与弹性密封柱一体成型。
11.为使本实用新型在加热煮咖啡的过程中能实现多重保护,所述温控机构包括底部感温控制机构和防干烧控制机构。所述底部感温控制机构包括装置于咖啡杯底部的用于感应咖啡杯内液体温度的感温头,所述主控制板与感温头电性连接,当所述感温头测得的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将信息传送至主控制板,所述主控制板的温控程序使所述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断开或切换至主控制板上设定的保温电路。
12.为使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外形更美观,所述主体工作腔的内腔壁处设有能用作咖啡杯装饰背景的背景灯组件。所述背景灯组件包括装于工作腔内侧壁的透光板、相应安装于工作腔靠近内侧壁的顶部或/和底部的发光体,所述发光体发出的光线通过透光板折射出来。当然发光体也可直接安装在透光板与工作腔内壁之间位置。优选是在工作腔靠近内侧壁的顶部和底部安装两个相对照射的发光体。
13.另外,本实用新型中的加热组件可以有多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所述加热组件包括装置于工作腔或咖啡杯底部的一组加热模组,所述加热模组通过主控制板对电压或电流的大小控制来实现加热功率的大小变化;第二种方案是:所述加热组件包括两组加热模组,其中一组加热模组的功率要大于另一组加热模组的功率。所述加热模组一般选择发热盘或发热管。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
15.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在工作腔的顶部加装用于防止咖啡杯内咖啡泡沫溢出杯口的防溢检测探针件结构,使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过程中,可通过防溢和温控同时作用于咖啡机上,既可通过温控机构直接检测咖啡杯或咖啡杯内咖啡的加热温度,保证咖啡杯中咖啡液的温度在预设定的目标温度范围以内;同时,又可通过防溢检测探针件确保咖啡机在制备咖啡过程中不会发生溢泡和液流问题,以保护机器的使用安全和使用环境卫生,也避免造成浪费,这种双重保障的结构,有效解决了现有咖啡机因感温头灵敏度不准造成的溢泡问题和加入咖啡粉过多而快速形成泡沫的溢流问题。并且因防溢检测探针件采用弹性式结构,所以在探测方便的同时又方便装取咖啡杯,且结构简单。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电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如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防溢出咖啡机,包括主体1,咖啡杯2,所述主体1具有用于放置咖啡杯2(也可叫咖啡壶)的工作腔11,咖啡杯上有把手;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设置于所述工作腔11或咖啡杯2底部;与所述加热组件电性连接的温控机构和主控制板4,为了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溢泡或溢流现象,本实用新型采用在所述工作腔11的顶部设有用于防止咖啡杯2内咖啡泡沫或液体溢出杯口的弹性式防溢检测探针件3,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3与所述主控制板4的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该防溢检测探针件3能伸入位于工作腔11中的咖啡杯2内测量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高度,所述主控制板4有预设防溢高度的防溢控制程序(也可以说是防溢控制模块)和预设温度的温控程序(也可以说是温控模块),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3在测得高度达到预设防溢高度时(如咖啡杯2内咖啡泡沫或液面上升至与防溢检测探针件3接触时),通过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或者降低加热组件的加热功率实现低温方式加热;所述温控机构在测得咖啡杯2温度或咖啡杯内咖啡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通过温控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简单地说就是在煮咖啡的过程中,一方面通过防溢检测探针件3和主控制板4对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实行控制,以防止溢泡现象发生,另一方面通过温控机构保证咖啡杯中咖啡液的温度在预设定的目标温度范围以内,即实现双重保障。上述防溢控制程序和温控程序一般是设置在主控制板的集成电路ic上。其中,所述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的方式,可以是防溢控制程序使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断开而停止对咖啡杯2的加热;也可以是防溢控制程序将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切换至加热组件的保温电路或是主控制板4上设定的保温电路。所述加热组件可以是包括用于加热的煮水加热器和用于保温的保温加热器。也可是只设置一个加热器,然后通过功率的控制来实现煮水加热和保温。所述防溢控制程序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方式结束后,在咖啡杯内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高度低于预设防溢高度时,防溢检测探针件不与咖啡杯内咖啡泡沫或液面接触,主控制板再使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连通而重启加热方式,如测得高度又达到预设防溢高度时再结束加热,当高度小于预设防溢高度时再重启加热方式,即间断式加热,直至加热到主控制板4预设温度。再由温控机构给出信号到主控制板,停止加热,结束工作程序。如果咖啡需要保温,还可选择保温程序。所述预设温度可根据使用者的需要设定,一般是设定在80

96度,具体温度的高低取决于咖啡豆烘焙的程度及使用者对咖啡的要求口感来定。所述防溢高度为接近或等于咖啡杯2杯口的高度。本技术中,温控机构与防溢检测探针件3对加热组件的控制,没有先后之分,哪个先测得达到预设定值,哪个就先启动。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过程中,既可通过温控机构直接检测咖啡杯的加热温度,保证咖啡杯中咖啡液的温度在预设定的目标温度范围以内;同时,又可通过防溢检测探针件实时测量泡沫或液面高度,确保咖啡机在制备咖啡过程中不会发生溢泡和溢流问题,以保护机器的使用安全和使用环境卫生,也避免造成咖啡浪费,有效解决了现有咖啡机因感温头灵敏度不准造成的溢泡问题和加入咖啡粉过多而快速形成泡沫的溢流问题。并且
因防溢检测探针件是位于咖啡杯的上方,不是常插在咖啡液中,所以即使使用时间长也不会降低其测量的灵敏度,结构可靠。再加上防溢检测探针件是弹性式结构,在装取咖啡杯及弹性复位时,也可会使沾在防溢检测探针件上的咖啡泡沫和液体去除,保证了其使用的灵敏度。并且加热组件的结构可多种多样,如为使其结构简单,所述加热组件包括装置于工作腔11或咖啡杯2底部的一组加热模组,所述加热模组通过主控制板4对电压的大小控制来实现加热功率的大小变化,以满足不同时期的加热需要,如正常煮水加热,低温加热及保温。还可以是所述加热组件包括两组装置于工作腔11或咖啡杯2底部的加热模组,其中一组加热模组的功率要大于另一组加热模组的功率。当防溢检测探针件3测得咖啡杯2内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高度达到防溢高度时,通过主控制板将功率高的加热模组切换到功率低的加热模组进行低温加热,直至加热到主控制板4预设温度。优选是通过主控制板降低电压来控制加热功率。
21.至于防溢检测探针件的具体结构可根据需要来设置,优选是所述防溢检测探针件3包括装置于所述工作腔11顶部的探针座、位于探针座下方的弹性密封柱、装置于所述弹性密封柱下端的探针,所述探针通过穿过所述弹性密封柱的导线与所述主控制板4的控制信号输入端电路连接,所述弹性密封柱使探针伸入咖啡杯内探测咖啡泡沫或液面的防溢高度,并在咖啡杯从工作腔装取时,弹性密封柱在咖啡杯杯壁的推拉作用下发生弯曲变形而越过杯壁及在解除杯壁推拉作用时通过弹性自动复位。另外,所述弹性密封柱可为硅胶做成的弹性柱;所述弹性密封柱还可为内置有弹簧的软管形成。优选是所述探针座与弹性密封柱一体成型。至于探针检测的控制原理,本领域技术人员结合现有技术容易得知,在此不再详述。
22.所述温控机构包括底部感温控制机构和防干烧控制机构。所述底部感温控制机构包括装置于咖啡杯2底部的用于感应咖啡杯2内液体温度的感温头5(也叫温度传感器),所述主控制板4与感温头5电性连接,当所述感温头5测得的温度达到设定温度时,所述主控制板4断开所述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或转为保温电路。当然感温头也还可以是装在咖啡杯的其它位置,属等同。防干烧控制机构包括超温保护器和热熔断器,属现有技术。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外形更美观,所述主体1工作腔11的内腔壁处设有能用作咖啡杯装饰背景的背景灯组件。所述背景灯组件包括装于工作腔11内侧壁的透光板6、相应安装于工作腔11靠近内侧壁的顶部或/和底部的发光体7,所述发光体7发出的光线通过透光板6折射出来。优选是在工作腔靠近内侧壁的顶部和底部安装相对照射透光板的发光体。
24.为使本实用新型操作更方便,所述主体1上设有控制面板件8,所述控制面板件8上设有多个与主控制板4电路连接的控制按键81。控制按键可以是包括电源开关按键、加热按键、保温按键,功能按键等等,具体设置根据需要来定。控制面板件8可以是设置在主体1的顶面;优选是将控制面板件8设置在主体1的工作腔下方位置。主体的上部设有顶盖和装饰圈。咖啡杯底部设有电源上连接器,工作腔底部相应设置的电源下连接器。咖啡杯通过电源上连接器与电源下连接器的配合套置实现电源电路连接。
25.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具体工作方式进行详细的描述:
26.控制面板件的面板上设有多个控制按键,如电源开关按键、加热按键、保温按键,功能按键等。使用时,在咖啡杯内加入适量的咖啡粉和水后,打开咖啡机的电源开关,在面
板上选择加热按键,加热组件开始对咖啡杯加热。当感温头感应到咖啡杯内的咖啡温度达到主控制板所预设温度时,主控制板会断开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如断开加热电路的继电器),停止加热工作。如果在加热过程中,由于咖啡杯内咖啡泡沬过多和上升快,但咖啡杯内的咖啡温度并未达到主控制板所预设温度时,防溢检测探针件的探针感应到泡沬达到预设防溢高度(即泡沫的高度达到了与防溢检测探针件的探针接触),探针将信息传送至主控制板,主控制板会控制加热组件的加热电路断开,待泡沬减少或泡沫的高度降低,再使加热电路连通启动加热方式,如此反复通断加热(间接加热方式),直至加热到主控制板所设定的温度,最终由感温头给出信号到主控制板,停止加热,结束加热工作。如果咖啡需要保温,可通过按压保温按键选择保温。如果咖啡需进行多次煮沸的,也可后期再按压加热按键进行再一次的加热煮沸。
27.尽管本实用新型是参照具体实施例来描述,但这种描述并不意味着对本实用新型构成限制。参照本实用新型的描述,所公开的实施例的其他变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都是可以预料的,这种的变化应属于所属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