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机器人领域,尤指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


背景技术:

2.家用智能清洁机器人主要为替代人工,从事家庭环境的清洁工作。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扫地机器人主要从事地面清洁工作,擦窗机器人主要从事玻璃清洁工作等。
3.其中,扫地机器人,又称地面清洁机器人,集自动清洁技术和人性智能设计于一体,一般采用刷扫、吸尘、擦地等方式,将地面杂物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洁。它的出现改变了“扫帚 抹布 拖把”的传统地面清洁模式。
4.现有的一些清洁机器人固定使用抹布进行清洁时,由于抹布固定装置都是固定不动的,当遇到不平整的地面时,无法实现左右方向或上下方向的自动调节,无法达到对地面更加高效和干净的清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更加高效清洁路面的不平整性。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架上盖、支架下盖、抹布支架、硅胶浮动支架、硅胶条、抹布连接头、连接轴、磁铁和卡接壳,所述卡接壳设有从上至下贯穿的通孔,所述硅胶条上端设有槽位,所述磁铁放置在槽位内,所述支架上盖与抹布支架固定,并且支架上盖与抹布支架之间留有容纳腔,所述硅胶浮动支架卡接在容纳腔内,所述硅胶条下端四周设有变形筋,所述变形筋卡接在硅胶浮动支架内,所述支架上盖和硅胶浮动支架上端分别设有相对应的圆孔,所述硅胶条上端贯穿圆孔并且从卡接壳下端插入卡接壳的通孔内,所述抹布连接头下端设有开口,并且内部设有与开口连通的腔室,所述抹布连接头套接在卡接壳表面,所述抹布连接头和卡接壳侧边还设有相对应的插孔,所述连接轴通过插孔插入硅胶条内部,所述支架下盖与抹布支架通过卡扣可拆卸卡接固定。
7.进一步地,所述抹布支架设有内圈包胶和外圈包胶。
8.进一步地,所述卡接壳侧边还设有朝外凸出的卡板,所述抹布连接头下端与卡板接触。
9.进一步地,所述抹布支架表面设有固定柱,所述支架上盖设有螺丝孔,所述支架上盖的螺丝孔与抹布支架的固定柱通过螺丝固定。
10.进一步地,所述硅胶浮动支架设有卡孔,所述抹布支架表面还设有卡柱,所述硅胶浮动支架通过卡孔套接在抹布支架的卡柱上。
11.进一步地,所述变形筋下端留有空隙。
12.进一步地,所述卡接壳与支架上盖之间留有间隔。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抹布浮动支架装置依靠顶部的磁铁与对
应的清洁机器人吸附固定,更加便于安装拆卸;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利用硅胶浮动支架和硅胶条来实现上下浮动和左右摆动的功能,使得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更加高效清洁路面的不平整性。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施例的爆炸图。
15.图2是本实施例的组装剖视图。
16.图3是图2的a处放大图。
17.附图标号说明:1.支架上盖;2.支架下盖;21.卡扣;3.抹布支架;31.内圈包胶;32.外圈包胶;33.固定柱;34.卡柱;4.硅胶浮动支架;41.卡孔;5.硅胶条;51.槽位;52.变形筋;6.抹布连接头;7.连接轴;8.磁铁;9.卡接壳;91.卡板;10.空隙。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本申请可以以多种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实施例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提供以下具体实施方式的目的是便于对本申请公开内容更清楚透彻的理解,其中上、下、左、右等指示方位的字词仅是针对所示结构在对应附图中位置而言。
19.请参阅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关于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架上盖1、支架下盖2、抹布支架3、硅胶浮动支架4、硅胶条5、抹布连接头6、连接轴7、磁铁8和卡接壳9,所述卡接壳9设有从上至下贯穿的通孔,所述硅胶条5上端设有槽位51,所述磁铁8放置在槽位51内,所述支架上盖1与抹布支架3固定,并且支架上盖1与抹布支架3之间留有容纳腔,所述硅胶浮动支架4卡接在容纳腔内,所述硅胶条5下端四周设有变形筋52,所述变形筋52卡接在硅胶浮动支架4内,所述支架上盖1和硅胶浮动支架4上端分别设有相对应的圆孔,所述硅胶条5上端贯穿圆孔并且从卡接壳9下端插入卡接壳9的通孔内,所述抹布连接头6下端设有开口,并且内部设有与开口连通的腔室,所述抹布连接头6套接在卡接壳9表面,所述抹布连接头6和卡接壳9侧边还设有相对应的插孔,所述连接轴7通过插孔插入硅胶条5内部,所述支架下盖2与抹布支架3通过卡扣21可拆卸卡接固定,用户通过把抹布卡接在支架下盖2和抹布支架3之间。
20.其中,所述抹布支架3设有内圈包胶31和外圈包胶32;所述卡接壳9侧边还设有朝外凸出的卡板91,所述抹布连接头6下端与卡板91接触。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抹布支架3表面设有固定柱33,所述支架上盖1设有螺丝孔,所述支架上盖1的螺丝孔与抹布支架3的固定柱33通过螺丝固定。其中,所述硅胶浮动支架4设有卡孔41,所述抹布支架3表面还设有卡柱34,所述硅胶浮动支架4通过卡孔41套接在抹布支架3的卡柱34和固定柱33上。
2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变形筋52下端留有空隙10,使得变形筋52留有形变的空间,利于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的上下浮动及左右摆动。其中,所述卡接壳9与支架上盖1之间留有间隔,并且中间通过硅胶条5连接,从而使得卡接壳9下部分的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可以依靠硅胶条5实现上下浮动及左右摆动功能,使得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更加高效清洁路面的不平整性。
23.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安装”“设置”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中的具体含义。
24.以上实施方式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工程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上盖、支架下盖、抹布支架、硅胶浮动支架、硅胶条、抹布连接头、连接轴、磁铁和卡接壳,所述卡接壳设有从上至下贯穿的通孔,所述硅胶条上端设有槽位,所述磁铁放置在槽位内,所述支架上盖与抹布支架固定,并且支架上盖与抹布支架之间留有容纳腔,所述硅胶浮动支架卡接在容纳腔内,所述硅胶条下端四周设有变形筋,所述变形筋卡接在硅胶浮动支架内,所述支架上盖和硅胶浮动支架上端分别设有相对应的圆孔,所述硅胶条上端贯穿圆孔并且从卡接壳下端插入卡接壳的通孔内,所述抹布连接头下端设有开口,并且内部设有与开口连通的腔室,所述抹布连接头套接在卡接壳表面,所述抹布连接头和卡接壳侧边还设有相对应的插孔,所述连接轴通过插孔插入硅胶条内部,所述支架下盖与抹布支架通过卡扣可拆卸卡接固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抹布支架设有内圈包胶和外圈包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接壳侧边还设有朝外凸出的卡板,所述抹布连接头下端与卡板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抹布支架表面设有固定柱,所述支架上盖设有螺丝孔,所述支架上盖的螺丝孔与抹布支架的固定柱通过螺丝固定。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硅胶浮动支架设有卡孔,所述抹布支架表面还设有卡柱,所述硅胶浮动支架通过卡孔套接在抹布支架的卡柱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变形筋下端留有空隙。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接壳与支架上盖之间留有间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机器人领域,尤指一种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包括支架上盖、支架下盖、抹布支架、硅胶浮动支架、硅胶条、抹布连接头、连接轴、磁铁和卡接壳,所述硅胶条上端设有槽位,所述磁铁放置在槽位内,所述抹布连接头套接在卡接壳表面,所述抹布连接头和卡接壳侧边还设有相对应的插孔,所述连接轴通过插孔插入硅胶条内部,所述支架下盖与抹布支架通过卡扣可拆卸卡接固定。本抹布浮动支架装置依靠顶部的磁铁与对应的清洁机器人吸附固定,更加便于安装拆卸;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利用硅胶浮动支架和硅胶条来实现上下浮动和左右摆动的功能,使得整个抹布浮动支架装置更加高效清洁路面的不平整性。不平整性。不平整性。


技术研发人员:姚豪 王晓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乐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0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