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取放的蔬菜销售货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售货架,具体是一种便于取放的蔬菜销售货架。


背景技术:

2.货架作为一种用于摆放商品的重要展示工具,一直被广泛使用着,而且其功能、结构也在不停地发展进步,为了提高货架的使用空间,在使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将货架做成多层,提高使用效率。多层货架虽然能够提高存储量,但是上货比较困难且不方便取放。
3.现有公告号为cn210456133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售货架,可以自动上料,通过电动葫芦和滑轮的方式进行上料,但是本装置具有如下缺点:操作复杂,且不具备保鲜功能,易使蔬菜发生毁坏,提高了销售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取放的蔬菜销售货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取放的蔬菜销售货架,包括支撑架、顶板、安装板、挂钩、驱动组件、冷凝组件以及抽拉组件;
7.所述支撑架上端固定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下端设有冷凝组件;
8.所述冷凝组件用于提供冷气,所述冷凝组件下方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端一侧开设有凹槽;
9.所述驱动组件通过凹槽固定设置在安装板上端;
10.所述驱动组件用于推动货架中吊篮的角度,自行调整展示面积;
11.所述抽拉组件通过挂钩滑动安装于驱动组件上端;
12.所述抽拉组件用于方便蔬菜的取走和放料;
13.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凝组件包括冷气管道以及喷头;
14.所述冷气管道上设有多个通孔;
15.所述喷头的进气端通过通孔与冷气管道相连接,所述喷头的出气端设置为喇叭状,更大程度的保证了喷头的保鲜面积,减少资源的浪费。
1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固定面板、固定块、安装座、气缸、第一连接件、第二连接件以及挂杆;
17.所述安装座对称设置在凹槽内,所述安装座上端设有气缸;所述气缸下端与安装座转动连接,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伸缩轴,以及伸缩轴远离气缸一端焊接有第一连接件;
18.所述第一连接件通过转轴与固定面板转动连接;
19.所述固定面板中间位置设有挂杆,所述固定面板左侧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
件,所述第二连接件下端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通过转轴与第二连接件相连接。
2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抽拉组件包括挡杆、吊篮底板、栏杆、挡板、卡块以及把手;
21.所述吊篮底板上下两侧安装有栏杆,以及栏杆左侧固定安装有挂钩;
22.所述挂钩中间位置设有挡杆,所述挡杆右侧连接有挡板;
23.所述挡板一侧配有把手,所述把手所处的挡板下端设有卡块,所述挡板通过卡块与吊篮底板相卡接。
24.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挂钩与固定面板上端的挂杆相卡接。
2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吊篮底板呈长方体结构,以及吊篮底板使用不锈钢材料制成。
26.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把手上设有防滑套。
2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8.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挂钩、气缸和伸缩轴,通过气缸推动固定面板后侧,使吊篮可以向外倾斜,最大限度的展示蔬菜,通过吊篮上的挂钩和固定面板相匹配的方式,可以随意调节吊篮位置,使吊篮收放自如,使上料更加方便,节约时间。
29.2.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通过冷气管道中输送的冷气对放置在吊篮的商品提供保鲜的环境,且喇叭形的喷头和倾斜设计的喷头和可调节倾斜角度的固定面板,保证商品的受冷面积最大,有效的给蔬菜保湿,不用人工操作,有效降低售货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效率。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面板一侧结构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吊篮的结构示意图。
33.其中:1、支撑架;2、顶板;3、冷气管道;4、喷头;5、安装板;6、凹槽;7、固定面板;8、固定块;9、安装座;10、气缸;11、伸缩轴;12、第一连接件;13、转轴;14、挂杆;15、第二连接件;16、挂钩;17、挡杆;18、吊篮底板;19、栏杆;20、挡板;21、卡块;22、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5.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便于取放的蔬菜销售货架,包括支撑架1、顶板2、安装板5、挂钩16、驱动组件、冷凝组件以及抽拉组件;
36.所述支撑架1上端固定安装有顶板2,所述顶板2下端设有冷凝组件;
37.所述冷凝组件用于提供冷气,所述冷凝组件下方设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上端一侧开设有凹槽6;
38.所述驱动组件通过凹槽6固定设置在安装板5上端;
39.所述驱动组件用于推动货架中吊篮的角度,自行调整展示面积;
40.所述抽拉组件通过挂钩16滑动安装于驱动组件上端;
41.所述抽拉组件用于方便蔬菜的取走和放料。
42.所述冷凝组件包括冷气管道3以及喷头4,喷头4内的冷气可用于给蔬菜保鲜;
43.所述冷气管道3上设有多个通孔,用于给冷气管道3通气;
44.所述喷头4的进气端通过通孔与冷气管道3相连接,所述喷头4的出气端设置为喇叭状,更大程度的保证了喷头4的保鲜面积,减少资源的浪费。
45.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固定面板7、固定块8、安装座9、气缸10、第一连接件12、第二连接件15以及挂杆14,用于通过挂杆14固定和调节吊篮的位置;
46.所述安装座9对称设置在凹槽6内,所述安装座9上端设有气缸10;所述气缸10下端与安装座9转动连接,所述气缸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伸缩轴11,以及伸缩轴11远离气缸10一端焊接有第一连接件12;
47.所述第一连接件12通过转轴13与固定面板7转动连接,便于利用气缸10调节固定面板7的倾斜角度;
48.所述固定面板7中间位置设有挂杆14,所述固定面板7左侧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件15,所述第二连接件15下端设有固定块8,所述固定块8通过转轴与第二连接件15相连接。
49.所述抽拉组件包括挡杆17、吊篮底板18、栏杆19、挡板20、卡块21以及把手22;
50.所述吊篮底板18上下两侧安装有栏杆19,以及栏杆19左侧固定安装有挂钩16,挂钩16的设置更加便于吊篮的取放;
51.所述挂钩16中间位置设有挡杆17,所述挡杆17右侧连接有挡板20,防止蔬菜掉落;
52.所述挡板20一侧配有把手22,所述把手22所处的挡板20下端设有卡块21,所述挡板20通过卡块21与吊篮底板18相卡接,可在吊篮拿下时,把挡板20拿下进行填料。
53.所述挂钩16与固定面板7上端的挂杆14相卡接,挂杆14设置有多个,可根据更换挂钩16的位置来控制吊篮展示蔬菜的大小,方便操作。
54.所述吊篮底板18呈长方体结构,以及吊篮底板18使用不锈钢材料制成,不锈钢不易生锈,且无毒无害。
55.所述把手22上设有防滑套,用于防滑,避免挡板20不方便拿掉的情况。
5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5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气缸10的输出端与伸缩轴11相连接,从而带动伸缩轴11上端的第一连接件12,第一连接件12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气缸10向上推动安装板5,第二连接件15通过固定块8转动连接,从而使固定面板7实现倾斜,然后打开冷气管道3的阀门,使喷头4与吊篮底板18的位置相对应,在放商品时,打开与吊篮底板18相卡接的挡板20,然后把吊篮上的挂钩16自行卡接在挂杆14上即可。
5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5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