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英石板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


背景技术:

2.石英石板材目前多指人造石英石板材,是一种具有结构紧密、硬度高、耐脏污、抗灼伤、抗老化、不褪色和无毒无辐射优点的装饰材料,被广泛应用在厨房台面、实验室台面、窗台、吧台和电梯口等处,石英石板材经过精密的抛光处理,产品表面极易清洁打理,可保持持久光泽。
3.随着石英石板材的不断生产制造,在对石英石板材表面进行上光打蜡的过程中发现了下述问题:
4.目前大多是工人手持小型打磨抛光机对石英石板材表面进行上光打蜡,但是由于石英石板材的体积一般都较大,人工上光打蜡耗时长成本高,还易出现遗漏,并且传统小型打磨抛光机无法进行大面积的快速打磨,生产效率低。
5.所以需要针对上述问题设计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人工上光打蜡耗时长成本高,还易出现遗漏,并且传统小型打磨抛光机无法进行大面积的快速打磨,生产效率低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包括安装支架、输送辊、电动伸缩杆、驱动电机和打蜡辊,所述安装支架内侧安装有输送辊,且安装支架外侧固定有电动伸缩杆,并且电动伸缩杆顶端焊接固定在设备箱底端,所述设备箱内壁上焊接固定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上安装有活动套板,并且活动套板底端焊接固定在活动箱顶端,所述活动箱边侧焊接固定有复位弹簧,且复位弹簧末端焊接固定在设备箱内壁上,所述活动箱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底端安装有输出轴,并且输出轴上焊接固定有偏心轮和主动齿轮,所述偏心轮边侧与稳定座内侧贴合,且稳定座焊接固定在设备箱内壁上,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连接,且从动齿轮焊接固定在水平轴末端,并且水平轴通过其上轴承座贯穿安装在活动箱上,同时水平轴上固定安装有打蜡辊。
8.优选的,所述输送辊在安装支架内侧顶部等间距密集分布,且输送辊与打蜡辊为平行分布。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板贯穿活动套板,且活动套板与固定板为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为水平设置,且固定板与活动箱为平行分布。
11.优选的,所述活动箱垂直外壁与设备箱垂直内壁贴合,且活动箱与设备箱为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复位弹簧关于活动箱对称分布。
13.优选的,所述偏心轮边侧和稳定座内壁均设置为光滑镜面,且稳定座的正视剖面形状为“匚”字型。
14.优选的,所述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均为锥齿轮,且主动齿轮的直径大于从动齿轮的直径。
15.优选的,所述打蜡辊通过水平轴与活动箱构成转动机构。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采用新型的结构设计,使得本装置可以流畅的对体积较大的石英石板材表面进行连续的打蜡操作,同时旋转打蜡结构可以在旋转的同时进行水平方向上的振动,保证打蜡结构可以对大面积的石英石板材表面进行全覆盖的均匀打蜡抛光;
17.1.通过电动伸缩杆、固定板、活动套板、活动箱和复位弹簧组成的结构,不仅可以保证打蜡辊的稳定调节和稳定工作,而且机械结构连接紧密,能长时间稳定工作;
18.2.偏心轮、主动齿轮、稳定座、从动齿轮和水平轴组成的结构,可以在驱动打蜡辊进行旋转运动的同时,令活动箱带着打蜡辊进行水平方向上的往复运动,实现对底部大面积石英石板材表面的均匀打蜡抛光。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偏心轮和稳定座俯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安装支架;2、输送辊;3、电动伸缩杆;4、设备箱;5、固定板;6、活动套板;7、活动箱;8、复位弹簧;9、驱动电机;10、输出轴;11、偏心轮;12、主动齿轮;13、稳定座;14、从动齿轮;15、水平轴;16、打蜡辊。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包括安装支架1、输送辊2、电动伸缩杆3、设备箱4、固定板5、活动套板6、活动箱7、复位弹簧8、驱动电机9、输出轴10、偏心轮11、主动齿轮12、稳定座13、从动齿轮14、水平轴15和打蜡辊16,安装支架1内侧安装有输送辊2,且安装支架1外侧固定有电动伸缩杆3,并且电动伸缩杆3顶端焊接固定在设备箱4底端,设备箱4内壁上焊接固定有固定板5,且固定板5上安装有活动套板6,并且活动套板6底端焊接固定在活动箱7顶端,活动箱7边侧焊接固定有复位弹簧8,且复位弹簧8末端焊接固定在设备箱4内壁上,活动箱7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9,且驱动电机9底端安装有输出轴10,并且输出轴10上焊接固定有偏心轮11和主动齿轮12,偏心轮11边侧与稳定座13内侧贴合,且稳定座13焊接固定在设备箱4内壁上,主动齿轮12与
从动齿轮14啮合连接,且从动齿轮14焊接固定在水平轴15末端,并且水平轴15通过其上轴承座贯穿安装在活动箱7上,同时水平轴15上固定安装有打蜡辊16。
26.本例的输送辊2在安装支架1内侧顶部等间距密集分布,且输送辊2与打蜡辊16为平行分布,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输送辊2能稳定运输石英石板材,并保证打蜡辊16能与石英石板材大面积接触。
27.固定板5贯穿活动套板6,且活动套板6与固定板5为滑动连接,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活动套板6可以在固定板5进行稳定的滑动位移。
28.固定板5为水平设置,且固定板5与活动箱7为平行分布,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活动套板6可以带着活动箱7沿着固定板5进行稳定的水平位移。
29.活动箱7垂直外壁与设备箱4垂直内壁贴合,且活动箱7与设备箱4为滑动连接,上述的结构保证了活动箱7可以在设备箱4内侧稳定位移,不会晃动,保证打蜡辊16的打蜡效果。
30.复位弹簧8关于活动箱7对称分布,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活动箱7可以在不断挤压和远离的过程中进行稳定的水平方向上的往复移动。
31.偏心轮11边侧和稳定座13内壁均设置为光滑镜面,且稳定座13的正视剖面形状为“匚”字型,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偏心轮11与稳定座13接触时摩擦力较小,保证偏心轮11的顺利旋转,同时也对偏心轮11及其所连结构进行限位,避免偏心轮11及其所连结构晃动。
32.主动齿轮12和从动齿轮14均为锥齿轮,且主动齿轮12的直径大于从动齿轮14的直径,上述的结构设计主动齿轮12可以驱动从动齿轮14及其所连结构进行速度更快的旋转,保证旋转打蜡效果。
33.打蜡辊16通过水平轴15与活动箱7构成转动机构,上述的结构设计使得打蜡辊16可以稳定旋转进行打蜡操作。
3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将待打蜡抛光的石英石板材置于图2和图3中的输送辊2上,并控制电动伸缩杆3缩短,电动伸缩杆3带着设备箱4底部的打蜡辊16下移,至打蜡辊16底端与输送辊2上放置的石英石板材上表面紧密贴合,控制电动伸缩杆3停止工作;
35.接着通过外部供电电路为图2中的驱动电机9供电,驱动电机9通过输出轴10带动偏心轮11和主动齿轮12旋转,主动齿轮12通过从动齿轮14和水平轴15带动打蜡辊16快速旋转,打蜡辊16对石英石板材上表面进行旋转打蜡;
36.同时图4中的偏心轮11进行持续单向旋转,偏心轮11在旋转时,其凸出部分先旋转靠近稳定座13,偏心轮11凸出部分挤压稳定座13,并通过固定在活动箱7顶部的驱动电机9和输出轴10推动活动箱7向右移动并压缩复位弹簧8,活动箱7带着活动套板6沿着固定板5稳定右滑,打蜡辊16也在旋转的同时右移,随后偏心轮11凸出部分旋转远离稳定座13复位至图4所示状态,不再挤压稳定座13,活动箱7在复位弹簧8的弹力作用下左滑复位,打蜡辊16也在旋转的同时左移,偏心轮11持续旋转,打蜡辊16就在旋转的同时进行水平方向上的先右后左的水平往复振动,打蜡辊16对下方更大面积范围内的石英石板材上表面进行打蜡抛光操作,操作人员只需推动石英石板材匀速移动经过打蜡辊16下方即可,这就是该基于石英石板材的表面上光打蜡装置的工作原理。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