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聚氨酯材料加工用废料回收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料处理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聚氨酯材料加工用废料回收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将聚氨酯废料作为固体燃料焚烧是原始的能量回收方式,但是聚氨酯废料燃烧会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不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因此现在聚氨酯废料通常采用回收处理,对聚氨酯材料加工产生边角废料以及废旧的聚氨酯泡沫等材料进行清洗、粉碎、切割来制成小尺寸的颗粒,以便进一步将聚氨酯废料颗粒通过黏合剂黏合成型。
3.目前聚氨酯废料回收处理装置是一种用于对聚氨酯废料进行粉碎的装置,现有的聚氨酯废料回收处理装置使用中发现,在聚氨酯废料通过上料机构进入至壳体内的时候,聚氨酯废料可能卡在上料机构内而出现架空的现象,而工作人员推送上料机构内的聚氨酯废料时存有较大的风险,因而降低了聚氨酯废料回收处理装置的使用安全性,从而导致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聚氨酯材料加工用废料回收处理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聚氨酯废料可能卡在上料机构内而出现架空的问题,其解决的技术方案是,包括进料斗,其特征在于,进料斗底部为斜向右下方布置的进料板,进料斗右端连通有下料斗,下料斗底部为斜向右下方布置的下料板,进料板与下料班之间留有纵向布置的通槽,进料斗前后两侧壁上转动连接有分别位于通槽上下两侧的压缩棍,两压缩辊配合使用并设有拨动装置和切割装置;
5.所述拨动装置包括两压缩辊上分别同轴开设有多个沿纵向均布的环槽,上侧的压缩辊上的环槽与下侧压缩辊上的环槽一一对应,各个所述的上侧的环槽内底面上均固定连接有多个环绕其轴线均布的l型的限位杆,各个限位杆上均转动连接有能伸入到与其对应的下侧的环槽内的拨板,限位杆与拨板转动连接处设有扭簧,限位杆自由端与拨板抵接限制拨板只能从初始位置顺时针转动,上侧的压缩棍的转轴前端贯穿进料斗并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下侧的压缩棍的转轴前端贯穿进料斗并固定连接有与主动齿轮啮合的从动齿轮,进料斗后端固定连接有用于驱动上侧压缩辊转动的驱动电机。
6.作为优选,所述切割装置包括上侧的压缩辊上同轴均布有多个与环形槽间隔交错布置的环形的切割刀,各个切割刀的外缘面均能与下侧的压缩辊的外缘面配合进而挤压切割聚氨酯废料。
7.作为优选,还包括粉碎装置,所述粉碎装置包括下料斗连通有粉碎斗,粉碎斗的前后两侧壁上转动连接有两成左右对称布置的粉碎辊,两粉碎辊外缘面上分螺旋环绕有粉碎刀,两粉碎刀配合使用能对聚氨酯废料进行粉碎,左侧的粉碎辊的转轴前端贯穿粉碎斗并
固定连接有左齿轮,右侧的粉碎辊的转轴前端贯穿粉碎斗并固定连接有与左齿轮啮合的右齿轮,右侧的粉碎辊的转轴前端固定连接有从动带轮,下侧的压缩棍的转轴前端固定连接有主动带轮,主动带轮与从动带轮经皮带连接。
8.作为优选,所述下料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斜向左下方延伸至左侧的粉碎辊上方的送料板。
9.作为优选,所述进料斗的前后两端以及粉碎斗的前后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支撑腿。
10.作为优选,所述粉碎斗下方设有盛接聚氨酯废料的收容箱。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是:
12.设有的拨动装置可以辅助聚氨酯废料进入两压缩辊之间,使得两压缩辊能够对聚氨酯废料进行压缩,同时设有的切割装置可以将压缩的聚氨酯废料进行初步切割,使得聚氨酯废料长度得到控制,而无法在被下料斗或者粉碎斗卡主出现架空现象,设有的粉碎装置能够对压缩切割后的聚氨酯废料进一步进行粉碎切割。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全剖立体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全剖立体视图中a区域的放大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视角立体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二视角立体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局部配件立体视图。
18.附图标记
19.1.进料斗,2.进料板,3.下料斗,4.下料板,5.通槽,6.压缩棍,7.环槽,8.限位杆,9.拨板,10.扭簧,11.主动齿轮,12.从动齿轮,13.驱动电机,14.切割刀,15.粉碎斗,16.粉碎辊,17.粉碎刀,18.左齿轮,19.右齿轮,20.从动带轮,21.主动带轮,22.皮带,23.送料板,24.支撑腿,25.收容箱。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出进一步详细说明。
21.为避免在对聚氨酯废料进行破碎时,出现聚氨酯废料卡在下料斗3或者粉碎斗15中从而被架空以至于影响破碎工作的现象,故设有拨动装置和切割装置。
22.设有的拨动装置可以辅助位于进料斗1内进料板2上的聚氨酯废料进入到两压缩辊之间,便于压缩辊聚氨酯废料进行压缩,避免其占用太大空间,出现被卡架空的现象,具体过程为:上侧的压缩辊与下侧的压缩辊之间存在一点的间隙可以使得聚氨酯废料通过,启动驱动电机13带动上侧的压缩辊逆时针转动,上侧的压缩辊通过主动齿轮11与从动齿轮12的啮合作用,带动下侧的压缩辊顺时针转动,两压缩辊反向转动可以促使聚氨酯废料通过两压缩管之间的间隙并对聚氨酯废料进行压缩;为辅助聚氨酯废料能够通过两压缩辊之间的间隙,故设有拨动装置,随着上侧压缩辊的转动,各个环槽7内的拨板9依次与进料板2上的聚氨酯废料接触并拨动聚氨酯废料向两压缩辊之间的间隙移动,为避免拨板9在拨动聚氨酯废料出现损坏,故设置拨板9与l型的限位杆8为转动连接,当拨板9拨动聚氨酯废料
时,由于聚氨酯废料的大小或者形状的原因(聚氨酯废料可能为长条状或者大块状),设置拨板9与l型的限位杆8为转动连接,可以避免拨板9被聚氨酯废料卡主或者挂住而出现损坏,具体为:当拨板9在拨动聚氨酯废料时,当拨板9出现被聚氨酯废料卡主或者挂住的趋势时,拨板9受到聚氨酯废料的作用力发生顺时针偏转,并脱离与聚氨酯废料相卡或者相挂的状态,拨板9最大偏转程度可以使得拨板9完全处于上侧的环槽7中,可以保证拨板9的安全使用,当拨板9与聚氨酯废料完全脱离配合时,在扭簧10的恢复作用下,拨板9又回到初始状态。
23.为进一步避免聚氨酯废料出现因卡住而架空的现象,在压缩聚氨酯废料减小其占用空间的同时,还配合有切割装置对其进行初步切割对其长度进行控制,上侧的压缩辊上同轴均布有多个与环形槽间隔交错布置的环形的切割刀14,各个切割刀14的外缘面均能与下侧的压缩辊的外缘面配合进而挤压切割聚氨酯废料,使得聚氨酯废料长度能够得到控制,使其能够顺利通过下料斗3内的下料板4进入到粉碎斗15中。
24.经过压缩与初步切割后的聚氨酯废料将在重力作用下通过下料板4进入到粉碎斗15中,进一步的为使得聚氨酯废料能够进入到两粉碎辊16之间,故设有送料板23进行一定的引导,两粉碎辊16的动力源同样为驱动电机13,具体为驱动电机13在带动压缩辊转动的同时,下侧顺时针转动的压缩辊经过主动带轮21与从动带轮20以及皮带22的配合,带动左侧的粉碎辊16进行顺时针转动,左侧的粉碎辊16又通过左齿轮18与右齿轮19的配合带动右侧的粉碎辊16逆时针转动,两粉碎辊16反向转动,便于粉碎刀17对聚氨酯废料进行切割粉碎。
25.设有的支撑腿24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支撑,设有的收容箱25可以对粉碎处理后的聚氨酯废料进行收纳。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