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包装物清扫装置。


背景技术:

2.托盘包装物在新能源锂电池、医药、食品、化工、电子、材料行业应用很普遍,目前托盘包装物在物料输送过程中存在接触外界污染源,通常为人工清扫,效率低下,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以上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包括隧道式清扫箱体,所述清洗箱体内设置有清洗腔,所述清洗腔侧面内设置有吹气口,所述吹气口连接有吹气软管,所述吹气口贯通连接有高压风机。
4.进一步地,所述吹气口具有多个,且分布在清洗腔的两侧面。
5.进一步地,所述清洗腔顶部以及底部均连接有吹气嘴,所述吹气嘴与高压风机相贯通。
6.进一步地,所述隧道式清洗腔的前侧开设有两个进口和出口,所述开口通过卷帘门实现打开或关闭。
7.进一步地,所述清洗腔内还设置有输送线体。
8.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中,当需要将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清扫时,将托盘包装物置于清洗腔内,开启高压风机,高压风机从不同的吹气口吹出气,进而将吹气软管充气延伸吹起置于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而对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吹气清扫。这里在吹气口连接吹气软管,在清扫前以及清扫完成后,高压风机停止吹气软管自然下垂,可以方便托盘包装物在腔体通道内进出通行,在清洗时,在气压的作用下,撑起吹气口至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而可对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清扫。再者,由于采用软管布置在清洗腔内,所述清洗腔吹扫通道没有金属活动部件,不会进行摩擦产生金属碎屑,进而不会对包装物的外表面造成破损。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发明具体实施例的包装物清扫装置非清洗状态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发明具体实施例的包装物清扫装置清洗状态结构示意图;
11.图3是本发明具体实施例的包装物清扫装置清洗进一步方案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但是本发明可以由权利要求限定和覆盖的多种不同方式实施。
13.如图1和2所示,本发明涉及一种包装物清扫装置,包括清扫箱体1,所述清洗箱体1
内设置有清洗腔11,所述清洗腔11侧面内设置有吹气口12,所述吹气口12连接有吹气软管13,所述吹气口12贯通连接有高压风机14。
14.本发明中,当需要将托盘包装物2的外表面进行清扫时,将托盘包装物2置于清洗腔11内,开启高压风机14,高压风机14从吹气口12吹出气,进而将吹气软管13吹起置于包装物2的外表面进而对托盘包装物2的外表面进行吹气清扫。这里在吹气口12连接吹气软管13,在清扫前以及清扫完成后,吹气软管13下垂,可以方便托盘包装物2在腔体通道内进出通行,在清洗时,在气压的作用下,撑起至托盘包装物2的外表面进而可对托盘包装物2的外表面进行清扫,这样空间布置合理。再者,由于采用软管布置在清洗腔内,所述清洗腔11吹扫通道没有金属活动部件,不会进行摩擦产生金属碎屑,进而不会对包装物2的外表面造成破损。
15.进一步地,所述吹气口11具有多个,且分布在清洗腔11的两侧面。
16.进一步地,所述清洗腔11顶部以及底部均连接有吹气嘴15,所述吹气嘴15与高压风机14相贯通。这里在清洗腔11顶部以及底部设置有吹气嘴15,可对托盘包装物2底部和顶部进行清扫,保证托盘包装物2得到全方位的清扫。
17.进一步地,见图3,所述清洗腔11的前后侧开设有两个进口和出口的开口,所述开口通过卷帘门16实现打开或关闭。这里设置开口,操作者可从开口处将托盘包装物置于清洗腔,之后,关闭卷帘门以实现将托盘包装物在密封条件下进行清扫。
18.进一步地,所述清洗腔11内还设置有输送线体17。这里设置输送线体17可将托盘包装物2送入或送出清洗腔11,方便操作者操作。
19.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隧道式清扫箱体,所述清洗箱体内设置有清洗腔,所述清洗腔侧面内设置有吹气口,所述吹气口连接有吹气软管,所述吹气口贯通连接有高压风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吹气口具有多个,且分布在清洗腔的两侧面。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腔顶部以及底部均连接有吹气嘴,所述吹气嘴与高压风机相贯通。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腔的前侧开设有一个开口,所述开口通过卷帘门实现打开或关闭。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腔内还设置有输送线体。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包装物外表面清扫装置,包括清扫箱体,所述清洗箱式体内设置有清洗腔,所述清洗腔侧面内设置有固定吹气口和其中连接伸缩软管的活动吹气口,所述吹气口贯通连接有高压风机。本发明中,当需要将隧道式腔体中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清扫时,将托盘包装物经通道置于清洗腔内,开启高压风机,高压风机从不同吹气口同时吹出气,进而将吹气软管充气延伸置于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而对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吹气清扫。这里在吹气口连接吹气软管,在清扫前以及清扫完成后,高压风机停止后吹气,软管自然下垂,可以方便托盘包装物在腔体通道内进出通行,在清洗时,在气压的作用下,撑起吹气口至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而可对托盘包装物的外表面进行清扫,这样达到6个立体面全方位吹扫,同时空间布置合理。同时空间布置合理。同时空间布置合理。


技术研发人员:徒雨龙 肖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禹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