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妇科截石位手术专用患者服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装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妇科截石位手术专用患者服。


背景技术:

2.为了方便住院期间进行各项医疗手术、检查和相关的护理操作,住院的病人通常都要更换患者服。对于将要进行手术的患者,通常需要身着患者服进入手术室,医生再根据手术的要求褪去患者的上半身或下半身的衣物,针对非手术区域会用被子遮盖加以保暖。但是,这种遮盖的方式很可能会造成无法完全遮盖或者遮盖面积太小导致被子无处安放,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到手术进程。
3.有鉴于此,市面上出现了一些保暖型手术服,如中国实用新型专利 cn209965306u公开一种手术服,包括手术衣,手术衣包括主体、领口、袖管,主体用于覆盖使用者的上半身区域,领口与主体一端可拆卸连接,袖管可拆卸设置在主体两侧,袖管设置至少一松紧带;还包括裤管,裤管包裹患者腿部区域。
4.然而,由于妇科手术多采用膀胱截石位,上述手术服在运用到妇科手术中时,需要脱去患者的裤子,解开患者的上衣,导致患者私处暴露,极易造成患者心理不适;另一方面,由于截石位手术需要患者的下肢长时间抬高,且需要与腹部基本持平,同时在术中和术后还要保持下肢固定不动,因此极易产生血栓。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无需脱下衣物即可暴露患者的私处和腹部,保护患者隐私,减少患者不适感,并可防止血栓和增强保暖的妇科截石位手术专用患者服,旨在解决背景技术中所阐述的技术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妇科截石位手术专用患者服,其关键在于:包括连体式上衣和裤子,所述上衣的领口至所述裤子的裆部开设有第一开口,所述第一开口通过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多个第一按扣实现开合,所述第一开口的一侧设置第一挡片,所述第一挡片可通过魔术贴遮盖所述第一开口;沿所述上衣衣袖的长度方向还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开口通过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多个第二按扣实现开合,所述第二开口的两侧还对称分布有一对用于遮挡所述第二开口的第二挡片,所述第二挡片通过第一拉链实现开合;所述裤子的裆部设置有弧形的第三开口,所述第三开口的两端延伸至裤腿内侧,并通过第三按扣实现开合,所述第一开口的两侧对应第三开口还相对布置有一对第三挡片,所述裤腿间还设置有连接片,各个所述第三挡片分别通过一弧形的第二拉链与所述连接片实现开合,且当每个所述第二拉链分别移动至各个裤腿内侧时,所述第三挡片为打开状态;所述裤子的裤腿上还设置有弹力筒袜,所述弹力筒袜从所述裤腿的膝盖上侧延伸至所述裤腿的底部。
7.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拉链的两条链牙分别布置于各个第二挡片的边缘,且二者间设置有第一链扣和第二链扣,当所述第一链扣移动至所述上衣的肩部时,所述第二链扣
至所述上衣肩部的两条链牙呈闭合状态,当所述第二链扣移动至所述上衣的袖口时,所述上衣袖口至所述第一链扣的两条链牙呈闭合状态。
8.更进一步地,所述衣袖的袖口上设置有调节绊。
9.更进一步地,所述上衣对应患者的肩胛骨和肘关节各设置有一第一气囊,所述第一气囊通过与所述上衣缝接的第一固定片固定,且所述第一固定片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气囊连通的第一接口。
10.更进一步地,所述裤子对应患者的骶骨设置有一对第二气囊,所述第二气囊通过与所述裤子缝接的第二固定片固定,且所述第二固定片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二气囊连通的第二接口。
11.更进一步地,所述上衣对应患者腹部设置有引流口,所述引流口上可拆卸覆盖有第四挡片。
12.更进一步地,所述弹力筒袜的下端固定设置有踩踏带。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本实用新型采用连体式上衣和裤子,第一开口和第一按扣配合可方便患者穿脱,第二开口和第二按扣配合,在不用撸起衣袖情况下即可暴露患者的手臂,便于医护人员进行浅静脉穿刺和深静脉穿刺,第三开口和第三按扣配合,在妇科截石位手术时,无需褪下裤子即可暴露患者的私处,当从下往上依次解开第一按扣时,可使裆部呈两片式打开,因此也可同时暴露患者的腹部,不仅便于医护人员操作,而且可减少患者心理上的不适感,此外,在手术后也无需抬起患者的下肢或搬动患者将裤子穿好,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15.(2)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一开口的第一档片,可避免第一按扣间透风,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二开口的第二挡片,可避免第二按扣间透风,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三开口的第三挡片,可避免第三按扣间透风,由此,在第一档片、第二挡片和第三挡片的作用下,可保障患者服具有更好的保暖效果,从而避免患者受凉,此外,第三挡片和连接片配合还能在不干涉术中腹部暴露的同时,对患者的私处起到更好的遮挡作用,使得患者的隐私得到进一步保护。
16.(3)魔术贴、第一拉链和第二拉链可分别实现第一挡片、第二档片及第三档片的快速开合,方便医护人员和患者自行操作;
17.(4)通过在裤腿上设置弹力筒袜,在患者穿着时,可在患者的下肢建立支撑压力,压力从靠近患者的脚踝部向上逐渐递减,这种循序减压的方式符合人体静脉血液回流压力需要,可有效的缓解或改善下肢静脉和静脉瓣膜所承受压力,从而避免手术期血栓,同时,由于弹力筒袜并不包裹患者脚部,因此也方便医护人员在手术中查看患者末梢循环。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背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图2中a部的局部放大图;
22.图4是图2中b部的局部放大图;
[0023]1‑
上衣、2

裤子、3

第一开口、4

第一按扣、5

第一挡片、6

魔术贴、 7

第二开口、8

第二按扣、9

第二挡片、10

第一拉链、11

第三开口、12

第三按扣、13

第三挡片、14

连接片、15

弹力筒袜、16

第一链扣、17

第二链扣、18

调节绊、19

第一气囊、20

第一接口、21

第二气囊、22

第二接口、 23

引流口、24

第四挡片、25

踩踏带、26

第二拉链。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5]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26]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妇科截石位手术专用患者服,其关键在于:包括连体式上衣1和裤子2,所述上衣1的领口至所述裤子2的裆部开设有第一开口3,所述第一开口3通过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多个第一按扣4实现开合,所述第一开口3的一侧设置第一挡片5,所述第一挡片5可通过魔术贴6遮盖所述第一开口3;沿所述上衣1衣袖的长度方向还开设有第二开口7,所述第二开口7通过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多个第二按扣 8实现开合,所述第二开口7的两侧还对称分布有一对用于遮挡所述第二开口 7的第二挡片9,所述第二挡片9通过第一拉链10实现开合;所述裤子2的裆部设置有弧形的第三开口11,所述第三开口11的两端延伸至裤腿内侧,并通过第三按扣12实现开合,所述第一开口3的两侧对应第三开口11还相对布置有一对第三挡片13,所述裤腿间还设置有连接片14,各个所述第三挡片 13分别通过一弧形的第二拉链26与所述连接片14实现开合,且当每个所述第二拉链26分别移动至各个裤腿内侧时,所述第三挡片13为打开状态;所述裤子2的裤腿上还设置有弹力筒袜15,所述弹力筒袜15从所述裤腿的膝盖上侧延伸至所述裤腿的底部。
[0027]
在本实施方式中,本实用新型采用连体式上衣1和裤子2,第一开口3和第一按扣4配合可方便患者穿脱,第二开口7和第二按扣8配合,在不用撸起衣袖情况下即可暴露患者的手臂,便于医护人员进行浅静脉穿刺和深静脉穿刺,第三开口11和第三按扣12配合,在妇科截石位手术时,无需褪下裤子2即可暴露患者的私处,当从下往上依次解开第一按扣4时,可使裆部呈两片式打开,因此也可同时暴露患者的腹部,不仅便于医护人员操作,而且可减少患者心理上的不适感,此外,在手术后也无需抬起患者的下肢或搬动患者将裤子2穿好,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一开口3 的第一档片,可避免第一按扣4间透风,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二开口7的第二挡片9,可避免第二按扣8间透风,通过设置可遮盖第三开口11的第三挡片 13,可避免第三按扣12间透风,由此,在第一档片、第二挡片9和第三挡片 13的作用下,可保障患者服具有更好的保暖效果,从而避免患者受凉,此外,第三挡
片13和连接片14配合还能在不干涉术中腹部暴露的同时,对患者的私处起到更好的遮挡作用,使得患者的隐私得到进一步保护;魔术贴6、第一拉链10和第二拉链26可分别实现第一挡片5、第二档片及第三档片的快速开合,方便医护人员和患者自行操作;通过在裤腿上设置弹力筒袜,在患者穿着时,可在患者的下肢建立支撑压力,压力从靠近患者的脚踝部向上逐渐递减,这种循序减压的方式符合人体静脉血液回流压力需要,可有效的缓解或改善下肢静脉和静脉瓣膜所承受压力,从而避免手术期血栓,同时,由于弹力筒袜并不包裹患者脚部,因此也方便医护人员在手术中查看患者末梢循环。
[0028]
具体地,所述第一拉链10的两条链牙分别布置于各个第二挡片9的边缘,且二者间设置有第一链扣16和第二链扣17,当所述第一链扣16移动至所述上衣1的肩部时,所述第二链扣17至所述上衣1肩部的两条链牙呈闭合状态,当所述第二链扣17移动至所述上衣1的袖口时,所述上衣1袖口至所述第一链扣16的两条链牙呈闭合状态。
[0029]
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第一链扣16和第二链扣17的形式可以选择打开衣袖的一部分,以对未进行静脉穿刺的部分手臂进行遮挡。
[0030]
具体地,所述衣袖的袖口上设置有调节绊18。
[0031]
在本实施方式中,调节袢可以根据患者的腕围调节袖口的大小,使患者穿着时更加舒适。
[0032]
具体地,所述上衣1对应患者的肩胛骨和肘关节各设置有一第一气囊19,所述第一气囊19通过与所述上衣1缝接的第一固定片固定,且所述第一固定片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气囊19连通的第一接口20。
[0033]
具体地,所述裤子2对应患者的骶骨设置有一对第二气囊21,所述第二气囊21通过与所述裤子缝接的第二固定片固定,且所述第二固定片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二气囊21连通的第二接口22。
[0034]
在本实施方式中,由于手术患者在手术中和手术后都需要长时间久卧,为了避免对患者造成压迫性损伤,根据妇科截石位手术的特点,在患者服的各个关节位置设置第一气囊19和第二气囊21。
[0035]
为了便于对患者腹部引流,具体地,所述引流口23上可拆卸覆盖有第四挡片24。
[0036]
为了患者穿着患者服时,防止弹力筒袜15向上收缩,具体地。所述弹力筒袜15的下端固定设置有踩踏带25。
[0037]
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