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治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单元及系统。


背景技术:

2.黑臭水体是一个严重的城市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对其治理迫在眉睫。
3.2015年,国家颁布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将城市黑臭水体纳入国家水治理体系范畴“水十条”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4.传统的物理法和化学法治理方法存在较明显的局限性,在目前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中宜作为辅助方法在局部使用。
5.常用的生物法一般采用引入外源性植物或微生物的方法进行修复,方法较为简单,处理成本相对较低,但并不能完全消除水体中的污染物,此外,修复过程中引入的外来微生物/植物由于缺少竞争可能会成为优势种,从而导致土著微生物/植物的活性和生物量降低,从而破坏原生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中披露了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单元及系统,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施的:
7.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单元,包括中空纤维膜组件和曝气管道,所述中空纤维膜组件连接并插入所述曝气管道内,所述曝气管道为u型。
8.优选地,所述曝气管道两端设置有阀门接口。
9.优选地,所述曝气管道材质为pvc。
10.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系统,包括若干个曝气单元和曝气风机;所述曝气风机连接所述曝气管道。
11.优选地,所述瀑气风机与所述曝气管道连接处还设置有气阀开关。
12.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可解决现有技术中物理法和化学法治理方法存在较明显的局限性的技术问题;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模块化的曝气单元,可实现便于施工安装,简化施工人员在水中作业的步骤,可根据河道情况,进行调整,可适应各种类型的河道,而且模块化的曝气单元整洁规整,不需要大规模土建,不影响河道的视觉感官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
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其中相同的零部件用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底面”和“顶面”、“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15.图1为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实施例1在河道内的组合排列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18.在上述附图中,各图号标记分别表示:
19.1,中空纤维膜组件
20.2,曝气管道
[0021]2‑
1,阀门接口
[0022]
3,曝气风机
[0023]
4,气阀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5]
实施例1
[0026]
在一种具体的实施例1中,如图1所示,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单元,包括中空纤维膜组件1和曝气管道2,中空纤维膜组件1连接并插入曝气管道2内,曝气管道2为u型。
[0027]
在本实施例中,将中空纤维膜组件1集成为模块化的曝气单元,便于施工安装,简化施工人员在水中作业的步骤。u型的曝气管道2上可以设置多个中空纤维膜组件1,利用中空纤维膜微泡曝气刺激土著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高其活性,使其附着在中空纤维膜组件1上的中空纤维膜上,避免微生物随水流流失,从而达到高效去除污染物的目的。
[0028]
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如图2所示,曝气管道2两端设置有阀门接口2

1。
[0029]
在本实施方式中,为了方便模块化的曝气单元连接安装,设计了阀门接口2

1 用于曝气管道2和曝气管道2的连接。
[0030]
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曝气管道2材质为pvc。
[0031]
pvc材质耐酸碱腐蚀,可以很好的适用于曝气管道2的工作环境,可以长时间使用,成本低。
[0032]
实施例2
[0033]
在一种具体的实施例2中,如图3所示,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系统,包括若干个曝气单元和曝气风机3;曝气风机3连接曝气管道2。
[0034]
本实施例提供了利用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单元来进行污水处理的曝气系统,在本实施例中,可模块化的曝气单元安装于河道内部,曝气风机3连接可模
块化的曝气单元,便于施工安装,简化施工人员在水中作业的步骤,且由于曝气单元本身的特性,污水治理效果好,结构简单,成本低。并且可可根据河道情况,进行调整,可适应各种类型的河道,而且模块化的曝气单元整洁规整,不需要大规模土建,不影响河道的视觉感官。
[0035]
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瀑气风机与曝气管道2连接处还设置有气阀开关 4。
[0036]
本实施方式中的气阀开关4用于控制通过曝气管道2的风量,可根据实际所需进行调节。
[0037]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若干个曝气单元和曝气风机;所述曝气风机连接所述曝气管道;所述曝气风机与所述曝气管道连接处还设置有气阀开关;所述曝气单元包括中空纤维膜组件和曝气管道,所述中空纤维膜组件连接并插入所述曝气管道内,所述曝气管道为u型;所述曝气管道两端设置有阀门接口;所述曝气管道材质为pvc。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模块化便携组装式中空纤维膜曝气系统,包括中空纤维膜组件和曝气管道,所述中空纤维膜组件连接并插入所述曝气管道内,所述曝气管道为U型。其中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便于施工安装,简化施工人员在水中作业的步骤,可根据河道情况,进行调整,可适应各种类型的河道,而且模块化的曝气单元整洁规整,不需要大规模土建,不影响河道的视觉感官。感官。感官。


技术研发人员:李肖肖 董伊航 张克勤 周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州国仟环保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
技术研发日:2020.09.04
技术公布日:2021/12/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